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晚點名之前的自由時間,是從軍者少數能享有的安寧片刻。

 

       根據職務分別,部分得負責餐後的整理工作,也有部分獲得出外散心的權利。每一週都是不同的,只要人事沒有偷懶。

 

       總之,這段時間的寢室或休息室,可以看到大家觀看電視,或者翻閱書籍的悠閒景象,也有選擇去健身房鍛鍊,還有從事夜間訓練的。

 

       至於我──

 

       「該死又貓車!」

 

       ──則在打【Monster Hunter World】,而且剛被痛宰回營。

 

       Po~ i,提督好遜poi。」

 

       「呃,別說這麼直嘛……」

 

       兩手抓著盤起小腿的夕立像個不倒翁般左右搖晃,可以聽到床鋪發出抗議的吱嘎聲。

 

       「剛才只要『呼哇~』地衝過去,再『咻咻』地閃開,然後『喔哇』地跑過去,最後『碰轟』打下去就可以部位破壞了啊poi。」

 

       說起來夕立是非常不適合當老師的類型。

 

       「唉,總之讓我再試試看啦。」

 

       畫面中的角色吃了兩條攜帶口糧,跟著指示往目標怪物移動。由於任務地點是在初階者取向的森林,主動攻擊的怪物不多,一路上和諧平靜。

 

       「提督為什麼繞路啊poi?」

 

       我走錯路了但我不說。

 

       「提督還沒打怪為什麼要磨刀poi?」

 

       我想烤肉但我開錯道具。

 

       「啊!提督怎麼穿斗篷又脫掉啦poi!這樣等等就不能用了poi!」

 

       我手殘連打兩次選擇鍵。

 

       「……好,找到了。」

 

       調整鏡頭方向,可以看到目標怪物就在樹下。我的角色是拿雙刀,所以有騎到怪物背上攻擊的方式。

 

       「上啦!」

 

       就在我的角色跳起來的那一刻,目標怪物機警地抬起頭,接著喇叭傳出某種野獸的嘶吼聲。

 

       然後我的角色,就當著我和夕立的面,摀著耳朵摔到地上連滾好幾圈。

 

       「提督好遜poi。」

 

       「嗯真的遜爆了。」

 

       於是又開始一連串的追趕跑跳碰。別說夕立,就連我也忍不住憐憫起畫面中的角色。

 

       緊跟在我的角色背後的,是一頭狀似暴龍的大型怪物。牠有比博物館的暴龍化石還要嚇人的大牙齒,脖子一帶的鬃毛讓人聯想到獅子,每次吼叫還會往外豎起,壓迫感倍增。

 

       把怪物引出森林來到斜坡,一介只能拼命擺動小短腿的人類發狂地衝上斜坡,也不及這大怪物隨便跨一步。如果是真實世界早就被吃了吧?好在這只是遊戲。

 

       也因為正是遊戲,才能讓我玩出這一招。

 

       只見我的角色原地半轉,順著斜坡往下衝,朝怪物鼻尖奮力一跳──

 

       「吃我螺旋兵長斬啦!」

 

       ──只見角色身體打橫,雙刀架在身體兩側宛如車輪般迅速飆過怪物後背。一連串的劈砍聲和噴發出的皮肉碎屑教人血脈噴張,而怪物也適時地發出痛苦的叫聲,增加遊戲臨場感。

 

       Poi poi! 提督好──」

 

       「好了開溜啦。」

 

       「──好遜poi!

 

       背後的夕立用力吐槽。唉,游擊戰也是種戰術啊,雖然的確滿遜的。

 

       「啊,被撞飛了。」

 

       好在還有殘血。

 

       「剛才明明躲得開的poi。」

 

       「我技術就沒那麼好……」

 

       夕立突然貼過來,她的下巴就靠在我的肩膀,漂亮的紅色眼睛閃閃發光。

 

       「不然換夕立玩poi。」

 

       嗯,閃著躍躍欲試的光輝。

 

       「妳不是有自己的帳號?」

 

       「夕立想玩提督的poi。」

 

       夕立噘起嘴唇,彷彿說著「求求~poi」似的。

 

       「好啦,只是我武器沒妳的強,應該不怎麼過癮喔。」

 

       「夕立有得玩就好poi!

