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風非常努力。

 

      從加入基地的那一刻開始,乃至於新人訓練結束,又或是初次遠征和實戰,甚至是大規模作戰時期率領支援艦隊,盡責的態度和不俗的表現,基地的大家全都看在眼裡。

 

      然而,操之過急。

 

     「好好瞄準!」

 

     屬於少女的高亢喊叫被砲聲蓋過。

 

     緊接著,夾帶驚人氣勢落下的砲彈精準地封鎖前後去路,海面猶如化膿的傷口般迅速隆起,掀起一成不變但威力懾人的高聳水柱。

 

     「就是現在!」

 

     不過少女──或該說是艦娘──海風並未因此退卻。

 

     「射擊!」

 

     飛旋而出的熾熱獠牙,實則為鮮紅色的演習彈,瞬間將對方的砲塔染上灼目的鮮豔。

 

     「好!」

 

     趁對方姿勢不穩,海風迅速鑽過她的協下,來到砲塔迴轉最大角度的範圍外。

 

     「這下就──」

 

     說時遲那時快,來自兩個方向的炮擊同時奪去海風的主砲及發動機。

 

     儘管如此,直到宣告演習結束的嗡鳴響起,海風沒再蒙受更多的傷害,更在追擊戰癱瘓對方主力,所屬艦隊也獲得勝利。

 

     我離開司令室來到棧橋時,恰好遇到艦隊回港。

 

     「贏是贏了啦……」

 

     看著不顧身上還沾著演習彈漆料就相互擊掌慶賀的少女們,我稍微握緊擺在腰後的拳頭。

 

     因為身在其中的海風,她臉上的微笑與其說是為結果感到高興,不如說只是附和周遭氣氛的,偽裝的笑容。

 

     ※※※

 

     從辦公室的窗戶往外看,除了能俯瞰整個腹地花園,還能看到稍遠的陸上訓練場。

 

     在逐漸被橙色渲染的天空底下,那理當空無一人的赭紅色跑道外側,身穿黑白二色運動外套的少女正在做準備運動。

 

     「結果還是這樣啊。」

 

     嘆口氣,我轉而看向秘書艦辦公桌,蓄著一頭茶色及肩短髮的白露把審核過的資料豎起,敲幾下桌面將之對齊。

 

     腦袋擅自回想起那被自我要求壓迫到喘不過氣的白露。

 

     「該說不愧是姊妹嗎?」

 

     我嘆了第二口氣。

 

     自那次近海哨戒任務之後,海風就沒在我面前表現出迷惘,甚至是軟弱的一面。

 

     然而現在,儘管看起來是找到了出路,但方向卻偏往不甚正確的彼端。

 

     「白露,海風最近狀況怎樣?」

 

     「什麼怎樣?」

 

     白露一臉古怪地反問我。

 

     「就太勉強自己啊,或強顏歡笑之類的。」

 

     「沒喔,一直都很好啊。」

 

     回答的同時從抽屜拿出大頭夾固定資料,順手給自己倒了一杯水:

 

     「是提督想太多了吧?」

 

     「呃,怎麼看都有種逼迫自己的傾向吧?」

 

     話說居然在秘書艦辦公桌規劃出專門放冷水壺的空間。被叢雲知道可吃不完兜著走。

 

     「就說是你想太多了。」

 

     誇張地聳肩,白露拿起資料晃了晃:

 

     「我把這拿給大淀小姐,等下就回來。」

 

     「喔,麻煩妳了。」

 

     「吼唷,又說這句。」

 

     白露一副受不了的表情,空著的手豎起食指在臉側轉了轉,說:

 

     「這時該講謝謝才對吧?」

 

     在我愣住的當,白露已經離開辦公室。

 

     「……說來我還真的滿常講『麻煩』的……」

 

     雖然是基於禮貌才這麼說的,但聽起來感覺不太好吧?我抓了抓後腦勺,無意識地往窗外一瞄,恰好又看到正繞著操場慢跑的海風。

 

