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25 22:56:32

 

 

 


        辦公室的門被打了開,裡頭空無一人。
 
        這不是什麼稀奇事。才早上六點半,也許還有誰賴在床上不想離開,就像這些在晦暗中沉眠的家具一樣。
 
        叢雲直接走向窗邊,窗簾被拉開的同時陽光也照了進來,銀色的過腰長髮閃爍絲綢般柔順的光澤。
 
        整個空間瞬間清醒過來,每一樣家具都鍍上了神采奕奕的光澤,彷彿說著今天也要加油似的。叢雲滿意地勾起唇角,一如往常檢視今天有什麼該處理的事。
 
        不過還算愉快的表情,在看到壓在辦公桌上的紙張時垮了下來──
 
        【給叢雲:
 
        【今天放假,好好休息別又一大早在辦公室待機啦】
 
        ──然後就把這張紙揉成紙團。
 
        「誰一大早在辦公室待機啊!說得好像我期待什麼一樣、我只是把該做的都做好而已啊!」
 
        不知道是在說給哪裡的誰聽似地解釋起來。
 
        「這個有機會就偷懶的傢伙,今天居然直接罷工……」
 
        忿忿地瞪著手中的紙團,恰巧「好好休息」四個字就露在外頭。
 
        ──是關心我嗎?
 
        在這個念頭萌生的下一秒,叢雲的臉瞬間變得像蘋果般通紅。
 
        「他、他只是想偷懶!那種事哪可能啊!」
 
        「是什麼事不可能?」
 
        「還不就是──欸、時雨!」
 
        叢雲的發音就像衝上天的巡弋飛彈一樣高得刺耳。
 
        「看到我這麼驚訝嗎?」
 
        頓了會,時雨輕笑:
 
        「而且我的名字沒有需要上揚的音喔。」
 
        「我知道啦!」
 
        時雨吃吃笑著。略微誇張的動作牽動了別在左側瀏海的髮飾,搖曳的金穗閃爍著陽光的色彩。
 
        有種明顯的挫敗感。叢雲抿了抿嘴唇,深吸一口氣平復心情,吐出。
 
        「所以特別跑來辦公室是怎麼了?」
 
        單手插腰,昂起下巴。
 
        「這紙條簡陋歸簡陋,但有蓋印章姑且還算是正式命令,不回寢準備一下嗎?」
 
        挑了挑眉,冷笑一聲。
 
        「還是妳想代替我發佈這命令?」
 
        面對叢雲莫名的高姿態,時雨靜靜地搖頭。
 
        「關於這項命令,提督昨天已經宣布過了。」
 
        「什!」
 
        「我要過來的時候,朝雲她們都換上便服出門了。接著也有看到最上,很開心地跟我說今天賺到了之類的。」
 
        「這是怎、這是怎樣?」
 
        「其實我也和白露她們約好今天要去逛街。只是夕立昨晚太興奮鬧得大家沒睡好,現在大概還在和棉被奮鬥吧?」
 
        「別只顧著自己說!為什麼就我不知道啊!」
 
        「因為提督是趁妳泡澡的時候說的。」
 
        「哈啊?」
 
        「昨天宣布時還很得意喔。說是換了蠻高級的入浴劑,又刻意錯開時間讓澡堂沒其他人,猜妳會因為獨佔浴池很開心,泡得比平時還要久。」
 
        被說中了。叢雲尷尬地紅了臉。
 
        「又說要是妳知道了絕對不會放他走,還要我們保密到今天早上。為此還特別請大家一人一客間宮冰淇淋。」
 
        「昨晚白雪那歉疚的態度和初雪嘴邊的奶昔是這個原因嗎!說起來吹雪昨晚的確是有問我休假時要不要一起出門、這些伏筆也太沒意義了吧!」
 
        「不過提督是真心希望妳能放鬆一點,而且我也是。」
 
        時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下意識地交握雙手,道:
 
        「昨天還特別要白露她們一定要帶我去哪玩,就算是散步也可以……不知道該說是溫柔,還是遲鈍。」
 
        抬起的手遮住了下半張臉,斜躺在肩膀的三股辮羞怯地靠向白皙的細頸。
 
        「明明只要陪在身邊,只是坐在港邊我也很開心的。」
 
        「不行!」
 
        叢雲突然高喊,遲了半秒才慌忙補充:
 
        「不、不能放縱他偷懶!要怎樣陪他是妳的自由,但該完成的工作還是得做!我是這意思、完全沒別的想法!」
 
        「是,我明白的。話說回來,叢雲。」
 
        原本還嘻嘻笑著的時雨突然表情一凜,讓叢雲有些不知所措:
 
        「還有什麼?」
 
        然而時雨沒說話,只是移動視線。叢雲往暗示的方向看去──
 
        嗡~
 
        ──牆腳的木板缺了一片,藏身其中的自然是那砲管般的長鏡頭。
 
        「又是妳!」
 
        「被發現啦──哼哼不過這次青葉做好萬全準備,逃脫路線也、時雨?妳不是還在前面才對啊啊啊啊!」
 
        即使是假日,對於侵犯隱私的不法人士,審判之槌無所不在。
 
        ※※※
 
        一身狼狽的青葉趴在事務桌啜泣。
 
        「嗚嗚,居然把記憶卡折斷……嗚嗚嗚嗚,嗚嗚……嘿嘿。」
 
        然而埋在手臂間的哭臉卻露出一抹賊笑。
 
        「就算是再精明的秘書艦,也不可能料到青葉以自己做誘餌──噹噹!」
 
        突然跳了起來,展示似地高舉一支原子筆。
 
        「昨天偷偷設置在提督桌上的錄音筆!哈哈~她們兩個絕對沒想到對話都被錄下來,折了記憶卡就算了。」
 
        說到這,青葉不知怎麼更加開心地笑了起來。
 
        「再說了,現在科技發達到照片可以遠端傳輸,早就都進電腦裡了。哎呀~青葉真是太聰明了。也不是要模仿誰的台詞啦,但青葉真的要被自己迷倒了呢。」
 
        擺在桌上的金屬罐表面,倒映出青葉沾沾自喜的表情。
 

        也映出掛著不帶溫度的笑容的三股辮少女。



        ╮(╯▽╰)╭ ╮(╯▽╰)╭ 分隔線喔 ╮(╯▽╰)╭ ╮(╯▽╰)╭        

        本文契機起於昨天的小旅遊~ 回程在火車上,突然有「如果玩家不在,那秘書艦會是什麼反應?」的想法,結果大綱就顧自成形,連主角是誰都自動選定
        靈感君真是難以捉摸的存在啊 (苦笑

        之前是夕立主場,這次當然就給叢雲&時雨~
        雖然產文的時間點差很大,但考慮到都是嫁艦,是該有點表示的
        ... ... 不過弄成合輯總覺得有點沒誠意啦 (艸)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