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06 11:56:00

 

 

 


        原標題太長只好放內文哭哭
        【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短文_2015夏活特別篇_低運只是迷思! 秋月也能夜戰! 給姊放開那隻妖精!!



        如果要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現在的狀況,我會說三個字:
 
        「糗大了。」
 
        包含我在內,辦公室內重疊了十人份的嘆息聲。
 
        「提督,太大意了捏。」
 
        說是這麼說但金剛的語氣沒有怪罪的意思。
 
        「……哈!我沒睡著喔!」
 
        比叡則是老樣子。
 
        「提督……對不起,榛名幫不上您的忙。」
 
        別這麼說啊榛名,我聽了都想哭了。
 
        「這就是疏忽準備的結果。司令,務必記取教訓,日後別再犯相同的錯誤。」
 
        霧島教訓的是,不愧是艦隊頭腦(物理)。
 
        「義大利麵還沒好嗎?」
 
        原來妳剛才嘆氣是肚子餓嗎?Italia。
 
        「怎麼?可以別往我這看嗎?」
 
        我說妳扭開身體是什麼意思咧Roma?是擺明說我在偷看什麼不該看的地方的意思嗎Roma?
 
        「真夠了,上任這麼久還犯這種基礎錯誤。腦袋卡住的話我倒是很樂意來發氧氣魚雷幫你炸個精光。」
 
        到時是連我整個人都被炸成渣吧?等等叢雲,別把演習彈和實彈的申請單搞錯啊!
 
        「雖然照自己的步驟做事比較順,但這次真的遇到瓶頸了。不過沒關係,總會有辦法的,一步步慢慢來吧?」
 
        時雨露出充滿包容力的微笑,然後另一邊的叢雲投以更加刺人的視線,而且還真的拿走實彈申請單、用途還光明正大寫上要炸掉我啊!
 
        「Poi? 」
 
        一臉霧煞煞的夕立好可愛啊~呃怎麼連時雨的視線都變冷了?我說那邊實彈申請單是不是又少一張?
 
        「麻煩各位先冷靜,還有別再摸走那邊的申請單、居然全拿光了!」
 
        如果要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解釋現在的狀況,那就是人手不足。
 
        第六海域的出擊編制限定為聯合艦隊,其中需要的高速戰艦艦娘,也就是在場六位戰艦艦娘,都因為征討其他海域而無法出戰。
 
        「咳、咳哼!雖然不是說早就預料到這狀況,但我也不是沒準備。」
 
        我邊說邊偷瞄申請單的位置。很好,有回來幾張。
 
        「簡單地說,就是派出第二位金剛。」
 
        說著我就拿出抽屜的編成表,下一刻金剛衝上來半個身體越過桌子撲向我。
 
        「What!? 居然還有第二個我嗎!提督壞心眼!明明說好只看我一個的!」
 
        「等等等等、冷靜點金剛!碰到了啊!碰到某種又軟又有彈性但絕對不該碰的地方了啊!」
 
        在榛名和霧島的幫忙下金剛總算罷手,只是叢雲手邊不知何時冒出那把十文字槍。
 
        「雖然只是一時的應急措施,但我也不喜歡這種做法。所以……至少得先跟妳們說一聲。尤其是金剛。」
 
        「… … Well, 潛水艇和大北sisters也各有三組,是也習慣了捏。」
 
        「金剛……謝謝妳。」
 
        「But!! 就算對手是我自己,我也不會把提督的Heart讓出去的捏!」
 
        金剛豪氣千雲地宣告。這時Roma一臉受不了的表情,低聲:
 
        「還不會讓出去,都已經分給那邊那三個驅逐嗚嗚!」
 
        「Roma,有些事藏在心裡就好喔。」
 
        支援得好啊Italia! 晚點請妳吃義大利麵吃到飽!
 
        「謝謝提督,我就不客氣囉。」
 
        噹啦噹噹,Italia學會讀心術。看嘴邊的小小反光,敢情是食慾之力催生的超能力吧?
 
