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4-09-26 09:29:27

 

 

 

 
 
        焦慮的腳步聲在空蕩的走道迴盪,讓杳無人煙的空間更顯空洞。
 
        在機房外,我不安地來回走動。偶爾佇足,抬頭看向那發著紅光的「改裝中」的燈號,又更皺緊已經糾結到幾乎分不開的眉頭。
 
        儘管不是第一次,但到這種時候還是免不得緊張。
 
        ──「為了提督,夕立會越來越強Poi。」
 
        ──「全新的北上,就是我;裝滿氧氣魚雷,變得更可靠了吧?」
 
        ──「我是白露型驅逐艦時雨,今後請多指教囉。」
 
        ──「改裝之後的五十鈴唷。對潛戰、對空戰都交給我吧!」
 
        ──「減重後成為空母的千歲,跑步速度也變快了……要不要出本書呢?」
 
        明明在今天之前已經送了五位夥伴進去這個房間,而她們也理所當然地從裡頭走出來。這是當然的,改裝不可能失誤,不管是首次改裝或是二次改裝。
 
        可我還是緊張到不行。
 
        「啊~果然在這。」
 
        「北上?怎麼會來這?」
 
        「還問我?木曾吵說演習了提督沒出現,一副隨時要大鬧一場的樣子欸。」
 
        「呃、這個……麻煩妳幫我轉告她直接帶隊就好,陣型自選,謝謝。」
 
        「哼~也不是不行啦。」
 
        北上看似無奈地兩手枕到腦後,不過從她的語氣我聽出她是無所謂的。說到底,她會出現在這裡本身就是件稀奇事。
 
        「話說,我沒想到妳會過來。」
 
        「哼?」
 
        「想不到妳也會關心大井以外的艦娘啊。」
 
        話一出口,北上露出一副「你說啥蠢話」的表情,大大嘆一口氣。
 
        「總覺得~提督壓根沒和我打好關係的打算吶。」
 
        「什、哪有啊?」
 
        「沒差,我也沒這打算。」
 
        「喂。」
 
        沒理會我,北上維持兩手交疊在後腦勺的動作四處看了看,抬眼看去依然亮著紅光的告示燈,接著下降視線,盯著我的方向。
 
        「怎麼了?」
 
        「升階了啊。」
 
        從那看似了無生氣的眼底映出繡有兩顆五芒星的金黃色肩章。
 
        「這個?好一陣子了。」
 
        「不過這都是多虧我們的努力,提督只是沾點微光而已。」
 
        「唔……哈哈、哈哈哈哈。」
 
        「怎了?想不到回嘴的詞,頭殼壞去了?」
 
        「這個嘛,對一半。被這麼直接挑明,氣都氣不起來啦。」
 
        「哼~總之我要走了。差不多是大井親回來的時候囉。」
 
        「嗯,慢走……啊、等下,北上。」
 
        「什麼?」
 
        「幫我跟大井說聲謝謝,麻煩了。」
 
        「喔~我沒忘的話。」
 
        「喂。」
 
        北上看也不看我,隨性地抬手搖了搖作道別,身影漸漸遠去。
 
        然而,就像是與之交棒一般,淡去的人影旁出現另一道逐漸清晰的人影。
 
        由於對方是跑過來的,所以我很快就看清她的真面目。
 
        「提督!找你好久了Poi!」
 
        絲毫沒有減速的飛撲,夕立不由分說地抱住我,隨之而來的力道讓我失衡,身體下意識地原地轉圈化解這股力量。
 
        髮尾透出粉紅的奶白色金髮在我視界飄動,雪白的圍巾亦如旗幟般飄揚。
 
        轉了兩圈後我才得以站住腳,把掛在我脖子上的夕立放下來。
 
        「Poi……」
 
        夕立不知怎麼,很驚嘆似地眨了眨赭紅色的大眼睛,小嘴微張,臉頰還有點紅紅的。
 
        我正想問原因,這才發現我的手就放在她的腰際。而且剛才為了不讓夕立被甩出去,我也是想都沒想就抱住她。
 
        「呃、這……」
 
        我慌忙抽手,像在做投降手勢似地舉起雙手試圖解釋,但不爭氣的舌頭卻在此時打結。
        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夕立的嘴角往兩側上揚。
 
        「剛才那樣好好玩Poi!提督再一次,再一次Poi!」
 
        好吧,瞬間心動的我真是白癡。
 
        「現在不行,以後有機會吧?」
 
        我原本想稍微彎下膝蓋,用對待曉她們一樣的方式說服夕立,但我的身高可沒比夕立高多少,所以作罷。
 
        「Poi……」
 
        夕立很不能接受的樣子,鬧脾氣似地鼓起雙頰,看上去怪可愛的。我不禁伸手一戳,夕立嘴裡的空氣頓時全漏了出來,發出有趣的聲音。
 
        這下夕立的臉全漲紅了。想大聲抗議卻顧及牆上「保持肅靜」的標語而無法如願,臉頰就像灌滿空氣的汽球般鼓鼓的,在搖飲料似地搖著滯在胸前的雙手,是藉此宣洩脾氣吧?真是個越看越可愛的傢伙。
 