 

       接過手把的夕立開心地從床鋪彈到地面,短暫散開的淡金色髮絲散出混合海水鹹味的洗髮精香味。

 

       說來今天夕立有打演習的樣子。我隨口問:

 

       「今天演習打得還順嗎?」

 

       「提督先不要跟夕立說話poi。」

 

       我乖乖閉嘴。看畫面上的角色左跑右閃,決定去拿瓶喝的。

 

       「夕立,妳的麥茶……」

 

       拿著兩只杯子的我,就這麼愣傻著瞪著畫面上的景象。

 

       那是夕立──短短一瞬間,我幾乎這麼以為。

 

       壓低身體地繞著怪物迂迴移動,無論是那一閃而過的攻擊,還是紙隔一重的迴避,又或是那精確擊中要害的技巧,完全就是夕立的戰鬥風格。

 

       很快地,怪物轉身逃跑,而雷達上的游標則顯示牠命不久矣。

      

       「才不讓你逃走poi!

 

       宛如夕立附體的角色高舉雙刀往外揮砍,全身纏上令人戰慄的鮮紅氣息。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我想這段應該可以翻譯成「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之類的。

 

       眼看怪物逃出森林,視野頓時變得開闊,眼前的地形就是剛才我使出旋身螺旋兵長斬的斜坡。

 

       夕立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就讓你看看──所羅門的惡夢!」

 

       幾乎是喊出這句決定台詞的瞬間,雙刀已經追上怪物的尾巴。

 

       下一刻,鏡頭倏地拉遠,怪物仰天長嘶,脫力倒下。喇叭接著放出任務成功的音樂,夕立也沒忘記控制角色回收戰利品。

 

       「提督,夕立厲害吧?一下就打贏了喔poi!

 

       「嗯,真的超強……的……」

 

       「提督?」

 

       夕立歪了歪小腦袋,因為她背對著門口,看不到也是情有可原。

 

       在門口,一頭燦銀長髮的叢雲,將黑色中長髮紮成三股辮的時雨,一個雙手抱胸一個兩手在身前交握,各自露出皮笑肉不笑及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

 

       「你們玩得很開心嘛。」

 

       Poi!?

 

       「雖然是自由時間,也不能大呼小叫喔。」

 

       「呃……」

 

       叢雲和時雨不約而同地停頓一會。

 

       「剛好總部送來新的指令。大外行,你知道該怎麼作了吧?」

 

       「……至少讓我帶瓶提神的。」

 

       在我旁邊,夕立則瑟瑟發抖。

 

       「夕立,最近妳的房間有點亂喔?」

 

       Poi! 村雨明明說不會講出去、啊!」

 

       「夕立?」

 

       「夕、夕立現在就回去整理poi!

 

       我難得看到夕立這麼用力敬禮。

 

       至於之後的晚點名,我和夕立當然沒有出現。而臨時被迫接下主持棒的村雨,則下達各級別艦娘自行點名的指示,讓大家發出一片歡聲,快快樂樂地回去宿舍。

 

       「你還有時間眼巴巴看著窗外嗎?大外行。」

 

       追加一手提神飲料的叢雲一副戰艦級的眼神,大有「沒寫完別想睡」的意思。

      

             

      

       ╮(╯▽╰)╭ ╮(╯▽╰)╭ 分隔線喔 ╮(╯▽╰)╭ ╮(╯▽╰)╭

 

       上回的艦娘同人是兩個月又一週前了啊... ... 嗯其實最近都在敲原創極短篇居多啦,只是都放在哈哈了 (苦笑

 

       說實話,我也不得不承認放在艦娘的心力幾乎消退,去年還會打每月任務,現在都放著爛。

       結果就是勳章終於要用完了 (聳肩

 

       不小心扯遠了... ... 總之,回籠就是要敲個日常篇啦~

       然後就要鞭一鞭提督啦~

      

       鞭提督 = 日常,無誤 (提督: 淦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