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下午兩點。

 

        午休結束,沒有宣導事項因此省略集合,演習成員或遠征隊伍都已經排定,現在也出發了吧?雖說演習陣容包含兩名新手艦娘,但這次不只提早到現場熟悉環境,加上有叢雲帶領,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有什麼問題的,是我。

 

        「提督,這裡是大本營剛傳真過來的文件」

 

        眼窩很痛。

 

        「其中有幾分明天就要回傳的急件,我已經放在最上面了。」

 

        腦袋就像被收緊了一樣。

 

        「這裡是早上沒批完的文件。都只是基地的內務,請在看過大本營的急件後處理就好。」

 

        喉嚨癢得受不了,鼻子也沒法順利吸入氧氣。

 

        「提督?」

 

        就連抬起下巴這簡單動作都讓脖子發疼,視線甚至模糊到看不清就站在辦公桌前的她。

 

        「提督,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喝杯溫水──」

 

        毫無預料地,她往旁倒去,消失在桌子後,而我則毫無保留地撞上牆壁。

 

        「提督!」

 

        喔不,是我從椅子跌下來才對。

 

        ※※※

 

        才睜開眼睛,眼窩深處的痛楚逼得我咬牙,半會後才重新張眼。

 

        然後我看到她微慍卻自責的湖藍色眼睛。

 

        「提督。」

 

        她的臉靠向我的,別在左側劉海的髮飾跟著晃動。

 

        「提督,請問看得到我嗎?知道我是誰嗎?」

 

        靠這麼近當然看得到,問我知不知道妳是誰是想逗我笑嗎?我張口:

 

        「時雨。」

 

        聲音乾啞到連我都懷疑我有沒有說話。看時雨輕闔下眼,似乎還嘆了口氣。

 

        「嗯,是感冒沒錯。」

 

        時雨靜靜地說道,然後從我額頭拿走某種東西,接著是洗滌什麼發出的水聲。

 

        「今天沒辦法工作了,請放自己一次全休吧。秘書艦的我已經核可了,不接受異議喔。」

 

        冰涼的東西覆上額頭,是濕毛巾吧?之前霧島那次也是,濕毛巾降溫未免太奢侈了,我在老家都是喝杯熱桔茶就倒在沙發等好轉再看醫生而已。

 

        「提督想喝熱桔茶嗎?」

 

        妳有超能力啊!

 

        「是從提督的朋友那問來的。請稍等一下。」

 

        在時雨離開的時候,我試著坐起來。我躺的地方是辦公室一角的榻榻米和室,原本是基於興趣和為了躺著睡午覺才弄出來的,這會兒倒派上用場。

 

        「提督,站都站不穩就別下來了喔。」

 

        被抓到了。我也只好把腳掛在和室到地板間的落差,老老實實坐著等時雨回來。

 

        「請用。」

 

        「謝謝。」

 

        一樣乾啞得入不了耳的聲音。我苦笑,卻見時雨露出不捨的眼神。

 

        「……對不起。」

 

        時雨沮喪得垂下小臉。

 

        「明明早上也在提督身邊的……對不起。」

 

        其實我早上也只覺得有點小鼻塞而已,哪知道睡個午覺就這樣。

 

        「我也是。」

 

        「提督?」

 

        要說對不起的不是只有妳。喉嚨發出抗議,就像是叫我少說話多休息般要我閉嘴。

 

        「這不是妳的錯。」

 

        是我的問題,我不該害妳這麼自責。輕拍了拍時雨的肩膀,我抽了下鼻子,道:

 

        「是我沒注意。」

 

        「可是提督──」

 

        我稍微使力按住時雨的肩膀。

 

        「妳才是,別靠我太近喔。被傳染就糟了。」

 

        又喝了口桔茶,酸甜的滋味滋潤喉嚨,彷彿沁入心底的溫暖讓我心情放鬆,扯起嘴角:

 

        「妳已經為我做很多了,接著讓我自己休息就好啦。」

 

        我試圖讓自己的笑看起來很有說服力。

 

        「謝謝妳,時雨。」

 

