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1-15 20:12:55

 

相關閱讀: 【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2015夏活特別篇_秋月的夜戰----好好看著吧!!

 

 

 


  

        落在地面的方形金輝照亮整個空間。
 
        在層層書架的包圍中,連空氣也染上濃濃的紙卷味,同時亦有閃閃發亮的金黃沙粒飄浮其間,順從微弱氣流或瀰散或聚引,形成如夢似幻的光之長河。
 
        「手停下來了!」
 
        響亮的叫罵直往我後腦杓撞來、不對是真的有東西砸過來。
 
        「靠爆痛欸……等等資料室哪來的精裝本!加厚書封就算了還上外殼、想砸死我啊!」
 
        我轉頭哭喊,卻見身為兇手的叢雲滿不在乎地單手插腰,伸展似地站開雙腿。金色流光繞著包覆黑絲襪的纖長美腿舞動,透出一種奢華的性感。
 
        「正好,投胎後看腦袋會不會正常點,至少不要在整理資料時發呆。」
 
        「這殺人動機也太微弱了!」
 
        無視我的反擊,叢雲輕甩了甩豐盈的白銀長髮,畫出柔美但豪邁的弧線,曳出炫目的銀色殘影,一時間就像背上長出翅膀般夢幻動人。就連光之沙粒也紛紛騷動,就像是被震撼了似地交頭接耳起來。
 
        「還敢說,平時好好整理資料室不就沒事了?落到現在被砲管指著做事是你自找,怪不了別人。」
 
        「不整理資料室就有生命危險也真是前無古人……等等我知道了所以收回妳的十字槍、對空砲不放去工廠整備拿來做什麼啦喂!」
 
        「可惜陸上不能用氧氣魚雷。」
 
        「好在陸上不能用!」
 
        「廢話這麼多是要整理沒?話說在前,我下午可是和吹雪她們有約,害我遲到你就準備搭鐵桶去北方海域繞一圈吧。」
 
        「我馬上整理!」
 
        一想到北方鼠輸送遠征隊再半小時就要回來,我完全不敢質疑叢雲這句話的真實性。
 
        「我說,怎麼大清早就說來整理資料室啊?」
 
        說著撿起剛才那莫名其妙的精裝本,還滿重的。看叢雲手那麼細,居然能把這貨當投擲武器丟,果然不可貌相。
 
        「怎麼?不行嗎?」
 
        看叢雲沒好氣地拋了兩句,我苦笑。
 
        「當然可以,只是這樣佔據妳的休假時間,總覺得滿不好意思的。」
 
        「你該不好意思的是別件事。像是明知會增加燃油消耗也要去北方海域兜風之類的。」
 
        我連忙把手上的精裝本放回書架,迅速拿出一旁大紙箱的資料分類。
 
        「不是放進架子就叫整理,你個大外行。」
 
        「欸……」
 
        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叢雲走來墊起腳尖,幾乎是貼著我的手才拿下那厚重的精裝本。
 
        弧度完美的下巴、白皙的脖頸和肩膀到鎖骨的漂亮線條一覽無遺,微微飄起的銀髮透出和紙卷味截然不同的香氣,清淡又令人心情放鬆。
 
        「看什麼看?」
 
        「沒、沒有啊。」
 
        總不能問妳是不是換洗髮精或沐浴精怎麼那麼好聞之類的吧?
 
        叢雲瞇起眼睛投以懷疑。明明就矮我整整一顆頭,卻散發足以彌補差距的壓迫感。我突然同情起和她槓上的深海棲艦。
 
        「算了。比起這個,你為什麼要收這本?」
 
        「欸?因為妳丟過來,我還以為是放這附近的。」
 
        「我是要你看。」
 
        書封外的硬殼被一把抽掉,我終於知道這精裝本是什麼東西。
 
        「從兩年前開始到上次的……特殊作戰紀錄?」
 
        「就算你腦袋再差,從現在開始看總有點用吧?只剩沒幾天了,好好用功省得到時又犯什麼低階錯誤。」
 
        「該不會就為了找這個,妳才說要整理資料室?」
 
        我如實表達心底的訝異,叢雲大翻白眼。
 
        「不然還有什麼?」
 
        話聲才落,叢雲皺起眉頭,兩手抱胸說:
 
