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要傳真的資料拿給大淀之後,我回到辦公室。

 

        迎接我的是飄在空氣的淡淡焙茶香,以及時雨的溫柔笑容。

 

        「請用,提督。」

 

        明明不用泡也可以的。一邊佩服時雨的毫無死角,一邊接過茶杯的我忍不住揶揄:

 

        「我也才去五分鐘而已,這就泡好了?」

 

        「其實這是秘書艦的特殊技能之一。」

 

        「秘書艦也太厲害了。」

 

        「這很普通喔。比起這個,請提督先休息一下吧。我已經把堆在沙發椅的資料整理好了,之前看到一半的小說也幫你拿出來了。」

 

        「與其說秘書艦厲害根本是時雨妳超厲害啊。」

 

        也許是我的表情太誇張,時雨被我逗得呵呵笑了起來。

 

        「喔對了,時雨妳拜六有空嗎?中午或晚上。」

 

        「都空著喔。」

 

        「那就中午吧。總是吃妳煮的,偶爾讓我回饋妳一餐。」

 

        知道我不喜歡聽人推辭,時雨直接答應。不過在我說出「不准帶做好的菜過來」時,倒是鬧彆扭似地噘了下嘴。

 

        太陽落下又升起,來到了週六。

 

        雖然只說是約中午, 不過體貼的時雨該是不想讓我感到壓力,十二點半之後才到。反倒是我時間沒算好,讓時雨等了五分鐘左右,總算是把料理端上桌:

 

        「來來來~今日午餐,焗烤白菜、番茄燉飯和奶油玉米湯喔。」

 

        「……吃的是西式料理,卻坐在茶几吃嗎?」

 

        「我就知道會被這麼吐槽!」

 

        不是沒想過換餐桌,但電視櫃太矮,視角升高看電視不方便,偏偏電視櫃不能架高電視也不能釘在牆上,而且最重要的是茶几很好收。

 

        「餐具是美濃燒,湯匙和叉子上還有浮世繪。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日西合併。」

 

        「哈、哈哈……偶爾一次不也滿新鮮的嗎?」

 

        「而且鋪的桌巾太大,茶几都變得像暖桌了。」

 

        「哈哈……」

 

        「坐墊還套上凡爾賽宮和帕德嫩神殿的圖案,有點隨便呢。」

 

        「……」

 

        「還有餐具擺放的位置也反過來了。」

 

        覺得今天的時雨特別喜歡挑毛病什麼的,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提督。」

 

        時雨靠了過來,別於食物香氣的淡雅清香送進我的鼻腔,同時我也注意到她的眼角化了點眼影,臉頰的腮紅抹得自然又恰到好處。

 

        平時不怎麼化妝就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時雨,化了點淡妝更讓視線離不開她。好吧,其實是我衣襬被她揪著。

 

        在不到一顆拳頭的距離,那反射水潤光澤的薄暮色嘴唇往兩旁勾起。

 

        「這是你不讓我帶東西來的處罰。」

 

        「什──」

 

        我不住語塞,時雨一咕溜地閃到茶几的對面坐下:

 

        「那麼就開動吧。趁熱吃才好吃,對吧?」

 

        「這是做的人要說的台詞吧?」

 

        「所以我才搶在提督前說喔。」

 

        時雨在唇前豎起食指,淘氣地眨了眨眼:

 

        「還有,想在吃完後說『生日快樂』和拿出蛋糕的話,至少紅茶要讓我來泡才行。」

 

        「不只搶台詞連梗都被妳捏光了我還玩什麼啊!」

 

        而且我明明是昨天晚上才臨時跟金剛要了些紅茶葉,時雨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時雨又一次眨起右眼:

 

        「請把這當成我的對提督技能吧。」

 

        「而且讀心滿技!」

 

        「是啊,因為是對提督技能喔。」

 

        時雨笑得開心,連聲催促我坐下。

 

        我們度過了快樂的午餐時間。

 

        「提督。」

 

        「怎麼了?」

 

        我把切好的蛋糕遞給時雨。

 

        「謝謝。嗯,關於今天特別邀我過來,就是吃飯而已嗎?」

 

        「如果要看電影的話我這邊是有【玩命關頭】可以看。第八集喔。」

 

        「我比較想玩PS4呢。」

 

        「妳?PS4?

 

        時雨稍微鼓起臉頰。

 

        「提督,我也是會玩電動的喔。」

 

        「啊,抱歉抱歉,那就聽妳的吧。」

 

        「嗯。」

 

        於是時雨從外套內袋拿出封面又黑又紅的遊戲外盒。

 

        「等等,時雨,那遊戲……」

 

        「嗯,是【十三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喔。夕立說一定要和提督一起玩,就借給我了。」

 

        也許是我又看走眼。

 

        覺得時雨在說出「和提督一起玩」這句話時,那湖藍色的瞳孔浮現一抹不懷好意的影子。

 

        「提督,不可以拿座墊或靠枕喔。」

 

        ……以後,就別限制時雨帶料理過來了吧?

 

 

 

 

       ╮(╯▽╰)╭ ╮(╯▽╰)╭ 分隔線喔 ╮(╯▽╰)╭ ╮(╯▽╰)╭

 

       本篇時雨淘氣屬性全開啦啦啦啦~~~~

 

       聽說昨天是歷史上時雨號驅逐艦下水日,也能說是艦娘時雨的生日!

       這不來個極短篇慶祝真說不過去啊~ 於是就敲出來了w

 

 

       說到為什麼晚一天才貼~ 因為大人的理由 (啥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