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戰術人形來說,休假制度實屬微妙。

 

       被視作代替人類奔赴戰場的物品,卻被賜予物品不需要的休假。或該說是冷卻時間?畢竟是擅長文字遊戲的人類。戰術人形,型號卡爾卡諾M91/38,優雅地執起茶杯,啜飲散發淡淡佛手柑香氣的仕女伯爵。

 

       這裡是內城區。做更進一步的說明,是非我基地負責保衛的內城區。類似警察轄區依縣市有所劃分的概念。換言之,這位戰術人形為了跑到外縣市的閱讀咖啡廳消磨休假,不惜多花兩個小時的車程。

 

       一頭桃紫色長髮盤在腦後,露出迷人的頸項;往上勾起的眼角,似在道出她個性有好強的一面,卻又像隻隨興的貓兒般誘人。素雅的綠色視線,亦步亦趨地追著攤開在桌上的雜誌圖文,卻不見那輕輕抿著的唇瓣揚起任何感動或驚訝的弧度。

 

       不意之間。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只能這麼形容。卡爾卡諾M91/38事後總會這麼想。

 

       「……指揮官?」

 

       沒錯,就在隔了二線道馬路的對街,那便利商店的書籍陳列架。

 

       指揮官也休假嗎?會這麼想就太無聊了。卡爾卡諾M91/38在心底嘲笑那些,安裝只能浮現這種陳腐想法的心智雲圖的戰術人形。

 

       茶還有半壺,但已經膩了。味道和資料庫分析的有明顯出入,推測是茶葉比例失調。將雜誌放回書架,背對店員的鞠躬禮,卡爾卡諾M91/38穿過馬路,進入便利商店。

 

       「歡迎光臨。」

 

       不甩那懶散的店員招呼聲,卡爾卡諾M91/38來到她的指揮官,也就是眼前這位亞裔青年的背後。

 

       又是看雜誌又是聽音樂,怪不得沒發現被人摸到背後。雖然指揮官一職鮮少親上火線,但能疏忽到這種地步仍是讓卡爾卡諾M91/38開了眼界。

 

       ──「一點可愛的惡作劇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唷。」

 

       不,姊姊,這應該只有妳做得到吧?打算抽走耳機而伸出的手停在半空,卡爾卡諾M91/38猶豫半晌,改用鞋尖輕踢一下青年的小腿。

 

       毫無反應。別說轉頭,看也沒看後面一眼。

 

       也許是當作店內常有的推擠而忽視吧?卡爾卡諾M91/38聽說一部份亞裔人士有無理往肚吞的傾向,顯然自家指揮官就是如此。考慮半會,又踢了一下。

 

       依然毫無反應。眉毛動也沒動,甚至連顫抖之類的反射動作都沒有。

 

       店內的客人不多,照理來講也不可能連發生兩次推擠,或是因為不想惹麻煩上身選擇忽視。卡爾卡諾M91/38早已聽說指揮官有些壓抑,看來不是空穴來風。總之再踢一下。

 

       還是毫無反應。就像吃了秤砣鐵了心,無視到底。

 

       於是卡爾卡諾M91/38用足以讓人下跪的力量往青年的膝蓋窩送出一腳。

 

       「喔啊!唔哇啊噗!」

 

       哪知道青年不是跪倒而是整個人撲向陳列架,連同他的臉一起撞上玻璃,發出客人或路人都嚇到的聲響。

 

       「您好,指揮官。真巧呢,今天休假嗎?」

 

       在狼狽趴倒的青年背後,卡爾卡諾M91/38若無其事地如是說道。

 

       ※※※

 

       便利商店騷動以青年方全數賠償做結。雖說玻璃沒事,然而書籍陳列架凹的凹、折的折,不可能繼續擺在店裡使用。金額不大,但總歸是一筆支出,不可能也不應該逼時薪低廉的打工仔埋單。

 

       更別說造成這場騷動的卡爾卡諾M91/38,面對青年的態度及說話的口吻,直接證明彼此是熟識的。這讓責任歸屬更加簡單明瞭,青年也只能交出聯絡方式,等待賠償通知。

 

       雖然店員默默接下名片,不過從外圍的竊竊私語聽來,青年似乎被誤會成尋花問柳被正宮抓包的垃圾男人。

 

       「只因為我輕輕一腳,指揮官的本性就這麼昭告天下。人生真是充滿不確定性呢。您說對吧?指揮官。」

 

       卡爾卡諾M91/38牽著嘴角,步伐輕盈愉快,就像漫步在義大利漁港的街貓。

 

       「在妳提出這問題之前,不是還有更該說的話嗎?」

 

       走路一跛一跛的青年不甚愉快地問。是的,從離開便利店到現在,他還沒聽到一句道歉。

 

