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八月,盛夏。

 

       從辦公室的窗戶往港口看去,萬里無雲的天空和碧藍色大海映入眼簾,粼粼波光反射陽光的灼白,幾乎睜不開眼睛。

 

       另一個方向的窗戶,則能看到翠青色的防風林,以及覆上蓊鬱色澤的山峰。畢竟是國之邊疆的離島,山上除了那醒目的紅色鳥居及零星的矮房建築外,就不見任何文明的痕跡。

 

       「淦特馬的熱爆……」

 

       如果這些景緻能降低現在的高溫,要我奉上整天時間欣賞歌頌都好。

 

       根據氣象廳頒布資訊,由於受到雙重高壓籠罩,熱空氣就像不容冷空氣存在般霸占天空全域,導致氣溫直線上升。

 

       要我這非專業人士來說的話,就是才早上十點的現在,氣溫就已經衝到攝氏39.7度。

 

       「這已經可以放高溫假了吧……」

 

       乾脆全員窩在宿舍或餐廳或禮堂,來個冷氣吹到飽活動,相信我這提督的人望就能再上一層樓。

 

       「超出規定額度的電費就用你的薪水支付如何?大外行。」

 

       「唔噎!」

 

       我就像喉嚨被掐住般地怪叫一聲;但就精神論來看,我恐怕是被掐死了沒錯。

 

       「叢雲,妳……」

 

       「怎麼了?」

 

       吊起銅金色美目回應我的,是披著豐盈的燦銀色長髮的少女。無論是那遠超出普通少女的美貌,或是那漂浮在髮頂兩側的未來科技風機械,以及穠纖合度且極端適合黑絲襪彷彿黑絲襪就是為她而生的美腿,都道出她絕非普通人類的事實。

 

       「你是不是在想什麼被我知道就會在你腦袋開幾個通風孔的事情?」

 

       加上這敏銳的直覺和尖銳直逼現在就指著我的十文字槍的視線,造就站在我面前的這位可人兒。

 

       背負吹雪型驅逐艦五號艦之名的艦娘,叢雲。

 

       作為我最初的搭檔,也是我第一位交換模擬結婚之誓的艦娘,更是我最為放心且信任的存在;這樣的她願意待在我身邊,並擔任我的秘書艦,總是讓我充滿自信。

 

       「我只是在想叢雲如果穿泳裝一定很正唔喔喔!」

 

       也讓我的反應速度日增月益。當然,前提是能無視掛在我身上這件,被砍得比破抹布還破的夏威夷襯衫的話。

 

       「值勤時就給我好好穿制服,大外行。」

 

       話說進步的不是只有我的反應速度,叢雲的攻擊技巧也越來越精湛了吧?不只陸上訓練,她也越來越習慣在出海征戰時,用那把十文字槍造型的艤裝了結敵人。

 

       「用說的就好了嘛……這件夏威夷襯衫是訂製的耶。你看,這萌化後的I級驅逐──」

 

       唰唰兩聲,我從地上撿起的,印上型似鯨魚的黑色擬似生物的布片,成了布渣也難以形容的碎屑。

 

       「這麼想把I級穿在身上,乾脆出海去打一隻回來如何?」

 

       叢雲的眼神認真到可以附上國際認證。

 

       我們所說的I級驅逐,是人類及艦娘的大敵,深海棲艦的其中一個級別。簡單說,雙方勢不兩立。

 

       不過這和今天沒有關係。不如說是我希望別扯上關係。

 

       「說、說說的啦,別那麼認真……」

 

       「不用客氣,你的專屬靶船已經給明石改造過,挨兩發砲擊沉不了。」

 

       「意思不就是兩發後自求多福嗎!」

 

       「而且攜帶能源沒到艤裝低標所以沒有轟沉保護。不過還好你會游泳,真是太好了。」

 

       「別說得好像衛生局來稽查餐廳剛好我有廚師執照一樣!」

 

       所以我拼了命打消叢雲的念頭,不然就真的要出海賭命。

 

       雖然剛才沒有提過,叢雲能以一名驅逐艦艦娘的身分,長久擔任地位僅次於提督的秘書艦之位,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那又怎樣?我不喜歡開玩笑。」

 

       ──就是言出必行。

 

       「呃、嗯……咳、咳哼,好吧,剛才我的行為的確不好,是我錯了。」

 

