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升月落。很快地,來到白露在申請單填寫的,離島探勘的日子。

 

       雖然書寫形式就像建議任務的提案,然而執行探勘的兩天,卻得動用參與者尚未消化的休假;雖然不知道白露是怎麼想的,但對沒機會處理累積的休假的我來說,倒是求之不得。

 

       然而當我到了指定的民用港口時,才驚覺自己徹底著了白露的道。

 

       「那麼~兩天一夜的海島之旅,出發囉!」

 

       「白露妳算計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了賊船──遊艇──的我只能仰天長嘯。

 

       「從看到不是從基地港口出發開始就該覺得有問題了吧?提督。」

 

       呃,涼風大人所言甚是。不過這小姐其實也很高興吧?從剛才開始就邊笑邊拍我的背,嗯還真有點痛。

 

       這時兩瓶瓶身滾著水珠的易開罐送到眼前,是五月雨:

 

       「對不起,提督,動用你的休假……哎?

 

       「不用道歉啦。」

 

       我拍了拍五月雨的髮頂,接過飲料:

 

       「這罐我就收下了。不過沒想到妳們也會喝無糖綠,果汁比較好吧?

 

       「那個是五月雨幫提督挑的、啊不是不是!提議要帶的是時雨和村雨五月雨只是拿過來而已

 

       雖然不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慌成這樣,但也只是拿個飲料而已啊。我苦笑了笑。

 

       「安啦,時雨她們沒這麼小家子氣。妳看白露,前幾天鬧成那樣現在也……白露咧?

 

       剛剛還在駕駛艙的?當我這麼想時,五月雨臉色刷白地看著船尾,我也跟著看過去──

 

       「呵呵,這麼大的餌會不會釣到鯊魚呢?」

 

       「大小是其次,重要的是能不能讓鯊魚認定是獵物喔。」

 

       「鯊魚會不會吃壞肚子啊poi?

 

       「夕立姊姊,就算是鯊魚先生也不會什麼都吃吧?」

 

       ──村雨、時雨、夕立和春雨把掛在船尾起重機的白露往海面垂降,海風則因為江風和山風阻擋只能揪著胸口看著敬重的姊姊消失在船上。

 

       難受的沉默在我和五月雨之間持續了一段時間,被帶著濃厚鼻音的顫抖話語打破:

 

       「接、接下來就、就是五月雨、了吧?提督……謝、謝謝您這段日子的照顧……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看也知道她們在開玩笑吧?別講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啊喂!」

 

       然而就像是看準時機似的,傳來白露的尖叫:

 

       「那個切開海面直衝過來的背鰭──牛鯊啊啊啊啊!大海的流氓!沿岸攻擊事件的慣犯!追過來啦啊啊啊啊!」

 

       不過守在起重機旁的少女們沒有要把白露拉起來的意思。

 

       我和五月雨對看一會,她的嘴唇只差一點就像她身上的水手服一樣白,仍猶露出就要哭出來似的微笑:

 

       「五月雨……過得很幸福。」

 

       「就說別講這種讓人誤會的話啦啊啊啊啊!」

 

       順帶一提,叢雲到下船為止都優雅地坐在船艙,眺望海景的同時,一邊享受從我辦公室的密藏點心櫃摸出來的奶油餅乾,啜飲金剛特選紅茶葉泡出的紅茶。

 

       我們這趟目的地的離島,因為在過去曾是有名的水上活動遊樂區,因此也有停泊用的海港。

 

       「喔?難怪覺得這遊艇到處都那麼眼熟,就是之前海釣的那艘吧?」

 

       我向村雨和夕立問。順帶一提,不只這對雙胞胎,大家都換上了款式相同、細部裝飾稍微不同的泳裝。

 

       「提督現在才發現有點太晚了喔?人家大叔還特地連釣竿都借給我們呢。」

 

       村雨妳上次被夕立這天才型釣手打擊得還不夠嗎?我扯了扯嘴角。

 

       「提督亂說poi! 明明引擎換成──的最新款式,發電機也變成──」

 

       說起來艦娘在船隻方面的知識相當於專業人士啊。明明是夕立,卻說出一堆我聽都聽不懂的專業名詞或型號……明明只是夕立。

 

       「總覺得被提督看扁了poi!