       只見卡爾卡諾M91/38半轉身體,輕輕捏起過長的衣擺,展示出被緊身牛仔褲包覆的緊緻大腿及臀部的同時,行以某種流行於浪漫世紀的禮節。

 

       「很高興與您見面,指揮官。如您所見,我是位開朗活潑的人形,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為什麼是自我介紹?」

 

       「我認為指揮官剛入手我不到一星期就放我休假,應該連我的型號和烙印武器都不知道才對。」

 

       「呃,如果是這樣,剛才的自我介紹怎麼沒提到這些?」

 

       「事前知道這些不是指揮官的工作嗎?」

 

       卡爾卡諾M91/38訝異地回問,儘管詞句單純到讓人輕易識破她的打算,無奈那見於表面的困惑幾乎以假亂真,讓青年沒辦法打從心底衝她發火。

 

       「好吧,讓我釐清一下。」

 

       「您請自便。」

 

       「呃、欸?怎麼說得像妳要走了一樣?」

 

       「哎呀,不好意思,我沒這個打算的。語言真是曖昧的東西呢。您說對吧?指揮官。」

 

       卡爾卡諾M91/38尷尬地苦笑起來。就和剛才一樣,帶有足以誤導認知的歉意。

 

       「唔,想想也是啦。」

 

       「請問怎麼了嗎?」

 

       「今天是妳的休假,本來就不該打擾妳的。」

 

       卡爾卡諾M91/38露出明顯的驚訝表情。

 

       「就祝我們彼此休假愉快、欸?」

 

       青年沒走成,因為卡爾卡諾M91/38拉住他的手。

 

       「請等一下,指揮官。您的意思聽起來,就像在說我打擾您了?」

 

       「呃、不,我沒這意思──」

 

       「您有。」

 

       「就說我沒──」

 

       「我說您有就是有,您說沒有還是有,沒錯您就是這個意思。」

 

       「這是什麼邏輯!」

 

       青年不住哭叫起來。

 

       「為了我的名譽,可不能讓您就這麼離開。」

 

       「什、欸、等等!」

 

       不敵卡爾卡諾M91/38的力氣,青年就像被硬是拖出門散步的小狗般,強迫自己跟上那健步如飛的腳步。

 

       「這裡是這座城市布料樣式最齊全的布料行。」

 

       「嘿,這樣啊?我都不知道。」

 

       「平淡的反應只會突顯您是位無趣的人唷。」

 

       「呃、欸?等等、別拉啊。」

 

       卡爾卡諾M91/38和青年一前一後走進瀰漫咖啡香氣的街道。

 

       「這間是這條咖啡街最出名的店家。豆子都是來自原產地,店長的特調非常有名。」

 

       「喔喔!好厲害,感覺得出堅持和──」

 

       「指揮官也許該學著怎麼精簡字數呢。」

 

       「欸妳、等等等、就說別拉我了。」

 

       腳似乎沒那麼痛了。青年趕上卡爾卡諾M91/38的腳步,來到一幢富有歷史感的壯觀建築前。

 

       「這是這座城市著名的國家古蹟,紀元前是最高行政機關,到了現代也做公家機關使用。」

 

       「這我知道,剛才便利店看的雜誌有寫到。」

 

       「盡信雜誌上的知識可不好哦。」

 

       「欸、等等,又要去哪──」

 

       「找個地方休息。休假還得擔任指揮官的導遊,就算是我也覺得有點累了呢。」

 

       青年扯了扯嘴角,視線飄向斜後方的巷口不到半秒,又回到卡爾卡諾M91/38。屬於少女的纖細背影似乎有些逞強,但又能從中窺見熟悉的影子。

 

       「果然是卡爾卡諾M1891的妹妹。」

 

       「您在說什麼?身為指揮官,連戰術人形的型號都記不住嗎?」

 

       回過頭來的卡爾卡諾M91/38稍微瞇起了眼睛,提高聲音:

 

       「而且,剛才那句話是拿我和姊姊比較嗎?就是這樣吧?當然,我可沒有不高興哦?能聽到指揮官提起姊姊,我想姊姊一定深得指揮官信任吧?真是太好了,身為妹妹與有榮焉呢!不過我可一點都不羨慕哦。」

 

       大概是沒想到會惹來這麼大的反應,青年不由得看著卡爾卡諾M91/38發楞,讓她不太高興地努起小巧的鼻頭。

 

       「怎麼了呢?指揮官。難道──哎?」

 

       「先跟我走。」

 

       毫無前兆,青年握住卡爾卡諾M91/38的手將她往反方向帶。

 

       「指揮官,不經女性同意就牽手可是會被認定是性騷擾的哦?」

 

       「也許是這樣,但不會是現在。」

 

       「呵呵,我倒好奇您這份自信是打哪來的呢。」

 

