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9-13 06:38:34

 

 

 


 

        第二次SN作戰。
 
        總計七片海域,動員全基地的大型特殊作戰。由於範圍甚廣,各艦隊間難以相互援助,因此必須在有限成員中編排出四組攻略成員,送往前線征戰。
 
        第一與第二海域,相當於前哨戰,在艦娘的奮鬥下順利突破,驅逐艦.江風加入基地。
 
        第三海域,新型深海棲艦.水母棲姬鎮守,戰況稍微險峻,卻也並非難攻不破,同時發現水上機母艦.瑞穗,基地的戰力因此提升。
 
        只不過,風風火火闖過三片海域,堪稱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卻在第四海域陷入膠著。
 
        深海棲艦在第四海域的守將是飛行場姬。儘管強悍,但也不是打不倒的敵手。事實上,出戰的艦隊早已擊敗她,得到前往下一片海域的資格。
 
        不過提督選擇滯留在此。
 
        原因不為其他,在這片海域有目擊驅逐艦.海風的情報。
 
        艦隊出航、戰鬥、沒發現海風,出航、戰鬥、沒發現,出航、戰鬥、落空。如此這般的循環,已經超過百回。
 
        依然沒能尋見名為海風的艦娘。
 
        ※※※
 
        出擊準備室,通稱待機室,讓艦娘在出擊前準備、返航後喘口氣等待下一道指令的場所。
 
        現在,寬敞的待機室被名為沮喪的低氣壓壟罩,流通在整潔空間的清新空氣卻如同凝滯的死水,陰鬱的氣氛幾乎都要具現化成烏雲了似的。
 
        六名艦娘,綾波、夕立、金剛、榛名、筑摩及隼鷹,她們或坐或躺在皮椅和沙發,都是一副疲憊的表情。
 
        回到待機室已經半個小時,卻不覺得體力有絲毫恢復──事實並非如此,而是剛才出擊也沒能發現海風,知道還得繼續這場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戰鬥,而產生的心因性疲憊。
 
        門板傳來輕輕的敲擊聲,接著開出一道縫。
 
        「江風喔……現在方便不?」
 
        探出頭的是有著過腰紅髮的少女,總是吊著眼角的自信雙眼此時卻透出少許畏縮,語調也不像平時強勢。
 
        榛名隨即起身回以微笑:
 
        「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相當疲勞的微笑。
 
        「呃、江風是陪人來的啦。」
 
        江風推開門,在她身後還有一名身穿充滿民族風服飾的高挑黑髮少女,兩手拿著托盤的她向待機室內的艦娘們投以讓心靈為之發暖的笑容。
 
        「瑞穗小姐?」
 
        「是。」
 
        瑞穗笑著回應,在江風幫忙推開門後走了進來,將托盤放上待機室中央的矮桌。
 
        在木質的長方形托盤上,可愛的三角形飯糰整齊地排排站著,散發讓人食指大動的樸素香氣。
 
        「這個……剛問過提督,說是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出擊嘛。」
 
        江風說著,看是很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後腦勺。
 
        「看各位這麼辛苦江風也想幫忙,只是才剛到任提督不給出擊。就想還有沒有能做的,找瑞穗姐討論了下,說是做點吃的慰勞各位這樣。」
 
        偷偷看去依然微笑著的瑞穗,沉穩的少女回以柔和的笑容,讓江風也跟著咧嘴笑了笑:
 
        「江風捏飯糰還算有點心得,味道保證不錯。」
 
        說完還得意地挺起胸部,一旁的瑞穗也補充道:
 