     清脆的敲門聲在我陷入沉思前響起。

 

     「請進。」

 

     幾乎和門被推開的同時,柔順的茶色長髮滑進我的視野。

 

     「嗨嗨~是村雨喔。午安,提督。」

 

     如果有誰能在打招呼中融入淘氣與魅惑兩種要素,我眼前這小姐定是其中一位。

 

     「午安。」

 

     我微笑迎接她,身體順勢擋在窗前:

 

     「怎麼了?找白露的話,她才剛去大淀那而已。」

 

     「再裝就不像囉。」

 

     「……啊?」

 

     村雨將食指抵著嘴唇,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般笑得開心:

 

     「就是啊~別只盯著海風,不然有人會吃醋的喔。」

 

     聽說按摩眉間可以緩解頭痛,但這明顯一點用也沒有。

 

     「就當是幫我,能不能別往奇怪的方向解釋啊?」

 

     「明明之前特殊作戰找海風找得都快把資源耗盡了?」

 

     這我沒法否認。

 

     「難怪叢雲特別弄出一艘提督專用靶船。」

 

     「什麼時候多出專用款了!」

 

     「而且還是加上顯眼塗裝的特仕版唷。」

 

     「立刻廢除那東西!」

 

     「這可不行喔。」

 

     稍微縮了下線條漂亮的白皙脖子,村雨就像偷吃糖被抓到的小孩般輕吐舌頭:

 

     「我對她沒轍呢。」

 

     要是可愛指數可以換成免罪符,村雨大概能永遠逍遙法外。我抹了下臉:

 

     「……回到原來的話題。」

 

     「哎呀,認命了。」

 

     「少囉嗦。」

 

     和敗犬低吼沒兩樣的嘟噥。看村雨笑得一雙眼都瞇了起來,我只能無奈地扯扯嘴角。

 

     就像村雨剛才說她對叢雲沒轍,我則是不擅長應付她。特別是那副伶牙俐齒,你永遠不會知道她下句話將說出什麼,但絕大多數能讓你啞口無言。

 

     說來也很奇妙,我們之間的關係絕對說不到惡劣,但卻像猜拳有明顯的上下之分。

 

     「這也是人際關係有趣的地方吧?」

 

     「明明提督是完全被吃得死死的那方?」

 

     「在吐槽妳地獄耳和讀心術前我更希望妳留點情面給我啊!」

 

     「那就回到提督最近很關心很關心很~關心的海風吧?」

 

     「為什麼連說三次?」

 

     而且第三次還特別拉長音。

 

     「呵呵,這就讓提督自己去想囉。」

 

     賣關子和拋媚眼一氣呵成,想氣也氣不起來。所以我就說我不擅長應付她。

 

     「說到海風~」

 

     村雨抱住自己,豐滿的雙峰輕微地上下一晃。

 

     「表情和剛來時完全不同,也越來越努力。」

 

     我不禁愣住。

 

     「完全不需要擔心她喔。」

 

     少許感慨,卻也感動,發自內心的真摯笑容。

 

     然而,我更不明所以。

 

     ※※※

 

     這一天中午,我和江風來到間宮甜品屋。

 

     「提督,不會是要問海風大姊的事吧?」

 

     好個快人快語。我兩手一攤:

 

     「妳猜對了。」

 

     「也不用猜啊。」

 

     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江風舔了舔嘴唇:

 

     「喔,蜜茶耶。現在間宮姊改用這當招待啊?不錯不錯。」

 

     「那是我一來就點的。」

 

     「噎?啊……哈哈哈哈,沒注意到啦。」

 

     當然,因為剛才的妳瞪菜單瞪到就像要瞪穿它一樣。

 

     江風手肘靠著桌面,兩手捧住臉但視線卻往我旁邊的窗戶飄,桌底下的兩腳不安分地踢啊踢的,我忍不住提醒:

