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日出時間逐漸提早,冬季也正式與我們告別。來自內陸的賞花資訊開始出現在各大電視台,被採訪的老百姓各個難掩興奮之情,同時也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埋怨個沒完。對只能在基地賞日日春的我來說,看了十足痛快。

 

        度過尚稱忙碌的早晨,天空逐漸被夕陽染紅,又是一個平常的春季午後。

 

        ……不,或許有一點不同。

 

        「宿舍停電了?」

 

        我不解地重複這個單詞,而眼前的她則是笑盈盈地點下頭:

 

        「嗯。」

 

        「……為什麼妳會笑得那麼高興啊?」

 

        還笑得像要飄出花來似的。我現在的心情與其說是困惑,還更接近害怕。

 

        「妳又在打什麼主意了?白露。」

 

        而她非但不否定,還刻意歪了歪腦袋,兩手剪在身後地稍微探出上半身:

 

        「這個嘛~提督覺得是什麼呢?」

 

        「我哪知啊。」

 

        我沒好氣地回她一句,視線回到手上的小說:

 

        「明天國定假日,人家業者也要休息,再說就算預約了也要排隊……」

 

        意識到某個可能,我再次看向白露。

 

        這小姐倒是毫不避諱地露出「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的笑容。而且還是很燦爛的那種。

 

        於是我闔起小說,兩手放上桌面,稍微吸一口氣。

 

        「休,想。」

 

        鏗鏘有力毫無遲疑。任誰都不會懷疑我這兩個字有多認真。

 

        「哎~」

 

        「哎什麼哎啊?再說我又不是修水電的,找我沒用。」

 

        「可是已經停兩天了欸。」

 

        「那就是妳沒提早報告的問題了。」

 

        「而且朝潮她們也說沐浴乳都快被我們用光了。」

 

        「去借人家浴室的妳們還真不客氣啊。」

 

        「還有~」

 

        「夠了夠了,再等個幾天業者來修。好了結案。」

 

        不給白露時間,我椅子往後一滑直接走去門口,不過門卻在我走到前一刻自己打了開──

 

        「──噫!」

 

        ──翠綠色馬尾的女孩差點撞上我,當下像隻受驚的小動物往後彈開,卻因此絆到自己的腳。

 

        「山風──呼,好險。」

 

        幸好我來得及拉住她的肩膀。

 

        「沒事吧?站穩了嗎?」

 

        「嗯……嗯。」

 

        不過她卻縮著脖子咬住嘴唇,兩只粉拳也收在胸前,像在壓抑什麼。

 

        「怎麼了?」

 

        「那個……其實是宿舍停電……」

 

        「啊,這件事的話──」

 

        「晚上,變得很可怕……很黑……什麼、都看不到。」

 

        山風抬起眼,被淚水潤濕的青藍色雙眸映出纖細美麗的光輝,也如實表達少女內心的不安。

 

        「提督、能不能……」

 

        是故──拒絕少女要求的人,不可能存在。

 

        「我現在就去修。」

 

        ※※※

 

        在我們基地,艦娘的宿舍依級別做出區分。一是方便管理,二則是基於同級別的夥伴意識,彼此有個照應。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漸漸發現這不適用驅逐艦級別的艦娘──因為數量壓倒性地多。

 

        因此誕生的應對方法就是再往下細分,讓同型號的姊妹艦使用一棟宿舍。

 

        「說起來,山風妳來沒多久就和白露她們搬去獨棟宿舍了吧?」

 

        「耶?是、是這樣沒錯。」

 

        從地圖上來看,我們基地座落邊疆。和本土鎮守府相比確實不便許多,卻也有著他們想像不到的福利。

 

        比方說,被規劃為基地用地的範圍內留存許多空屋,多半是深海棲艦出沒後被百姓放棄,保存狀況相當良好。

 

        「妳們搬進去前姑且是先把配線全檢查過一次了,不過有使用就有毀損啊。」

 

        「那、那個,我們有好好愛惜……也、也沒浪費……啊。」

 

        我輕揉山風的髮頂,笑說:

 

        「我知道啦。」

 

        只不過,這獨棟宿舍企劃在實行初期遭受相當嚴苛的指責與阻撓,畢竟人民非常在意他們繳出的稅金的流向。

 

        「錢的方面倒不用擔心。大本營雖然囉嗦,但我們大淀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她接管財務以來基地的花費都有好好控制住,超強的對吧?」

 

        「說到這個,時雨姊說上個月提督申請建身用具和餅乾模具被大淀小姐拒絕,然後被叢雲秘書艦知道,又被丟到演習海域……」

 