        「那、那我就請她進來。戰術和裝備運用方面,金剛,就麻煩妳指導她了。」
 
        「No problem捏!」
 
        於是十分鐘後,就出現兩位金剛在辦公室交談的奇景。嗯~要不是電探的形狀不同,我還真分不出誰是誰啊。
 
        「兩個金剛姊姊大人……啊啊這是夢嗎?如果是夢請別讓我醒來……嘶呼。」
 
        「榛名,霧島,麻煩把妳們二姊拖回房間睡她的。」
 
        ※※※
 
        作戰開始半天後,有勸退也有進王,體感難度是比前面五片海域稍高,但也不到難以承受的地步。
 
        「話說,翔鶴妳還真猛欸。」
 
        我接下遞來的戰報,抬眼看向毫髮無傷的翔鶴。順帶一提瑞鶴大破入渠中。
 
        「謝謝提督,只是難得……運氣好一點。」
 
        就像是連自己都聽不下去似的,翔鶴一張俏臉漲得通紅,不過看是挺高興的。
 
        「上一場交戰報的山城也是,刮點漆再出陣還無傷回來,雖然是抱怨了幾句,但這神閃避真不是開玩笑的。」
 
        「是的,山城小姐也覺得不可思議,說第七海域肯定過不了……」
 
        「太觸霉頭啦!」
 
        ※※※
 
        【啊──真是的!為什麼老往我飛行甲板打啦!很痛的耶!】
 
        透過無線電,蒼龍的哀號在稍嫌狹窄的通信室迴盪。
 
        不用人提醒我也知道我表情複雜,叢雲吐了口氣,大淀也稍微垂下眉毛。
 
        「大淀,幫忙通知工廠,我要她上陣。」
 
        先是一愣,接著才恍然大悟的大淀低呼一聲,回以肯定。
 
        「現在派上她不會太趕嗎?」
 
        叢雲不快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能理解這份顧慮,畢竟她也才加入基地沒多久,至今除了演習外根本沒接觸過戰事,而今一出場就是重要的攻略戰。
 
        「我相信她,就如同我相信妳們。」
 
        那名艦娘,雖然我和她還沒見過幾次面,但我的直覺不斷訴說她一定沒問題。
 
        「再說了──」
 
        我高舉迄今為止的戰報。
 
        「連翔鶴和山城都能無傷打王了啊!」
 
        所以派出同樣低運的大鳳是理所當然的。
 
        「……我去加印實彈申請單。」
 
        「賣安捏啦啊啊啊啊!」
 
        ※※※
 
        經過大家的努力,第六海域的攻略即將步入尾聲。
 
        雖然未曾提及,但在這支聯合艦隊中,有一位明顯不適於攻略戰,或該說是無法成為對王戰力的成員。
 
        【只要秋月還在,就別想打倒我們!】
 
        考慮到棲艦方鎮守海域的主將是空母棲姬,我將號稱最強防空驅逐艦娘的秋月編入艦隊。
 
        然而秋月發威的時刻,僅限於開幕的防空砲擊。
 
        【中彈?放棄魚雷、防止誘爆!我──還可以打!】
 
        就像這樣,三兩下就被打到中破以上。進夜戰因為保護旗艦被打啞,有時日戰就直接失去戰力。
 
        「提督,為什麼要把秋月編進艦隊?」
 
        終於,秋月向我提出疑問。這一戰同樣大破的關係,看上去非常沮喪,甚至不敢正眼看我。
 
        「秋月……不像其他驅逐艦,沒有重傷深海棲艦的手段。繼續下去,只會增加失敗的次數。」
 
        抿了抿唇,秋月左右甩頭,向我露出笑容:
 
        「對、對不起,提督,說了些讓您困擾的話……感謝您的高速修復材,秋月馬上就能回歸艦隊。」
 
        連忙轉身的秋月也不遮下裸露的美背和露出一半的俏臀,顧自地跑走了。
 
        「……時雨。」
 
        「是,提督。」
 
        「還有夕立。」
 
        「怎麼了?提督。」
 
        「我沒盯著秋月屁股看,可以放下主砲和魚雷嗎?」
 
        「「沒問題,只是演習彈(poi)。」」
 
        我醒來之後,人已經躺著觀賞醫務室的天花板,順帶眺望窗外的深邃夜景。
 
        ※※※
 
        「是時候了。」
 
        確認我方艦隊即將對上深海棲艦,我拿起無線電:
 