       叢雲提起興趣似地揚起一邊眉毛。

 

       「所以那個,呃,如果是我辦得到的事情,除了到棲艦出沒的海域兜風之外,我會盡力辦到。當然工作會照常完成。」

 

       「後面那句不是廢話嗎?」

 

       兩手插腰吐了口氣,叢雲窺視似地由下往上看著我半會,移開視線。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是惡鬼,倒不是沒有轉圜空間。」

 

       「那就是說──」

 

       「落單棲艦闖進基地鄰近海域時再說吧。」

 

       「還是要把我扔到棲艦面前嗎!」

 

       「這是激發艦娘士氣的作法之一。最壞的狀況,就是你晉升兩階吧?」

 

       「為什麼是以我會陣亡為前提!」

 

       「也只是最壞的狀況。出擊陣容幫你編一二航戰和夕雲型,總沒意見了吧?」

 

       「這不是陣容的問題啦!」

 

       「那就我也出擊,怎麼樣?」

 

       「有妳在的話就放心了……也不對,還是太──呃,妳怎麼了?」

 

       「沒什麼,那邊牆壁有點污漬。」

 

       說是這麼說,但叢雲看的方向的牆壁別說污漬,連片陰影都沒有。

 

       而且,叢雲髮頂兩側的懸浮組件似乎飄得不太穩。

 

       在我聯想到某種可能時,叢雲開口:

 

       「總之,這件事就暫時保留。」

 

       兩手抱胸側開上半身的她依然繃著臉,但已經感覺不到剛才那咄咄逼人的氣氛。

 

       「我可沒打算放過你,記清楚了。」

 

       「叢雲……」

 

       和妳認識這麼久了,我會聽不出這句話的意思嗎?我忍不住微笑,叢雲依然側著臉,那略帶挑釁的眼神是那麼熟悉又可愛。

 

       「不過,雖然不是高溫假,但我的確有不得不消化的休假在就是。」

 

       「的確是,而且還是這週不放掉就得補你津貼的那種。」

 

       麻煩的是被大本營,特別是那些特愛攻擊人的派系知道的話,就會搬出什麼「規劃能力差勁」之類的說詞開始抨擊照顧我的上司,又是一陣暗潮洶湧。

 

       「人類就是這麼喜歡自己咬自己。」

 

       「遺憾的是我沒法否認。」

 

       叢雲哼了一聲,我也只能嘆氣。

 

       天氣已經夠炎熱了,再加這沉悶的氣氛根本糟糕透頂。我轉向叢雲:

 

       「對了──」

 

       「第一個衝到提督辦公室啦!」

 

       毫無前兆爆出的少女的高喊撞開辦公室大門──不,其實我們都知道亂喊的就是白露,而辦公室大門當然是被她踹開的。

 

       至於為什麼是用踹的,因為她一手拿著造型泳圈,另一手則扛著幾乎可以看到大腿根部的白皙長腿。

 

       「提、提督不要看!白露姊姊快點、快放我下來啦!」

 

       「還不是妳扭扭捏捏不肯過來,只好我帶妳來啦~提督,還沒看過我們家山風的泳裝對吧?為了讓你能早一秒看到,我特地把人扛來給你囉。」

 

       「提督不准看!把頭轉開!」

 

       先不說這施恩的語氣和上對下的態度是怎麼回事,山風已經混亂到快哭出來了。而唯一可能伸出援手的海風,則從門後稍微探頭,一臉擔心妹妹但又相信姊姊的掙扎表情地守望著她。

 

       「總之妳先放山風下來吧。」

 

       「哎~可是她會跑掉啊。剛在宿舍為了抓她,春雨五月雨江風涼風都被擊沉了呢。」

 

       意思是山風抗拒到打趴姊妹嗎?都做到這程度了,白露這大姊還把她扛過來?

