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聖。

 

        這個單詞,想必令武俠小說愛好者熱血沸騰。是的,不只代表此人劍術出神入化,其人品肯定高尚足夠讓人尊稱為聖。

 

        不過這是在武俠小說中的世界。

 

        「話說劍聖哥,這三個月工作還好吧?」

 

        「就天天累得像條狗囉。」

 

        而人們是活在和屎沒兩樣的現實。

 

        「雖然知道小叔是幫我想啦,但要我帶人根本是開玩笑……我可是連班長都沒當過欸。」

 

        林健勝,這才是堂哥的本名。不過因為發音相同,又玄總是自動將之代換成武俠小說中的強者代表。

 

        「至少你當過特攻隊長啊~在RO裡。」

 

        正所謂事實總是殘酷。這位強者能代表的只有網遊公會在攻城戰的開路先鋒,而且進場半秒就被打回重生點。

 

        「說到RO,你有玩那手機版嗎?我覺得滿不錯的,要不開個帳?」

 

        「別啦,我光養現在手邊的就要破產了。」

 

        「沒人叫你課金啊。」

 

        「課金是種態度。」

 

        「你當你是那些老屁孩?」

 

        「課金就像呼吸一樣。」

 

        「這就是會呼吸的痛吧。」

 

        「課金是表示對作品的支持,是對工作人員的敬意及感謝。」

 

        「但你的錢只會進到那些老不退休的口袋,基層還是超時爆肝,連你們宅宅期待的動畫也崩得像被對界寶具掃過。」

 

        又玄沉默一陣,舉起水果茶。

 

        「敬該死的資本主義。」

 

        「別敬那死不完的東西啦。」

 

        健勝苦哈哈地回,拿起自己的冬瓜茶回應又玄。

 

        「對了堂哥,你怎麼自己來?姑媽呢?」

 

        「我媽我姊都出門啦。打電話給她們才知道根本忘記我今天回來,整個心冷喔。」

 

        好在不是連身體都冷。又玄將這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和嘴裡的果肉吞進肚子,問:

 

        「今天回來表示剛下飛機吧?怎麼一袋行李都沒?」

 

        「當然是放在公司啦。」

 

        健勝得意地抬起鼻頭,又玄則抽了抽眼角,說:

 

        「啊你待在公司等姑媽回家不就好了?」

 

        「就好久不見想找你聊聊啊。」

 

        「真心話是?」

 

        「我忘換台幣身上只有毛主席啊啊啊啊!」

 

        健勝只差沒雙膝跪地表達心底的扼腕之情。

 

        「……你怎麼不在機場換啊?」

 

        「匯率難看換鈔員也老阿婆一位,虧錢又傷眼根本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事實上是?」

 

        「我出捷運想加值才發現身上沒台幣啊啊啊啊!」

 

        又玄認真懷疑健勝真的在捷運站下跪。

 

        「欸不對,這樣你茶湯會哪來的?」

 

        「我朋友是路口那間的店長啊。」

 

        畢竟人家在做生意,也不好留在那邊打擾。又玄不住感佩起堂哥的細心,就聽健勝開口:

 

        「他生意可好的,再待在那我絕對被抓去當免費台勞,當然是凹兩杯飲料就走啊。」

 

        如果現在有人問厚臉皮是什麼概念,想必又玄會二話不說地指出健勝。

 

        「說到工作,我聽小叔說你現在在出版社上班?」

 

        「啊……喔,對啊。」

 

        「怎麼一副不確定的樣子?」

 

        「因為我們老闆只是興趣在做而已。」

 

        隨時收掉都不奇怪。又玄話中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如此。

 

        比又玄早十幾年出社會的健勝當然聽得出來。

 

        「嗯……那你要來我們這嗎?」

 

        又玄一愣,就像機器中的齒輪突然卡住似的,睜著眼睛兩三秒鐘,才確認似地問:

 

        「去你們那……就是說──」

 

        健勝自發接下又玄的話尾:

 

        「對,來大陸。」

 

 

 

        上一篇>>>>【原創極短篇】繁忙都市一隅_飯後水果茶

        下一篇>>>>

 

       ╮(╯▽╰)╭ ╮(╯▽╰)╭ 分隔線喔 ╮(╯▽╰)╭ ╮(╯▽╰)╭

 

       工作大凸垂... ... 破財的預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中之影 小說
    全站熱搜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