        儘管我這麼說,時雨卻垂臉沉吟,交疊在大腿的雙手使力扣在一起,甚至隱隱泛白。

 

        「……我、做完工作會再過來。」

 

        於是時雨去到隔壁的秘書艦辦公室,我則再次躺回榻榻米。

 

        二度睡醒,一身的黏膩讓我不由得皺眉,粗魯地拉開薄被又扯起衣服胡亂擦了擦脖子,接著我才想到時間而看向時鐘,也只過了一小時。

 

        不過身體狀況比剛才好上不少,很輕鬆就自力坐起上半身。

 

        「出汗的關係吧?」

 

        聲音還是一樣慘不可聞。

 

        這情況還是早早回房間得好。我寫完便條,披上外套,想趁身體還有力時走回宿舍。

 

        不料,門卻在我剛穿好外套時打了開。理所當然地,時雨就站在那。

 

        「提督,想去哪裡?」

 

        以時雨而言過於低沉的嗓音,聽了讓我直覺不妙。

 

        「一小時前還病懨懨的,現在恢復一點體力就想工作?」

 

        「不是啦,我是想回自己房間睡。」

 

        「真的?」

 

        「當然啦。全休都請了哪有不睡個爽的道理?」

 

        「那請讓我送你回去。」

 

        「我可以自己走──」

 

        「請讓我送你回去。」

 

        「是……」

 

        時雨今天也太有魄力了吧?

 

        然而我不知道的是,時雨的魄力不只發揮在剛才堅持送我回宿舍而已。

 

        「感冒時禁止做體能。」

 

        「可是這樣能逼汗……」

 

        「不行。」

 

        扁了扁嘴,我改去倒杯水。

 

        「感冒時嚴禁喝冷水。」

 

        「可是這比較方便……」

 

        「不行。」

 

        於是我只能等熱水煮開。

 

        「感冒時不能用電腦、滑手機或打電動。」

 

        「呃、這沒關係吧?」

 

        「請提督回床上休息。」

 

        完全的靜養,或者該說是軟禁?

 

        「提督,請張開嘴巴。」

 

        轉眼,切到約一口大小的蘋果送來嘴邊。

 

        「在提督生病的期間,請乖乖讓我照顧就好。」

 

        「這樣太不好意思喔唔!喔唔唔、唔唔唔唔!」

 

        「請讓我照顧就好。」

 

        嘴裡一連被塞好幾口蘋果,我也只能點頭接受時雨的提案。

 

        「嗯,這樣就對了。」

 

        時雨滿足地微笑,看準我吞嚥的時機又叉起一塊蘋果。

 

        「來,啊~」

 

        我遲疑了會,乖乖用嘴接下。

 

        如果這麼做能讓時雨順心,那我也別推辭了吧。咀嚼口中的蘋果,甘甜的果汁和果肉混成果泥,滑過喉嚨。

 

        再說──

 

        「第二口喔,啊~

 

        ──能讓時雨照顧,感覺挺不賴的。

 

 

 

       ╮(╯▽╰)╭ ╮(╯▽╰)╭ 分隔線喔 ╮(╯▽╰)╭ ╮(╯▽╰)╭

 

        其實這篇文是感冒最高潮(!?)的第二天敲的

        當時腦袋亂糟糟,只覺得自己好倒楣好可憐區區小感冒就搞成這樣能成什麼大器而且沒人愛自己就窩在電腦桌底下哭哭~ 好吧前一句話至少有一半是假的

 

        這不是第一次敲生病自HIGH文,只是稍微換個形式

        還是喜歡這類較正統的寫作方式,劇本式的純對話雖然進展快但沒抓好就很容易暴衝... ... 不過還是可以玩很爽 (欸

 

        稍微說說內文

        如果有看前幾篇,可能會想問「這時雨是誰?」之類的吧?

        畢竟這回沒花太多篇幅在刻畫心境,表現手法說好聽是青澀說難聽就是敷衍,說白話點就是單純敲來討拍拍 (炸

        自己看都覺得不太對盤,真心覺得是每況愈下了... ... 但這回總不會被兄弟說「呈現的時雨太憂鬱」了吧?

 

        是吧? My Brother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