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完***

 

 

 

        山風睜開眼睛。

 

        看到的是陌生的天花板,空氣中的味道不是熟悉的清淡花香,身下的床也和宿舍的質感有明顯差異。

 

        「……哪裡?」

 

        歪了歪小腦袋,好像這樣就會知道答案。

 

        想當然是不可能的。山風維持仰姿移動視線。

 

        窗外天空晴朗,但卻是入夜的灰藍;取代太陽的月亮靜靜灑落溫和的光輝,為夜晚的世界鍍上一層內斂的璀璨。

 

        「嗚……」

 

        然而山風縮起肩膀,下意識拉起被子。

 

        「咦?」

 

        於是她發現自己的手正抓著被子以外的事物。

 

        「手……提督的?」

 

        趴臥在床邊的是熟睡的青年。儘管是讓人擔心一早起來會不會引發肌肉痠痛的怪動作,但這規律的呼吸聲肯定地告訴山風,眼前的青年是睡著的。

 

        一睡醒就看到有名男性倒在床邊,而且他的手正握著自己的。即使單純套用人類社會的規則,青年的行為肯定要他吃不完兜著走。

 

        不過山風卻沒想到這些。

 

        「剛才……就一直……」

 

        其實山風做了惡夢──

 

        夢裡的世界既幽黑又寒冷,明明周遭空無一物,但卻明確地認知到自己正不斷下墜。不是自由落體的急劇落下,而是有只大手拖著般地緩緩降下。

 

        仰頭可以看到光亮,但它卻越來越遠、越來越小;伸出手但搆不著,出聲呼救也毫無回應。

 

        在身體逐漸失溫,彷彿連心靈都要凍結碎裂的那一刻,那隻手憑空出現。

 

        「……好溫暖。」

 

        山風低語著,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在夢裡,和煦的暖意透過那隻手傳到山風體內,甚至驅走四面八方的幽黑寒冷,讓她回到充滿光明的溫暖世界。

 

        山風想看清對方的長相,但周遭太過耀眼;山風出聲道謝,但對方卻沒有回應,讓她摸不著頭緒。

 

        「不用再害怕了喔。」

 

        突然,山風聽到聲音:

 

        「妳不是孤單一人。」

 

        忽遠忽近,又像隔層布幔般模糊,但山風確實聽到這番話語:

 

        「如果還是害怕,就來找我吧。」

 

        不只手心,手背也感受到相同的溫暖。

 

        「我會握著妳的手。」

 

        這句話徹底擊潰了還在腳下蠢動的幽暗。山風只覺得某種陌生的情感從左胸汩汩湧出,就像那雙手般溫柔地將她包覆其中。

 

        「嗯……嗯、嗯!」

 

        山風兩手握住對方的手,就像是要委身在這份暖意一般將身體靠了過去,緩慢地闔上雙眼。

 

        「好溫暖……真的好溫暖……」

 

        明明是在夢中,山風卻覺得自己可以放心睡下;有了這份溫暖,山風覺得自己不用再擔心幽暗或寒冷。

 

        ──然後,山風醒了過來。

 

        於是,知道了那雙手的主人。

 

        「提督的手……真的、好溫暖。」

 

        不覺間,透亮的晶瑩沿著側臉滑落,在枕頭留下痕跡。

 

        腳踢到了什麼。山風邊注意著不吵醒青年,緩慢地撐起上半身。

 

        「書……?嗚。」

 

        離開被窩讓山風縮起脖子,也是這時發現青年居然只穿著外套就睡在床邊。

 

        「會感冒……不行。」

 

        山風小心翼翼地下床,為青年蓋上薄毯,也在床頭櫃清出空間,把書放在最顯眼的位置。

 

        看著青年的睡臉,山風躊躇一會,靠近他的耳邊:

 

        「謝謝。」

 

        「唔……」

 

        「──!」

 

        逃也似地躲到床的另一側,山風又羞又怕地探出小腦袋,看青年依然熟睡,安心地拍了拍胸口。

 

        發現沒有穿內衣。

 

        「──!」

 