       彷彿算好時間,身高、服裝和髮型各異其趣的少女們,在青年和卡爾卡諾M91/38面前一字排開。

 

       她們是戰術人形。準確地說,是隸屬負責保護這座城市的基地的戰術人形。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我想請您出示您身旁人形的出入證明。」

 

       看是擔任小隊長的戰術人形,型號灰熊MKV,作為代表站了出來。

 

       灰熊MKV所說的出入證明,是每當戰術人形進入由公司分部鎮守的其他區域時,在離開所屬基地前歷經某種手續取得的配件;這是為了避免與當地的戰術人形混淆,由總公司推行的措施。最具代表性的做法是在身上配戴時效性的手錶型配件證明她來自其他基地。

 

       「呵呵,不過是個小檢查還這麼勞師動──哎?」

 

       連卡爾卡諾M91/38都不敢相信,自己會在短短不到五分鐘內發出兩次驚呼。

 

       因為在那雙白皙的手臂,無論左手還是右手,都沒有相關的配件。

 

       「是的,卡爾卡諾M91/38,妳沒有出入證明。」

 

       灰熊MKV就像是補上最後一擊般說道,而她背後的戰術人形已經默默散開,周遭人群似乎也察覺到空氣變得緊張而自動遠離。

 

       「請等一下,我的確是經過正當手續過來的,否則連電車都不能搭吧?」

 

       「我們都知道戰術人形有一定程度的電子戰機能,也許妳隸屬的基地對妳做過相關的改造。」

 

       「她是這麼說的唷,您怎麼看呢?指揮官。」

 

       「請別轉移焦點,卡爾卡諾M91/38。沒有出入證明,也就無法證實妳來自哪座基地;即使這位先生是妳的指揮官,也沒有任何證據。」

 

       「真強硬,完全把自己當成正規執法人員了呢。不過滿適合的哦。」

 

       「妳在耍我嗎?」

 

       「哎呀,連台詞都一模一樣呢。」

 

       兩位戰術人形的對話明顯已經偏離主題,然而氣氛卻是越來越火爆,即使下一秒動手也不意外。

 

       這時青年開口:

 

       「請等一下。現在的問題是,卡爾卡諾M91/38搞丟出入證明,所以需要查證。沒錯吧?」

 

       「說搞丟就太意外了,指揮官。我像是那麼冒失的戰術人形嗎?」

 

       就現狀來看,很遺憾是的。不過青年沒傻到直接說出口。

 

       「難道不是嗎?但前提得真的是搞丟就是了。」

 

       灰熊MKV順勢酸了一句,轉向青年:

 

       「先生,您也是。也許您真的是這位戰術人形的指揮官,但在能夠證明之前,請您不要介入我們的調查。」

 

       「呃,抱歉……可是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喔不,請讓我整理一下。」

 

       青年停頓了會,說:

 

       「在這個社會,自律人形走在街上並不稀奇。也許戰術人形走上街會讓人緊張,但妳看她不只沒帶武器,穿著也休閒得像在放假,應該不用這麼嚴厲吧?」

 

       「我的確是在放假沒錯。」

 

       「卡爾卡諾M91/38,妳不用費心強調妳的存在感。」

 

       斜睨一眼碰巧欣賞天空的卡爾卡諾M91/38,吐了口氣的灰熊MKV決定托出實情:

 

       「好吧。其實是我們這裡最近發生一些……社會案件。受害方全是犯罪者,然而總在警察抓到前就被殺害;調查現場跡象,警方確定動手的是戰術人形,於是委託我們尋找犯人。」

 

       「能對付戰術人形的只有戰術人形。」

 

       「您說得沒錯,先生。」

 

       灰熊MKV附和青年的說法,再次轉向卡爾卡諾M91/38

 

       「所以我們不能放任沒有出入證明的戰術人形悠哉逛街。就算她真的是單純冒失搞丟證明,那也是在檢查之後才能證實的事。」

 

       「一直說我搞丟,怎麼就不說我是自己弄丟的呢?嗯,抱歉,我說謊了,別露出那麼可怕的眼神。」

 

       選在這時說謊可不是明智的行為。青年以眼神斥責卡爾卡諾M91/38,後者自討沒趣地別開腦袋。

 

       「總之,嗯,雖然剛剛才那麼說,但因為這位卡爾卡諾M91/38堅稱您是她的指揮官,雖然不好意思,我們需要請您陪同接受調查。」

 

       「我是沒關──」

 

       青年的話還沒說完。

 

       稍遠處的商業大樓六樓發生爆炸。轟碎的石塊、震破的玻璃,混合成具備殺傷力的驟雨,同恐慌傾洩而下,逼得人們驚恐逃竄。

 

       眨眼間的變故並沒讓灰熊MKV慌了陣腳。應該說,她──或該說是她們──就是為了因應這種狀況而生。

 

