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數日的演習和實戰,山風的等級評比終於達到接受改造的標準。

 

        「早安。來來來,往這邊走喔。」

 

        充滿朝氣的開朗音調和親和力滿分的舉止,正是本基地最強後援艦娘的明石。甩著彷彿能抖落粉紅色光粉的淺茶色長髮,帶領我和山風走進設施。

 

        「就是這裡了。」

 

        和之前一樣,什麼都沒有的白色走道,毫無設計感的白色門板隔著一定距離並排延伸。我們就站在其中一道門前。

 

        「也許會花不少時間,提督先回去工作也沒關係喔。」

 

        「我──呃。」

 

        要問我為什麼沒把話說完,是因為山風躲到我的背後。

 

        明石半訝異半有所深意地盯著我半晌,問:

 

        「該不該跟叢雲報告呢?」

 

        「……請高抬貴手。」

 

        「說笑的啦。不如說根本沒有報告的必要啊,我們神通廣大的秘書艦哪可能不知道?」

 

        「就算是真的也請別說出來啊。」

 

        「好啦,就聊到這。」

 

        明石稍微彎下膝蓋,露出善於照顧人的鄰家大姊姊般的微笑:

 

        「不用緊張喔。改造說穿了就只是讓艦娘和艤裝的連結更加緊密,很多人改造完都說沒什麼感覺呢。」

 

        山風不肯從我背後出來。

 

        「而且妳想想看,改了之後可以運用更多裝備,演習或戰鬥也更順手,重點是更加接近妳那些帥氣的姊妹了喔。」

 

        雖然祭出姊妹,山風還是不肯從我背後出來。

 

        「嗯……還有還有,演習或戰鬥打出好成績,提督還會自掏腰包請吃間宮姐的甜點唷。」

 

        先不說這變調的勸說詞是怎樣,山風依然不肯從我背後出來。

 

        於是,明石向我投以求助的眼神。

 

        「山風。」

 

        我轉身蹲下,讓我的視線和她平行:

 

        「我就在外面等妳,好了之後一起吃晚餐吧?」

 

        說完不到一秒──

 

        「嗯。」

 

        ──枉費我作好長期戰的心理準備。

 

        到了晚上,熄燈才半小時我就接到鳳翔的電話,問說明石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連開好幾瓶大吟釀喝個不停,連隼鷹和Pola都有樣學樣。

 

        總之先把隼鷹和Pola排進明天一大早的演習,對手當然是大和、IowaWarspite,另外也不能忘記飛鷹和Zara,最後也把叢雲算進來。

 

        隼鷹和Pola的隊友?從缺。

 

        ※※※

 

        特殊作戰重啟至今,已經過了一段時日。

 

        現在止步於第四海域,無論出擊多少次都沒能突破。暫且不說上頭壓力和我個人感受,大家的體力和精神幾乎瀕臨極限。

 

        於是我再次決定停止攻略。文件少了時間多了,在基地到處走走散心的最後,來到船塢

 

        「又落空啦……」

 

        「什麼啊!又不是我的錯!」

 

        鬧脾氣似的罵聲出自站在我身邊的高挑麗人。身穿沉鐵、鋼灰、漆黑等風格濃烈的色彩所構成的修身迷你裙裝,搖著一頭耀眼迷人的金色及胸長髮。

 

        她的名字是俾斯麥。集強大、美麗、聰慧於一身,可謂人人稱羨的天之嬌女。

 

        如果個性更沉穩點的話。我賠以苦笑:

 

        「抱歉,我沒這意思……」

 

        「你的臉就是這個意思!什麼嘛!還不是你苦苦央求我才陪你來的,這態度也太失禮了吧。」

 

        我怎麼記得過來的路上某位小姐很滿意地誇我有眼光之類?好像就是我身旁這位小姐?我吐了口氣:

 

        「是我不好。我想一下,等等熄燈後去鳳翔那一趟吧?雖然我薪水不多,請個一瓶大吟釀倒是沒問題。」

 

        「要喝當然是德國黑麥啊!」

 

        「……那比大吟釀還便宜而且妳酒櫃庫存不是爆量了嗎?」

 

        熟悉的嬌小身影在這時走了進來。

 

        「提、提督,這是現在的資源數據……」

 

        為什麼要這時拿給我?但我還是從山風手中接過這紙資料。還有俾斯麥別以為妳轉頭我就不知道妳偷笑。

 

