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本營開放了由良的艤裝升級計畫。

 

        說得白話點,就是「改二」。

 

        雖然是可喜可賀的消息,但很遺憾的是,我基地的由良並未達到改造標準。

 

        「說穿了不就是你方針的問題嗎?這個大外行。」

 

        「……妳說得對。」

 

        面對單手抱著文件另一手插著腰又倒豎眉頭的叢雲,我完全抬不起頭。

 

        「還對設計圖嘆氣,搞錯了吧?該拿的是鏡子才對吧?」

 

        「……所言甚是。」

 

        其實這邊有些誤解。我只是剛好拿出囤積的最後一張設計圖,而且看得稍微久一點而已。

 

        哪知道叢雲會在這時候進辦公室……不過,她會不高興也是情有可原。

 

        「阿武隈那次還沒學到教訓嗎?」

 

        是的,這就是原因。

 

        「接連兩次,而且還都發生在長良型身上。怎麼?最近基地太平靜,提供青葉題材嗎?」

 

        「這就饒了我吧……」

 

        「事實上真的寫了。」

 

        叢雲把今天的青葉日報放到桌上。

 

        「青葉妳個社會亂源給我單艦遠征啊啊啊啊!」

 

        報紙這「沉迷驅逐艦無法自拔?再次冷落輕巡洋艦」標題擺明是要我被憲兵抓去喝茶吧?

 

        「要是你想去憲兵部喝茶,很可惜這次也不能如願。」

 

        「我怎麼會想、欸?」

 

        我還沒想通叢雲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闔上的門板傳來清脆的叩叩聲。

 

        「長良型輕巡洋艦由良,請示進入提督辦公室。」

 

        話題中心人物居然在這時登場?如果寫成小說或許還可以賺到讀者一聲冷笑,但發生在自己身上可真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請進。」

 

        叢雲這位秘書艦態度自然地代替我這位提督發出許可。

 

        門被順暢地推開,同時進入我們視野的,是有著黃綠色雙眸的粉色長髮少女。

 

        薄暮色的嘴唇兩側往上揚起,右手抬至額前,同時兩腿併攏:

 

        「提督、秘書艦,午安。」

 

        以現在基地的風氣來說,這真是標準到讓人痛哭流涕的基本禮節。

 

        「五分鐘前已經將青葉小姐發行的報紙集中焚毀,而青葉小姐也一如往常和大家在基地大玩鬼抓人。」

 

        「……啥?」

 

        「由良帶來了一些文件。是時雨秘書艦為首的幾位艦娘提出的演習彈使用許可。」

 

        說完,由良走近辦公桌,把手上那不算薄的一疊紙交給了我。

 

        「嗯……我說她們今天應該沒有演習的預定吧?」

 

        先不說提出申請的艦娘能不能組成像樣的艦隊。真要演習的話,也不會拖到現在才提出使用許可。

 

        「是的,因為是臨時申請。」

 

        由良嫣然一笑,接續:

 

        「為了確實捕獲青葉小姐,必須適當動用武力才行。」

 

        意想不到的武鬥派!

 

        「請不用擔心,由良和大家知道分寸的。」

 

        「喔、喔……」

 

        「絕對不會傷到基地的一磚一瓦。」

 

        言下之意是青葉的安危不在考慮範圍內嗎!

 

        「提督只要蓋章就可以了。吶?」

 

        由良的笑容婉約,但背後隱約散發出濃稠的不祥氣息。

 

        「總是給提督帶來麻煩,偶爾也該嚴厲點,給青葉小姐一點苦頭吃。對吧?」

 

        偏頭又是一笑。可愛是可愛,然而那無法言喻的壓迫感不減反增。

 

        「呃……叢、叢雲,妳怎麼看?」

 

        「司令官決定不就可以了?」

 

        「這個……我覺得不管是再優秀的司令官,也是有需要有能秘書艦的意見的時候。」

 

        「所以你決定就可以了。」

 

        「我的意思是有能力的人都需要徵求意見了我這種程度當然更需要了啊!別逼我自己說出口嘛我都想哭了啊!」

 

        叢雲露出似笑非笑的得意表情。肯定是故意的。

 

        「不,提督這麼說就不對了。」

 

        由良往前站一步,給人溫和印象的臉龐少見地板了起來:

 

        「提督千萬不能貶低自己。由良知道提督信賴著大家,因此大家也盡力回應提督。單是這點,不就證明提督也是相當有能力的了嗎?」

 

        嚴肅的口氣,道出的卻是完全肯定的字句。我幾乎以為由良背後出現天使的翅膀。

 

        「不過,提督就是因為太善良,沒拿捏好自由和縱容的界線,才會像今天這樣,總是被艦娘耍著玩。」

 

        接著天使拿出理當收在辦公桌抽屜的印章──

 

        「所以請蓋章吧。吶?」

 

        ──武鬥派!

 

        ※※※

 

        當天晚餐時間,青葉來到提督辦公室。

 

        制服就像新品般平整,髮型也經過仔細梳理,站姿更沒有平常那隨興的感覺。

 

        在我質疑眼前這青葉到底是不是青葉時,她拿出一疊稿紙,畢恭畢敬地交給我。

 

        「悔過書」──這標題差點讓我嚇掉眼珠子。

 

        接著,青葉居然慎重其事地敬禮離開,連關門的聲音都輕到幾乎不存在。

 

        「……晚點問由良到底做了什麼吧。」

 

        就算是我,也不由得稍微同情起青葉了……大概多一個百分點的程度。

 

 

 

       ╮(╯▽╰)╭ ╮(╯▽╰)╭ 分隔線喔 ╮(╯▽╰)╭ ╮(╯▽╰)╭

 

        久違的新增! 真的久違了!!

        而且劈頭又是極短篇! 到底有沒有認真耕耘的打算啊!?

        在這之上還是無指標日常! 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有劇情有內涵的同人篇啦!!

 

        ... ... 在這尋求按時新增和有內容的故事是不是搞錯什麼? (手刀逃

 

        歪話丟一邊,扯一下近況吧

 

        前略,本周日日文檢定

        K書K到今天,覺得是時候鬆一下,著手敲了則極短篇... ... 哎呀,又一位艦娘的個性歪了 (艸)

        老實說,原本是想敲出以下內容:

        叢雲念提督,由良打圓場,給提督泡茶或準備小點心等等,稍微表現提督Love勢與女子力的微閃光戲碼

 

        怎麼敲一敲咱家由良居然變成掛著笑容的武鬥派艦娘!?

        但提督Love勢依然在、等等該不會是病嬌潛力軍!?

        說好的女子力更是完全沒敲出來!!

 

        然後青葉再次成為犧牲者... ... 啊這就無所謂了 (青葉: 抗議!!

 

        連自己都吐槽不完的極短篇 (艸)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