 

       「哪有啊,夕立最棒了。好棒好棒喔。」

 

       Poi! poi! 嘿嘿嘿。

 

       摸摸頭就開心了。我就喜歡夕立這點。

 

       「有時間傻笑還不把你這冰桶拿下去。」

 

       「啊、抱歉!謝謝妳提醒我,叢雲。」

 

       「提督~等等也幫我拿這邊的烤肉架。」

 

       「白露妳還活著啊!」

 

       「這種吐槽連昭和時期出生的都不會笑了啦。」

 

       一臉隨興地吐出好像會惹火某些年齡層的人士的發言。別深究對你我都好。

 

       「提督,咱和江風先去沙灘啦!啊對,五月雨也一起來吧!」

 

       已經跑得老遠的涼風扯著喉嚨大喊,擺在腳邊的是以那纖細的身材來說相當多的行李;海風見狀連忙跑去:

 

       「等等!江風,妳東西拿太多了。至少陽傘讓海風拿。涼風也是,袋子給海風提吧。」

 

       「喔!3Q啦,海風大姊。」

 

       「謝啦,海風姊。」

 

       海風的姊屬性威能真不是蓋的。至於她留下的木炭,就是我得負責了吧?我苦笑了笑。

 

       「……明明我也是姊姊,還排在海風前面,涼風就直接喊我名字……

 

       五月雨咕噥著跑了過去。原來她會在意這種事啊?不過還滿可愛的,就別制止了吧。我轉頭迎上微笑著的時雨。

 

       「提督,請先陪五月雨她們一起過去。」

 

       「呃,可是我手上這些──」

 

       「請陪五月雨她們一起過去。」

 

       「……我知道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能別介入是最好,但人總有明知不可為而為的時候。

 

       「五月雨!等我一下!」

 

       「提督?拿、拿那麼多東西就別勉強了啦!」

 

       左右各掛一個13公升的保溫冰桶外加兩手拿滿能帶的東西,而且還背著塞得飽飽的後背包。連我都忍不住覺得,我還能動真是個奇蹟。

 

       走在許久沒人清掃而雜草叢生的石板路上,不時可以看到戰鬥留下的痕跡;再次讓我體認到深海棲艦出現初期,人類是多麼無力的一方。

 

       「哦哦哦哦!這不是超有戲的嗎!」

 

       涼風突然高叫起來,興奮地跑了出去。而勞碌姊姊命的海風當然是三步作兩步地跟上;明明她拿的冰桶也不輕的。

 

       不過兩分鐘後,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致,倒也理解涼風興奮的原因。

 

       「喔喔……!」

 

       「好漂亮。」

 

       連五月雨都看呆了,一雙湛藍色的大眼睛閃閃發亮。

 

       眼下是一片延伸到視線彼端的懸崖的漂亮沙灘,腳下的沙粒柔細不刺人,而且閃爍著耀眼的白色光芒。雖然有一些被沖上岸的漂流物,但考慮到她的背景倒也能夠容許,說是一流的沙灘也不為過。

 

       在炫目的夏季陽光底下,今天正是適合海水浴的日子。

 

       「大海啊!」

 

       晚了三分鐘到來的白露高舉雙手向大海吶喊。這好像是某種約定俗成的儀式?

 

       「我要第一個衝進海裡啊啊啊啊!」

 

       然後東西一放就手刀跑衝向大海。

 

       「咱可不會輸哦哦哦哦!」

 

       涼風見狀連水手服都沒換也衝出去。

 

       「啊哈哈哈哈夕立也要玩poi!

