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稿時間: 2020/02/13

        

        

        

         空調靜靜地運轉著。

 

         暈散昏黃光芒的辦公室中,從出風口傳出的無機質運轉聲,和不時響起的書寫聲音疊合,強調著辦公室的寂靜。

 

         想當然,窗外已是一片漆黑。如果看去時鐘,可以得出現在已經是就寢時間的結論。

 

         換言之,我正在加班。

 

         「……白露妳給我記住。」

 

         沒錯,會搞成這樣的原因,就是本日秘書艦白露捅出的簍子。

 

         早上確認資料時就覺得未免太少了,午休起來沒半小時就全部簽光光,還有時間視察訓練、送遠征隊出港等等,吃晚餐前我還自己確認一次也沒東西了,想說今天就可以這麼結束──

 

         「啊~提督,對不起哦,這邊這疊送到秘書艦辦公室的文件,有些是要你親自確認簽名的。」

 

         「就寢時間前才發現嗎!

 

         「真的很對不起!

 

         ──不過看她是真的很內疚的模樣,我自己在這發發牢騷就算了吧。我拿起下一張文件,有張貌似黏在背面的紙卡掉了下來。

 

         「這什麼──」

 

         「提督!第一好第一快的巧克力來囉哦哦哦哦、等!那張卡片!

 

         「──情人節快、啊。

 

         我還來不及念出最後那個「樂」字,白露已經快手搶去。話說門口到辦公桌少說也有四公尺吧?居然能在陸地發揮驅逐艦娘的高速特性,值得佩服。

 

         「白露。」

 

         「啊、啊哈哈哈哈,提督來哦,最好的也是第一個給你的巧克力~一定要吃哦?

 

         「妳該不會就是為了這個『第一個給我』,才害我加班到十二點的吧?

 

         「哪會呢?像我這種盡忠職守的秘書艦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就真的只是一時忘記,白露露小迷糊,哎嘿。」

 

         約定俗成的輕敲腦袋和眨眼點頭。雖然不甘心,但的確有種相當適合她的可愛。

 

         不過她剛才的反應和態度,已經足以證明我加班的原因不是巧合。

 

         「白露,妳這禮拜禁假。」

 

         Noooooooo!!!!

 

         ※※※

 

         早上,搶在鬧鐘響起前,門鈴倒是先吵個沒完。

 

         「來了來了……誰啦?明明才五點──

 

         「提督情人節快樂poi!!

 

         「──喔哇啊痛!

 

         突如其來的飛撲害我失去平衡,往後摔連帶後腦敲到地板,但罪魁禍首絲毫沒有悔意,還很開心地蹭著我的胸口。

 

         我想說教,但看到那像動物耳朵般上下晃動著的翹髮,原本的埋怨和慍怒都吞回喉嚨。

 

         沒辦法。我苦笑,拍了拍她的小腦袋瓜:

 

         「情人節快樂,夕立。」

 

         Poi!!

 

         夕立精神十足地抬起臉,頭髮還亂亂的,髮夾也有點歪掉,但那打從心底開心的笑臉給人一種不做作的純真印象,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啊,這跟那時候有點像欸。」

 

         「那時候poi?

 

         「給妳戒指的時候。」

 

         夕立頓時小臉通紅。

 

         Popo po popoi!?

 

         「對對,那時也是這樣po──」

 

         「提督先吃巧克力啦poi!!

 

         「──喔嘎喔嘔哦&%*#@%$

 

         千萬,千萬別在夕立手上拿著巧克力時,搬出會讓她害羞的回憶開她玩笑。

 

         不然就準備被巧克力塞滿嘴。

 

         而且還是板巧克力。

 

         ※※※

 

         早點名結束,前往辦公室的路上。

 

         「來,提督。」

 

         在走上二樓的聯絡走廊時,村雨拿出了很適合她的,兼具流行和可愛要素的包裝袋。

 

         「這是村雨做的,剛~剛好的巧克力唷,吃一點吧?有點甜,也有點苦唷。呵呵。」

 

         「嗯,謝謝。」

 

         我微笑著打算接過,村雨的手卻往回收去。

 

         「村雨?

 

         「嗯~」

 

         「怎麼了?

 

         「嗯~是怎麼了呢?

