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發生了在彼此心中都難以抹去的意外,但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即使被恨不得在我身上開出好幾個通風孔的凌厲視線狠瞪,為了完成和山風的約定我不得不忍耐。

 

        「……就說那是意外了。」

 

        「請問您在說什麼呢?提督。」

 

        黑著半張臉的海風笑得溫和,然而背後的空氣卻迴盪著不該存在的轟鳴聲,好像有某種暗黑物質圍繞著她搖曳升起,甚至浸染了那月光銀的美麗長辮,就像被賦予生命而旋轉舞動的模樣,好比一條伺機咬穿獵物的毒蛇。

 

        「用一句意外就想帶過,您不覺得太不負責任了嗎?無論是身為男性身為人類甚至是生為有智慧的生物,您不覺得這是對全地球生命體的褻瀆嗎?」

 

        雖然笑瞇著眼,但那長睫毛底下確實傳來輕蔑的視線。連那惹人憐愛的淚痣,現在看來也散發莫名的壓迫感。

 

        「那個、海風姊,提督不是故意的……所以,別那麼生氣。」

 

        「嗯?」

 

        「沒、沒事……我什麼都沒說。」

 

        海風使出眼神殺,擊退山風的勸說。

 

        「我知道,我會速戰速決的。」

 

        然後去找白露算帳。

 

        「不過話說回來……」

 

        「請說。」

 

        海風的聲音透出露骨的不耐。如果我是海風,對看光姊妹裸體的男性也不會想多說一句話吧?雖然能理解,但不被信任這點還是讓我有點傷心。

 

        只不過,就算知道海風不想跟我說話,但基於眼下的狀況,我不得不說:

 

        「可以再把手電筒往旁移一點嗎?」

 

        設在宿舍旁的這間機房,完全符合普羅大眾對機房這一設施的概念──狹窄、悶熱、沒窗戶。在這之上又來個停電,導致現場唯一的光源就是門口照進來的毫無幫助的陽光和海風手上的手電筒。

 

        不過,直接挑明要監視我一舉一動的海風從會合開始就只站在我的正後方,想當然現在的光源也是來自正後方。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我腦袋的影子剛好蓋住整個總開關。

 

        「提督往旁邊站不就好了嗎?」

 

        「剛剛我這麼做不是被妳兇了嗎……」

 

        「因為你不只看不該看的地方又對山風毛手毛腳。」

 

        「我只是跟山風拿工具而已吧!」

 

        「那視線呢?你轉頭時盯著山風衣領裡面至少一秒以上。」

 

        山風倒抽一口氣,我差點整顆頭撞進總開關。

 

        「聽聽聽妳亂說我什麼時候──」

 

        「話都說不清楚不就是心虛的表現嗎?」

 

        海風的視線讓我聯想到之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的西伯利亞暴風雪。

 

        「先不說心虛不心虛,會盯比較久是這邊太暗看不清楚工具對不對啦!對吧山風?」

 

        然而當我轉向山風的那一刻,她卻像觸電般往後彈開。

 

        而且緊緊抱著胸口。

 

        「山風?」

 

        不只兩腿就像剛出生的小鹿般瑟瑟發抖,水藍色的雙眼還真的水汪汪起來,就算下一秒哭出來都不意外。

 

        「等等山風,妳也別真的信──啊、居然跑掉了……」

 

        「是該沮喪的時候嗎?請你動作快點,早點做完早點離開。」

 

        海風冷冷地說道。算了,我連回嘴的力氣都沒了。我邊檢查總開關邊對照手上的維修手冊,很快就找出問題。

 

        想起還在辦公室時,白露那燦爛但明顯別有企圖的笑容。而且腦海畫面的她還自發性比出豎起食指的手勢。不愧是自稱第一名。

 

        說起來,海風對我產生不好印象的原因也是白露。

 

        或許是和今天的狀況類似吧?白露挖坑,我跳下去,惹惱海風。從那天開始,海風面對我時不再唯唯諾諾,眼神也變得堅定,但就是少了剛報到時的婉約氣質。

 

        「明明一開始那麼可愛的啊。」

 

        「什麼?」

 

        「欸?」

 

        海風豎起眉毛。

 

        「請別裝傻。剛才提督不是說一開始可愛什麼的嗎?」

 

        我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

 

        「沒事沒事。先、先試走廊電燈吧?如果我沒弄錯,這樣就解決了。」

 