 

       「喔喔夕立四姊鬥志昂揚喔!江風也不會輸咧!」

 

       白露型和改白露型的熊孩子代表也跟上。怎麼說呢?真是一幅令人微笑的光景。

 

       「等一下!下水前應該要先做準備運動的!」

 

       時雨喔,現在喊太晚了啦。我才正要這麼說時,就看到某種熟悉但不該出現在這個場合的事物,出現在時雨的手上。

 

       那是12.7連裝砲B改二。

 

       「是空包彈喔。」

 

       在開火前,時雨微笑著如是說道。

 

       不過那沖天的水柱告訴我們,即使是空包彈也不容小覷。

 

       「好,就差不多這樣吧。」

 

       架好陽傘和躺椅,泳圈、海灘球、水上浮床等水上遊樂器材也準備完畢,山風還抱著一隻幾乎和她一樣高的充氣海豚,看來她也相當期待今天的海水浴。

 

       不過一注意到我的視線,山風就手忙腳亂地躲進海豚後面。呃,說來她好像不希望被我看到她穿泳裝的樣子。

 

       為了讓山風能像已經衝去泡水的白露一行玩得開心,我也該盡自己的努力。

 

       「放心吧山風。我絕對不會看妳的!」

 

       山風肩膀一顫,蓋著兜帽的小腦袋從充氣海豚後探了出來。

 

       「不會、看我……

 

       「呃,應該說沒法完全不看……但我會努力不讓妳介意喔嘎!」

 

       「閉嘴去組裝球網。」

 

       在我挨叢雲一拐而跪趴在地的這段時間,山風已經跑去海裡。

 

       「我說你,到底是真蠢了還是在裝蠢?」

 

       俯視我的叢雲兩手抱胸,露出明顯的厭煩神情。我改成盤腿坐姿,自嘲地笑了一笑:

 

       「蠢也無所謂。只要能讓山風放開去玩,被罵史上第一笨我也無所謂。」

 

       「那我就不客氣了。提督是史上第一笨的男人。」

 

       「還是最沒出息的男人。」

 

       加入話題的時雨和村雨各捅我一刀。

 

       「時雨姊姊和村雨姊姊……說得太過頭了啦。

 

       拿著大泳圈又遮又躲的春雨為我緩頰。之所以扭扭捏捏的,是因為換上泳裝的關係吧?荷葉邊的裝飾和裙擺非常適合她,就像櫻花色的可愛天使。

 

       「不過……春雨也覺得,提督被罵也沒辦法就是了。

 

       櫻花色天使只用一句話就讓我倒趴在地。

 

       「別管這個蠢男人了。東西帶著就快去『勘查』吧。」

 

       「謝謝,叢雲。」

 

       「那我們就不客氣囉。」

 

       「哎、哎?叢雲秘書艦不一起去嗎?」

 

       「我沒泳衣啊。」

 

       時雨和村雨同時回頭,兩雙眼睛不約而同也毫不隱藏地看著叢雲。

 

       「怎、怎麼了?」

 

       饒是叢雲也卻步了。然而時雨和村雨只是微微笑著,把握包圍要訣地從兩個方向接近叢雲。

 

       「難得有這個機會……

 

       「叢雲也換上泳裝吧?」

 

       我好久沒看到叢雲敗下陣來了。目送被時雨和村雨拖走的叢雲,我重新調整心中的強度排行榜。而春雨則在我的勸說下,加入玩水的行列。

 

       沒多久,還沒下水就一臉疲態的叢雲被帶了回來。

 

       當然是泳裝狀態。

 

       「喔喔……!」

 

       就連我自己都知道,這次驚呼比剛才看到這片沙灘時還要高昂。

 

       乍看是平淡無奇的競技泳裝,不過正是那份簡約及單純的雙色搭配,更凸顯出叢雲的氣質和紮成馬尾的銀髮;重點是在腰身部位使用類似尼龍網的設計,隱約可以看到那毫無多餘贅肉的纖腰,而總是包覆在絲襪底下的修長美腿也大方解禁,美得不可方物。

 

       「泳裝叢雲超正的啊啊啊啊噗喔!」

 

       充氣浮板直接砸臉還滿痛的。

 

       紅著耳根的叢雲離開之後,時雨和村雨瞇著眼睛地看著我。

 

       「提督,就只誇獎叢雲而已呢。」

 

       「真~的,因為已經看膩我們的泳裝了嗎?」

 

