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步入尾聲。

 

      在虛有其表的耀眼陽光和逼人瑟瑟發抖的冷風吹拂下,我們再次迎接冬天的到來。

 

      「……呼。」

 

      已經吐得出霧氣啦?我苦笑著縮了縮脖子,捏了幾下口袋的暖暖包。

 

      現在我人來到鎮上的商店街。

 

      雖說天氣寒冷,但商家的熱情可絲毫未減;來來往往的顧客彷彿受到感染,一點都不怕迎面而來的冷風可能讓肌膚乾裂或鼻涕不聽話,採買下一餐或未來幾餐的食材。

 

      「說來我也該補些材料了啊。」

 

      自從夕立三天兩頭跑來我房間,食材就用得特別快。

 

      「哎,至少不用擔心期限的問題啦。」

 

      而且也因此吃得挺豐盛的,照鏡子時就算不想也會看到下巴附近越來越明顯的贅肉。

 

      「……還是算了。」

 

      吃基地的比較實惠,重點是飯量會被控制,不會攝取過多的無用卡路里。

 

      「也該增加晨跑的圈數吧?」

 

      我一邊低聲自語,一邊漫無目的地閒晃。

 

      不意間,一綹茶色閃進左前方的街角。

 

      「這麼巧?」

 

      就像被某種什麼吸引,我的腳步擅自邁開,就像追隨她般跟了上去。

 

      然而,我沒找到她。

 

      「應該是這裡沒錯啊?」

 

      我來回張望,但就是沒看到熟悉的身影。

 

      「來。」

 

      突然間,冒著溫暖白煙的麵粉香氣幾乎碰到我的鼻子。

 

      「提督也吃一個吧?」

 

      竊笑著詢問的她,是將一頭漂亮的茶色長髮紮成雙馬尾的少女。

 

      落在臉側的髮尾框出無瑕的臉蛋,線條漂亮的側臉和小巧可愛的鼻頭因為寒冷的關係微微發紅,和圈住脖子的典雅圍巾的配色意外合襯。

 

      身上穿的是沒有多餘裝飾的保暖大衣,然而在這般簡約風格的衣襬底下,是格紋的內裡和雪白的蓬鬆毛邊;搭上特別挑選過的髮圈和雪靴,不只凸顯她的流行意識,更穿出她的自我風格。

 

      「不要嗎?」

 

      一不小心看得出神。我接過她遞來的紙包:

 

      「謝啦,村雨。」

 

      「不客氣。」

 

      村雨讓半張臉躲進圍巾,投來的視線透著笑意:

 

      「那,找個地方坐著吃吧?」

 

      「好主意。」

 

      我們來到兩間店外的露天座椅。不過坐下的只有村雨,我則是到旁邊的自販機挑飲料。

 

      「微糖紅喝不?」

 

      「提督請客的話當然喝囉。」

 

      OK。」

 

      於是我帶著兩罐熱飲回到村雨身邊。

 

      「請。」

 

      「謝謝。」

 

      我倆同時笑了出來。

 

      「提督是不適合穿西裝的類型呢。」

 

      「這是拐彎說我不紳士的意思?」

 

      「任憑想像囉。」

 

      村雨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

 

      「哎,我也有自覺啦。」

 

      我打開飲料的拉環,也幫村雨開。

 

      「給。」

 

      「謝謝。」

 

      村雨接過的同時另一手稍微拉下圍巾,露出抹上淡淡唇蜜的粉色嘴唇:

 

      「「我開動了。」」

 

      彼此的聲音重疊在一起,下意識看向對方。

 

      「提督,可以不要模仿我嗎?」

 

      「別鬧我啦。」

 

      我苦笑,村雨輕笑:

 

      「趁熱吃喔。這家鯛魚燒還滿有名的,經常要排隊呢。」

 

      「欸?剛才沒看妳排到隊啊。」

 

      卻見村雨笑出一抹神秘,輕輕地、緩緩地豎起左手食指:

 

      「這是商.業.機.密。」

 

      彷彿在句尾加上一顆愛心的語調,讓我心臟漏跳一拍。

 

      「提督,鼻子紅紅的喔?」

 

      「太冷的關係。」

 

      「耳朵和臉也紅紅的喔。」

 

      「就說是太冷的關係。」

 

      「哼~」

 

      「怎、怎麼啦?」

 

      只見那雪地般的無暇側臉勾起愉快的弧度:

 

      「沒什麽喔。」

 

      也許是我的錯覺。

 

      這張長椅,未免太短了點。

 

 

        ╮(╯▽╰)╭ ╮(╯▽╰)╭ 分隔線喔 ╮(╯▽╰)╭ ╮(╯▽╰)╭

 

        被氣溫冷到、晃商店街補貨看到鯛魚燒,聯想到前幾天在粉絲團看到的電繪圖

        於是,這一篇就這麼誕生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