 

       「大家都保護山風,身為大姊的我好忌妒呢。」

 

       「妳這白癡!」

 

       「啊嘎!」

 

       二話不說手刀劈下去先。順便接過山風交給叢雲。呃,我盡力不去考慮肌膚的觸感和入眼的膚色比例。

 

       「山風妳過來,離這白癡遠一點。」

 

       「又手刀又罵人!提督你也太過分了吧!」

 

       「過分的是誰啊?話說海風,妳大姊暴走怎麼都不制止一下啊?」

 

       「請提督別說得那麼隨便,白露姊姊絕不會做沒意義的事。」

 

       差點忘了,海風近乎異常地崇拜白露啊。記得是哪次一起出海巡邏,打完遭遇戰回來開始的吧?不過白露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才有現在的成績,海風會崇拜她也不是沒道理。

 

       「雖然海風很想幫山風……但白露姊姊說這都是為了山風,海風再苦也會忍耐。」

 

       但我們海風小姐顯然把白露美化過頭,連平日的脫線舉動都睜隻眼閉隻眼的地步。

 

       「海風也就算了,時雨她們總不會放妳亂來吧?白露,妳做了什麼?」

 

       「趁她們沖涼時把衣服偷光光囉!」

 

       手刀制裁第二擊!

 

       「嘎啊!」

 

       「呀啊!」

 

       白露的慘叫和山風的驚叫重疊。抱歉,山風,我不是故意嚇妳的。

 

       「白露姊姊!」

 

       「就算沒有艤裝保護,但居然敲得暈艦娘……」

 

       先不說連忙趕到眼冒金星的白露身邊的海風,叢雲看我的視線似乎有點微妙。

 

       「夕立聽到白露的聲音了poi!」

 

       「我也聽到了,海風也在吧?村雨,快點。」

 

       「等、夕立!時雨!別跑太快啦!」

 

       走廊傳來熟悉的聲音。唉,總算趕到了嗎?這回白露得罪所有的妹妹,我看也不用我懲治了。就在腳步聲差不多到門口時,我──

 

       「這次就妳們姊妹之間解、妳們的衣服啊啊啊啊!」

 

       ──發出有信心拚過潮和羽黑的高分貝尖叫。

 

       Po Po Po Poi!? 提督嚇到夕立了啦poi!」

 

       「真的,我也稍微被嚇到了呢。提督。」

 

       理所當然地站在我面前的夕立和時雨,一個插腰一個輕輕皺眉,然而她們的身上都只裹著小毛巾。

 

       說得更詳細點,就是用長條型的毛巾擋住胸部和鼠蹊部,而且是非常極限的程度。

 

       「所、所以我才說別跑太快……嗚,我的毛巾都鬆掉了啦。」

 

       門後傳來的村雨的聲音帶著哭腔。等等,剛才說鬆掉、不行不行我在想什麼!就算是交換模擬結婚的戒指的艦娘,也有絕對不能跨越的一條線啊!我轉身背對門口閉著眼睛大喊:

 

       「總、總之去我衣櫃!有備用上衣!先穿那個擋著!」

 

       「哎?可是這樣比較涼快poi。」

 

       「不對喔,夕立。這是因為跑過來流了汗,對冷空氣比較敏感的關係。」

 

       跑、跑過來?我扳回差點轉回去的脖子,哀號:

 

       「妳們就穿那樣從宿舍跑來辦公室嗎!」

 

       「是的。/對呀poi!」

 

       「為什麼沒人阻止妳們啊!」

 

       吼出來我才想到,基地裡除了我之外就是艦娘,而哨亭衛兵雖然是男性,但基本上不會進入基地內部,建築物也完全擋住門口看往腹地的視線。

 

       換句話說,只要艦娘們默許,再破天荒的傻事都會被認為無所謂。

 

       「對、對不起提督,我光是拉住自己身上的毛巾就盡力……」

 

       我還是頭一次聽到村雨發出這種帶著哭腔的聲音。該怎麼說?除了新鮮之外,又有種心浮氣躁的感覺。

 

       「司令官。」

 

       面前的叢雲露出宛如在看垃圾的眼神。

 

       「如果站不住的話,乾脆蹲下怎麼樣?也方便我戳瞎你那不規矩的眼睛。」

 

       「……我蹲,別戳我眼就是了。」

 

       或許我該感謝叢雲先幫我摀住山風的眼睛。

 

       至於背後的幾位小姐,除了夕立發出不解的「Poi?」之外,時雨她們八成都聽出叢雲的意思了吧?隱約聽到時雨的低笑和村雨慌亂的聲音,至於後背感覺到的針扎感應該是海風的視線。

 

       「總之先交給我處理。沒問題吧?司令官。」

 

       叢雲的聲音冰冷得讓我聯想到長槍的槍刃。

 