        「經過這次特殊作戰,我非常明白不能信任你的笨腦袋。不巧大本營開的條件只會越來越複雜,我就找大淀編出這本資料集。」
 
        叢雲把資料集推給我,又拿出一個半開的紙盒,裡頭放滿了照片。我一眼就看出來,那是在特殊海域作戰時,艦隊賭命拍下來的重要圖像。
 
        「這些是這次夏季特殊作戰的。因為來不及編進資料集,所以另外放在這。前幾次的照片都隨文貼在書裡,保證猴子也看得懂。」
 
        然後直接放到資料集上,但我卻不覺得沉重。
 
        「好好把這些刻進你的腦袋,別再犯和這次一樣的錯。」
 
        叢雲的用字依然不減銳利,口氣也比以往要來得刺人,但我覺得無所謂。
 
        「……你有在聽嗎?」
 
        銅金眼眸射出不悅的視線。
 
        「嗯,我有聽。」
 
        「那還不回──」
 
        我放下資料和照片,兩手抱住叢雲。
 
        「──答……答答打打打打你喔你搞什麼啦!」
 
        叢雲理所當然地激動起來,我可以看到她的耳根迅速轉紅,也聽到她那明顯的心跳聲。
 
        「謝謝,叢雲。」
 
        我壓低聲音。
 
        「謝、謝謝謝什麼謝啦!這不過是秘書艦該做的、總之放手啦!」
 
        叢雲更慌亂的樣子,可以感覺到她正奮力揮舞雙手,不過沒打在我身上。
 
        「真的、很謝謝妳。」
 
        我更加收緊雙手,讓身體之間不留空隙,讓叢雲看不到我的臉。
 
        「……這笨蛋。」
 
        沒想到還是被叢雲看透了。後背感受到溫柔的力道,遲了半秒我才察覺是她回應我的擁抱。
 
        「她沒怪任何人,你還介意什麼?」
 
        她──指的是金剛。
 
        不是現在基地這位,而是在上次特殊作戰時臨時參戰的那位金剛。
 
        在突破第六海域之後,她也知道自己的任務結束,沒接受入渠而是直接前去解體工廠。連讓我道聲感謝的機會都沒有。
 
        「……我就是介意。」
 
        那段時光雖然短暫,但她確實融入艦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明知道結果,但我還是……我這人、和混帳沒兩樣……」
 
        叢雲沒說話,只是靜靜聽我告解。
 
        不只是對金剛,對她的妹妹,甚至是對全基地的大家,我都感到抱歉。
 
        我的作法,無非是把艦娘當作消耗品,自己顛覆自己一直以來的作風和原則。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或許五分鐘,或許一小時,但我知道叢雲承受我的情緒,一語不發地陪著我。
 
        「……司令官。」

 

        見我冷靜了,叢雲出聲:
 
        「你的確是個混帳。」
 
        然而卻是用相當溫柔的語氣說出口。
 
        「但你也是值得我們信賴和付出的混帳。」
 
        說完,叢雲輕輕推開我,那雙蘊含堅定信念的銅金視線直看著我的眼。
 
        「她或許離開,但她也在這。」
 
        叢雲抬手按著自己的胸口,笑得自信。
 
        「只要我們不忘記,她就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一時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永存心底這種漂亮話根本狗屁。然而這一刻,我卻因為這句話獲得救贖。
 
        「妳說得對。」
 
        那麼,我就只能認同。
 
        「──哼,真是夠了。」
 
        叢雲誇張地甩了下頭,亮麗的銀髮揚起耀眼的波浪。
 
        「不只處理公務,還要兼職心輔員。現在秘書艦非得當這麼辛苦?」
 
        美眸微闔,唇角揚起揶揄的弧度。我不住莞爾,道:
 
        「嗯……抱歉,又讓妳費心了。」
 
        「說錯了吧?」
 
        叢雲昂起下巴,擺出一如往常的態度。
 
        「這時該道謝才對,你這大外行。」
 
        不知不覺間,黃金色的陽光已經變成單純的白,只是單純呈現資料室原本的色彩。
 
        正因如此,叢雲的笑容才更耀眼奪目。
 
 
        ╮(╯▽╰)╭ ╮(╯▽╰)╭ 分隔線喔 ╮(╯▽╰)╭ ╮(╯▽╰)╭  
 
        鑒於活動將至,當然要來篇戰前創作
        聽說這回只是中型,想必是不會跟夏活一樣血尿,該能愉悅面對才是... ... 大概 (苦笑
 
        題外話,原本這篇是打算用在某個企劃的作品,但發現不是自己要的感覺,索性放棄隨興改改分享出來
        結果比原版本順眼非~ 常多,一個無心插柳的概念?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