 

     「桌子壞掉是要賠的喔。」

 

     「安啦,提督不是說要請客嗎?」

 

     「我說的請客可不包含損壞賠償。」

 

     「知道啦。」

 

     江風咧嘴一笑:

 

     「都讓提督花錢請這頓了,不安分點哪說得過去?」

 

     講得好像被我用錢收買一樣。

 

     「說起來,還沒吃過這季限定的黑森林泡芙水果冰淇淋百匯欸。」

 

     「……我明白了。」

 

     這收買價位還真不便宜。

 

     ※※※

 

     同一天晚上,我拎著兩袋從伙房調度來的食材回到宿舍。

 

     我會做菜雖然不是新聞,但自炊的次數少之又少。一來是事前事後處理麻煩,二來有免錢好料吃就沒自己動手的必要。

 

     不過今天不一樣。

 

     「我回──」

 

     「歡迎回來poi!!

 

     「──咳噗!

 

     我得澄清,夕立只能算是半個原因。

 

     「不是說過好幾次別在我一開門就搞飛撲嗎?」

 

     Po~i, 還不是提督這麼慢。」

 

     「我也說了漫畫電動隨妳拿,看一看玩一玩總能打發點時間吧。」

 

     卻見夕立扁了扁嘴,漂亮的紅色眼珠由下往上地看著我:

 

     「可是,提督不在就是無聊嘛poi… …

 

     現在我心底汩汩湧出的罪惡感是怎麼回事?就像看到被雨淋得一身濕的幼犬睜著無辜大眼發出惹人心憐的低鳴,讓我曾經以為失蹤的惻隱之情回來心口敲門。我抬手抹了下臉。

 

     「先準備吃飯吧。」

 

     「好poi!

 

     好吧,夕立也許占了七成、不,八成原因。

 

     換上便服來到廚房,夕立已經幫我把材料都放到流理台,連菜刀砧板都擺上檯面。

 

     而她則在原本的衣服外套上一件簡單的圍裙,漂亮的米白色金髮也紮了起來,露出健康膚色的後頸。

 

     「那就開工吧。」

 

     Poi!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我以外的誰踏進我宿舍房間的廚房,更別說是當我要做菜的時候。

 

     夕立原本也是其中之一。

 

     「提督提督!喝喝看poi!

 

     「……嗯,味道很棒。這次味增的量抓得很棒喔。」

 

     不過現在的夕立已經不同往日而語。

 

     Poi! 春雨也說夕立越來越厲害喔。」

 

     「那很棒啊,以後就可以姊妹們一起做菜了。」

 

     「可是之前涼風吃了夕立做的麻婆冬粉後拼命喝水,嘴唇還腫了起來poi… …

 

     「……至少可以負責味增湯啦。」

 

     我該考慮把我會的一些初學者也能輕鬆做的小菜教給夕立。

 

     將牛肉起鍋盛盤,我順手關掉抽油煙機,夕立則幫我把盤子擺上餐桌。

 

     看到桌面。簡單的三菜一湯,不是很豐富但也不會太寒酸,剛剛好的兩人份。

 

     「辛苦啦,夕立。」

 

     Po~i, 提督又說這種話。」

 

     沒想到夕立突然鼓起雙頰,噘起的嘴發出抗議的可愛噓聲:

 

     「說謝謝比較好啦poi!

 

     好強烈的既視感。想起前幾天才被白露這樣指正,我不住搔了搔鼻頭。

 

     「總之吃飯吧。」

 

     「好poi!

