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028_1.jpg

 

 

 

        幾天前,我的辦公桌上多了一瓶裝有兩節竹子的小花瓶。

 

        花瓶的造型簡樸,沒有特別的紋樣或多餘的裝飾;插在裡頭的竹子一般般,從旁長出的竹葉也說不上多。簡單來說,就是多了沒影響、少了也無所謂的裝飾品。

 

        既然沒礙著我,那就放著吧。於是它就陪我度過一段時日,也默默度過了那一天──

 

        「七夕?」

 

        ──我詫異地重複了這個單詞。

 

        「怎麼?你沒聽過?」

 

        「聽是聽過,不過我老家是過農曆的。」

 

        頭頂兩側懸著未來風格機械的銀髮美少女冷哼一聲。

 

        「難道不是陽曆、陰曆各過一次?」

 

        「……妳說得對。」

 

        我舉雙手投降,叢雲又是一哼。

 

        「真受不了。基地到處都放竹子掛短籤,外散時也有看到民人辦什麼相關活動的吧?你眼珠是裝飾嗎?」

 

        「別這樣嘛。就一個節日──」

 

        「就因為是節日。」

 

        叢雲賭氣似地甩開視線。有著完美弧度的側臉稍稍鼓起,淡色的嘴唇也噘了起來。

 

        「呃……對、對了,叢雲妳有去掛短籤──」

 

        「沒有。」

 

        「還是說已經寫了只是沒掛──」

 

        「沒寫。」

 

        「聽說──」

 

        「沒聽說。」

 

        我也只能笑笑。嗯,嘴角抽搐的笑笑。

 

        「唔……」

 

        道歉不難,問題就在怎麼讓對方接受。看到桌曆,七月七號已經是過去式,現在說什麼都是白搭。

 

        風穿過窗戶,輕輕執起伸出竹身的細長竹葉,纖細的綠意不發出一點聲響地晃了晃,就像在搖頭嘆氣。

 

        「叢雲。」

 

        「什麼?」

 

        將被風吹亂的垂髮推去耳後,那雙銅金透出顯而易見的不悅。

 

        「陪我寫短籤吧。」

 

        半秒,我又說:

 

        「不對,請教我寫吧。拜託妳了。」

 

        「為什麼我得教你?不懂你在想什麼。」

 

        儘管是抱著胸口又一副不大開心的口氣,但我可不會這樣就受挫。

 

        「這個嘛,該說是探究異國傳統的求知心呢?還是單純想體驗不同文化,沉睡已久的童心開始在耳邊低語讓我有些躍躍欲試了~之類的吧?」

 

        我摸了摸沒什麼鬍子的下巴。

 

        「哎,我也知道模仿形式是空泛了啦,不過凡事都得親自試試看。對對,與其紙上談兵不如動手實踐,這正是促進交流的第一步。」

 

        叢雲半開雙眼,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所以說──」

 

        「最近靶紙不太夠用,某人房間好像放了不少小說。是吧?」

 

        「說、說……說起來寫短籤是要拿什麼筆才好?我沒寫過不知道……」

 

        「一開始這麼說不就好了?非要扯那麼多廢話。」

 

        「就……」

 

        「好啊,我可以教你。」

 

        頓了一會,叢雲的眼中閃過可愛的狡猾光芒。

 

        「不過可不是免費,知道了?」

 

        我也只能笑笑。

 

        「我知道。」

 

        這一次,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 ╮(╯▽╰)╭ 分隔線喔 ╮(╯▽╰)╭ ╮(╯▽╰)╭

 

        超級短、神級短又沒啥主線,完全閒談的短短短短篇,因為太短所以前面多三個「短」字,嗯

        要說這篇文該怎麼定位,在我看來就像以前在玩Tale系列時晃地圖無聊點搖桿某個按鍵就能看到主角和旅伴毫無指標性的對話,單純消磨時間的小小娛樂

 

        話說最近越來越不知道小說該怎麼打了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