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進入職場最在意的事,相信各行各業都大同小異。

 

        薪資、假期、福利。

 

        金額合理的薪資激發工作動力,規劃完善的假期釋放工作壓力,恰到好處的福利增加工作效率。無論明示暗示,這一直是資方招攬人力時的說詞,也是勞方的夢想。

 

        「那句老話是怎麼說的?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身為一介勞方的我只能嘆氣,把手邊平底鍋裡那煎得滋滋作響的雞排翻面。嗯,漂亮的金黃色,爽。

 

        讓肉面在鍋上停留約十秒夾起,進微波爐加熱二十秒。這是確保裡外熟透的重要程序。

 

        這時爐上的水壺發出刺耳的高音,我把蓋子打開讓水再滾一會;接著來到烤土司機旁,計時器歸零,土司也跳了出來。

 

        說到我之所以這麼悠哉的理由:

 

        「累積一個月的加班補休被迫在禮拜二這不上不下的日子休完。嗯三十字以內說明完畢。」

 

        一大清早對空無一人的房間說話。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可悲,忍不住嘆了口氣。

 

        「啊~醬汁醬汁。」

 

        總之先把早餐做完。先從冰箱拿出醬料罐,接著打開微波爐,飄出的雞肉香讓肚子發出空虛的鳴叫。

 

        同時發出聲音的還有門鈴。不知道是模仿哪種鳥類的叫聲,還滿尖銳的。

 

        「等等,現在就開門。」

 

        稍微洗過手擦乾,我三步作兩步跑去門口。

 

        才打開門,大清早獨有的冷空氣一股腦灌進來,下意識把門關回去。

 

        「為什麼關起來啦poi!

 

        「啊,抱歉。」

 

        我重新打開門。

 

        站在門外的她有一頭漂亮的米白色金髮,泛紅的髮尾在風中飄動,猶如舞動的晚霞雲彩,足以讓人看到出神。

 

        然而那雙寶石般的紅色眼睛卻瞇了起來,夕陽色的嘴唇高高噘起,側臉也鼓了起來。

 

        「提督太過分了poi! 還沒看到夕立就關門。」

 

        「真心抱歉。要怪就怪天氣太冷啦。」

 

        Po~~~~i~~~~

 

        夕立的眼睛瞇得更細,還踮起腳尖拉近距離,但鼓著臉的她非但沒一點魄力,還可愛得讓人想一把抱住。

 

        「好嘛,別氣啦。」

 

        我拍了拍她的髮頂,一方面也是預防她突然抱上來。或該說是預防抱上來的那一幕被某狗仔的相機捕捉到。

 

        「早安,夕立。」

 

        Poi… … 早安,提督。」

 

        還在氣啊?雖然真的是我不好啦。我扯扯嘴角,問:

 

        「先進來吧?」

 

        「嗯poi。」

 

        在門口說話總不太好。再說雖然已經四月,但清晨氣溫總是比較低。我關上門,夕立則是將隨意脫下的鞋子擺好。

 

        「這麼早來是怎──」

 

        話還沒說完,我和夕立的肚子不約而同地發出窮酸的低鳴。

 

        「……我剛好在做早餐,要一起吃不?」

 

        夕立的表情立刻亮了起來。

 

        「嗯!」

 

        我忍不住懷疑夕立是為了蹭一頓早餐跑來的。

 

        ※※※

 

        考慮到夕立,我除了一開始的菜單,又多煎兩顆荷包蛋並切幾片小黃瓜。其實再多個紅色蔬菜會更漂亮,但我懶得切紅蘿蔔。

 

        簡單擺盤,最後沖出兩杯即溶奶油玉米湯,大功告成。

 

        「早餐來啦。」

 

        「歡呼poi!

 

        「直接喊『耶』不就好了?」

 

        「那樣太普通了poi~ 而且白露也都這樣喊呀poi。」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意外。」

 

        盤子上桌,夕立又是一次驚呼:

 

        Poi poi! 一大早就吃雞排poi! 提督好大手筆poi!

 

        「其實是時間多啦。」

 

        我拉開椅子坐下,夕立已經等不及似地雙手合十:

 

        「夕立開動了poi!