        我單膝跪下,這讓夕立的視線大幅高過我,但這正是我想要的。我的視線由下往上與夕立的交會,從這角度能清楚看到她的表情變化,當然包含她姣好的面容。
 
        「怎麼了?妳也是擔心她才來的?」
 
        我笑著問道,示意性質地往旁邊那緊閉的合金門點了點下巴。
 
        「是沒錯Poi……不過,夕立……」
 
        「嗯?」
 
        「最近,提督都不怎麼找夕立Poi。夕立以為改二之後,更強之後提督就會常找夕立Poi,可是……」
 
        夕立越說越小聲,但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楚傳入我的耳底。
 
        「……抱歉。」
 
        「不、不是!夕立沒有怪提督Poi!夕立只是、只是……」
 
        停頓在讓人在意的地方,夕立像要藏起什麼似地縮起脖子,但現在高度低於她的我能看清那越發酡紅的臉蛋。
 
        「夕立只是……有點……寂寞……Poi。」
 
        眼眶閃出若有似無的水光,薄暮色的唇吐出寂寥的句子,以及那副叫人揪心的表情。不管是誰,敢讓夕立露出這種表情,我絕對會痛扁那混蛋一頓。
 
        不過現在那個混蛋就是我。
 
        我想解釋。海域的限制、敵方的強度、艦種的優劣,讓夕立看家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但我的話卻卡在喉頭。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痛扁自己一頓。
 
        我高高抬手,拍了拍夕立的髮頂。
 
        「Poi?」
 
        「下次我們去間宮那吃點心吧?當然是我請客。」
 
        「Poi!真的嗎Poi?」
 
        「當然。」
 
        看夕立的表情恢復以往的精神光彩,我也笑了起來。
 
        「還有……」我的視線繞過夕立的身側,「在那邊的時雨也是,方便一起去嗎?」
 
        稍縱即逝的驚呼,但我可沒漏聽。半倘,熟悉的三股辮黑髮少女從轉角後走了過來,雖然態度平靜,但微紅的雙頰可不會說謊。
 
        「提督,早安。」
 
        時雨雙手在腹前交疊,溫和不失慎重地微微欠身。
 
        「時雨也早。」
 
        說著,我站起身,又露出一笑。
 
        「該是早餐的時間了,妳是來接夕立的吧?」
 
        「咦?這、我……」
 
        時雨看似躊躇一陣,但在我的眼神引導下,有些心虛地點頭。
 
        「Poi?時雨明明就是和夕立一起──嗚嗚嗚嗚!」
 
        「什、什麼?夕立,妳說妳很餓了嗎?真拿妳沒辦法。來,我們走吧!那麼提督,我們告退了。」
 
        時雨一把摀住夕立的嘴另一手不忘行禮,然後以我從沒看過的超高速消失。
 
        難得在戰場以外的地方看到時雨這麼強勢的模樣,慌亂的樣子更是第一次見到。
 
        「唔,以這個節奏,接著就是……」
 
        「呵呵,提督,叫我了嗎?」
 
        「千歲……是啊,想想也該是妳了。」
 
        「不只我唷。還有從一開始就一~直在大門踱步不敢進來的五十鈴呢。」
 
        話聲落下,千歲一個俐落的閃身就把躲在身後的五十鈴推了出來。
 
        「咦、嗚……千歲妳居然算計我……」
 
        彷彿投下的爆雷被潛艇躲過的不甘心表情,翡翠綠的眸左右晃了晃,然後雙手抱胸地甩了下頭。
 
        「才、才不是!我只是──這個……找不到時機而已。」
 
        五十鈴低聲叨念,或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這番話吧?她露出複雜的表情。
 
        我苦笑了笑。
 
        「謝謝妳,五十鈴。」
 
        「哈啊?什、什麼呀!搞不懂你為什麼道謝。」
 
        「好、好,就這樣,五十鈴也見到提督了,那麼我們就離開囉。」
 
        「什什什麼呀!一副是我太久沒看到提督太無聊的樣子,才、才不是這樣!」
 
        「是、是。提督,別忘記吃早餐喔。」
 
        「嗯,謝謝。」
 
        「等下!讓我解釋啊!」
 
        就這樣,千歲把不知在和什麼戰鬥的五十鈴拖走。
 
        走道又歸於寧靜。
 
        然而這份沉默沒維持太久。
 
        告示燈倏地轉暗,合金製的門板輕微浮動,往旁滑開。
 
        房間裡頭的她,看上去和以往別無二致,總是神采奕奕、散發向日葵般的溫暖氛圍。
 
        不過,在她身後的儀裝可是煥然一新。比曾經的艦型裝備更加新穎、銳利,單是看著就給人一種可靠的感覺。
 
        她緩步走出來,輕盈的秀髮飄舞,柔軟的水袖隨動作擺動,裙擺左右搖晃,鞋跟與地板敲擊的聲響奏出雀躍的樂章。
 
        在我面前站定,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感覺終於變成真正的我了捏!」
 
        而我,終於放鬆緊繃的肩膀,自然地揚起嘴角。
 
        歡迎妳,也恭喜妳──金剛。
 
 
 
        ***
 
        經過連續的3-2練等&4-1闖關外加演習,終於讓我如願衝出第一名改二戰艦娘... ... 同時也是敝人泊地等級最高的艦娘
 
        等級過70經驗值居然就萬起跳,太虐了啦OAQ
 
        玩到81等了,只有一名過70的艦娘,這會不會太奇葩@w@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