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2014-08-14 21:53:25

 

 

 

 
 
        「呿,不過只是個遠征居然還給我挑艦種,這也太囂張了吧……唔,誰在外面?」
 
        「報告,扶桑型航空戰艦一號艦.扶桑改,請示進入提督室。」
 
        「喔,門沒鎖,直接進來吧。」
 
        「謝謝提督。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我說,倒不用進門和關門都敬禮,一次就夠了吧?更別提有些還完全沒敬禮就衝進來的。」
 
        「儘管提督這麼說,但這是不可或缺的環節,是不能隨便省略的。」
 
        「這我知道。話說回來,傷都治好了吧?抱歉啊,我沒料到1-5的難度居然在攻略途中提升,看來是隨戰績還是司令部評價變動……嘖嘖嘖嘖,之前明明都爽爽過的。」
 
        「呵呵,這要是讓赤城小姐聽到,大概會訓斥您不能太過驕矜自滿而得意忘形喔。」
 
        「所以我才在妳面前說啊。」
 
        「就算您一臉爽朗地說出這句話也不能掩蓋您已經得意忘形的事實,還是注意點比較好喔,提督。」
 
        「啊啊,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有妳們在的關係啊。主攻手的響和時雨先不說,改造後的飛鷹和之前根本不能同日而語,而妳在接受改造後更是成了航戰,不只能參與索敵,還為我方增加第二輪攻擊的機會……總之啊,就是1-5一把罩啦。」
 
        「是提督您不嫌棄。明明和我相比,先一步報到的山城該是累積更多作戰經驗的……」
 
        「也好在妳只比她晚四五天報到,不然每次找她都在『姊姊嗎!什麼啊,是提督啊?』這樣,說實話感覺很糟欸。」
 
        「是……不好意思,妹妹讓您感到不受尊重。」
 
        「說不受尊重有點過頭,而且這些也不過是小事。說起來,我很慶幸妳們姊妹倆這麼早就來報到。再怎麼說妳們可是我們這唯二的航戰,多虧有妳們在,終於讓我們滿足1-5的導航條件,還順利入手伊168和伊19了吶。」
 
        「感謝提督的垂青。能幫上提督的忙……能成為提督的力量,不才扶桑,即使粉身碎骨也不會有一句怨言的。」
 
        「喂喂,妳要是粉身碎骨我可是會哭慘的,就算是開玩笑也別說這種話啊。」
 
        「咦……」
 
        「怎麼了?」
 
        「沒事……呵呵,這麼說的話,提督自己才是。」
 
        「我?」
 
        「是呀。就算是客套話,說得這麼誇張,不擔心金剛小姐吃醋嗎?」
 
        「客套話?我哪時客套了?我說的是真的啊。妳和山城可是我們重要的主力,別老說些五四三觸自己霉頭。不過應該還好啦現在,再怎麼說我都奉行中破返航原則,不會發生什麼狀況……最多就是入渠時山城會自怨自艾幾句而已。」
 
        「可是……」
 
        「唔?怎麼啦?」
 
        「不……沒事。」
 
        「什麼啊?看妳的表情明明就有事。別顧慮太多,直說就是。」
 
        「是,提督。容我聲明,這單純是我的一己之見。」
 
        「我知道,說吧。」
 
        「是。提督現在之所以重用我們姊妹,是因為伊勢、日向尚未報到的緣故,我聽說在其他提督旗下的山城和我都在取得她們後被排除到戰線之外;一旦伊勢和日向來了,山城和我──」
 
        「啊~不會不會,沒這回事。」
 
        「咦?沒這回事……這、請問您的意思是?」
 
        「就算伊勢和日向來了,我還是會以妳們為主。想想看嘛,剛報到沒什麼經驗的艦娘和已經是主力的艦娘,派哪邊出戰根本不用考慮。就像蒼龍,到現在我還是留她在宿舍喝茶吃點心陪驅逐艦娘,然後一股腦地派赤城、加賀出征咧。」
 
        「可、可是!以性能而言,伊勢和日向更──」
 
        「那也是我有那個運氣徵到她們的事,在那之前是妳們的主場。再說了,以現在的資源還有我的神背運,只怕還要更久咧。」
 
        「是……」
 
        「所以啦,別總拿自己和她們比。或許就像妳常說的,只有主砲的威力值得自滿,但換個角度想,單是這個主砲的威力不就煞翻其他航戰了嗎?」
 
        「是、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話說回來,正好我接到新的遠征要求,很囂張的開出二航戰四驅逐的條件……混蛋,也不考慮一下別人家裡就只有兩艘航戰,可是不接受又沒法拿到新的遠征單。總之啦,這趟得麻煩妳們姊妹倆帶隊了。」
 
        「是……呵呵,雖然滿口怨言,但提督的表情卻很開心的樣子。」
 
        「開心?哈哈,也是,因為這是向別人炫耀我家航戰的大好機會啊。」
 
        「咦?」
 
        「看看解說。『以經驗豐富的複數航空戰艦為基幹』……這不是一個好機會嗎?證明妳們不輸伊勢和日向的大好機會啊。」
 
        「是……是!這份任務,扶桑型航空戰艦一號艦.扶桑改,確實領受!」
 
        「好,那就麻煩妳了。」
 
        「……提督,會看著我們、吧?」
 
        「唔?啊啊,那是當然。」
 
        「只要有您這句話……不才扶桑──」
 
        「『不管發生什麼都會活著回來』,行不?」
 
        「是,一定。」
 
        「呵……我說,扶桑,看看窗外吧。」
 
        「窗外?天空嗎……啊啊,天空明明是那麼的蔚藍。」
 
        「這是因為有妳們在的關係。」
 
        「咦?」
 
        「毫無前兆、突然出現的『深海棲艦』,面對強悍的她們而束手無策的我們,在和妳們艦娘合作之後才獲得與之抗衡的力量。現在這蔚藍天空下的平穩及安定,這不是多虧妳們,還會是誰?」
 
        「提督……」
 
        「好、好了啦,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好像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欸歹勢啦!」
 
        「呵呵……哼哼,哈哈哈哈。」
 
        「還笑出來!啊啊給我消磁!把剛才的記憶消掉啊啊啊啊!」
 
        「這點請恕我無法服從,提督。」
 
        「什、居然在這時出現難得一見的抗命!」
 
        「因為我不想忘記。提督說出這席話的表情、語調……還有我胸中的這份溫暖的感覺。」
 
        「……嘖嘖,妳啊,意外的挺卑鄙的嘛。」
 
        「怎麼這麼說呢?提督。」
 
        「還問?妳說出這種話,又露出這種笑容──要我能說什麼?」
 
        ※※※
 
        20XX年8月14日。
 
        於洞捌參洞時,由扶桑型航空戰艦一號艦及二號艦,扶桑改、山城改為首之扶桑艦隊執行遠征任務,「北號作戰」。
 
        同日么肆參洞時,艦隊歸還。
 
        評價,大成功。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