 

        「我開動了。」

 

        看樣子夕立真的只是為了吃飯而來。看那毫不做作的吃相,教我又是一次苦笑。

 

        就我個人來看,這頓早餐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雖然不是以廚師自居,但既然做了就想做到好,這該是人之常情。

 

        雖然我給自己打了不算高的分數,不過夕立很中意這頓早餐的樣子。看她一口接一口地咬下照燒雞吐司,不時發出哼歌似的鼻音,小腦袋跟著咀嚼的動作點個不停;就像打從心底享受的模樣,大大滿足我的成就感

 

        Poi? 夕立臉上有東西嗎?」

 

        「沒喔。」

 

        「那怎麼盯著夕立看poi?

 

        夕立一臉不解,塞滿食物的側臉就像寵物鼠的頰囊般圓滾滾的,十足可愛。

 

        「看妳吃得很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高興啊。」

 

        對做菜的人來講,沒有比這更棒的稱讚了。

 

        「那夕立還要再吃一份!」

 

        「不行。」

 

        「立刻拒絕poi!? 明明說看夕立吃飯很高興的!」

 

       「因為我也只有這一份……等等妳為什麼一副淚汪汪的模樣?就算妳做什麼我都不會……呃啊啊啊別看我!別用那種看著籠子外的食物的小狗的眼神看著我啊啊啊啊!」

 

       折衷方案是我交出了半塊雞腿排和一片土司。

 

       「吃飽了poi。」

 

       「……那真是太好了。」

 

       等等泡杯麥片喝吧。我垂下肩膀。

 

       「提督,今天休假poi? 晚上可以來打電動poi?

 

       「可以啊。我前陣子剛買【尼爾】──」

 

       「夕立要玩【沉默之丘二】poi!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很高興認識妳。」

 

       「直接道別宣言poi!?

 

       「我可不想被嚇到明天頂著熊貓眼上工。」

 

       我聳聳肩,拿走夕立桌上的空盤,連我的一起放去水槽:

 

       「話說妳該準備了吧?今天也有訓練不是?」

 

       「那、那至少讓夕立玩【零紅蝶】poi!

 

       「為什麼一副妥協的口氣說出完全沒妥協的方案!」

 

       「噗~提督小氣鬼poi。」

 

       這反擊也太小學生了吧?我露出不知道第幾次的苦笑。

 

       「妳今天是跟阿賀野她們出海吧?時間差不多了喔。」

 

       Poi! 嗚嗚,怎麼那麼快啦poi… …

 

       「好啦,晚上再來不就好了?」

 

       「真的poi!?

 

       我完全可以想像出夕立兩眼放光的畫面。我笑著回:

 

       「當然是真的啦。」

 

       反正今天我閒到發慌。擦乾手,我從櫥櫃拿出某個容器,下一步來到電鍋前。

 

       「嗯!那夕立先走囉poi。謝謝提督的早餐。」

 

       「啊等等。」

 

       Poi?

 

       才一轉眼就跑到門口。腳底抹油都沒這麼快。

 

       「吶,便當。」

 

       「便……當poi?

 

       「就是便當。」

 

       我拉起夕立的手放上包著條紋布巾的長型餐盒,說:

 

       「雖然只是簡單的飯糰,不過味道可不差喔。」

 

       「給夕立的?真的poi?

 

       「都放妳手上了當然是給妳的啦。」

 

       我打趣地戳了下夕立的額頭。看她一副還沒反應過來的模樣,真是可愛的傢伙。

 

       「好啦,路上小心。」

 

       夕立眨了眨眼,好像到現在才回神。

 

       於是慢慢地,嘴角高高揚起,連點好幾次頭,回我更燦爛的笑容:

 

       Poi!

 

       我不住鬆了嘴角。

 

       夕立很單純,而也正是這份單純,讓她的笑容富有感染力,注意到時自己也跟著笑了出來。

 

       明明只是個簡單的便當,夕立卻像是對待什麼寶物般抱在胸前,笑得都要哼起歌了,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夕立決定了!」

 

       「決定什麼?」

 

       「晚上玩【惡靈古堡】就好poi!

 

       「就說妳這根本不算妥協啊!」

 

       於是我隔天帶熊貓眼上工。

 

 

 

 

       ╮(╯▽╰)╭ ╮(╯▽╰)╭ 分隔線喔 ╮(╯▽╰)╭ ╮(╯▽╰)╭

 

       文中提及時間是四月,然而新增時間卻是七月?

       放心,我沒敲錯您也沒看錯,是我記錯以為貼過啊啊啊啊 (艸)

 

       然後... ... 暫時產不出文,完全沒手感

       點子倒是不少,但敲不出來

       只好睡覺了 (倒 (欸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