 

         村雨像是在觀察天氣般看了看天空,又像是在意出擊艦隊般看去港口,最後又看向我:

 

         「如果~提督辛辛苦苦做出的晚餐,請夕立吃完只有一句『嗯,謝謝poi』的話,提督會怎麼想呢

 

         說到這份上,聽不懂就真的該跳海了。雖然我三天兩頭都被跳海,而且搭著靶船。

 

         「我知道了。」

 

         於是我轉向村雨。不是剛才半轉身體伸手,而是整個人面向她。

 

         村雨明顯很滿意地點點頭,期待著我會怎麼做般地小墊步。

 

         「村雨。」

 

         「嗨~嗨,在這裡唷。」

 

         聽著她輕快的聲音,我低下頭。

 

         「拜託妳了。」

 

         兩手緊貼褲縫,視線與地面垂直。

 

         「請給我妳的手製本命巧克力。拜託,請妳一定要給我。

 

         不需要抬臉,應該說不能抬臉,要表現出誠意。

 

         「拜託妳。」

 

         說完,經過大概十秒鐘的空白,村雨說:

 

         「哼嗯~提督,就算現在沒帶著電探,村雨也不會被障眼法呼嚨哦?

 

         我沒說話,聽村雨繼續:

 

         「村雨剛才只說,這是村雨做的剛~剛好的巧克力,沒有提到本命之類的唷。」

 

         不愧是村雨,沒被我拐到。

 

         「不過提督很努力呢。來,這是要送給提督的巧克力哦。」

 

         雖然挖坑失敗,但我也不尷尬,就是有點不甘心而已。重新起身,看著村雨笑盈盈的模樣,接過裝著巧克力的可愛包裝──才怪。

 

         「哎?

 

         我右手接袋子,左手則伸向村雨的側臉,執起垂在臉側的頭髮。

 

         然後,我笑了出來。

 

         「妳也很努力啊,村雨。」

 

         此時的村雨就像是被按了暫停鍵的電視畫面一動也不動。

 

         「耳朵都紅成這樣了。嗯,感覺碰了會燙傷呢。」

 

         我話才說完,村雨的紅耳朵更是紅到要燒起來似的。

 

         「原來妳對剛才那招這麼沒免疫──」

 

         「總、總之拿去啦。」

 

         村雨硬是把巧克力塞給我,順勢把我推開,繞過我走向走廊另一端。

 

         害羞的村雨也滿可愛的。我吃吃笑著跟了上去。

 

         「等一下唷,剛才有一點要更正。」

 

         「是什麼──」

 

         我話沒說完,村雨一轉身一踏步,瞬間將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到近乎於零。彷彿經過計算一般,她的臉只差不到一公分就要碰到我的。

 

         她接下來的字句隨著吐息,輕輕搔著我的耳朵:

 

         「說是本命巧克力不太對,應該說是真愛巧克力唷。」

 

         緊接著,就像是背後有東西輔助般,村雨迅速抽回身體。兩手背在腰後,笑嘻嘻地單腳轉圈舞著漂亮的雙馬尾,向我拋了個媚眼:

 

         「村雨先去開辦公室的門。提督,等等見囉。」

 

         而我只能傻呼呼地看著她跑過走廊轉角。

 

         當然,滿臉發燙。

 

         ※※※

 

         隨著時間接近中午,辦公室旁小廚房飄出的香味就越發濃郁誘人。

 

         「提督,雖然已經準備好了,但還有一點時間,先吃點東西墊胃吧。」

 

         體貼如時雨,從小廚房拿出了抹上巧克力醬的酥脆吐司。

 

         「醬太多吃起來會膩,所以我抹的量不多,再放一些適合的水果,吃起來比較清爽。」

 

         時雨的背後彷彿正在發光。天使啊,在中午前餓得要死的時候,送來美味點心的天使。

 

         「開胃菜就這麼高級,我已經開始期待等等午餐吃什麼了。」

 

         「巧克力火鍋哦。」

 

         我將吐司送到嘴裡的動作一頓。

 

         「……巧克力火鍋?

 

         「嗯,巧克力火鍋。」

 

         時雨笑得燦爛。

 

         「……因為是情人節

 

         「嗯,因為是情人節。」

 

         雖然不用特別確認,但我們兩個就像在對答案般重複同樣的句子。

 

         我笑了出來,時雨也是。

 

         「今年怎麼了?幹勁十足欸。

 

         「這都是提督的關係哦。」

 

         時雨笑得燦爛。

 

         「我?