        「都這樣了,乾脆拜託山風一次吧。」

 

        「拜託……?」

 

        「哎?開玩笑吧!」

 

        山風還不清楚狀況,俾斯麥先喊出聲:

 

        「別說我了,扶桑和金剛就連大和都沒成功過,怎麼會讓個驅逐艦來啊!」

 

        「哎呀別這麼說嘛……山風?」

 

        默默繞過我倆的山風頭也沒回地問:

 

        「只要按這個……就好了?」

 

        「喔是啊,資源都設定──」

 

        一指按下。

 

        「還真的按下、什──!」

 

        俾斯麥露出非常有可看性的表情。

 

        高高掛在厚重鐵門上的數字鐘,建造時間是以八小時開始倒數。

 

        「提督,高速建造……用嗎?」

 

        山風依然一副沒什麼生氣的語調,我只是愣愣地點頭。

 

        「那……」

 

        門後的騷亂就連這看似大砲也轟不穿的厚重鐵門也擋不住。

 

        鏗鏗鏘鏘一陣,鐵門中間開出一條縫,緩慢但確實地往左右退開。

 

        站在那的是名身材高挑,有著黝黑皮膚的白髮女性。

 

        「呵,久等了。」

 

        充滿英氣的自信嗓音,給人充滿力量的印象。

 

        「大和型戰艦二號艦,武藏……怎麼了?那什麼表情?」

 

        武藏說的肯定是我和俾斯麥。而山風只是偏了偏頭,說:

 

        「我……白露型八號艦,山風……是秘書艦。歡迎妳加入……請多指教。」

 

        「喔,請多指教啦。」

 

        武藏伸出手,山風二度偏頭,遲了五秒才意識到要做什麼而跟著抬手,被武藏一把握住。

 

        「痛!」

 

        「哎,抱歉。沒拿捏好力道,不好意思啊。」

 

        「不會……哎?」

 

        雙腳離地的山風發出可愛的困惑之聲。

 

        「山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是我全心力的轉圈圈。

 

        「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山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下換武藏傻眼,俾斯麥更是連個聲音都發不出來。

 

        「山風!」

 

        「怎、怎麼!」

 

        剛停下來的我抓著山風的肩膀,也不管她還一副嚇傻的模樣,用力將她抱進懷裡:

 

        「太棒了!不對是妳超棒的!妳是最棒的啊啊啊啊!」

 

        「等、不能呼吸嗚嗚……」

 

        「山風最棒啦啊啊啊啊!」

 

        「提、督,放……不、至少輕……」

 

        「──啊!抱歉,我高興過頭了。」

 

        我連忙放開山風,看她連續換了好幾口氣,更加深我的罪惡感。

 

        「還好吧?」

 

        回應是無言的瞪視。

 

        「抱歉,剛才是我不好,真的對不起。」

 

        沒說話繼續瞪,而且臉頰還氣出淡淡的紅暈,耳根也染上一樣的色彩。

 

        「呃那個、我知道我不該突然抱住妳,也知道這樣很差勁我真的不是──」

 

        「我……去拿資料。」

 

        馬尾一甩,頭也不回地走掉。

 

        「……真的生氣了啊。」

 

        「不,怎麼看都不是吧。」

 

        「欸?」

 

        武藏站到我旁邊。就算腳下踩著高跟鞋好了,居然比我高了快一顆頭。

 

        「她手上沒有戒指吶。提督唷,你的決定是?」

 

        「戒指?等、沒到那程度──」

 

        「這可不行啊,提督。和艦娘之間的信賴是很重要的,輕忽可是大忌。」

 

        「這麼說是沒錯可是唔喔!」

 

        某種什麼直接撞上後背,害我往前踉蹌兩步。

 

        「你們──」

 

        當我看到那耀眼的金髮和紅通通的鼻頭,我就做好覺悟。

 

        把我晾在一邊聊這麼愉快是怎樣啦就算功勞是那驅逐艦的但我也有苦勞啊啊啊啊!

