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19 08:47:18

 

 

 

 

        ……
 
        逐漸遠去的水面,是無論如何伸手也回不去的世界。
 
        ──吉川艦長……還會、再見面……的吧……
 
        「……哈哈。」
 
        在視線來到最後一行字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明明只是半年前的作品,卻覺得隔了好久。哎,光陰似箭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放下平板往後仰去,椅背順著我的力道下降,停在最舒適的角度。
 
        窗外的天空藍得不可思議,吹進來的風比上禮拜還要涼,甚至到有點冷的地步。不知不覺又到季節更迭的時候,更讓人確實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提督!」
 
        「唔喔!」
 
        我差點往後翻倒。
 
        「耶!嚇到提督了Poi! 」
 
        也許是我的反應太過完美,罪魁禍首開心得又叫又跳。米白色金髮和雪白圍巾飄啊飄的,連只有大腿一半長度的裙襬也不時掀起。
 
        「等、等等等!別跳了夕立、別跳啦!」
 
        總覺得好像快看到某種白色的布料、等等知道顏色表示我已經看到了?
 
        「Poi? 」
 
        夕立雖然一臉困惑,但還是聽進我的話。髮頂兩側的翹髮晃了一晃,鮮紅色的水靈大眼轉啊轉的,停在我擺在桌上的平板。
 
        「提督在看什麼呀Poi?」
 
        我還沒說話,夕立已經一手抄起平板,熟練地解開圖形鎖和密碼鎖。怎麼這種事學得特別快?我有種看到被3C毒害的小朋友的感覺。
 
        回過神時,夕立正盯著我,不知怎麼地鼓起臉頰。
 
        當我正要問「怎麼了」的時候,夕立就像跳芭蕾般原地轉身──
 
        「Poi!」
 
        ──然後高高躍起。長髮自然擴散開來,圍巾和裙襬輕輕搖晃,就像沒有重量的羽毛。瞬間我還以為她飛了起來。
 
        「咕喔嘎啊!」
 
        接著重重砸在我的肚子。
 
        「搞、搞什麼啊?夕立……」
 
        「這是給提督的懲罰Poi! 哼!」
 
        說著還往後仰頭,小腦袋瓜竟直接撞上我的下顎。
 
        「好、好痛Poi!」
 
        至少妳還叫得出來,我可是連聲音都出不了,眼淚也差點跑出來。不過,看坐在我身上又背對我的夕立抱著頭發抖的模樣──
 
        「噗哈、哈哈哈哈!」
 
        ──忍不住笑了出來。
 
        「啊!竟然笑夕立、提督欺負人Poi! 」
 
        半轉過來的夕立抬起粉拳噗噗噗地、不對是咚咚咚地打在我身上,靠痛啊!我連忙捉住她的手免得被打出內傷。
 
        「呃咳、咳咳……」
 
        「嗆到了吧Poi?誰叫提督要笑夕立,哼!」
 
        「我肯定絕對不是我自己嗆到的。再說了,剛才怎麼看都是妳欺負我吧?而且妳喊痛是妳自己撞過來,哪能怪我啊?」
 
        「這裡只有夕立和提督,所以夕立說是提督欺負人就是提督欺負人Poi!」
 
        「啊~好好,就當是這樣吧。」
 
        「語氣超敷衍的Poi!」
 
        「比起這個,轉回前面,然後躺下來吧。」
 
        「Poi?」
 
        夕立乖巧地照做。柔順的金色頓時佔去我一半視野,屬於夕立的氣味也竄進我的鼻腔。
 
        然後我看到了,那塊些微發紅的部位。
 
        「Po、Poi!」
 
        「會痛吧?」
 
        我稍微使力地揉了幾下,最後是像平時一樣輕撫髮頂。夕立一開始還抗議似地搖著身子,最後也像隻乖順的小狗倚在我身上。
 
        「好啦,可以說說為什麼要撞我了吧?」
 
        夕立聽了又哼了一聲。
 
        「是給提督的懲罰Poi。」
 
        哎唷?脾氣挺拗的喔。不過相處這麼久了,我當然知道該怎麼對付妳。
 
        「夕立。」
 
        我笑了笑,悄悄靠近她的耳邊。
 
        「我喜歡夕立。」
 
        「~~~~!」
 
        效果拔群。看一對翹髮像小狗的耳朵般晃呀晃的,我更按不住油然而生的笑意,並乘勝追擊:
 