 

         「因為提督給戒指的艦娘越來越多了呀。」

 

         時雨的笑容燦爛到我背後濕了大片。

 

         「雖然都是我的姊妹,但也正是因為都是我的姊妹,我更不能輸。」

 

         說出這番話的時雨,眼底有著比以往更真確的堅決。曾經把一切攬在自己肩上、鑽牛角尖的她,如今居然可以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表達出她對我的感情。

 

         該怎麼說?一方面很高興,另一方面也害羞得臉要燒起來了。

 

         「提督,臉很紅唷?

 

         「……我知道啦。」

 

         深吸一口氣,吐出。

 

         「提督、哎?

 

         然後,伸手將時雨拉到身邊,我說:

 

         「妳是獨一無二的。」

 

         接著將時雨抱進懷裡,輕揉她的後髮。我有控制力道,免得毀了她的髮型。

 

         大概幾秒鐘的時間,因為真的太不好意思,我放開時雨。

 

         「時、時間也沒差多少,今天就提早吃午餐、欸?

 

         時雨拉著我的衣襬,垂著臉不讓我看到她的表情,不過紅得徹底的耳根已經說明一切。

 

         「……時雨。」

 

         「……嗯。

 

         「那個……先──

 

         「吃午餐po---- i!!

 

         「「!!」」

 

         那一瞬間,我和時雨超越光速。

 

         Poi? 提督和時雨,怎麼一個看左邊牆壁一個看右邊poi?

 

         「沒、沒沒沒沒事啦,就剛好想研究一下櫃子的花紋。唉呀~家具職人真是強悍。」

 

         「夕立也要吃午餐吧?巧克力火鍋哦,一起去小廚房吧?

 

         「好耶poi!!

 

         雖然這麼說對不起時雨,但我的確鬆了口氣。

 

         不過更讓我遺憾的,是在夕立轉過身後,時雨那有些埋怨的可愛嘟嘴表情。

 

         唉,為什麼手邊沒有相機?

 

         ※※※

 

         到了下午運動時間,艦娘們送巧克力的行動來到最高峰。

 

         去年就來到基地的,知道我在白色情人節會加碼回贈;最近加入的新面孔,則是從學姊那邊聽來的吧?總之,不管是分裝的還是整塊的,送到手裡的巧克力甚至多到我得跟鳳翔借餐車運回辦公室。

 

         「手做的還不少欸……

 

         秋月、萩風和鹿島,意外的是照月和朝風給我的也是手做的。看來要更認真思考回禮該怎麼辦了。我拆開照月做的,上面是印上「才不會把初月交給你!」字樣的板巧克力。

 

         ……字還挺漂亮的耶。

 

         應該不會那麼剛好有模具可用,是她自己做的吧?我把「才不會」三個字吃掉。

 

         「那個……司令官。」

 

         「嗯?怎麼了?春雨。」

 

         門邊,只探出一顆粉紅色小腦袋的春雨扭扭捏捏的,支吾好一會接著說:

 

         「這個……聽夕立姊姊說,中午時雨姊姊做了巧克力火鍋……所以,春雨也試著挑戰看看。

 

         然後拿出一碗米粉湯。值得一提的是,湯的顏色和我手上的東西非常接近。

 

         「春雨特製的巧克力米粉湯唷。」

 

         我會喝下去的……為了守護這純真的笑容。

 

         「提督~現在有空不、噎,春雨也在哦?」

 

         「怎麼了?涼風,不是要送巧克力蛋糕──」

 

         「哇!哇哇哇!嗚哦好險、五月雨,不是叫妳放餐車就好了嗎?」

 

         「可是親手拿來比較有感覺嘛。啊,那雙鞋子,春雨也在嗎?太好了,只有提督、涼風和我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我默默靠向春雨。

 

         ……春雨,那個巧克力蛋糕怎麼發出五月雨的聲音?

 

         「春雨也挺好奇的……不是啦,是五月雨做的蛋糕太大,結果把她擋住而已啦。

 

         實際上有多大,就是如果表層不是巧克力,會讓人以為是結婚蛋糕的那種大。

 

         「欸嘿嘿……我搞錯分量了,一不小心就做得這麼多……大家一起吃吧?一起吃的話一定會更好吃的唷。

 

         巧克力蛋糕(結婚蛋糕等級)後方出現天使之光。

 

         「切,還想說可以獨吞的咧。」

 

         不是吧涼風,這蛋糕有半個妳大耶?