        「請先回答海風剛才的問題。」

 

        海風往我逼近一步,但我旁邊可沒空間讓我退一步。

 

        「別、別在意啦,那和現在又沒什麼關係……」

 

        「這種說法不是讓我更在意嗎?請告訴海風。」

 

        海風的眼神就像質詢犯人的警察,只差沒拿手電筒照著我的臉而已。

 

        「如果想和午間劇場一樣被手電筒貼著眼睛海風也不是不能為提督效勞。」

 

        「會被燙熟吧!」

 

        「那就維持在感覺得到溫度的距離。」

 

        「眼睛會瞎掉啦!」

 

        「所以提督要告訴海風了嗎?」

 

        「就、就說這和現在沒關係……」

 

        手電筒逼近。

 

        「至少先說好不會生氣、不對是不准生氣!」

 

        「你是小孩子嗎……」

 

        海風嘆了口氣,半舉空著的手,表情認真地說:

 

        「立誓,改白露型驅逐艦、白露型七號艦艦娘海風向提督保證,絕不會因為提督接下來的發言生氣。」

 

        雖然有時覺得海風認真得很有趣,但這時又不得不感謝她是這種認真的個性。我吞了口口水,開口:

 

        「就……覺得妳剛來時比較可愛……這樣。」

 

        等等,這麼說不就是否定現在的海風了?我連忙補充:

 

        「不、不對,等等,也不是說現在就不可愛,而且又更可靠──唔。」

 

        我話說到一半就被海風抬手制止。

 

        「可以了。請提督就說到這。」

 

        視線被遮住的關係所以看不到海風的表情,但似乎聽到她嘆了口氣。

 

        「原本就沒想過會聽到什麼正經的答案,偏偏這種時候的提督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這是誇我還是損我啊?我抽著嘴角。

 

        「先出去吧。」

 

        說完,收回手的海風拎起工具箱,就像不想看到我的臉似地轉過身,直直走去門口。

 

        「可是還沒測試……」

 

        海風沒回答我,取而代之的是經過門口時按下開關,電燈毫無延遲地亮起,亦響起空調的運轉聲。

 

        由暗轉明的瞬間讓我瞇起眼睛,花了幾秒才適應。

 

        然後我睜大眼睛。

 

        側身轉向我的海風,化身為被光粉環繞的蒼冰色精靈。

 

        「看來沒問題了。」

 

        稍微冷淡的語調,似乎間接映證我的想像。

 

        瀰散在空氣中的點點輝光,其實只是瀰散在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反射燈光的現象。而海風所綻放的蒼冰色光芒,也不過是那月銀色長髮的反射。

 

        但真有那麼一瞬間,在我眼底的海風完全與童話故事中的精靈重疊。

 

        「謝謝提督,您辛苦了。」

 

        「不會……不客氣。」

 

        「那麼可以請你出來了嗎?」

 

        被這一說我才想到我還蹲在地上。邊拍去褲管的灰塵起身,卻一頭撞上突出牆壁的架子。

 

        然後又蹲回地上,而且兩手抱頭。

 

        「……你在做什麼啊?」

 

        「抱歉……暫時別管我。」

 

        「可以別模仿山風嗎?真是的。」

 

        聽到海風那明顯透出無奈的嘆息。抬眼,她已經放下工具箱,毫不在意地板的灰塵地半跪在我面前。

 

        溫柔且溫和的感觸輕撫著頭頂。我晚了半秒才意識到那是海風的手。

 

        「放心,沒腫起來。」

 

        就像在安撫小孩的舉動,對我一個老大不小的人來說,這根本直逼我恥度極限。

 

        不過同一時間,心底又有種暖意汩汩湧出。

 

        想起小時候,跟著父母去鄉下親戚家玩耍,不小心受傷但忍著不哭出聲,偷拿醫藥箱時被堂姊看到,不只嚇得人家連聲安慰,還讓她幫忙包紮傷口。

 

        「海風果然是姊姊啊。」

 

        「提督在說什麼?不會忘記海風不只是白露型七號艦,同時也是改白露型一號艦了吧?」

 

        海風不太高興地皺起眉頭:

 

        「就算比不上白露姊姊,名份上也是江風她們的姊姊的。」

 

        我忍不住笑出來。這認真的個性總是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惹人發笑。

 

        「能笑表示已經好了吧?這次請小心別再撞到架子了。」

 