       我相信她們絕對不是只要我說漂亮或好看那麼簡單而已。

 

       「換上泳裝的妳們有和平常完全不一樣的魅力,我覺得非常棒喔。」

 

       「聽起來就像花花公子的台詞呢。」

 

       「提督是從哪部過季作品學來這種話的啊?」

 

       村雨妳、那可是今年原創新番欸。不過我當然不會洩自己老底的。

 

       「那……

 

       我看時雨又看村雨,決定起身走向她:

 

       「時雨。」

 

       「是、是?」

 

       也許是我的態度突然變得太正經吧?時雨似乎不太習慣。

 

       趁這時候,我靠向她的耳邊,低聲:

 

       「妳的泳裝,一直都很適合妳喔,時雨。」

 

       「──!」

 

       時雨用力倒抽一口氣,倏地往後抽身,但雙腳來不及反應而失去平衡。

 

       「時雨!」

 

       我攬住她的腰。隔著薄外套,直接感受到時雨在顫抖,一張俏臉紅得就要滴血。

 

       「謝……謝,提督。

 

       「喔、喔……不客氣。

 

       我幫助時雨站穩,得到她的允諾之後,轉向已經紅了臉的村雨。

 

       「村雨──」

 

       「啊、啊──今天感覺不錯!嗯真的很不錯!稍微游兩圈吧!晚點見囉!」

 

       村雨臨陣脫逃。

 

       「那我就先弄球網了。」

 

       「我也來幫忙吧?」

 

       「那就拜託妳囉。」

 

       於是我和時雨搭好網子,接著改去準備烤肉架,時雨則詢問有誰要打沙灘排球。

 

       「海風要向提督提出挑戰。」

 

       「……啥?」

 

       然後演變成海風領軍的白露江風隊,和我搭時雨及叢雲的隊伍。夕立和涼風雖然在場外叫嚷,但抽籤決定順序和組隊的結果就是如此。

 

       「海風要讓提督知道,改白露型絕對不會讓提督隨心所欲!」

 

       道出這般不明所以但熱血到不合角色個性的發言,海風打出漂亮的發球,漂亮地出界。

 

      「出、出界……球權,叢雲秘書艦的隊伍。

 

      裁判春雨宣告。話說我明明掛名隊長了,果然還是叢雲的存在感比較強嗎?

 

      「因為在基地外我就睜隻眼閉隻眼了。不過海風,我會讓妳知道擋在我前面的下場……絕不是只有輸球而已。」

 

      也許是受氣氛影響,叢雲也做出豪氣千雲的宣言。這讓站在前排──也就是叢雲前面──的我有點擔心。

 

      事實證明叢雲和搞笑漫畫一類的發展是無緣的。發球直取敵陣中央,白露及時救援,江風托球接著由海風扣殺。

 

      「想得美!」

 

      但我只要守在海風正前方攔網,基本上都能順利擋下;就算失誤,時雨也能立刻救場。

 

      「消失在大海深處吧!」

 

      叢雲,不用連打沙灘排球都喊決定台詞吧?雖然有點無言,但這場是由我們這隊勝利。

 

      接著是村雨、春雨和五月雨對上夕立、山風和涼風。村雨在泳裝外多穿一件襯衫並在胸部下方打結,讓原本就渾圓飽滿的雙鋒更加集中,幾乎難以直視。

 

      「那、那要發球了喔。」

 

      春雨的動作並不如發言畏縮,俐落且球路乾脆,直攻向角落。

 

      「才不會讓春雨得逞poi!

 

      運動神經堪稱白露型姊妹第一的夕立救球兼托高,涼風大聲吶喊奮力扣殺,不過被五月雨接下。

 

      「雖然有點可憐──」

 

      村雨舔了下嘴唇,縱身躍起:

 

      「但村雨可不會留情喔!」

 

      這一球直取山風。雖然救到了卻打鬆了外套的綁繩,慌得她蹲下抱住自己。

 

      「夕立也不會客氣poi!