        頓時慌亂起來的山風立馬衝到門邊,又是開櫃子又是翻層架又是找床底,甚至連廁所都來個地毯式搜查。

 

        然而別說內衣,連制服都不知去向,整間房的衣服就只有自己身上這件方便診療用的袍子。

 

        山風覺得快被自己的心跳聲吵到精神衰弱了。又是捏著垂在臉頰的髮尾,又是交互輕踩自己的腳背,和演習時截然不同的無助感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提督是很習慣裝傻的人。」

 

        突然間,想起時雨對自己說過的話。

 

        那是在報到第二天,被任命為秘書艦輔佐的午後,在時雨帶領下認識基地設施的事情。

 

        ──「也許是缺乏自信,總是忽略掉很多很簡單的事。之後注意到了雖然唉聲嘆氣,但遇到同樣的狀況還是會裝傻。」

 

        那時覺得很奇怪。明明說的是提督的缺點,為什麼時雨會一副開心的表情?但這也讓山風提起少許興趣。

 

        現在想想,那或許就是時雨的目地。

 

        ──「所以不用太害怕提督喔。別看他那樣,其實還挺膽小的呢。」

 

        再次咀嚼時雨的話語,山風下定決心。

 

        「打、打擾……了。」

 

        邊注意青年的眼有沒張開的跡象,邊重新躺回床上。

 

        確認被子完全蓋住身體,青年肩上的薄毯也確實披好,山風才闔上眼睛。

 

        夢裡體會的溫暖再次湧現,安心感就像身上的被子一樣包覆了身體,讓山風輕輕地牽起嘴角:

 

        「好像……可以做個好夢。」

 

        ***

 

        當我醒來的時候,室內充滿陽光。

 

        就算不用刻意下床去窗邊確認,我也知道太陽已經完全升起。考慮到現在這個季節,我可以肯定我翹掉晨間集合。

 

        忍不住摀住臉。

 

        「叢雲絕對又要發飆了……」

 

        夏天也就算了,真心不想在這種時節被丟去海上。就算要丟至少也給個暖爐或熱水壺,不然給我件附發熱機能的水母衣也好。

 

        聽到門鎖被打開的聲音。我抬臉,不知何時拉起的白色簾幕外站著嬌小的人影。

 

        「那、那個,提督……起來了?還沒?嗯……都可以吧?」

 

        這說話的邏輯是怎麼搞的?當然,我沒蠢到直接吐槽。

 

        「起來了喔。」

 

        「噫!」

 

        山風原地跳了起來。嗯,這一刻的我知道心口淌血的感覺。

 

        「啊、那個……早餐,要吃的、對吧?」

 

        我愣了愣,然後一台餐車推開簾幕到床前。

 

        「麥飯和味增湯……還有醃蘿蔔。」

 

        說著,那套著圍裙袖子的小手探進我的視線,端了盤微焦的歐姆蛋放上餐車:

 

        「這、這是剛才做的,玉子燒……」

 

        這要給瑞鳳看到不當下昏倒才怪。我不住仰天。

 

        「還有、煮牛肉……」

 

        然後是一碗撒上蔥花的黑茶色肉干。我眼角不斷抽動。

 

        「那個……對不起。」

 

        隔著簾幕,我可以看到山風不安地扭動身子:

 

        「我……不是很擅長、做菜……所以、那個……」

 

        纖白的手指捏皺了簾幕,只露出翠綠色的髮絲和灰藍色的眼睛:

 

        「可以……那個、請提督……教我、嗎?」

 

        我不假思索地豎起大拇指:

 

        「榮幸之至。」

 

        後來知道,山風擅長捏飯糰。

 

        ※※※

 

        翌日,來到辦公室的我聽到意想不到的一句話:

 

        「我想、我想成為正式秘書艦。」

 

        準確地說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說出這句話的居然是她。

 

        「時雨,白露昨天沒塞什麼奇怪的給山風吃吧?」

 

        「你是看我就在這才說的吧!」

 

        暫且不管大聲嚷嚷的白露,時雨證實並無此事。

 

        鬆口氣歸鬆口氣,但這讓我不明所以。

 

