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為眼前的世界鍍上璀璨的輝金。

 

        乘著光之步道,視線轉向窗外。找不到任何一片白色雲朵,既高又遠,近乎純粹的碧藍。

 

        在這美好天空之下,我們迎接嶄新的一年。

 

        「現在你有什麼話想說?」

 

        在辦公室地板上,我用雙腿雙膝感受新地毯的蓬鬆感,承受叢雲的凌厲視線。

 

        「……請別把我丟去演習海域。」

 

        叢雲輕笑同時抬起右手,以纖長的手指梳理垂在耳側的耀眼銀髮之後,自然地放在電話話筒。

 

        「當然,你我什麼交情了?馬上就能準備好。」

 

        「那、那個!」

 

        來自門口的聲音儘管走調,但不影響我認出她:

 

        「山風?」

 

        站在那的雖然是山風,卻也不是山風。

 

        不,那紮起馬尾固定及腰長髮的少女的確就是山風,差別在此時套在那嬌小身軀的不是平時那身頗具流行感的二色制服,而是教人耳目一新的素雅和服。

 

        墨綠色的布料印上水藍及翠綠的花朵,水袖及裙襬則由雪白花叢盈滿,纏住腰身的明黃色腰帶則有著淺白線條勾勒出的花瓣紋樣。低調但不庸俗,端莊好比出水芙蓉,簡直就是為山風量身訂做的

和服。

 

        「……哼。」

 

        轉回眼前。叢雲不但發出不甚愉快的鼻音,再次看向我的視線更多出露骨的不快。

 

        「就會耍小聰明。」

 

        「是?」

 

        「還愣著做什麼?站起來啊。」

 

        難道是個得救的節奏?我到站起來都還是看著叢雲的臉,想說能看出不快之外的情緒。

 

        「看夠了沒?」

 

        抱歉,果然沒辦法。

 

        「我沒插隊的興趣,這帳等你回來再算。」

 

        話聲落下,叢雲繞過我,踩著自信無遲延的步伐,瀟灑地走出辦公室大門。

 

        「哎?」

 

        沒想到站在門外的山風突然小彈跳了下,而我似乎看到叢雲的側臉浮現竊笑似的表情。

 

        「怎麼了?」

 

        「啊、不……那個,剛才叢雲秘書艦、那個……」

 

        山風稍微拉扯雙手的水袖,稍微低垂的白淨臉龐變得紅通通的:

 

        「說、說很適合我……有點害羞,但很高興。」

 

        「因為真的很適合啊。」

 

        山風就像觸電般地用力聳起肩膀。

 

        「……我剛是直接說出來了?」

 

        山風低著頭沒發出聲音,半會後才小幅度地點了兩次頭。

 

        如果這是部連續劇,我會很沒良心的在電視前笑罵;但現在發生在我身上,我只能像個顏面神經痛的患者抽動嘴角。

 

        「那、那個,提督……」

 

        「怎麼了?」

 

        「就……呃、就是……新。」

 

        「新?新和服?很漂亮而且很搭,整個就山風的御用和服喔。」

 

        「不是、別管和服了啦。」

 

        嗯,我又說溜嘴了。為了讓話題繼續下去,我還是禁聲等山風說完。

 

        「新年快樂……恭喜提督。」

 

        山風抬起小腦袋,但我只看到那灰藍色眼睛不到一秒就被躲開,不過還是能從那翠綠色瀏海後方感覺到視線:

 

        「今年也、牽著手一起……」

 

        「當然好啊。」

 

        「哎?」

 

        沒想到我會突然插話吧?抬起臉的山風一愣一愣,完全忘記上一秒的自己還在害羞似的。

 

        「不趁妳沒說完接話,八成又要說別管妳了吧?」

 

        「才不是、別管我──啊。」

 

        「妳看吧。」

 

        「不是──不對,也不是……嗚、那個……啊。」

 

        我的手放上山風的前髮。

 

        「我知道啦。」

 

        輕輕地、溫和地,就像平常一樣揉著她柔順的髮絲。

 

        山風來到這座基地的時日雖然不長,但她仍是我們的一份子。更別說到了現在,山風不只融入這座基地,更成長為直逼一線戰力的驅逐艦娘。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山風。」

 

        櫻花色的嘴唇悄悄往上勾起。

 

        「是。」

 

        ※※※

 

        「那個,提督。」

 

        「怎麼啦?」

 

        「為什麼早上會被叢雲秘書艦罰跪呢?」

 

        「啊~因為我睡醒看是六點,想說睡一波回籠覺不會怎樣,哪知一醒來就直接九點半,所以囉。」

 

        「……」

 

        「就算是吐嘈也好可憐我也好能別不說話不?」

 

        「時雨姊說,這時只要靜靜地看著提督就好了。」

 

        「居然是時雨教的啊。」

 

        「海風姊還說,眼睛要半開,盡可能別帶情緒地看最好。」

 

        「換個人就突然可以理解了。」

 

        「白露姊在最後說,雖然這麼做提督也還是老樣子,但可以看到不爭氣的有趣表情姑且玩玩看。」

 

        「這什麼教戰手冊啊!」

 

        「啊,涼風有補充說提督最後一定會吐嘈。」

 

        「……」

 

        「提督?為什麼要蹲在電線杆和牆壁中間?提督?」

 

 

 

        ~fin~

 

       ╮(╯▽╰)╭ ╮(╯▽╰)╭ 分隔線喔 ╮(╯▽╰)╭ ╮(╯▽╰)╭

 

        睡過頭的一早起來就看到山風的新年和服立繪,壯哉我玖條老師

 

        祝各位2017年事事順利,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