        「我還有煮味增湯,也有溫茶可以喝喔。」
 
        然後從寬大的水袖拿出兩罐保溫壺。而說到是怎麼固定在裡面的,恐怕只有天知道。
 
        不過筑摩卻面有難色。
 
        「謝謝兩位的好意,不過現在不是很有食慾。」
 
        「榛名也是,對不起。」
 
        「總覺得現在吃了等等會在海上吐光光poi。」
 
        「嗚欸!夕立四姊有必要這麼說嗎?一兩個飯糰還好啦。」
 
        江風索性抓了顆飯糰往夕立嘴邊塞,「不要就不要啦poi」的掙扎和「沒問題啦夕立四姊連胃袋都是噩夢等級啦」的奇怪發言都跑了出來。
 
        「我的狀況只要有酒就沒問題了。金剛也是吧?來杯紅茶什麼都丟去九霄雲外啦。」
 
        「那是在紅茶加太多Brandy了吧?比起這個,我比較想要提督來鼓勵我捏!提──督──Comeon! 」
 
        「那個,綾波覺得在這邊喊提督也聽不見的喔。」
 
        「沒關係的,綾波。這是金剛姊姊大人能量釋放的一環,是正常運作的證明,請讓她叫到開心為止吧。」
 
        「嗯……要找提督有點困難,不過酒的方面有從千歲小姐那拿到一瓶清酒喔。」
 
        瑞穗再次從水袖拿出不知怎麼收在其中的酒瓶,隼鷹頓時眼睛一亮:
 
        「好耶!瑞穗真懂行,總之先來一口──」
 
        「然後再來一發氧氣魚雷做下酒菜如何?」
 
        隼鷹頓時渾身一僵。
 
        門口不知何時出現一名少女。銀白長髮和銅金色雙眸,沉黑束衣和雪白連身裙描繪出纖細的身材曲線,套上黑色絲襪的雙腿踩出自信的站姿。
 
        「嗚噎、叢雲喔?哎唷,秘書艦怎麼特別跑來這……」
 
        「因為我看到千歲塞給瑞穗不該帶來的東西。」
 
        銳利的視線掃向瑞穗,叫後者只能捧著側臉苦笑。
 
        「總之,這要沒收。」
 
        「啊啊嗯~我的生命之泉啊~」
 
        無視隼鷹的胡言亂語,叢雲轉向其他艦娘。
 
        「司令官那邊有我去說,妳們先吃吧。」
 
        這話讓大家為之一愣,除了嚷著喝酒的隼鷹吵個沒完,叢雲乾脆往她天靈蓋送上一記手刀。
 
        「現在正在考慮新的組成。」
 
        無視蹲在一旁摀著紅腫額頭的隼鷹,叢雲甩了甩手接著道:
 
        「暫定是我、時雨、比叡和霧島、千歲還有利根。讓妳們連續出擊太不人道,在我灌兩發氧、咳哼!我是說,司令官也接受我的提案。」
 
        不自然的斷句道出了辦公室外之所以蓋上藍色防水布的原因。
 
        「還不吃嗎?難得的現做飯糰,冷掉就不好了吧。」
 
        叢雲挑了挑眉,江風也乘勝追擊:
 
        「就是啊,秘書艦都這麼說了,夕立四姊就吃一個吧。」
 
        「真的可唔姆!」
 
        夕立話沒說完就被塞得滿嘴都是。在江風期待的目光注視下,有些費力地咀嚼起來,咕嘟吞下。
 
        「好吃poi!」
 
        「就說吧?啊,江風幫妳倒喝的,湯還是茶?」
 
        「Hey! 說到茶怎麼可以忽視我呢?難得擺在待機室的泡茶器具可不能只是積灰塵而已捏!Let’s tea time! 」
 
        「金剛姊姊大人恢復精神……真是太好了。」
 
        「那個、榛名姐,綾波不太明白妳感動的理由……而且待機室怎麼會有泡茶器具?」
 
        「我可以了解呢。換作是我,沒什麼比看到利根姊姊打起精神更讓我開心的。」
 
        「我的話只要喝到酒什麼都OK,所以叢雲~給我清酒啦。」
 
        「不行。」
 
        「怎麼這樣~不然一口、不對一杯就好!」
 
        「還加量啊!」
 
        「來~需要味增湯和溫茶的請跟我說一聲,由瑞穗為各位服務喔。」
 
        於是,陰鬱的空氣被少女的談笑驅趕,沉悶的氛圍也被熱食的香氣取代。名為羈絆的透明細繩,悄悄地將少女們繫在一起。
 
        這是在特殊作戰期間,發生在待機室的小小插曲。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