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028_1.jpg

 

       藏書間正式啟用至今剛滿四個月。

 

       一開始單純是房間書櫃塞爆,接著想到這間位在辦公室樓下卻沒決定用途的空房,剛好隔壁又是資料室,基於同類型的房間就該畫分在同一區塊的道理,便把這當作存放私人書籍的倉庫。

 

       只不過,想看本書卻得來回倉庫和房間,給十個人聽十個人都會說蠢。索性擺張桌子放張沙發,微改造成屬於我的個人書房。

 

       隨著日子推進,加入基地的艦娘與日俱增,喜愛閱讀的同好也增加不少;她們也和我面臨相同的問題,而我也樂於為她們解決。

 

       廣納各面向的書籍,規劃書架位置與室內動線,擴增座位區及訂立使用規範。不知不覺間,藏書間就這麼誕生。

 

       順帶一提的是,之所以叫藏書間是為了和圖書室及書庫作出區隔。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差。

 

       總之,比起在自己房間或在辦公室翻書,我更偏好來這裡。

 

       關起門窗隔絕屋外的嘈雜,點一支清檸草薰香,坐上座墊靠著牆壁,讓手上書本攤開在斜映室內的陽光底下,令視線追逐書頁中的段落文字。

 

       一步都沒跨出門,心緒卻像遨遊在無邊際的廣大天空。

 

       響起卡榫摩擦的聲音。

 

       門被打了開,走進一位燦銀色的少女。

 

       幾乎和我抬起頭同時,那雙銅金色瞳孔看進我的眼底。

 

       淡灰色的眉毛稍微豎起,薄暮色的嘴唇吐出嘆息。

 

       「又待在這。」

 

       沒好氣地往我走來,轉身背對我坐上架高的榻榻米地板。

 

       「公文都批完了?」

 

       「當然。」

 

       「定期聯絡呢?」

 

       「也作了。」

 

       「晚餐備料?」

 

       「妳今天要來吃飯?」

 

       「現在是我在問你。」

 

       將鞋子擺正的她轉向我,斜放在草色榻榻米上的大腿套著隱約透出膚色的黑絲襪,當視線被吸引過去,就不自覺地在意起那藏在裙襬底下的少女的祕密花園,偷窺似的悖德感讓心跳稍微加快。

 

       「你在看哪裡?」

 

       彷彿下一秒就要拿出氧氣魚雷的眼神。

 

       「咳哼。今天晚餐的材料是已經準備好了,只是米沒泡太多。」

 

       「你還沒回答我剛才的問題。」

 

       眉毛高高挑起,視線中的溫度隨之降低。我忍住遊走在皮膚的懼意繼續說:

 

       「對了,作成炒飯怎麼樣?主食就改成清湯烏龍,其他不變。嗯,完美。」

 

       「乾脆再加道蒸魚如何?反正你現在就要上靶船了,剛好抓一條回來。」

 

       「對不起是我錯了請您大人有大量大人不記小人過大人放下電話。」

 

       「最後那句是怎麼搞的?」

 

       哭笑不得似地嘆出第二口氣之後,她伏下並拉伸身體,纖細姣好的身段隨著探向窗沿下書櫃的手臂伸展開來,細長的手指勾出一本有著白色封面的書籍。

 

       恢復坐姿的她拿著書在側臉輕輕搖晃:

 

       「東野……你啊,還真喜歡他的小說。」

 

       「因為好看啊。」

 

       「說得也對。」

 

       發出輕笑似的聲音,她翻開書頁。

 

       「等等。」

 

       「嗯?」

 

       我抓了個座墊給她:

 

       「直接坐腳會麻吧?」

 

       「難得這麼機靈。」

 

       「多虧我眼前的秘書艦囉。」

 

       「挖苦的時機也抓得很好嘛。晚餐還是加一道蒸魚吧?」

 

       「真的饒過我吧……」

 

       「看你表現了。」

 

       語調就像在竊笑。大家都知道,她很享受逼我投降的感覺。

 

       「話說回來。」

 

       「嗯?」

 

       我往她手邊的書抬了抬下巴:

 

       「今天時間不夠了吧?那本看得完嗎?」

 

       「哼?不讓我外借?」

 

       「我沒這麼說啊。」

 

       「那就好了。」

 

       上揚的淡色唇角為現在的話題畫下句點。

 

       接著,她將右手手肘放上桌面,讓那帶著銳利感的無暇側臉倚著掌心,束上暗紅細繩的燦銀側髮與銅金雙眸輝映,誇耀似地綻放與生俱來的自信光輝。

 

       只不過,從那長又翹的睫毛底下投來的,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視線。

 

       有種不懷好意的感覺。下一秒她也證實我的猜測:

 

       「如果我是你,現在就會看食譜。」

 

       「……我跟鳳翔買條魚來總行了吧?」

 

       於是今晚餐桌上多一道蔥香蒸魚。

 

 

 

       ╮(╯▽╰)╭ ╮(╯▽╰)╭ 分隔線喔 ╮(╯▽╰)╭ ╮(╯▽╰)╭

 

       基於「是時候強調叢雲才是自家首席(秘書艦、嫁艦、夜戰火力擔當、真.泊地管理者)」的原因敲出這篇

       ... ... 說是這麼說卻不知道該怎麼表現,總之還是來篇日常

 

       說來不好意思,最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表現叢雲的帥氣和可愛

       總是傲嬌梗連我都看膩,然而不嬌的話就S一直線,結果就是提督遭殃... ... 喔不還是遭殃吧這早爆炸還不炸的現充 (提督: 我的錯!?

 

       話說回來

       蒸魚雖然前置作業有點煩,但挺好做的~ 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當然食譜請自己找 (燦笑 (欸

 

       以上!!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