       「居然這麼大膽──立刻行動!蜜獾,保護好這二位的安危。」

 

       「收到!」

 

       說是保護,其實是監視吧?當然,青年或卡爾卡諾M91/38,都沒傻到直接開口。在蜜獾的引導下,這一人一戰術人形來到某棟以顧問公司掩護的地下室。只要世上還存在爭端,安全屋就無所不在。

 

       「啊,要喝蜂蜜水嗎?」

 

       於是青年知道蜜獾是喜歡甜食的戰術人形。

 

       一個半小時過後,灰熊MKV出現在門口,並帶來所屬指揮官的口信以及補發證明。於是,卡爾卡諾M91/38的嫌疑得到洗刷,青年也得到蜜獾直傳的蜂蜜水配方。

 

       「雖然發生一點意外,不過真是愉快的一天呢。您說對吧?指揮官。」

 

       「嗯……是滿充實的啦。」

 

       「您是不是在想,如果我沒踹您那一腳今天可以過得更愉快,之類的事情呢?」

 

       青年忽然覺得小腿隱隱作痛起來。

 

       「說沒有……那就是騙人的了。」

 

       「太誠實的男人是會被厭惡的哦?」

 

       「因為無論我怎麼說都會被妳額外解釋啊。」

 

       「我會做那麼多餘的事嗎?真是意外呢。」

 

       就和一開始一樣的挖苦,不過青年總覺得自己開始能聽出不一樣的事物。

 

       同時,也覺得似乎更加認識卡爾卡諾M91/38這位戰術人形。

 

       以平靜的態度開玩笑、口吐嘲諷或說點小謊,是她拉近距離的方式。

 

       意料外的強硬舉動,是因為自己受到質疑,也證明她希冀著與人交流。

 

       被拿來和姊姊比較會產生競爭意識,同時也喜歡著那位受人信賴的姊姊。

 

       「今天謝謝妳了,卡爾卡諾M91/38。」

 

       「嗯?您是怎麼了?指揮官。這麼直率地道謝,會讓我不小心喜歡上您哦……嗯,騙您的,現在還太早了,就連我也不覺得這騙得了您呢。」

 

       卡爾卡諾M91/38聳肩嘆氣,為自己竟然會說這種一戳即破的謊而搖頭。

 

       「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指揮官。如果明天找不到我,那就是我在格里芬待膩了換個陣營了。」

 

       「要在這道別有點早,至少讓我送妳到車站吧?」

 

       「哎?指揮官意外擅長說謊呢。」

 

       「我是說真的啦。走吧。」

 

       走到車站只有短短十分鐘,青年適時向卡爾卡諾M91/38搭話,得來的回應也都是老樣子,不過那似真似假又帶點諷刺的字句,卻也覺得有些可愛。

 

       直到卡爾卡諾M91/38的背影消失在搭乘電車的人群,青年才重新戴回耳機,不疾不徐地走進人流。

 

       UMP45,告訴我結果。」

 

       不動嘴唇地吐出只有自己聽得到的字句,青年的聲音表情都失去了溫度。

 

       【恭喜你,又多一個地方通緝你這見不得人的指揮官。】

 

       沒錯,相較這猜不出表情和情感的諷刺字句,卡爾卡諾M91/38只能算是可愛的。

 

       「妳是只吐得出廢話嗎?」

 

       【你是只會問蠢問題嗎?】

 

       UMP45的聲音就像在訴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404不會失手。】

 

       翌日早晨,潛伏在這座城市的激進派犯罪分子,被人從爆炸大樓的電梯井找了出來。

 

       當然,是已經失去溫度的屍體。

 

 

 

 

       ╮(╯▽╰)╭ ╮(╯▽╰)╭ 分隔線喔 ╮(╯▽╰)╭ ╮(╯▽╰)╭

 

       感覺從死火山變成休火山。嗯雖然比喻怪怪的,但這是我對我這篇同人文女主角的想法。

 

       會敲出這篇,當然是紀念了;當初卡爾卡諾M91/38(下稱卡爾妹)推出時就讓我滿感興趣,特別是大破後那漂亮的長髮... ... 無奈就是造不到,和德皇組成「死不來我家組合」,氣死我也。

       運氣好的是這幾天開放聖撈活動,當然就是想盡辦法撈槍... ... 記得應該刷了60幾場吧? 總算得手。

 

       然而我刷了81還82場的斧王倒是被我冷落就是。

 

       總之,雖然個性稍歪,但我還是想辦法貼合原設定... ... 嗯也許稍歪的部分能看過我增添新元素?

       不過啊~ 傲嬌也好毒舌也好,表現起來真輕鬆啊~ 「習慣說謊」這設定也太難呈現了;因為我是個誠實的人 (被揍

 

       以上,感謝您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