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日落時間逐漸提早,邊境村落蒙德納迎接冬季的到來。

 

        農作物早已採收完畢,豢養家畜的農家也準備好足夠的飼料;至於經營魚產養殖的早在前年寒流來襲魚苗暴斃之時學乖,搭建了隔離寒冷空氣的工寮。

 

        村民們的服裝變成厚重的棉衣,家中的醃製食品庫藏來到一年最多,蔬菜則統一封存在後院地下的天然冷藏室,最重要的酒藏也豐富到足以開酒館的程度。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是悠閒過冬的前奏,但村裡的空氣卻宛如繃緊的弦線,人人更是一臉如臨大敵的表情。

 

        「又到這個時期啦。」

 

        村裡唯一的酒館「旅者的歌謠」的吧檯,吟遊詩人莫爾.艾洛森晃了晃杯底朝天的木酒杯,讓老闆歐康納.凱渥克嘆了口氣。

 

        「有時間在這悠哉,不如去門口唱幾首歌攬客如何?」

 

        「你在說笑吧?在早木皆兵的現在去街上唱歌,被吐口水還算小事了欸。」

 

        「剛好你手上有空杯。」

 

        「你是叫我去喝村人的口水嗎!」

 

        「我這沒有給不工作的人喝的酒。」

 

        莫爾聽了,豎起食指左右搖晃,頂著那張以男性而言過於柔美的臉龐,彷彿只能吟唱優美歌曲的嘴唇,發出小混混般的嘖嘖聲。

 

        「歐康納,我的老友。你知道,人們來到酒館,尋求的無非是情緒的出口、內心的安寧;你提供好酒讓人們忘卻生活的重壓,我則提供樂曲讓人們歌頌活在當下的美好,不覺得是非常美妙的合作關係嗎?」

 

        歐康納依然擦著手中的杯子,但莫爾知道他正在聽,繼續說:

 

        「總是為辛苦工作的村人遞上好酒的你,以及為無緣遊歷天下的村人帶來各國故事的我,儘管形式不同,我倆都是支持蒙德納不可或缺的存在,我想你比我還了解這點。」

 

        歐康納放下最後一個杯子,兩手抱胸倚著酒櫃,一副不期待莫爾說出什麼好話的表情。

 

        於是莫爾只好直接表達自己的要求:

 

        「請讓我續杯。」

 

        而且還用兩手舉起杯子。

 

        「去喝水吧。」

 

        「不是吧!歐康納,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倆是在背地支持蒙德納的無名英雄,然而就算是英雄也需要吃飯睡覺上廁所,我則需要酒精刺激創作來源啊!」

 

        「這種酒精中毒的英雄還是早早蒙天主寵召得好。」

 

        「話可不能這麼說啊。你可知道鄰國鮮血皇帝薩利沃克.澤.布拉德的名言?『國威要勝利點綴,勝利則需要美酒妝點』。為了替蒙德納村民帶來勝利的傳奇故事,我現在就需要酒啊!」

 

        「還沒喝就語無倫次,喝了還怎麼工作?再說了──」

 

        歐康納抬了抬滿是鬍渣的下巴,莫爾意會地轉過頭。

 

        「──在這半個人都沒有的酒館,你的故事是要說給誰聽?」

 

        是的,從陰暗角落到明亮的燈光底下,或是從吧檯到門口的每一張座位,全都好端端地靠在桌子下方;不只椅腳下的磨痕都不是新的,就連滲進木質地板的酒漬也越來越淡。

 

        兩人不約而同地嘆了口氣。

 

        「都是這個時期啊。」

 

        「就是這個時期啊。」

 

        不斷提到的那個關鍵字,是酒館生意如此冷輕的原因,也是村落陷入緊張狀態的因素。

 

        冬季,是蒙德納全年最危險的時期。

 

        作為邊境村落,蒙德納地處偏僻,不到幾公里外就是國內占地面積最大的加爾加大森林,時常遭到野獸侵擾;舉凡狐狸、野狼、熊,在農活時期,這些動物就好比不速之客,三不五時來搗亂。

 

        然而到了冬季,會出現比牠們更加可怕的存在──那就是魔物。

 

        在加爾加大森林,不時能看到爬滿藤蔓的破碎城牆、滿是青苔的石磚地,或被巨木壓垮的房子;至於森林中心,則矗立著規模不輸王國首都的驚人城堡。這是因為加爾加大森林,正是王國和帝國分道揚鑣前──人稱大一統時期──的大王國首都.普隆泰爾。順帶一提,帝國將大一統時期的國家稱為大帝國。

 

        無需多言,魔物的來源正是普隆泰爾城。原因不得而知,不過在蒙德納,魔物已然成為冬季限定的名產,儘管村長從王國首都雇用冒險者協助自警隊巡邏、防衛,仍是治標不治本。

 

        更別提今年因為收成欠佳,結果只請得起十人左右的初階冒險者。就莫爾打聽到的情報,已經有兩人死在魔物的獠牙之下。

 

        「哎,要是領主能把重心放在這裡就好囉。」

 