 

      「我也會加油的!」

 

      夕立殺球,五月雨接下。就這樣一來一往,雙方陷入拉鋸。

 

      「出界!」

 

      結果以夕立把球打出界畫下結尾。

 

      「那、那個!涼風!」

 

      「怎啦?」

 

      山風湊到涼風耳邊說了什麼,讓後者怪叫一聲。

 

      「一、一定要這樣喔?」

 

      「應該有用……所以拜託了,涼風。

 

      「……咱知道了。」

 

      是討論作戰吧?看雙方都準備好了,叢雲宣布比賽重新開始。

 

      至於山風提案的作戰,很快就揭露出來。

 

      「讓妳們見識所羅門的噩夢poi!

 

      「──嗚!嘿嘿,感覺不錯!五月雨!」

 

      「請交給我吧!」

 

      大聲回應村雨的五月雨高高跳起,卻見涼風突然深吸一口氣,大喊:

 

      「五月雨姊!」

 

      「哎、哎哎哎哎!啊、糟糕!」

 

      一臉驚喜的五月雨錯失最佳殺球時機,被山風的攔網擋了回去。

 

      不過──

 

      「涼風剛才叫我姊了吧?對吧?對吧!再叫一次!再叫一次嘛!」

 

      「沒有沒有剛是幻聽!幻聽啦幻聽!」

 

      「涼風拜託啦!」

 

      ──之後這招就沒再出現了。而心情大好的五月雨表現更上一層,涼風則因為羞恥之力奮力反擊,打出更加精采的比賽。

 

      打完排球稍事休息,各自或玩水或堆沙堡。然後,白露抱著正在滴水的西瓜走來。

 

      「到私人海灘玩一定不能沒有這個啊!」

 

      「打西瓜對吧!江風想試試看!」

 

      白露和江風先後失敗,而到了第三棒的海風──

 

      「這裡!」

 

      ──漂亮地打中西瓜。

 

      「想像成提督果然有效。」

 

      我極力忽視這句話,回收西瓜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

 

      「提督,這邊的食材……

 

      我向春雨做出保密的手勢,遞了片西瓜給她。

 

      很快地,太陽即將沉落海平線。趁大家在帳篷休息的時候,我先處理完帶來的食材,接著搭建三組烤肉架,最後完成生火作業。

 

      「平常有這麼俐落就輕鬆了。」

 

      叢雲風格的誇獎就是這麼回事。我笑了笑,回:

      

      「再等一下就可以出餐了,幫我叫大家起來吧?」

      

      「嗯。」

 

      第一盤肉串我直接給叢雲,做為請她幫忙的謝禮。

      

      陸續走出帳篷的大家很機靈地準備我還沒擺的餐具,並從冰桶拿出飲料。

      

      「提督請先暫停一下。」

      

      時雨遞給我的當然是無糖綠茶。

 

      「哎~咳哼!今天很高興大家能參加這場離島探勘作業……總之乾杯啦!」

 

      全體跟著白露高舉飲料,五月雨還不小心灑到自己頭上。

 

      「我說這連離島探勘的『離』字都尬不上啊。」

 

      當然,白露就算聽到也只是衝我眨了眨眼,一點反省的意思也沒有。

 

      我們度過熱鬧且歡樂的晚餐時間。

     

      

      

      

       上一篇>>>> 【遊戲同人短篇_艦隊收藏】在那盛夏夜晚交換的約定_上

        下一篇>>>>

      

       ╮(╯▽╰)╭ ╮(╯▽╰)╭ 分隔線喔 ╮(╯▽╰)╭ ╮(╯▽╰)╭

      

      連兩篇都和晚上沒關係啊!! 沒錯嚴格說起來這兩篇只是前言重點在下篇啦嘎嘎嘎嘎!!!! (遭毆前半秒

 

      呃,雖然是前言啦,但因為我敲太歡了,一不小心就... ... 這篇文量也到個人認定的小說等級,雖然只超出一點點

      總之,下篇就不會這麼活潑了!!

      而且會盡力寫出... ... 嗯... ... 夠閃的感覺?

 

180804_002.jpg

 

      雖然還要一段時間,但這篇模擬結婚賀文是一定得敲完的啦>w<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