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俄羅斯的戰艦艦娘,Гангут

 

        從大本營的資料來看,接受第一段改造後的她正式名稱為Октябрьская революция,而接受二段改造後則又變回Гангут。差別在名字後多出два

 

        「但還是很難念。」

 

        剛才明石打電話來問我要把補強設施給誰時連問三次,就因為我發音不標準。

 

        「這次的條件真的很麻煩啊。」

 

        「在限制高速戰艦的同時,又要求非海外艦不可呢。」

 

        「就是說……村雨?怎麼會是妳?」

 

        「哼~不能是我嗎?」

 

        村雨明顯不開心地瞇起眼睛,我連忙解釋:

 

        「不是、我是想說秘書艦明明是白露──等等她又溜去哪了!」

 

        「吃飯前說要幫江風排限量羊羹,現在應該在間宮姐那了吧?」

 

        這到底第幾次了?我忍不住抹臉。

 

        「真是自說自話的秘書艦呢。」

 

        「身為妹妹的妳都這麼說,那就真的沒錯了。

 

        「不過,這次也是為了提督你唷。」

 

        「我?」

 

        看到村雨,曳著雙馬尾的她走到沙發,輕盈地轉個半圈後坐下:

 

        「第一次參加大型作戰,又得在自己沒時間習慣的節奏中戰鬥。」

 

        說著,赭紅色的眸意有所指地往我的桌面看了一眼,輕輕搖了搖頭:

 

        「就算知道不得不這麼作,但壓力應該很大吧?」

 

        我知道村雨在說什麼。

 

        打通第六海域的已知條件之一,有著必須是高速艦娘的限制。

 

        然而符合條件的,卻只剩下低速艦娘的Гангут

 

        「……所以白露才又翹班啊。」

 

        說是幫加入隨行艦隊的江風買零嘴,實際上是想替被迫面對龐大壓力的Гангут買個好吃的,讓人家能在回到基地後好好放鬆心情,才會找來村雨代班。

 

        「就算是這樣,她再繼續累積前科對她自己也不好啊。」

 

        明明自己的妹妹就因為類似的狀況被誤會過。看去窗外,近海雖然還很晴朗,水平線那端卻雲層翻湧。

 

        就算知道白露的周旋手腕比夕立好上很多,但說完全不擔心是不可能的。明明現在最該擔心的是身負攻略重任的大家,偏偏白露就是要我多操心。

 

        「哼~」

 

        「村雨?怎麼了?」

 

        「沒~事,什麼都沒有喔。」

 

        不過卻一副擺明很有事的表情倒進沙發。

 

        「就算妳這麼說……啊。」

 

        村雨似乎彈了一下。

 

        「難道妳是介意白露買羊羹沒買妳的~我是開玩笑的請收回那張演習申請單。」

 

        或許我該考慮把秘書艦辦公室的演習申請單全收來我辦公室。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

 

        我笑出聲音。村雨一臉像在說著「什麼啦」似的,不太高興地瞇起了眼,但視線卻時不時往茶具櫃飄。

 

        「哎呀原來村雨對茶具那麼有興趣、等等為什麼我會場限定阿斯拉會在妳手上別別別它沒飛行機能啊啊啊啊!」

 

        隨著會場限定阿斯拉回到桌面,我的心臟也回到它該在的地方。

 

        「那個……提督,你是不是比剛才瘦了一圈?」

 

        「沒有,沒事,不用擔心。還有剛剛是我不好,我不該鬧妳,真的對不起。」

 

        「別、別這樣啦,我才不好意思……啊、要不要喝茶?我來泡吧。」

 

        不到三分鐘,我手邊多一杯暖呼呼的綠茶。

 

        「村雨。」

 

        「嗯?」

 

        我沒回答她,只是招了招手。

 

        「什麼什麼?這麼神秘──哎?」

 

        幾乎是她繞過桌子的同時,我的手也蓋上她的前額。

 

        「謝謝妳,特地來代白露的班。」

 

        「喔……喔、嗯……」

 

        一開始還聳著肩膀的村雨,似乎是接受什麼般漸漸放鬆,還自己垂下頭讓我連髮頂都能摸到。

 

        不過視線還是飄忽不定,水潤的嘴唇抿了又抿,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

 

        我扯起嘴角:

 

        「還是不習慣?」

 

        同時稍微抬起手──

 

        「不是、呃……」

 

        ──幾乎同時,我的手腕被村雨兩手扣住,而她也少見地紅了臉頰。

 

        「再、再久一點也沒關係……」

 

        然後自己把我的手放回她的額頭。

 

        「嗯,我知──」

 

        我倒抽一口氣。

 

        「怎麼了?提督──」

 

        村雨也倒抽一口氣。

 

        因為──

 

        「……村雨姊姊,很開心的樣子呢。」

 

        ──門口探出的粉紅色小腦袋直勾勾地盯著我們倆。

 

        「春、春雨,怎麼啦?要報告?」

 

        「嗯嗯,是遠征?還是演習?讓姊潔、姊姊幫妳吧!」

 

        村雨居然結巴!才這麼想就被又羞又氣的她瞪了一眼。

 

        「其實春雨剛剛烤了餅乾。」

 

        明明是一句可以很少女情懷的發言,現在聽起來倒有種另類的懸疑驚悚調調。

 

        「想說村雨姊姊今天排休可以一起吃,但是到處都找不到人。到處問的結果,白露姊姊說村雨姊姊在辦公室。」

 

        白露根本專業坑隊友。

 

        「不、不是啦,那個……對、對了!是山風!」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已經混亂的村雨連忙解釋:

 

        「提督說什麼想摸摸山風的頭可是山風不在就問我能不能給他摸、就只是摸頭絕對沒有其他意思!」

 

        看來最後稍微恢復神智。

 

        「山風不在?」

 

        重複這四個字的春雨稍微偏了偏頭,接著往門口另一側看。

 

        於是那裡探出綠色的小腦袋瓜。

 

        「那個……這是白露姊說要給提督和村雨姊的。」

 

        白露,妳坑隊友根本坑到神乎其技。

 

        「啊哎、啊……對了!」

 

        腦容量超載的村雨突然大喊:

 

        「我我我去確認澡堂空位!大家回來一定要洗澡的吧!沒錯就是這樣不好意思春雨山風接著拜託妳們了!」

 

        五分鐘之後。

 

        我接到伊良湖的電話,說村雨衝到店裡大喊要找白露,其面容堪稱凶神惡煞,教剛報到的天霧和松輪慘白著臉問能不能留宿,讓負責帶她們認識環境的吹雪傷透腦筋。

 

 

 

       ╮(╯▽╰)╭ ╮(╯▽╰)╭ 分隔線喔 ╮(╯▽╰)╭ ╮(╯▽╰)╭

 

        如果說敲出前一篇是感謝布丁,敲出這一篇就是靠悲這次活動的糞設計

 

        說是這麼說,其實我也記不得是我編排失誤還怎樣... ... 總之只記得照網路攻略跑,最後還是被迫逼Гангут當一回高速戰艦

        好在難度撞乙不然火力弱化的情況真的怎麼打怎麼嘔 (艸)

 

        然後關於這篇

        我自己都在標題吐嘈就不多說了XD

 

 

        如果喜歡還請不吝留言唷~ 您的支持與感想都能成為發文者的動力! 感激您>w<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