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睡著了。我稍微搖了搖頭,將擺在大腿的小說放到桌上。

 

        已經到該做晚餐的時間,但他還沒回來。

 

        大概又加班了吧?這已經是這週第二次了,連我代他作飯也是。這麼想著的我打開冰箱的冷藏庫,卻看到應該擺在上層冷凍的番茄千層麵待在裡頭。

 

        「喔,醒來啦?」

 

        他靠在廚房門邊,襯衫領口的扣子解了兩顆,領帶也半解開地垂在胸前,邊轉開手上的寶特瓶蓋邊說:

 

        「看妳睡得那麼香,想說就讓妳多睡會。唔,應該不是被我吵醒的吧?」

 

        他之所以補上後面那句是因為我嘆了口氣的關係。

 

        「千層麵。」

 

        「喔,那個啊。」

 

        什麼那個不那個的啊?我不太高興地皺眉,說:

 

        「不是說好後天颱風再吃的嗎?這樣又要出去買了。」

 

        「但我等不及嘛。」

 

        吃吃笑著的他走近我,把兩盒千層麵都拿出冰箱。

 

        「你換古龍水了?」

 

        我問。而且對我來說,這味道並不陌生。

 

        「是啊,就妳之前送我的。」

 

        他笑了起來,就像打從心底高興而露出來的笑容,不知怎麼讓我臉頰發燙。

 

        「不只同事誇說有品味,連前天新來的妹妹都找我聊了整個中午,哎呀真是好痛!」

 

        「是你沒拿好喔。」

 

        我把屬於我的千層麵放進微波爐加熱。

 

        ※※※

 

        和他同居已經有段時間了。

 

        最初的相遇是在職場,因為工作內容相似經常合作的關係,我們漸漸習慣彼此,隨著時間進展越走越近,於是來到現在的同居生活。

 

        「來,綠茶。」

 

        「謝謝。」

 

        吃過晚餐的我們坐在客廳,看電視新聞報著哪裡出車禍,哪位藝人又鬧誹聞,又或是哪位政治人物扯入收賄疑雲。

 

        「──!」

 

        就在這時,某種違和感掠過心頭,隨之到來的是竄上背脊的冰冷,身體倏地僵直。

 

        於是茶杯脫手,我的衣服和褲子同時遭殃。

 

        「唔?喂喂,搞什麼啊?」

 

        他又是驚訝又是無奈地撈起茶杯,轉個身又從櫃子拿出毛巾:

 

        「就算不好喝也別這樣嘛。」

 

        一臉打趣地說著不好笑的笑話。這可以說是他的特技之一,而且還是負的層面。

 

        但奇怪的是不惹人討厭。嗯,至少我不討厭。

 

        「我去換衣服。」

 

        「直接在這換也可以噗!」

 

        「枕、枕頭也濕了。」

 

        總是多一句話也是他的特技。

 

        已經吃過晚餐,應該不會再出門了。我索性不穿褲子,只套了件球衣就回到客廳,看他像被電到般原地彈了一下,讓我有種取得一勝的優越感。

 

        那就乘勝追擊吧?我刻意不坐沙發,坐到和他隔了張桌子的和室椅。

 

        「不好意思,讓你幫忙善後。」

 

        而且還是抱膝坐。

 

        「沒什麼啦。」

 

        語氣有點緊張呢。我在心底竊笑。

 

        「也有潑到地毯的樣子,沒關係嗎?」

 

        「哪邊──應、應該沒關係啦。」

 

        他轉過來不到一秒又轉回去,一臉不知往哪看的表情但那雙眼又一直往我這飄。

 

        好啦,欺負過頭也滿可憐的,放過你囉。我放下腳,接著抬起身體拉下衣襬,完全遮住大腿。

 

        啊,鬆了口氣但有點遺憾的樣子呢。我假裝梳理瀏海同時偷笑了笑。

 

        「今天工作還好嗎?」

 

        「嗯?唔,馬馬虎虎啦。」

 

        以這句話為開頭,我們交換彼此今天的行程。

 

        內容一如既往,有了變化也是相差無幾,然而即使只是一點點的變化,卻能讓我們微笑或歪頭、嘆氣或煩惱。

 

        平凡但幸福,普通卻快樂。就像是隨處可見的家庭,確切體會到活著的感覺。

 

        「──!」

 

        突然間,和剛才一樣的違和感再次湧現。漫過腿腰、淹過肩膀,就像無月之夜的翻湧海浪,只要一不留神就會被扯進海底。

 

        「──還好嗎?喂。」

 

        回過神來時,他的臉距離我的不到一顆拳頭,能讓我看到他眼中的我傻傻點頭的模樣。

 

        鬆了口氣的他一屁股坐回地上,盤起雙腿伸長脖子,好像這麼作能幫助他從我臉上看出什麼。

 

        「妳會發呆也太稀奇了,有什麼心事嗎?」

 