 

        管它大吟釀還是德國黑麥,能讓俾斯麥醉倒的就是好酒。

 

        ※※※

 

        歷經多日苦戰,終於傳回捷報。

 

        「制海權回來啦啊啊啊啊!」

 

        熱騰騰的戰況報告書就被我直接灑到半空,在情緒加持下頗有禮炮射出的彩色紙片的氣氛。

 

        「提督……叢雲秘書艦會生氣喔。」

 

        我立刻跪趴在地收集資料。嗯,一張不缺。

 

        「好,準備開宴會吧。」

 

        「雖然提督現在笑得一臉爽朗……但剛才好矬。」

 

        「喔喔,看來已經完全融入基地了。嗯,很好很好。」

 

        「不懂提督的標準、啊……」

 

        我輕拍山風的髮頂:

 

        「妳報到時沒辦的接風宴,現在要連本帶利補給妳了。好好期待吧。」

 

        「不辦也、沒關係……我不需要……」

 

        「又這麼說。不然妳要什麼?說說看吧。」

 

        山風垂下小腦袋,兩手捏住衣襬。從這麼緊張來看,該不會是讓我被丟去演習海域的要求吧?連我都跟著不安起來。

 

        「和、和上次一樣的──」

 

        「打擾了。」

 

        沒聽過的自信嗓音蓋過門被推開的摩擦聲也打斷山風的句子,接著聲音的主人理所當然地走了進來:

 

        「早安,我是朝風。神風型驅逐艦二號艦,朝風。司令官?快給我記下來,知道了嗎?」

 

        「神風型、欸?神風的妹妹?欸?」

 

        「什麼欸啊欸的,我正是神風姊的妹妹喔。怎麼?」

 

        朝風挑起眉毛,鳳蝶藍的蝴蝶結就像有生命般拍了拍翅膀。

 

        「一直不說話……啊,該不會因為是舊型就小看我吧!」

 

        「欸、不,絕對不是──」

 

        「哪裡不是啊?你的臉就這麼寫了!」

 

        我下意識拍了拍臉。

 

        「用拍的哪知道啊!」

 

        小姐所言甚是。我扯了扯嘴角:

 

        「總之我沒小看妳的意思,只是沒想到──」

 

        「沒想到?哼,好啊,就讓你沒想到吧。那邊那位是秘書艦吧?雖然唐突,請和我演習一場。」

 

        「啥?」

 

        「司令官,我,朝風在此提出演習申請。許可呢?」

 

        「不不不不,妳人才剛到,先不說等級評比之類的,至少先了解基地環境──」

 

        「什麼?是在為秘書艦找台階下?」

 

        我這是在為妳找活路走啊小姐。我才想開口又被朝風搶先:

 

        「哼呵呵,我明白司令官的心情,但很不好意思,我身為神風型的榮耀可不允許我就這麼打道回府。」

 

        說完,朝風轉向山風,前傾螓首,展現出無可挑剔的禮節,隱隱散發時代劇中文雅女性的恬靜氣質。

 

        「秘書艦小姐,雖然還未請教您的芳名,但請容忍我的任性,與我演習一回。」

 

        說出口的話一點都不恬靜!總之我一定得阻止──

 

        「司令官,就這麼包庇秘書艦嗎?」

 

        ──前一秒還氣質美女的朝風轉向我就露出高高在上的眼神。

 

        「看秘書艦小姐是缺乏主張的類型,所以讓你產生保護慾了?哼,還真是小看我們艦娘了。就算是為了秘書艦小姐好我也要在此讓你見識我神風型、我們艦娘的骨氣。」

 

        不行啊,這小姐超熱血的,我說服不了啊。還有剛才那眼神真夠嘲諷的,其實不叫朝風而是嘲諷吧?不對現在不是給人家亂起綽號的時候。我說:

 

        「也許妳看不出來,但是──」

 

        「再說下去只會凸顯你毫無擔當喔,司令官。」

 

        朝風雙手抱胸,就像是在教訓學生的老師般挺起胸口:

 

        「秘書艦必須是讓大家服從的存在。從決定秘書艦的那一刻起,你就該預料到現在的情況了。像秘書艦小姐這樣……恕我直言,懦弱怕事的類型,無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頓了會,朝風的視線變得銳利:

 

        「而且,單從選擇秘書艦的眼光,就不難看出貴為基地指揮的司令官的氣度。照現在看來,我也不用期待你的指揮手腕了。

 

        「我就說──欸?」

 

        山風稍微用力地扯了下我的衣襬,逕自走上前。

 

        「我……白露型八號艦,山風……」

 