        「打爆她們吧!」
 
        以旗艦飛龍為首,加上五航戰姊妹和大鳳放出的艦載機隊,成功造成棲艦損傷;而秋月也順利打下敵方艦載機,同時無傷避開這一波攻擊。
 
        接著,長門和山城的砲擊輕取敵方驅逐及輕巡,飛龍等航母艦娘也不甘示弱發揮平日訓練成果;來到夜戰時,棲艦剩下空母棲姬、戰艦棲姬和一只雜魚。
 
        【……就是現在!】
 
        神通低吼,三連裝副砲直擊空母棲姬,卻沒能造成決定性損傷,惹來刺耳的訕笑。
 
        【彈幕……太薄了──張開彈幕!】
 
        空母棲姬的笑聲依然持續著,看是因為前幾場的戰役,讓她對秋月的攻擊有恃無恐。
 
        下一刻,劇烈的連環爆炸像要撕了無線電般衝出。
 
        【不管幾次……都會重來……只要……沒有改變……】
 
        從齒縫擠出的不甘話語,幽幽迴盪。一時半刻,無線電另一頭沒一絲聲音,而我也只是傻瞪著手裡的受話器。
 
        「呃……」
 
        我試著打破沉默。
 
        「剛才是幹掉空母棲姬的意思嗎?」
 
        【是的,提督。】
 
        回我的是時雨:
 
        【是秋月的戰果。】
 
        聲音聽來很開心的樣子。同時,此起彼落的話聲都在稱讚秋月,我幾乎能想像出被簇擁的馬尾少女羞紅臉頻頻鞠躬致謝的畫面。
 
        晚點當是犒賞秋月,請她吃頓好的吧?
 
        ※※※
 
        「喔喔,就是這個啊。」
 
        看到大本營配發下來的通關獎品,我不住發出讚嘆。
 
        「這就是試製甲板彈射器……」
 
        我伸手,拎起那白髮小妖精。
 
        「……上的妖精。」
 
        聽說和五航戰姊妹長得一模一樣。我仔細觀察這滿臉通紅又慌得直晃手腳的白髮妖精,的確是滿像翔鶴的;說起來,旁邊這一臉兇巴巴吼著我聽不懂的話的雙馬尾就是瑞鶴了?
 
        「哼哼,這麼小一隻妳能奈我何?」
 
        我故意捧著翔鶴(妖精)不放下去,另一手按著瑞鶴(妖精)的腦袋,看她又急又氣得亂吼亂叫,不知怎麼超爽的。
 
        「哈哈~平常動不動就誣賴我騷擾翔鶴還發艦爆炸我,現在妳動不了我吧~不爽就丟艦爆啊~不過現在妳辦不到吧哇哈哈。」
 
        翔鶴(妖精)抱著我的手指,瑞鶴(妖精)繼續吼叫。
 
        「說來還真的很漂亮欸,翔鶴妖精。臉紅了?哈哈,更可愛了欸。」
 
        翔鶴(妖精)扭捏地垂著臉,瑞鶴(妖精)只差沒吐火。
 
        「提督,戰報──你在做什麼?」
 
        然後,瑞鶴(艦娘)推開辦公室大門。
 
        「呃、瑞鶴?妳不是大破入渠、等等我現在這樣是有深刻的原因──」
 
        「艦爆隊,起飛!」
 
        我親身體會「現世報」是什麼意思。
 
        尤其是在一身焦黑還給瑞鶴(妖精)又打又踹之後,更有深深的感觸。
 
 

        ╮(╯▽╰)╭ ╮(╯▽╰)╭ 分隔線喔 ╮(╯▽╰)╭ ╮(╯▽╰)╭
 
        終於看到尾聲的夏活紀錄文!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