        「管理三片領土很累的,別太奢求了。」

 

        「好好好,我知道啦。」

 

        蒙德納的領主,是管理包含蒙德納在內的三片領土的亞拜爾.拜茲子爵。一年來村視察不超過十次,偶爾派遣私兵協助保衛村落;雖然讓村民頗有微詞,不過每年冬季都會自發降低稅賦,因此也無法真的討厭他。

 

        「不過這裡每年都這樣子,真虧大家住得下來……你也是,挑個地方落腳怎麼不挑安全點的,偏要來這種難度爆炸的村子?」

 

        「地價便宜。」

 

        只用短短四個字就道出平民階級的悲歌。歐康納稍微抬起下巴,看那缺了邊角卻不更換的吊燈燈罩和幾乎燒到根部的蠟燭,不用說也知道酒館的經營狀況險峻。

 

        身為長年收入不穩的吟遊詩人,莫爾也不忍繼續話題。

 

        「……給我一杯水吧。」

 

        就在歐康納接過杯子時,酒館的門被用力推開,身著皮甲的中年男子邁開大步走進來,配劍敲擊鐵靴的聲音在空蕩蕩的室內迴盪,稍嫌刺耳。

 

        「唷!歐康納,還是老樣子啊。哎?說書人也在?」

 

        「就說我是歌頌自由與轉述風之耳語的吟遊詩人,別用那種上個世紀的稱呼叫我好嗎?自警隊隊長。」

 

        「又是歌頌又是耳語的,要唱還是要悄悄話選一個吧。」

 

        自警隊隊長巴利.亞賽夫坐到吧檯前,同時放了四枚銅幣。

 

        「兩杯啤酒,一杯給這說書人。」

 

        「感謝英勇豪爽的自警隊隊長慷慨解囊,不才我此刻就以隊長贈與的說書人作為渾號,定會讓蒙德納的說書人之名傳遍全大陸。」

 

        為了酒連尊嚴都能捨棄,這正是莫爾.艾洛森。

 

        「時間有點早,剛換班嗎?」

 

        「沒什麼,就剛好巡到這附近。」

 

        巴利接過啤酒喝了兩口,放下就發現手邊多出一盤鹽漬花生。

 

        「這是本店招待給今天第一位客人的。」

 

        「等下,歐康納,為什麼剛才我喝就沒有!」

 

        「你只付一枚銅幣。」

 

        在「旅者的歌謠」,一杯啤酒的價碼是兩枚銅幣。

 

        「居然用錢幣衡量我倆的交情……我的老友!你還是我認識的歐康納嗎!」

 

        「大概到冬天結束前都不是吧。」

 

        「哈哈,能看你倆的相聲,這酒也請得值了。」

 

        將啤酒一飲而盡,巴利將空杯推向歐康納,後者意會地續了一杯。

 

        「喂,說書人,你已經知道冒險者死兩個人了吧?」

 

        「今天可能多一人吧?記得前幾天逃回來時有幾個中了蛇毒,現在不也被隔離在空下來的穀倉嗎?」

 

        巴利不由得吹了個口哨。

 

        「明明沒看你在村裡溜達,是從哪知道的啊?」

 

        「哼哼哼,我不是說了?我是轉述風之耳語的吟遊詩人,這點小事當然──」

 

        「嗯?歐康納,這花生是瑪涅作的吧?」

 

        「是啊,昨天她分送給我的。順便拉住莫爾聊了半個下午。」

 

        「──等下歐康納!別用順帶一提的口氣破我梗啊!」

 

        「啊~瑪涅的話,就是亞哲了吧?這戀姊情節就是封不住嘴。」

 

        接過啤酒潤喉,巴利接著說:

 

        「說書人說得對,的確又死了一個,不過其他中毒的都復原了。」

 

        這句話讓歐康納和莫爾都愣了住,惹得巴利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想我早上聽到時也是這表情吶。呼,估計今晚的村落會議就會發表了,先講也沒差啦。」

 

        巴利把剩下的鹽漬花生全丟進嘴裡,發出喀哩喀哩的咀嚼聲,半分鐘後才「咕嘟」一聲吞下肚。

 

        「你們聽過『魔女』吧?」

 

 

 

        下一篇>>>>【原創奇幻短篇_魔女系列】邊境旅歌_你可曾聽過_壹

 

       ╮(╯▽╰)╭ ╮(╯▽╰)╭ 分隔線喔 ╮(╯▽╰)╭ ╮(╯▽╰)╭

 

      有沒有我這人真TMD不要命的傳聞 (被打

      兩個原創坑丟在那不管,這會又多一個坑w

 

      但不得不說,對想像力貧乏&寫作技巧漸漸渣化的我來說,奇幻總是比較好發揮 (聳肩

      想當初開始敲文也是因為看了奇幻小說才開始... ... 嗯突然好懷念

      

      最重要的話要放在收尾!

      這是致敬兄弟的原創系列而寫! 不過設定關連不大,人物也是我自己原創~

      想當然是不及人家的腳後跟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中之影 小說 邊境旅歌
    全站熱搜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