        「沒……有吧?」

 

        「為什麼是疑問啊?」

 

        他一臉哭笑不得,我也只能苦笑。

 

        「如果是我家那邊,怎麼說?妳不用管啦。」

 

        「耶?」

 

        我露出不解,但他似乎以為我在顧慮或因為別的什麼,不只擺出更無所謂的態度,還強調似地甩了甩手:

 

        「什麼三十好幾了還不安定下來啊,不趁早出手後悔莫及之類的,隨他們去說,妳不要覺得有壓力。」

 

        說完還抱著胸口用力點頭,好像說了什麼了不起的話似的,卻不知道這麼作的他看起來其實很孩子氣。讓我笑了出來。

 

        「欸、等等,為什麼笑啊?我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不是、不是啦,可是……呵呵。」

 

        看他慌了手腳的模樣,更讓我止不住笑。

 

        同時,汩汩湧出的暖意化成眼淚,一滴一滴滾落。

 

        「等等等、所以是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我說──」

 

        於是我抱住他。

 

        不允許一絲空隙存在,盡我所能地抱緊他。

 

        「謝謝。」

 

        我說:

 

        「謝謝你……我很高興喔。」

 

        我的臉貼著他的,胸口也貼著他的。

 

        感受他的溫度,傾聽他的心跳。

 

        「不用擔心,我沒那麼容易被影響的。」

 

        兩手搭上他的肩膀,我撐起自己。

 

        看他一副跟不上狀況的表情,逗得我又是一笑。

 

        傻瓜。策動嘴唇但沒發出聲音的我伏下身,再次靠向他呆愣的臉,說:

 

        「因為,我早就決定好了。」

 

        ※※※

 

        時雨睜開了眼。

 

        抬起頭,熟悉的裝潢、輕盈飄舞的素色窗簾和送進窗戶的海水氣味,提醒了她身在辦公室的事實。

 

        「喔,醒來啦?」

 

        和夢中別無二致的語調及句子,來自站在書櫃旁的青年。

 

        「現在還是午休,再睡一會也沒關係喔。」

 

        說完沒幾秒,他就像是想到什麼般又問:

 

        「呃,應該不是被我吵醒的吧?」

 

        時雨搖了搖頭,垂下視線。

 

        訝異地張開小嘴,自嘲地勾起嘴角。

 

        平放在大腿的短篇小說集,停留在一個章節的結束。

 

        「時雨?」

 

        不理會青年,時雨將書籤夾進下一章節的第一頁,闔起書本並放上桌面。

 

        「那個,真的是被我吵醒嗎?我應該沒發出太大聲音……」

 

        依然不把青年的話當一回事,時雨繞過桌子走向他。

 

        「呃,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妳有起床氣……說、說說的啦。」

 

        不好笑的笑話和多一句話的習慣,又慌又怕地比劃出奇怪的手勢。

 

        「提督。」

 

        青年瞬間立正站好。

 

        「不對,稍微抬起手。」

 

        「欸?這樣──」

 

        於是時雨抱住青年。

 

        不允許一絲空隙存在,盡己所能地抱緊他。

 

        「呃、欸?等、時──」

 

        「一下子。」

 

        時雨說:

 

        「就一下子,提督。」

 

        感受青年的溫度,傾聽青年的心跳。

 

        不為什麼,只是想這麼作。只不過說出口太難為情,所以時雨決定藏在心底。

 

        而青年發出無聲的笑。

 

        「嗯,我知道了。」

 

        青年輕輕靠著書櫃,單手繞過時雨的肩膀,不過份也不失禮地回應她的擁抱。

 

        「……提督,你有用古龍水的習慣嗎?」

 

        「是沒有,怎麼了?」

 

        「不……沒什麼。」

 

        青年一臉困惑地看著時雨的髮頂,將臉藏進青年的胸口的時雨則稍微勾起了嘴角。

 

        海浪的聲音,沁人心脾。

 

 

 

 

       ╮(╯▽╰)╭ ╮(╯▽╰)╭ 分隔線喔 ╮(╯▽╰)╭ ╮(╯▽╰)╭

 

       窩咧操TMD閃屁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句,是小弟我審完稿後的第一句話

 

       沁人心脾你個鬼啦啦啦啦啊啊啊啊!!!!!!!!

 

       這句,則是敲完最後一句的第一句話

 

       欸~ 總之,又是篇日常... ... 而且是放閃

       靠杯我自己腦補到都要吐砂糖了窩咧ㄍㄋㄇㄉ (夠了

 

       我是知道內文挺偷懶的

       比起之前的作品,這篇在很多地方都刻意跳過,把敘述作最大程度的簡化

       ... ... 應該吧?

 

       要說的話,也算一篇實驗性質的練手文

 

       最後

       如果我有能力將我的腦補以文字重現相信成為文豪不是夢想 (人人都是這樣 (哭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