        「我還沒蠢到那種程度啦。」

 

        雖然語氣和用詞給人一種不開心的感覺,但還是能感受到海風的關心。

 

        走出機房,海風鎖上門後打算拿起工具箱,不過我先她一步拎走。

 

        海風看向我的視線多出幾分不快。

 

        「提督,在某些時候,多餘的好心會讓他人認為不被信任導致關係惡化的。」

 

        說是這麼說,但那吊著眼又輕咬下嘴唇的模樣一點都不嚇人。我回:

 

        「這是剛才的回禮。就當是幫我,讓我拿吧。」

 

        「照提督的說法這不是又欠海風一次了嗎?」

 

        「我數學不好嘛。」

 

        海風似乎還想說什麼,但聰明的她很快就理解到我不會聽進腦袋,肩膀一垮,嘆氣妥協。

 

        「……為什麼總是這樣。」

 

        走沒兩步路,海風又朝我送來不滿的眼神。

 

        「提督,雖然由海風來說可能不太適當,但能不能聽海風說一句?」

 

        「嗯,請說。」

 

        「你太自我中心了。」

 

        真夠簡潔有力。我扯起嘴角:

 

        「啊哈……我多少有點自覺啦。」

 

        「有自覺卻不改善,那不是更糟糕了嗎?」

 

        海風的眉尾往上勾起,露出明顯生氣的表情:

 

        「先不說別的,像是今天,一般來說會是提督親自處理嗎?停電的問題應該是請民間業者吧?」

 

        「因為明天假日,最快也要再等兩三天啊。」

 

        「就是這裡。如果因此延誤提督的工作,大本營怪罪下來該怎麼辦?」

 

        「這倒不用擔心,我是全速飆完才過來的。」

 

        「就、嗚……」

 

        海風突然語結,眼底除了不滿之外似乎又多出什麼,輕咬了咬下嘴唇。

 

        「……所以才說你自我中心。」

 

        不給我回應的時間,海風腦袋一甩加快腳步。

 

        我連忙跟上去。

 

        「等等、啊那個……對了,門口的生活公約是妳寫的吧?」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海風依然看也不看我一眼。

 

        「很厲害啊。能注意到那麼多生活細節,海風其實很有領導的才能吧?」

 

        「嗚、你又──哎?」

 

        突然間,海風停下腳步按住耳朵。

 

        海藍色的眸中閃過幾不可見的光彩──這並非譬喻,而是現實。

 

        當艦娘使用她們身為艦娘的能力時,或多或少,那和我們人類別無二致的外型會出現絕不可能在人類身上出現的變化。

 

        現在的海風就是最好的例子。

 

        「白露姊姊、江風也在嗎!」

 

        透過艦娘能力之一的內建無線電交談。有這能力別說網內互打免費,根本不分海內外全年聊到爽。羨煞商務人士,更足以重創手機業者的恐怖能力。

 

        「要去!海風一定去!請稍等三分鐘、噎。」

 

        滿臉的雀躍之情在看到我的同時冷卻。雖然誠實是美德,但還是希望妳能稍微顧慮我的感受啊,海風。

 

        「哎?五月雨姊會回來?嗯,海風知道了。」

 

        這會兒海風的臉又恢復剛才的光彩。真是個好懂的孩子。

 

        「提督,該不會在想什麼失禮的事吧?」

 

        聊完的海風瞇著眼睛看著我。

 

        「沒啦。比起這個,先告訴我工具箱放哪裡吧。」

 

        我提了提這重量可觀的手提箱:

 

        「妳都說三分鐘了,不想讓她們等吧?」

 

        「嗚……好吧。」

 

        海風一副像是演習被打到時的不甘心表情。

 

        「我、我來告訴提督!」

 

        突然跑出轉角的翠綠色少女大聲說道。

 

        「山……風?」

 

        之所以句尾是疑問,在於山風的衣服。

 

        雖說剛邁入春季,但溫度已經明顯回升,室內也不會比外頭冷多少。

 

        所以,穿著厚領毛衣的山風給人一種季節錯置的違和感。

 

        「謝謝,山風。」

 

        不過,現在腦裡滿是白露和江風的海風早就把違和感踹去所羅門外海,如同目睹聖女的信徒般輕輕握起山風的手:

 

        「能在海風最迫切的時候幫忙,山風真的成長了呢。」

 

        「海風姊姊……」

 