        「健、健身用具又不是只有我用……餅乾烤出來也是大家吃啊。」

 

        「提督,為什麼要對路燈解釋?」

 

        一語帶過就是「我們基地財政毫無死角」。不合理要求不只被打回票,還會附送額外訓練課程或演習海域觀光之旅。

 

        總之,艦娘的福利與有效利用金錢的主張相互角力的最後,導出了至少需八名艦娘方可申請使用一獨棟二層樓式宿舍的結果。然而這造成管理難度提升,為此也增加不少規定。

 

        「喔喔,看到了。欸?牆上那塗鴉是江風畫的?」

 

        「嗯,上禮拜剛畫好的。」

 

        「嘿欸~這就是所謂意想不到的才能吧?呃,角落那像是打翻整罐油漆的痕跡該不會……」

 

        「嗯……是五月雨姊。」

 

        「難怪之前多申請一套制服……喔?門口的盆栽也變多了。」

 

        「是的,村雨姊和海風姊每天輪流澆水,還教我們怎麼修剪喔。」

 

        說完,山風走到我前面,從袖口拿出鑰匙開門。

 

        「提督請進。」

 

        「打擾了……呃,這是生活公約?三十六條……海風寫的?」

 

        「是……」

 

        山風的笑透出些許尷尬。

 

        不只是環境美化,自我要求的程度也往上提升。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為了保住自己和姊妹的小天地,大家的表現比住在集中宿舍時還更好。

 

        因為如此,原本的驅逐艦娘宿舍倒是冷清不少。

 

        「說起來,舊宿舍就只剩睦月和吹雪她們還留著而已嘛。」

 

        「我、我偶爾也會回去……那個,幫忙打掃。」

 

        山風真是個好孩子。

 

        「好啦,總之先去檢查總開關──」

 

        「喂~誰回來啦?有沒幫忙買冰?就咱發在群組的那……種……」

 

        踩著趴搭趴搭的腳步聲的她走出轉角。隨意披在肩上的海藍色中長髮框出那稚氣的臉蛋,側臉還有榻榻米紋路的紅印子,應該是睡到剛才吧?給人一種不做作的童趣。

 

        她的名字叫做涼風。白露姊妹中最小的妹妹,個性外向活潑,玩鬧起來不輸夕立和江風的熱情活寶。

 

        然而現在的涼風非但面無血色,令人聯想到翡翠石的碧綠色眼珠更瞪得老大。

 

        因為現在的她,只穿著一條內褲。

 

        赤裸的雙腿和可愛的肚臍,健康的腰身到肋骨的線條乃至於起伏不明顯的胸口,連稍微透出肌肉曲線的手臂及明顯的鎖骨線條,還有偏深色的健康肌膚和手臂大腿處的曬痕,全都大方地展露在燈光底下。

 

        「「「……」」」

 

        沉默,持續大約五秒鐘。

 

        然後,我慢慢地、確實地,就像是扭開果醬罐的蓋子,讓幾乎僵化的脖子扭向牆上的生活公約。

 

        其中一條寫著「嚴禁裸奔」。值得一提的是字跡還有點顫抖。我想海風寫下這四個字的心情應該和現在的我差不多。

 

        「打擾了。」

 

        我就像抽掉情感般淡淡地說道。

 

        「……歡迎。」

 

        涼風也不帶情感地輕聲回答。

 

        沉默,再次持續了五秒鐘。

 

        「有山風在就OK了吧?咱先回房間了。」

 

        「嗯、嗯……」

 

        山風就像個機器人般顫顫地點了點下巴,涼風依然是那淡然的態度,轉個身消失在轉角。

 

        接著,揉合了羞恥與懊悔與憤怒與無可奈何的哭叫搖撼整棟宿舍。

 

        又沉默了五秒鐘。

 

        「……山風。」

 

        「……有。」

 

        「妳沒把我會過來的事跟大家說嗎?」

 

        「那個……因為白露姊說交給她就好,所以……」

 

        我回以了然於心的微笑。

 

 

 

       下一篇>>>>從停電開始的白露型宿舍半日遊_中

 

       ╮(╯▽╰)╭ ╮(╯▽╰)╭ 分隔線喔 ╮(╯▽╰)╭ ╮(╯▽╰)╭

 

       季節錯亂系列... ... 算了不管啦XD

 

       活動紀錄篇沒下文,就先貼存檔吧~

       雖然還想敲戰鬥,但總覺得怎麼敲都不對... ... 感覺沒到啊

 

       總之,日常篇請多指教~ 預計拆三到四篇貼^w^

 

 

        如果喜歡還請不吝留言唷~ 您的支持與感想都能成為發文者的動力! 感激您>w<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