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情人節,是紀念中世紀時期的一位羅馬聖人──瓦倫丁的日子。

 

       當年,瓦倫丁違抗皇帝赦命為相愛男女舉行婚禮,最後在這天遭處死而殉教。為了紀念他為愛情的偉大犧牲,後人將今天訂為聖瓦倫丁之日,更是今日情人節一詞的語源由來。

 

       而今,情人節卻成了商人為了推銷巧克力擅自扭曲歷史,以濃郁可口的巧克力及人與人之間的純純愛戀等精緻糖紙加以包裝,在香濃的甜膩氣息及甜美的粉紅色氛圍中飄著些許銅臭味的商業節日。

 

       「……好。」

 

       連我自己都聽得出來,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工具有了,材料齊了,時間……真的不行就連明天都請下去啦。」

 

       紮好頭巾,深深吸一口氣,吐出:

 

       「好,開始啦!」

 

       時值三月。

 

       白色情人節將至。

 

170313_PS.jpg

 

       ※※※

 

       在這個時期,早晨起霧是理所當然的事。

 

       氣溫下降或濕度升高之類,這種和一般老百姓沒兩樣的困擾自不在話下,但更讓我們……讓她們頭疼的是能見度降低、砲彈受潮和艤裝生鏽等等。

 

       總而言之,屏除遠征遲歸的成員,現在全基地的艦娘齊聚在這間禮堂。說來居然沒一個外宿,要說稀奇也真夠稀奇。

 

       「……早上宣布事項到此,有疑問的請舉手。」

 

       無一舉手。很好。

 

       不過上百雙寄宿某種願望的眼睛直盯著我看。好可怕。

 

       「咳哼。老樣子不敬禮解散。除了有緊急職務的成員,其他人請先到各宿舍交誼廳休息。」

 

       底下開始嘰嘰喳喳起來,各自露出訝異或驚喜或不可置信的表情。

 

       「請讓我將情人節的回禮送給各位。」

 

       少女們的高叫幾乎掀了屋頂。

 

       ※※※

 

       首先是空母宿舍。

 

       「甲板狀的巧克力蛋糕……?」

 

       打開盒子的加賀稍微睜圓眼睛,聲音也上揚少許。

 

       「提督,雖然我的蛋糕分量和加賀是差不多……但為什麼只有三層?請問是在暗示什麼嗎?」

 

       赤城的眼睛閃現危險的光芒。

 

       「這是給我的?啊啊……這麼精緻的……是!不才大鳳,會持續為提督盡力的。」

 

       像個小女孩紅透了臉卻意外卯足幹勁的大鳳。

 

       「餅乾和蛋糕?這、這麼大手筆啊……嘿嘿,謝~囉。」

 

       「這個造型餅乾好可愛……啊,機尾的編號也寫上去了。謝謝,提督。」

 

       飛龍搔了搔臉後衝我眨眼,蒼龍則給了我羞怯的微笑。

 

       「不成材的我也能收到提督的回禮……真的非常感謝您,提督。」

 

       「別說什麼不成材啦翔鶴姊!都那麼辛苦了這點回禮當然、等為什麼我的是烤雞啦!」

 

       趁翔鶴壓制瑞鶴時我衝去雲龍姊妹的房門。

 

       「……第二個嘛~」

 

       是戰艦宿舍。

 

       「這包是大和的……謝謝提督!大和會珍惜地享用的。」

 

       「鈣質強化餅乾嗎?這個好。謝了,提督。」

 

       笑得像盛開的花朵的大和及不知為何一眼看穿原物料地豪爽收下的武藏。

 

       長門及陸奧也很高興地收下,而到金剛四姊妹那邊時則稍微苦戰一會才順利脫逃。

 

       「……好,再來是扶桑她們的。」

 

       接著依序是輕空母、航巡、重巡、雷巡……外國艦娘之後,來到潛水艇艦娘的宿舍:

 

       「來,這盒是伊佑的。瞳──」

 

       「提督……瞳、就在這裡喔。」

 

       「……伊佑妳少給我騙肖。」

 

       「啊~咧,穿幫啦?」

 

       「我倒想問妳怎麼覺得不會穿幫。嗯,瞳。」

 

       「謝謝提督。還有……伊佑只是比較淘氣,請提督不要見怪……哎?」

 

       我輕拍了拍瞳的前髮,笑說:

 

       「哪會啊?看到妳們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還有妳,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雖說妳們艤裝修理時間短,但我也不想看妳們帶傷回來,嗯?」

 

       「是……謝、謝……啊嗚。」

 

       瞳就像是要把臉藏起來般半舉綁著條紋緞帶的粉色盒子,引來周圍一票口哨聲。

 

       「啊~看來大家都很有精神,等等就一如往常來個偷油巡禮吧。」

 

       哨聲秒變噓聲。

 

       「……好啦說笑的,妮姆妳別那麼聽話把門鎖起來。」

 

       天知道這些小姐這一秒鎖大門下一秒是不是就開閘門。

 

       到此為止,各個級別的艦娘的巧克力都發了出去。

 

       除了最後也是最多的──

 

       「好了。」

 

       我握住推車的握把。

 

       「讓我們上吧。」

 

       這三大箱回禮讓我有種回到便利店打工時代的錯覺。

 

       「首先是睦月──等、我說妳們別一口氣湊上來!」

 

       「睦月剛才有聽到名字所以自己過來了喵嘻!」

 

