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基地,伙房輪值表可說是另類的俄羅斯輪盤。

 

       儘管不會真的鬧出食物中毒,但卻可能出現廚餘爆量的浪費情事。到時別說負責財政的大淀多嘆幾口氣,我還可能被叫去大本營臭罵一頓。

 

       「今天是早霜啊?」

 

       雖說招牌的夜黑色長直髮全收進帽子,但那辨識度極高的瀏海還是讓我一眼就認出她。稍微換個角度,還能看到風雲、清霜和朝霜。

 

       如果要在艦娘之中分出擅長及不擅長料理的兩派,早霜絕對屬於前者。於是我放心接過餐盤,找尋空著的座位。

 

       突然,談話聲比剛才降不只兩成,甚至感覺到有所顧慮的視線。

 

       「……呼。」

 

       我小嘆口氣,索性在出餐口不遠的位子坐下,低語一句「我開動了」,拿起筷子伸向關東煮。

 

       「……這馬鈴薯也切得太豪邁。」

 

       但我必須說,味道還真不錯。

 

       ※※※

 

       推開餐廳大門,混著海水氣味的空氣滑進鼻腔,微涼的晚風迎面而來,猶如無數條靈活的小蛇溜過脖子,教我反射性縮了下肩膀。

 

       仰頭,點點星光在夜藍色的天空閃爍,就像在呼喚那輪躲在雲朵之間的羞怯月亮,開心地手舞足蹈著。

 

       背後的門悄悄闔上,方才還在耳邊迴盪的嬉笑頓時少去大半,隔著乾淨玻璃看到的景象突然像是夢境般毫無真實感。

 

       就像被一雙看不見的手包住,又像是被切割到不同空間,莫名其妙又唐突地陷入茫然。

 

       「來罐Monster吧。」

 

       發明自動販賣機的人真該得個文明貢獻獎。我打開拉環,讓刺激感滿載的氣泡飲料在嘴裡肆虐,眼淚幾乎都要流了出來。

 

       不過就提神層面來說,效果神讚的。

 

       「搞什麼啊我……」

 

       將空罐丟去一旁回收桶的我忍不住嘟噥。該說是狀況不好?又該說是腦袋接錯線?總之這時就依循長輩訓誡,早早休息得好。

 

       只不過,我沒走上宿舍方向的石磚步道,反而是彎去基地大門的腹地通路。

 

       「喔?」

 

       Oh?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叫做不期而遇,我想我會用我現在的親身體驗做出最貼切的解釋。

 

       Hey! 提督,Good evening捏!」

 

       「晚安啊。」

 

       Uh? What happened捏?提督,沒什麼精神的感覺捏。」

 

       「沒吧?我平常都這樣啊。」

 

       No, no, no, 提督Love MAX的我的眼睛絕對不會看錯,提督現在真的很沒精神捏。」

 

       我就不吐槽那個MAX是怎麼算出來的。

 

       「嗯~也許就和妳說的一樣吧?」

 

       我聳肩:

 

       「所以想到處走走,看會不會好一點這樣。」

 

       「那就讓我陪提督一起走走捏!」

 

       完全零延遲的回答讓我笑了出來:

 

       「……就知道妳會這麼說。」

 

       於是填完出入登記,暫訂目標是五分鐘腳程外的百元商店,我和金剛走出基地。

 

       「話說回來。」

 

       我看到金剛身上那套幾乎和制服沒兩樣的改造巫女服,忍不住問:

 

       「怎麼不換套便服?都穿一整天了,晚上可以輕鬆點啊。」

 

       「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提督捏。」

 

       金剛偏頭一笑:

 

       「明明自己也制服All Day的捏。」

 

       「但我裡面是便服啊。」

 

       What!? 提督,明明就規定不能混搭的捏!」

 

       「軍方品質有名無實。同樣的錢我寧願相信民間產品。」

 

       Even if I rat you out to叢雲?」

 

       「金剛妳有想吃的零食不?」

 

       「哼哼~要賄賂我的話,至少得拿出TWININGS的紅茶才行捏。」

 

       「這裡有啊。」

 

       「如果提督說的是那邊那盒家庭號茶包的話I will call叢雲up right now捏。」

 

       「不好意思我說笑的請放下手機可以的話最好關機謝謝合作。」

 

       「好想要TWININGS的紅茶茶葉捏~最好是早上交給提督的那張申請單上的種類捏~」

 

       「……我給過就是了。」

 

       別了,預算考核;別了,年末獎金。

 

       Oh, 提督怎麼了?一副看破一切的表情捏。」

 

       「我想想,妳可以去問本人。對了,拿這面鏡子照一照就能找到她。」

 

       「那不就是在說我了嗎?拐彎子損人的提督太壞心眼了捏!」

 

       「我比較訝異妳會用拐彎子這個詞。」

 

       Of course. 在這住這麼久了,一定學得會的捏。」

 

       「深受文化荼毒的最佳案例。」

 

       「至少說是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吧!」

 

       We are in Japan.