        「還有,我更喜歡誠實的夕立。」
 
        一對翹髮忽地豎起,我猜她現在應該正抿著嘴唇苦惱吧?要不就是又鼓著臉頰生氣。
 
        半晌,夕立總算肯把視線轉過來。果然是鼓著臉的。大概是我一臉「被我猜中了」的表情,櫻花色的可愛嘴唇又翹得更高。
 
        「……還不是提督在看那種東西。」
 
        夕立捏起裙擺,垂下睫毛。
 
        「會……害怕Poi。」
 
        纖細的肩膀隱隱顫抖,接著夕立收起雙腿,抱住膝蓋。就像個無助的孩子似的。我闔了下眼。
 
        「夕立。」
 
        我伸手將夕立往後拉。在可愛的驚叫聲後,柔軟又有彈性的纖細身軀倒向我的胸口。
 
        看起來夢幻但我必須說實話。不管看起來再瘦,女孩子終究是有體重的,所以這一下……其實還挺痛的。
 
        「我保證,妳擔心的、害怕的,絕對不會發生。」
 
        我輕拍夕立的髮頂,同時執起她的左手。
 
        無名指上的戒指閃耀出銀色的光芒──耀眼卻柔和,足以讓人望之出神的光芒。
 
        接著我笑了出來。
 
        「別告訴我妳忘了喔,那天我可是豁出去才講出口的欸。」
 
        頓了幾秒,感覺夕立的體溫稍微升高,沒被金髮遮住的脖子透出稍淡的紅色。
 
        「啊,還是要我再說一次?」
 
        彷彿聽到「轟」的一聲,夕立連耳根都紅得徹底。
 
        「不、不用了Poi。」
 
        夕立抽回左手握在胸前,似乎很開心地笑了起來。我吐了口氣,往後仰去,讓脖子休息一會。
 
        椅子沒來由地輕晃起來,接著夕立的臉佔去我的視野,垂下的金髮搔著我的臉,感覺有點癢。
 
        「怎麼了?」
 
        紅眼少女沒說話,只是笑了笑。
 
        我狐疑地看著她,她也一樣凝視著我。
 
        「提督。」
 
        精神的雙眼。
 
        淘氣的笑容。
 
        以及,逐漸接近的嘴唇。
 
        「最喜歡你了。」
 
        然後,是直達心底的甜蜜細語。
 
        「……敗給妳了。」
 
        「Poi?」
 
        看夕立一臉疑問,我忍不住苦笑。
 
        明明上一分鐘還羞答答的不像她自己,這一會卻面不改色地投出這種超級直球。
 
        單純、天真,卻也誠摯、毫無虛假。我想夕立或許沒有自覺吧?這樣的她是多麼有魅力。
 
        「提督?怎麼了Poi? 」
 
        夕立還是一副頂著問號的表情,我沒回答,只是像往常一樣輕拍她的髮頂,她也像往常一樣開心接受。
 
        窗簾緩緩搖動,稍來告知秋季將近的徐風,同時照進來的柔和陽光染上夕立的米白色金髮,無數髮絲反射出燦爛的輝光,隱約映出藏在荔枝般剔透肌膚的緋紅。
 
        「提督,手停下來了Poi。」
 
        「抱歉抱歉。」
 
        哎,一時看出神了啊。只是夕立似乎沒發覺原因,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不過,就因為是這樣的她,我才會喜歡上的吧?



        ╮(╯▽╰)╭ ╮(╯▽╰)╭ 分隔線喔 ╮(╯▽╰)╭ ╮(╯▽╰)╭
   
        開頭的斜體字出自這篇結尾,有興趣可以來看看喔
        當然能GP&留言支持更好不過

        回到本文~ 過半天左右或許還會有正規後記? (欸
        在正宮和文學少女互相拉鋸時只知突擊法的小笨妞奪得先機,大概就是這感覺 (魚雷已投水
        覺得日常文越敲越多,練手是不錯就覺得有點乾
        不過下一篇... ... 嗯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