       「嗯呵呵~怎麼了?司令官,不喜歡主動的女孩嗎?」

 

       「等、卯月別推……啊,彌生,沒有生氣喔……」

 

       「當然不能生氣囉蹦!司令官司令官,卯月也來囉蹦!回禮是什麼呢蹦!」

 

       「喔喔好多耶!還一個一個寫上名字~哈哈,司令官還是那麼可愛啊!」

 

       雖然場面稍微混亂了點,但總算是先跑完第一站。

 

       「再來是神風……呃。」

 

       來自躲在轉角花瓶後的視線讓我稍微卻步。

 

       「啊~本來要拿給神風的,不小心拿成要給朝風的了。」

 

       花瓶晃動了下。

 

       「怎麼辦咧~要放回去又會弄亂順序,頭痛啊~」

 

       花瓶就像隱忍某種衝動的生物般上下抖動。

 

       「如果能在這時碰到朝風該有多好~」

 

       「哎、哎呀~司令官,在這遇見還真巧呢。發放回禮之旅還順利吧?」

 

       「喔喔真的巧欸。朝風,這是要給妳的。」

 

       「哼咳、哼~這樣啊?沒忘記我的啊……是是是沒很高興啦。不過還是會吃就是了。」

 

       接過巧克力的朝風就從我身旁經過,轉過我來時的轉角,到那藍色褲裙完全消失在視野之後──

 

       ~~~~~~~~!

 

       ──我聽到某種彷彿來自異世界的詭異怪叫。

 

       「……好,去找神風吧。」

 

       之後,要給大家的回禮都確實送到大家手裡。我看進紙箱,剩的數量就和遠征組的一致無誤。

 

       看到手錶,離午飯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打開辦公室的門,叢雲、白露及時雨都在。

 

       「還真花了不少時間啊。」

 

       「辛苦啦~提督。」

 

       「來,提督。請喝茶。」

 

       我向時雨道謝同時接過茶杯,一口氣喝光。

 

       「那麼、呃……妳們的回禮──」

 

       空氣瞬間結凍。

 

       「想說沒準備嗎?」

 

       叢雲的視線彷彿隨時都要刺出長槍。

 

       「哎~第一名的我沒有回禮喔。」

 

       白露鼓著臉頰發出抗議。

 

       「畢竟提督準備了大家的回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呢。」

 

       時雨抱著的托盤隱隱發出劈啪聲。

 

       「……為什麼是以我沒準備為前提啊?」

 

       我嘆了口氣,在三副視線注視下,從隔壁用餐間的小廚房的冰箱拿出三塊六吋蛋糕。順帶一提,叢雲的有長槍造型巧克力拉花及魚雷餅乾,白露的有象徵旗艦的徽章型軟糖,時雨的則是以平面繪圖代替立體裝飾。

 

       擺上桌時,少女們的反應讓我得意地抬起鼻子。

 

       「哼哼,這蛋糕作法可是我特別跟我姑姑取經學來的。首先這蛋糕體──」

 

       「這什麼好好吃!」

 

       「好歹聽我說完吧!」

 

       「這時就要保持沉默才是個酷帥有型的男人喔提督。」

 

       「吃得滿嘴奶油的妳這麼說根本毫無說服力!」

 

       「謝謝你,提督。這是最棒的回禮了。」

 

       「時雨果然只有妳、嗯其實也不用擺那麼大攝影棚簡單留張紀念照就好……」

 

       到這裡為止是告一段落。我吐了口氣,坐上辦公椅順勢放倒椅背。

 

       「啊~真夠累的。」

 

       不過能看到大家那麼高興的樣子,也真的很值得。

 

       「對了提督,你那個是要給誰的啊?」

 

       「那個是哪個?」

 

       我一臉奇怪地看向白露,卻見她又塞了口蛋糕進嘴巴。

 

       「白露,話只說一半也太壞心眼了喔。」

 

       接話的是時雨,但當我轉向她卻悠哉地喝起了茶,也是沒要回答我的意思。

 

       「在問你抽屜的戒指。」

 

       叢雲這一句害我撐著身體的手瞬間一軟,差點摔翻椅子。

 

       「等、妳們是怎麼──」

 

       我明明記得我是放在能上鎖的那格抽屜裡的。

 

       「怎麼知道~之類的,現在是問這個的時候嗎?提督。」

 

       白露笑得一臉賊樣。

 

       「雖然不好意思,不過提督現在並沒有發問的權力喔。」

 

       時雨則是一副不容人說不的淺笑。

 

       「從實招來,我可以考慮少綁你一根魚雷出海。」

 

       叢雲妳是把魚雷當氧氣筒還配重不成?

 

       「「「說,要給誰?」」」

 

       ……強力徵求百分百安撫暴走前少女的十種方法!

 

 

 

 

       ╮(╯▽╰)╭ ╮(╯▽╰)╭ 分隔線喔 ╮(╯▽╰)╭ ╮(╯▽╰)╭

 

        ... ... 夕立主場篇依舊卡關中啊啊啊啊!!!! 而且這篇也沒夕立戲份、喔喔喔喔夕立我對不起妳啊啊啊啊 (在懸崖邊呼喊 (不對

 

        這篇算是半預告下篇主角了~ 後天揭曉0.<

        ... ... 同時意味夕立主場篇繼續卡關嘎嘎嘎嘎!!!! (此人已壞掉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