        朝風笑出得意,那眼神彷彿在向我說等著看她表現,顯然完全沒把山風當成對手。

 

        「請多指教。話說在前,我不會手下留情喔。」

 

        「沒關係……」

 

        雖然這時說這個滿突兀的。關於山風獨有的無氣力語調,如果不仔細聽很難分出其中的差異。

 

        「……因為我也不會。」

 

        像現在這句的語調就和平常不同。目送兩位少女走出辦公室,我在心底默默畫個十字。

 

        161217惡搞.jpg

 

        之後,被打得體無完膚的朝風一路噙著淚水回到宿舍,沒多久我就收到白露海風和神風春風署名的演習申請。

 

        雖然很想說演習場不是給這些女孩動私刑用的,但基於對這股幹勁的敬意,我還是準了這場演習。

 

        至於明石殺來辦公室飆罵艤裝幾乎散架和裡外大翻修什麼的,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當然,結局又是當晚鳳翔居酒屋追加一名醉客。

 

        ※※※

 

        夜晚。

 

        風聲呼嘯、浪聲嘈雜。別於白晝的雜亂無章,沉夜的喧囂既單純且極富壓倒性,教人忍不住摀起耳朵的寂靜。

 

        「洞四洞洞。」

 

        山風的聲音和冒著溫暖水氣的日式茶杯同時來到:

 

        「就快早上了。」

 

        「嗯,是啊。」

 

        我輕點一口試溫度,確認不會燙到舌頭才喝下口。

 

        「山風,累的話可以先去睡一下喔。」

 

        說著我又拿起筆,面對因為特殊作戰結束和慶功宴相關申請而一舉暴增的文件。

 

        「我沒關係……不用管我。」

 

        「就說別講這種話啦。而且只有我睡也不太公平,總不能讓妳不眠不休連續上工吧?海風可是會做掉我的。」

 

        「那……不睡覺,換個方式休息……可以嗎?」

 

        「當然可以啦。」

 

        「那就……」

 

        原以為山風是走去榻榻米那邊休息,所以當這翠綠色小腦袋從左手臂下鑽進我懷裡時我真嚇了一跳。

 

        「山風?呃,休息的話應該有更好的地方……」

 

        「這裡……就好。」

 

        山風縮著身子,盡可能讓出供我手臂自由移動的空間。

 

        「我不會礙事……所以……」

 

        半轉過頭,灰藍色眸子由下往上地看著我,閃爍著無助小動物獨有的央求光輝:

 

        「提……督?」

 

        我直接投降。

 

        「謝……謝謝。」

 

        鬆口氣的山風毫不避諱地倒進我的胸口,微卷的翹髮搔得我的脖子有點癢。

 

        良久,規律的細微呼吸聲從胸口傳來,我才發現山風已經沉沉睡去。

 

        「要睡至少睡在能躺的地方……呃。」

 

        我的左手被山風握住,而且力道不小。

 

        「……算啦,趕工優先。」

 

        再次提起精神,拿起下一張文件。

 

        交握的左手五指,在我注意到時已經悄悄交扣。

 

        「提督……好溫暖。」

 

        幾不可聞的囈語,洋溢幸福的微笑。感到窩心的同時,也忍不住跟著微笑起來。

 

        「做了什麼好夢吧?」

 

        有山風陪伴,忽然覺得熬夜也不是那麼痛苦的事情。

 

 

        ~fin~

 

       ╮(╯▽╰)╭ ╮(╯▽╰)╭ 分隔線喔 ╮(╯▽╰)╭ ╮(╯▽╰)╭

 

        終於、終於畫下句點的山風篇!!

        雖然兄弟用靈感大爆發來形容我這幾篇二創文,但其實我也只是把腦袋想的全敲出來~ 毫不保留

 

        所以現在進入CD時間,已累積七天尚未恢復狀態 (遭毆

 

        好~ 啦,其實是學校那邊事情爆炸多... ... 到了年底就是滿滿的活動

        加上我又不要命攬了麻煩事上身,整個自爆

 

        下篇二創遙遙無期~ 說來這週回顧過去自己的艦娘二創文,發現提督勸說山風的字句居然和對待某艦娘時一樣... ...

        好個人渣啊 (提督: 淦!!

 

        不過也因此敲定下篇主題w

        但... ... 少說得等明年吧 (苦笑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