 

         ※※※

 

         送走春雨、五月雨和涼風沒多久,大門又傳來可愛的叩叩聲。

 

         「那、那個……提督,是我……山風。

 

         「來了。」

 

         開門之後,山風一副被嚇到的表情,兩手也藏到背後。

 

         「那、那、那個、個個個,提吐、嗚嗚……

 

         一臉吃痛的模樣,看來是咬到舌頭了。我將門拉得更開:

 

         「先進來吧。」

 

         ……嗯。」

 

         帶山風到沙發坐下,我從小廚房拿來茶葉和茶具,邊準備邊說:

 

         「真意外,還以為妳會跟江風一起來。」

 

         更意外的是海風沒阻止妳。這句話我當然沒說出口。

 

         「那個……江風她,因為海風姊不讓我過來,就留在宿舍擋住、那個,說服她……

 

         感謝妳,江風。心底的我向白露型艦娘宿舍行舉手禮。

 

         「所以這個,這邊是我和江風……做的。

 

         山風終於拿出一直藏在背後的蛋糕盒。不是吧?我吞了口口水。

 

         「這是、巧克力……鬆餅。

 

         打開盒子看到的是以四片鬆餅當底,頂端放著一顆奶油球,淋上巧克力醬,並加上水果點綴,宛如甜點店菜單上才會出現的厲害甜點。

 

         ……害。」

 

         「提……督?」

 

         「好厲害!超厲害啊山風!」

 

         「耶?耶?」

 

         因為被佐料蓋住所以不知道鬆餅的狀況,但因為是山風煎的,想必不會差到哪去。奶油球的形狀剛剛好,巧克力醬的線條不會過粗或過細,就像計算後畫出的漂亮格紋。水果的大小、配色明顯經過挑選,擠在底下固定的奶油也不會太多或太少,作為基座漂亮地托著水果。

 

         「這個……沒什麼,只是看書做的。提督想做的話……也嗚嗚嗯嗯。

 

         最後語焉不詳的聲音是山風被我揉臉的關係。

 

         「早說別這麼貶低自己了。妳是很厲害的,山風。」

 

         「我……厲害、嗎?

 

         「當然啦。啊,我去泡茶,一起吃吧?」

 

         「啊……哦,嗯……

 

         山風捧著自己的臉,愣了半會,嘴角慢慢上揚:

 

         ……嗯,好。」

 

         神聖。接下來的點心時光(第二輪)我滿腦都只剩這兩個字。

 

         ※※※

 

         晚點名後,確認過今天的工作進度,也去秘書艦辦公室請村雨和我一起確認沒有被藏起來的文件之後,我回到房間。

 

         玄關放著熟悉的高跟鞋。我扯了扯嘴角。

 

         「不好意思,久等……

 

         在客廳等我的,是趴在矮桌上睡著的叢雲。

 

         從桌上還沒涼掉的茶壺判斷,應該是泡好沒多久就睡著了吧?畢竟她今天負責帶新進的海外艦娘訓練。我放輕腳步,從房間拿出薄毯,盡可能輕地蓋在她身上。

 

         如果是平常,這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任務。

 

         「看來是真的累了啊……嗯?

 

         然後我看到她膝蓋旁的精緻包裝盒。

 

         上面貼著「辦公室外撿到的,應該是你的吧?」的字條。

 

         我忍不住竊笑起來。

 

         「謝謝妳,每年都幫我撿回來。」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覺得叢雲稍微勾起嘴角。

 

         說起來,我幾乎沒看過叢雲這麼沒防備的樣子,驚訝同時也有點新鮮。

 

         在她醒來之前,就這樣看著她吧。如是思忖的我倒了杯溫熱的綠茶,坐在她的旁邊。

 

         能度過一個獨享我的艦隊No.1的睡臉的晚上,真是奢侈的幸福啊。

        

      

      

      

       ╮(╯▽╰)╭ ╮(╯▽╰)╭ 分隔線喔 ╮(╯▽╰)╭ ╮(╯▽╰)╭

 

       才放話要重啟,結果又拖了整整一年... ... 我也可以拿到富姦徽章了吧 (沒這東西

 

       總之,這次這篇是全新創作,也是痞客幫本家首發!

 

       感謝還沒放棄這滿是灰塵的同人文集散地的各位,也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同好

 

       雖然不敢保證定時新增,但之後有產文就會貼上來

      

       目標是掃光灰塵!! (目標怪怪的吧這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