        「讓我確認一下……」

 

        我坐上椅子,看向抿著下唇又抓著裙襬的山風,說:

 

        「妳要升上正式秘書艦,剛才是這麼說的吧?」

 

        「是。」

 

        山風這麼有幹勁是好,但我也就只有昨天見識到她的工作手腕,老實說不是很放心。

 

        「我知道了。不過一開始負擔會太大吧?就和今天的秘書艦交換。時雨,可以吧?」

 

        「嗯,沒問題喔。」

 

        「我一個人!」

 

        山風突然拉高聲音:

 

        「我一個人、也可以……不用管我、不是,那個……不用請時雨姊幫我。」

 

        我不解地看向時雨,她則回以我溫和的笑容:

 

        「山風是這麼說的喔,提督。」

 

        「喔、喔……總之先請妳放開白露的手,那關節已經彎向不該彎的地方了。」

 

        山風升上正式秘書艦的第一份工作,為白露的休假許可蓋上印章。

 

        ※※※

 

        先前就提到過,秘書艦的工作不是只有事務方面而已。

 

        「今天中午就去餐廳吃吧。」

 

        就當吃飯前後散個步,再說偶爾視察菜色也不壞。不過聽說部分艦娘很不喜歡我有事沒事就晃去餐廳吃飯,也有出現既然如此乾脆廢掉辦公室樓層的用餐間的聲音。

 

        「等、一下……」

 

        在我發出疑問之前,山風拿出一個裹著可愛方巾的方盒。

 

        「給提督的、午餐……不用特地去餐廳、也可以。」

 

        我腦袋擅自想起歐姆蛋狀的玉子燒和乾巴巴的煮牛肉。

 

        「是、是散壽司,還有醬菜。」

 

        我耳邊自動響起奇異恩典的前奏,似乎還看到吹著小號的天使群起飛舞。

 

        「怎麼?提督……笑得很奇怪。」

 

        「呃、這個嘛,就是那個……太、太高興了。」

 

        我抓著後腦勺賠笑:

 

        「能吃到山風做的便當,很開心這樣。哈哈哈哈……」

 

        「真的?」

 

        山風吊起眼睛,兩手用力到飯盒都發出奇怪的聲音,教我點頭如搗蒜。

 

        「這、這樣啊……嗯,是這樣呢。」

 

        看是接受了我的說法,山風鬆懈手上的力道,安心地舒了口氣。

 

        剛才那是緊張?未免也太嚇人了吧。我從座位起身:

 

        「既然午餐給妳準備了,那我就泡茶吧。要直接在這吃?」

 

        「嗯。」

 

        山風乖巧地點頭,從辦公桌前走到沙發坐下的期間,灰藍色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和前幾天的她完全不同。

 

        「秘書艦也好作便當也好,變化還真不小啊。」

 

        「哎?」

 

        我剛是把心聲說出來了?看山風一臉錯愕,我想我肯定是說了沒錯。

 

        「提督……不、不喜歡、嗎?」

 

        「不是、呃這個,該怎麼說好……」

 

        「果、果然,還是別管我……」

 

        「就說不是啦。」

 

        我想也沒想就按住山風的腦袋:

 

        「剛才那不是不好,是那個……高興,對就是高興。太高興才會那麼想,又不小心說出來,絕對不是不好的意思。」

 

        「提、提督……」

 

        「知道了吧?」

 

        「……嗯。還有……」

 

        居然還有話說?我屏住氣等山風開口:

 

        「可以、保持這樣嗎?」

 

        幾隻烏鴉飛過窗外。

 

        「啊?」

 

        我是真心不懂山風的意思,而她則是把身體縮得更小,說:

 

        「那個、之前看到提督對夕立姊這麼作,所以這個……也想……啊嗚。」

 

        頭頂溫度上升中。雖然山風的眼睛躲進瀏海底下,不過緊抿的嘴唇和紅透的耳根倒是大方曬在燈光下。

 

        我笑了出來。

 

        「好啊。」

 

        於是就像對待夕立,或該說是以更輕的力道撫摸眼前的翠綠色髮頂。

 