       「拜託妳了……」

 

       到我重新睜開眼睛,除了叢雲是穿著一如往常的服裝,白露大喇喇地穿著泳裝,海風則是多被一件男用軍裝上衣,時雨、夕立和村雨則是只穿上衣,修長的美腿完全裸露出來。

 

       順帶一提的是,時雨的衣襬蓋到大腿的一半,夕立則稍微往上,都屬於安全範圍;獨獨村雨,得將衣襬往下拉才勉強遮住大腿根部,但這麼做卻又拉扯到上半身更凸顯胸部的形狀,惹火程度百分百。

 

       「司令官。」

 

       叢雲的聲音冷得就像貼在我脖子的槍刃。喔不,已經貼著了,而且好像還割破皮了。我在心底默念般若心經但只念前兩行就放棄。

 

       「那就……白露。」

 

       「有!第一名的白露就在這裡!」

 

       說得對,這次混亂的MVP就非妳莫屬。

 

       「妳衝過來不可能只是扛山風過來秀泳裝吧?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一旁,坐在單人沙發的山風更努力地縮起身子,拉著我借出去的上衣遮住露出的肌膚,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白露,妳這次真的玩太過頭了。我忍不住在心底嘆氣。

 

       「不愧是提督,這麼快就看穿我了。」

 

       「說話就說話拉什麼肩帶?海風,請妳阻止妳的大姊。」

 

       「白露姊姊請別這樣,被指揮官看到會爛掉的。」

 

       我的視線還帶腐蝕效果啊?算了,太介意海風的發言只會拖到話題進行,我繼續問:

 

       「和妳之前申請的離島探勘有關嗎?」

 

       「不愧是提督,直覺有我的水準喔。」

 

       就不吐槽這「第一名 = 白露」的等式,我拿出該申請單,重新看過一次。

 

       「這座小島姑且算在我們基地的鄰近海域,奪回制海權後已經確認過島上沒有棲艦的相關設施,巡邏路線也會經過,沒有特別探勘的必要了吧?」

 

       「提督,你知道你這發言根本插旗插好插滿嗎?」

 

       是不否認啦。我扯了扯嘴角。

 

       俗話說「燈台下最暗」,白露的申請的確有她的道理在。我看到該申請單附上的小島地形圖。

 

       雖然不大,但的確有足以容納一支六艦編制的艦隊空間。如果有潛艇類型的深海棲艦摸進該處,將這作為跳板襲擊基地,或在大艦隊強攻時從這來個出奇不意,都不是什麼好結果。

 

       「好吧,我准許。」

 

       「就這麼說定了!」

 

       白露一臉燦笑地豎起大拇指。

 

       然而我還是沒搞懂她扛山風過來是什麼意思。總之,現在辦公室的氣氛非常不妙。我兩手交疊手肘靠桌,遮住口鼻做出思考的模樣。

 

       踢著光溜溜長腿的夕立和微笑端坐但同樣裸露雙腿的時雨,眼睛已經水汪汪且身體縮得活像隻小刺蝟的山風,陷入遮胸還是遮腿兩難的村雨,以及凶狠視線的海風和隱隱散發怒意的叢雲。

 

       說實話,要我在這種狀況下參透白露的真實想法,只能說太為難我自己。

 

       正因如此,我完全沒料到之後會發生那種事情。

 

       沒錯,就是我被白露騙了徹底,導致影響擴及全基地艦娘的誇張事件。

      

      

      

      

        下一篇>>>>【遊戲同人短篇_艦隊收藏】在那盛夏夜晚交換的約定_中

       

       ╮(╯▽╰)╭ ╮(╯▽╰)╭ 分隔線喔 ╮(╯▽╰)╭ ╮(╯▽╰)╭

       

       其實原本想一篇完結... ... 就一個月一篇這樣

       但是敲一敲發現,這文量稍微大了點,索性就拆篇了

       

       當然我不否認是假日可能敲不完,先貼一部分的關係

       

       是說這篇應該當作前言... ... 因為真正該描寫的她的戲分還少得可以啊

 

180804_002.jpg

 

       沒錯! 選在今天套牢山風啦>///<

       原因見下:

       8(や,日文八"やつ"的首音,也是山"やま"的首音)
       .4(か,日文風"かぜ"的首音,倒轉過來就是.4)

      

      還算滿好記的 (得意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