 

     吃完晚餐到送夕立回宿舍,我們都沒說到海風的話題。

 

     或該說是,我隱約注意到另一件事而忘記提起。

 

     ※※※

 

     就維持基地運作方面而言,遠征是相當重要的任務。

 

     「歡迎回來。」

 

     所以可能的話,我會在港口迎接艦隊歸航。看到清一色由驅逐艦娘組成的遠征隊,除了為她們小小的肩膀得背負這般重責感到不捨,同時也為她們全員安全回來鬆口氣,更替她們感到驕傲。

 

     「嘿嘿,不過就跑趟東京急行,小菜一碟啦。」

 

     充滿精神的回應讓我不由得揚起嘴角,臨時興起整整這位元氣少女的念頭:

 

     「那就半個小時後再跑一趟,除了涼風外全員換手。」

 

     「等、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啊提督!」

 

     「說來是中午了沒錯。」

 

     我抬手摩娑早上才刮光鬍子的下巴,一臉認真地接續:

 

     「那就全員進餐廳,涼風拿顆飯糰待命出擊。」

 

     「認真?等、大家別真的敬禮解散啊!咱也想去食堂吃飯啦!」

 

     涼風只差沒跪在地上往離去夥伴的背影伸手而已。我說這戲劇張力還真不錯,哪天親善活動搞個舞台劇就推涼風去演。

 

     不過涼風的呼喚並沒有白費。

 

     「那個、司令官,運輸任務的話,春雨也可以的……」

 

     「是,五月雨也會努力加油的。」

 

     一前一後說完,就像是事先約好般同時說道:

 

     「「所以請讓涼風休息吧。」」

 

     好個美麗的姊妹愛啊。我佩服地點頭,涼風則是忍不住仰天:

 

     「咱能有這些好姊妹真是、咱太感動了啊!」

 

     在這時候,我看見春雨和五月雨向我使了個眼色。

 

     我頂著一副鎮定的表情開口:

 

     「其實原本也沒真的要涼風再跑一趟。」

 

     「啥?」

 

     「再說都到午餐時間,遠征本來就該暫時休息嘛。」

 

     「哎、哎?」

 

     「更別說我們基地資源量已經很夠用了,跑遠征本來就是練習多過補給囉。」

 

     看涼風還一副狀況外的模樣,春雨和五月雨已經快憋不住笑,我也摀住不受控制的嘴角。

 

     「總之啦。」

 

     我打了個響指。

 

     「午休去吧。」

 

     然後向涼風背後的二名少女眨了眨眼。

 

     「是,司令官。」

 

     「謝謝提督。」

 

     沒有明說,但春雨和五月雨極富默契地架住涼風的左右手。

 

     「哎、等!」

 

     在涼風反應過來之前,已經被兩位好姊妹拖走。

 

     「你、吼唷一開始這麼說不就好了嘛提督你這笨蛋啊啊啊啊!」

 

     「一路順風啊~」

 

     「沒手帕也別拿面紙甩啊亂廉價的你知道不啊你!」

 

     這是為了增加畫面豐富性。不過這距離就算我用吼的也聽不到,於是改聳肩代替回應。

 

     「接著嘛。」

 

     我半轉過身,那位少女已經站在那裡,靜靜地向我微笑:

 

     「提督。」

 

     「時雨。」

 

     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我們已經站在彼此面前。

 

     烏色髮絲框出一張無暇的鵝蛋臉,別在瀏海的和風髮飾閃爍金屬光澤,就像夜空的星光引人視線;在眼睫毛底下的湖藍色眸子既澄澈又深邃,好比晨霧散去的碧色湖面,又好比無人踏足的秘境幽潭,然而肯定的是她們同樣吸引著我。

 

     或許目能所及,卻太過遙遠而無法觸碰──不過這只是我給自己套上的框架。

 

     事實上,我們之間的距離比我想像中要近,甚至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自己。

 

     於此,是我走向她還是她走向我,其實並不重要。

 

     「今天的──」

 

     「照燒雞腿排喔。」

 

     「那──」

 

     「湯是冬瓜排骨湯,小菜的話有清炒豆芽和水煮高麗菜。另外也試著挑戰皮蛋豆腐。」

 

     幾乎都是我老家的家鄉菜。時雨再次看穿我的想法,笑瞇了眼睛:

 

     「是,都是提督的家鄉菜喔。」

 

     「就是啊。」

 

     包含秘書艦的業務在內,於公於私,我總是在麻煩時雨。

 

     「每次都辛──」

 

     不對吧?從那雙湖藍色之中,我彷彿看到自己的倒影衝我嘆氣。

 

     「──謝謝。」

 

     於是我改口:

 

     「謝謝妳,時雨。」

 

     時雨頷首闔眼,就像是淺嚐溫潤的紅茶後品味那澀中帶甜的片刻,微微揚起唇角。

 

     「很棒喔。」

 

     「什麼?」

 

     昂起形狀漂亮的下巴,時雨將兩手收去身後,明澈的雙眸之中流轉出柔和的光彩:

 

     「努力摸索、找出答案的提督很棒喔。」

 

     我愣了愣,看時雨探詢似地往我眨了眨眼,嘴角不住鬆開:

 

     「多虧妳們啦。」

 

     太過簡單而沒能發現。

 

     這不是什麼稀有的案例。至今我也看了很多,甚至自己也犯了不少次。

 

     而這次,問題在我。

 

     ※※※

 

     「──現在發表演習名單。」

 

     一手拿著名冊的我盡可能靠近桌上麥克風:

 

     「航空母艦,葛城。」

 

     依序報出五名艦娘的級別與名字之後,就剩公布旗艦:

 

     「驅逐艦,海風。」

 

     我停頓了會,又說:

 

     「以上六員即刻整裝,半小時後簡報室勤前。動作。」

 

     三十分鐘之後,我人站在簡報室台上,底下則是剛才喊到的六名艦娘。

 

     接著,我用最短的時間介紹這次演習戰的對手,同時做了回形式上的點檢,才宣布散會。

 

     在那後腦垂落冰藍色長辮的少女走出門口之前我叫住了她:

 

     「海風。」

 

     「是,提督。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走向她。原本想拍肩膀,又覺得好像太親暱了,改為收進口袋。

 

     「妳辦得到的。」

 

     「是……?」

 

     海風困惑地歪了歪小腦袋。清澈的眼底看不出異樣,圍繞在身旁的氛圍也不是我所想像的險惡。

 

     就跟白露她們說的一樣。我似乎聽到心中的自己發出苦笑。

 

     於是,我只能對海風豎起大拇指。

 

     「把對手全打翻吧。」

 

     「是……海風知道了?」

 

     海風還是一愣一愣。這樣就好,不用知道也沒關係。

 

     「嗯,加油啦。」

 

     聽出話題到此結束,海風向我行標準的舉手禮,之後小跑步跟上其他艦娘。

 

     直到那冰藍色髮辮消失在轉角,我終究是忍不住,大大地聳了下肩膀:

 

     「一而再再而三的,難怪叢雲老嗆我學習力差。」

 

     那次的近海哨戒任務,海風自認不比白露,更為自己的驕傲感到羞愧沮喪。於是我說出白露和那位小女孩的相遇,然而最後主角亂入,搞得像我在編故事騙海風,溫和敦厚的她難得甩頭就走,更別說聽到她的想法。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海風的答案是什麼。

 

     不過我相信我的夥伴,她們告訴我的一定不會錯。

 

     「努力摸索,最後找出答案……是最棒的。」

 

     能做到這點的海風,一定也是最棒的。

 

 

        

 

        ╮(╯▽╰)╭ ╮(╯▽╰)╭ 分隔線喔 ╮(╯▽╰)╭ ╮(╯▽╰)╭

 

     拖了兩個多禮拜才生出這麼個中短篇,不得不承認江郎才盡... ... 說來原本也不是多有才!? 淦我會哭喔!! (自爆的概念

     那麼,本篇主役雖然戲分不多,但應該很明顯才對~

     標題的兩位「她」又是誰,想必也不難理解w

 

     就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