 

       「提督,You are not the brightest bulb, aren't you?

 

       「……國語please.

 

       「提督你是笨蛋對吧?」

 

       俗語真他媽博大精深。

 

       「我還想說什麼不是最亮的燈泡,受教了。」

 

       改天有機會拿這句去嗆德國眾。

 

       By the way, 前幾天我才在英文課教過俾斯麥她們,提督想欺負人家是不行的捏。」

 

       「照理來說是教她們日文吧!」

 

       「那是小8的工作捏。」

 

       金剛兩手插腰,白淨的水袖就像翅膀般生動地拍了一拍:

 

       「提督不會忘了吧?IowaWarspite還是不怎麼習慣日語哦。為了讓大家順利溝通,身為英國歸國子女的我也只好開英文課了捏。」

 

       「這我是知道啦。」

 

       就算我這提督頭銜幾乎是掛著好看的,但依然不改我是下決定的最後一道關卡。金剛的英文授課申請之所以成立,當然是我准許的結果。

 

       「……我是不是也該試聽個幾堂啊?」

 

       Uh? 提督想報名嗎?」

 

       金剛突然湊了過來,眼睫毛底下的明亮大眼閃爍著期待的光輝。

 

       「現在報名十小時課程加送兩小時唷!」

 

       「妳哪來的補習班啊!」

 

       「這也是日本culture的一環捏。」

 

       「不是什麼都能用眨眼和豎大拇指解釋好不!」

 

       Oh… … uh… …

 

       金剛沒來由地進入考慮狀態,後緩緩將手抬到臉頰兩側:

 

       Nya?

 

       Culture SHOCK啦啊啊啊啊!」

 

       但不得不說很有搞頭!超有搞頭!我可以肯定比叡看到會當場倒地安心上路、不對又扯遠了。我連忙制止腦中思緒的暴衝,清清嗓子:

 

       「嗯……所以這盒TWININGS妳覺得怎樣?」

 

       Hello? 叢雲?」

 

       「我說艤裝天線不是給妳們當手機用的吧!」

 

       怪不得每次提交經費核銷時艦娘的手機月租費低廉到讓我眼睛大充血。

 

       Come on~ Just kidding, 提督。」

 

       金剛大大地聳了聳肩:

 

       「提督真的很怕叢雲捏。」

 

       「說得人家是什麼凶神惡煞一樣,總有比較好的說法吧?」

 

       Uh~ 妻管嚴?」

 

       「不要好字有個女就扯到這來啊!」

 

       Oh, 我還沒想到這捏!提督,Nice聯想力唷!」

 

       「就說不是什麼都能用眨眼和豎大拇指混過去了啦!」

 

       Return to the subject, 提督也要參加英文課,aren't you?

 

       這話題也轉得太突然。我嘆了口氣。

 

       「嗯,也好。」

 

       至少讓我休息一下。

 

       Okay, 那周三晚上記得來第二會議室喔!」

 

       金剛笑出可愛的酒窩,彷彿一個為開心而開心的純真女孩:

 

       「大家一定都很期待和提督一起上課捏!」

 

       「哈哈,是這樣就好囉。」

 

       No, no. 一定No problem捏!」

 

       在我提問之前,金剛又一次衝我豎起大拇指:

 

       「大家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已,其實都很想和提督說話的捏。」

 

       剛才的問題就這麼梗在喉頭,叫我只能發出無意義的氣音。

 

       透過金剛的銀灰色雙眸,我似乎看到半個小時前人在餐廳的我。

 

       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記得沒在餐廳看到妳啊。」

 

       No, no, no.

 

       卻見金剛豎起食指左右搖晃:

 

       「這是只有提督Love MAX的我的限定技能捏!」     

 

       我說妳其實很想要我吐槽妳那MAX怎麼算出來的對吧?

 

 

 

       ╮(╯▽╰)╭ ╮(╯▽╰)╭ 分隔線喔 ╮(╯▽╰)╭ ╮(╯▽╰)╭

 

        難得以金剛做主場,但這內文還真是莫名得難以形容啊~

        不過所謂日常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你永遠不知道發展如何,也不知道何時結束,但卻總一定要有個收尾~ 不管妥當還不妥當ww

 

        這下存檔全用上了,又要思考下篇該敲啥囉~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