close

 

 

 

 

       作為秘書艦,叢雲付出的努力是同基地的艦娘難以想像。

 

       也許這種說法會招來不滿,但絕對聽不到反對的聲音。這座基地能有現在的規模,提督的工作能這麼得心應手,艦娘之間的相處能維持在恰到好處的平衡等等,儘管不是全部,但或多或少都能發現叢雲有所付出的蛛絲馬跡。

 

       一是被與生俱來的責任感驅使,二則是身為提督最初的搭檔,不得不做到往全方位發展的關係吧?比起肅然尊敬,更讓人想說聲「節哀」的程度。

 

       「哼哼哼,叢雲妳就認命吧。」

 

       悶著聲音的白露就像再也無法忍受般,彷彿擁抱世界般地用力張開雙手:

 

       「想用小廚房就要有我這一日提督白露的允許!而妳除了參加第一屆美食南北軍別無他法!老老實實在我手中起舞吧!哈──哈哈哈!」

 

       雖然意思不太一樣,但如果有第三者看到現在的情況,恐怕也會說聲「節哀」之類的安慰詞句。

 

       不過對象是時雨和村雨。

 

       「……真虧妳們能忍受這傢伙。」

 

       「已經習慣了喔。」

 

       「就是這種個性嘛。」

 

       叢雲感嘆,時雨微笑,村雨則捏了捏眉頭。

 

       「總而言之,一人負責前菜和湯,一人主菜,最後一人就飲料和甜點囉。」

 

       「別擅自推進話題。再說憑什麼要我們聽妳的?」

 

       「嗯~的確是沒理由哎。」

 

       「那就對了。」

 

       「不過難得都想做吃的,不覺得合作會比各作各的更有效率嗎?」

 

       「……」

 

       「而且,我們家提督又那種個性嘛~」

 

       白露刻意拉長尾音,單手抱胸另一手則豎起食指繞了繞圈,然後指向叢雲:

 

       「如果收到喜歡的人合作送出的大禮,一定會高興到作夢也在笑吧?」

 

       想必這就是時雨和村雨沒反對的原因。叢雲不住在心底嘆氣。平時思路清晰,卻總是在提到提督時就莫名失去冷靜。

 

       雖然不知道白露在打什麼算盤,但叢雲可沒打算照她的劇本走。

 

       「很可惜──」

 

       「第一名的獎品是期間限定生乳捲喔。」

 

       「──我絕不會讓出第一名的。」

 

       叢雲的眼底映出不該存在的生乳捲。

 

       ※※※

 

       作為秘書艦,叢雲必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在普羅大眾的觀點,這種說法就像不容許一絲犯錯空間,和慣老闆壓榨員工的說詞無異。然而考量到職務內容及背負的責任,會被如此要求並不奇怪。

 

       尤其在更多時候,比起過程或作法,更為重要的是促使動身的原因。

 

       而現實是,叢雲從來沒忘記自己為何行動。

 

       「總算回來了。」

 

       「叢雲?」

 

       走下公車的青年愣了會,回頭看了下司機又轉回叢雲:

 

       「上車是走後面的門喔。」

 

       「我沒要搭車。」

 

       「特殊節日的末班車時間有印在站牌上了。」

 

       「我也沒要問時刻表。」

 

       「呃……如果是申訴至少別當面痛痛痛痛怎麼扯我耳朵等等很痛超痛爆痛啊啊啊啊!」

 

       「我倒想問上哪能申訴你這蠢腦袋。」

 

       甩了甩手,叢雲轉了半圈,燦銀色的及腰長髮輕輕揚起。

 

       「回去了。」

 

       「欸……」

 

       青年又是一愣,惹得叢雲提高聲音:

 

       「什麼啦?」

 

       「不是、我是在想……」

 

       青年頓了半會,說:

 

       「妳該不會是特地來接我好痛!」

 

       「如果你覺得小腿太多餘,我隨時可以幫你踢斷。」

 

       「至少讓我保留二足步行動物的尊嚴……」

 

       不只跪趴在地,連說出口的話都隱約帶著鼻音,要說狼狽就有多狼狽。

 

       然而,毫無理由地,叢雲勾起了嘴角。

 

       「就是這麼不爭氣。」

 

       伸出了手。

 

       「沒我在你能作什麼啊?」

 

       從那雙銅金色的自信之中映出青年不解的表情。

 

       「走了喔,司令官。」

 

       拉起青年,並肩走在同樣的道路。

 

       天上,那探出雲朵的灰藍月亮,活像被逗樂了似地,笑出一抹內斂的蒼灰。

 

 

       ~fin~

 

 

       ╮(╯▽╰)╭ ╮(╯▽╰)╭ 分隔線喔 ╮(╯▽╰)╭ ╮(╯▽╰)╭

 

       嗯~ 祝我生日快樂

       還有你丫的混淡提督根本欠燒 (提督: 又干我屁事!?

 

       話說這兩篇沒有夕立欸~ 為什麼呢? 呵呵當然不是排擠人家囉~ 身為本基地貴重的天才型驅逐艦娘,當然是發揮所長訓練後進ing呢

       絕對不是因為我想不到怎麼安插人家進劇情 (向櫃上夕立PVC懺悔中

 

       沒多久也會生出篇夕立主場文~ 嗯感覺好像是補償一樣?

       以上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