        「不只秘書艦的工作有模有樣,還幫我準備午餐。山風真是棒極了。」

 

        掌下的小腦袋好像更熱了。我又是一笑。

 

        「謝謝。」

 

        山風一語不發地點了下頭。

 

        揚起的唇角透出這份沉默並非負面意思的事實。

 

        ※※※

 

        鑒於先前演習的經驗,我本想暫時將山風撤出名單,但卻被她拒絕。

 

        「別管我……沒問題的。」

 

        然而山風並未繳出亮眼的成績。

 

        儘管如此,卻也沒被判定擊沉,損傷更只有小破。

 

        而且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山風不再四處逃竄,也和大家一樣進行砲雷擊戰。

 

        「這不就作到了嘛!」

 

        演習結果是山風所屬艦隊勝利。最優異表現當然讓空母艦娘拿去,再說要山風搶贏人家未免也太苛刻。

 

        不過山風繳交演習報告時卻是一副氣餒的表情。

 

        「怎麼了?」

 

        「……沒什麼。」

 

        「就算妳這麼說……可以的話,要跟我說說看?」

 

        「就說沒什麼……我也、不是很想要,對我沒必要……」

 

        我看到山風放在桌上的演習報告。每一場演習山風都只有小破或在那之下的損傷,進入夜戰也確實打倒對手。

 

        即使如此,金色的MVP字樣卻不是貼在她的名字旁邊。

 

        「山風,來一下。」

 

        「……什麼?」

 

        「來就是啦。」

 

        我向山風招手,她雖然困惑還是往我走來。

 

        「嘿。」

 

        「等、什麼啦……」

 

        「摸頭囉。」

 

        「我知道可是……嗚……」

 

        「不喜歡?」

 

        「不喜歡……什麼的、也不是……」

 

        山風就像要和我保持距離似地抱住自己,說:

 

        「我又沒作什麼……啊嗚。」

 

        我稍微使力阻止山風的自我否定發言,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般說:

 

        「妳作得很棒喔。」

 

        「哪有……」

 

        「真的很棒,讓我覺得該給妳更多獎勵的程度。」

 

        「哎?」

 

        這句話顯然出乎山風的預料,我接著說:

 

        「對了,間宮的甜品招待券怎樣?大家都很喜歡,妳也是吧?」

 

        「不討厭……可是……」

 

        山風躊躇半會,撐起我的手往我走來。

 

        然後坐到我大腿上。

 

        雖然我知道眼前發生什麼,但不表示我可以立刻接受。我就這麼瞪著這翠綠色小腦袋眨眼,手也停滯在半空。

 

        「提督,剛才的……繼續。」

 

        「啊、喔……好。」

 

        於是就讓山風背靠著我又坐在我大腿上,再像之前作的一樣輕揉她的髮頂。

 

        午後的陽光從側面照進辦公室,往窗外看去更能將海天一色盡收眼底,白淨的雲兒悠哉飄浮,隱約能停到演習場傳來的砲聲與少女們的吆喝。

 

        怎麼說?感覺亂微妙的。

 

        「……山風?」

 

        「招待券……不要了。」

 

        細小的聲音,從窄小肩膀的另一端傳過來:

 

        「這樣、就好。」

 

        於是到山風滿意為止,秘書艦工作也好提督工作也罷,全數停擺。

 

 

 

 

       ... ... 待續

 

       ╮(╯▽╰)╭ ╮(╯▽╰)╭ 分隔線喔 ╮(╯▽╰)╭ ╮(╯▽╰)╭

 

        應該沒有上中下就等於結束的規定吧? 再怎麼說都還有個「完」可以用,更絕點還有個「補」可以擋啊:D

 

        ... ... 好啦,字數又爆量了 (艸)

        雖然拆兩篇導致看起來是比之前的少,不過塞在一篇負擔太大了

        所以就給他拆兩篇~ 好看出哥有多認真 (炸

 

        是說本來想甜到吐砂糖的,但果然技藝未精 (遠目

 

        雖然是題外話... ... 山風篇貼完後該是把哈哈存檔移過來的時候

        居然完全忘掉這檔事=A="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