        我想這番話如果是在贏了演習或打倒棲艦後說的會更好。

 

        「其實原本還有點擔心……不過現在的話,海風相信妳喔。」

 

        「擔心?」

 

        山風困惑地眨了眨眼,我也不解地看著那偏淡青的銀色後腦勺。

 

        「這件衣服選得很好。」

 

        敢情是在說我藉拿工具之便偷窺山風胸部一事。我不住抽動嘴角。

 

        「啊、嗯……」

 

        雖然被海風稱讚,不過山風卻尷尬地縮起肩膀,水藍色的眸子透出想說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的遲疑。猜是顧慮到我的心情吧?我擺了擺手要她別介意。

 

        「那海風就先走囉。提督,失禮了。」

 

        留下同一句話但溫差甚大的道別,海風只差沒跑起來般快步往玄關走去,然而關上門的聲音卻輕得不仔細聽就聽不到。

 

        「……總覺得海風和朝潮很聊得來。」

 

        特別是紀律的話題。

 

        「那個……之前去朝潮型的大家那邊借浴室的時候,海風姊姊就和朝潮在烤箱聊到差點昏過去……」

 

        腦海頓時浮現海風和朝潮兩眼昏花地倒在烤箱嚇得大家怪叫的畫面,忍不住笑出聲來。

 

        「……提督,剛才想像了對吧?」

 

        「嗯,稍微啦。」

 

        我笑著點頭:

 

        「平時可靠又嚴謹的兩人變成兩隻水煮章魚倒在椅子上,任誰都會笑的吧?」

 

        「哎……?」

 

        然而山風卻睜圓了眼睛,好像我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

 

        「唔?啊,抱歉,對照顧她們的妳們來說的確是笑不出來啦。」

 

        「不是、那個……請當沒這回事。」

 

        「啊?可是──」

 

        「就說了!」

 

        山風突然提高聲音,兩手用力捏緊毛衣下擺。

 

        「當、當沒這回事……」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說出這番話的山風不只滿臉通紅,隱隱顫抖的嬌小身體讓我聯想到惹人憐愛的兔子,套著可愛拖鞋的兩腳更不安地交互踩著腳背。

 

        怎麼說?就像是不小心透漏某種不可見人的想法似的。

 

        「不會是以為我想像她們的裸──」

 

        「提督!」

 

        山風突然抓住我的衣擺。

 

        高高挑起的眉尾和鼓起的臉頰明確道出正在生氣的事實,但那雙眼中卻又映出不盡相同的情緒。

 

        儘管不知道為什麼是現在,但我看過一樣的眼神。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手也蓋上她的額頭。

 

        「妳喔。」

 

        「耶、提督?」

 

        山風似乎嚇了一跳,但我沒有收手,輕輕拍著她的髮頂。

 

        對我而言,那副眼神已經熟悉到刻進腦海的程度。

 

        要問為什麼,當然是已經有好幾位艦娘對我露出同樣的眼神。

 

        同時,她們對我寄予的信賴多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可惜,幾乎讓我懷疑我是否有那個價值。

 

        就算到了今天,我仍然不知道做出什麼回應才是正確的。

 

        不過現在,我知道有句話一定得說:

 

        「……就當是我拜託妳,別跟海風說我想像她們裸體的事。」

 

        「提督果然想像了嘛!」

 

        「等等是妳先說我才痛、哪有人突然踢小腿啦!」

 

        「啊、嗚……是、是提督不好,山風代替海風姊姊踢的!」

 

        「要是海風──」

 

        的確,海風的話不會用踢的,該是直接把我丟去演習海域吧?就像叢雲那樣。

 

        「提督又在想像!」

 

        「痛啊!」

 

        當誰踢你小腿一腳,就要伸出另一腳給她踢──以上來自山風的指導。

 

 

       上一篇>>>>從停電開始的白露型宿舍半日遊_上

       下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從停電開始的白露型宿舍半日遊_下

 

 

       ╮(╯▽╰)╭ ╮(╯▽╰)╭ 分隔線喔 ╮(╯▽╰)╭ ╮(╯▽╰)╭

 

       季節錯亂系列... ... 算了不管啦XD

 

       差點忘了還有這篇要貼

       整篇海風! 雖然內文好像歪掉了,但還請別在意!!

 

       預計拆下篇結束~

 

 

        如果喜歡還請不吝留言唷~ 您的支持與感想都能成為發文者的動力! 感激您>w<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