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7-27 18:20:27

 

 

 



        
空氣一觸即發。

        

        在辦公室,我手肘靠在桌上,兩手交疊,藏住口鼻以下部位,僅留下眼睛看著眼前的銀髮少女。
 
        叢雲,我最初的夥伴,同時也是第一位與我模擬結婚的艦娘。銅金色的美目投出寒冷的視線,單手插腰的她毫不掩飾心底的情緒,我只覺全身的肌膚都像有針在扎,叫我坐立難安。
 
        「你這傢伙……要讓我等到什麼時候?」
 
        她抬起形狀美好的下巴,俯視似的視線令壓迫感更上一層。
 
        「保持沉默就能混過去?你會不會想太美了?搞什麼?在想什麼──嘖,說些什麼啊!」
 
        連珠炮似地吐出帶著怒意的字句,她咬住下唇,好似在隱忍即將爆發的情緒。
 
        原因是什麼,我清楚得很。
 
        「……我沒打算隱瞞。」
 
        「但事實上,你的確瞞著我買了。還一次三個。」
 
        叢雲說的就是現在躺在我抽屜的三套物品──模擬結婚申請書和戒指。
 

        
        「數量是討論的重點嗎?」
 
        「當然不是,但會讓你多挨幾發氧氣魚雷。」
 
        「這可笑不出來啊。」
 
        「我也不是說笑的。」
 
        我垂下眼,叢雲瞪著我,室內再度陷入難熬的靜默。
 
        ……誰能救救我?
 
        藏在陰影下的嘴角抽得和顏面神經痛沒兩樣,辦公桌下的腳更是抖到都要在地板鑿出洞來。
 
        「你抖腳抖夠了沒?」
 
        壯哉我叢雲,這靈敏的感應可非一般艦娘所能比較……都快哭出來了虧我還能開玩笑嗚嗚。
 
        「話說在前,第一艦隊回來後全入渠了,報告是由旗艦的我來做,別以為會有人替你解圍。」
 
        不愧是交情最久的艦娘馬上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方面開心一方面我真的快哭出來啦!
 
        「還不想說嗎?那就──」
 
        「您好,東西送來囉!」
 
        「──哈啊?」
 
        突然闖入辦公室的工作服男子放下大尺寸的瓦楞紙箱,脫帽打個招呼,隨陪同的艦娘離開。速度之快叫叢雲來不及反應,只能來回看著敞開的門和紙箱。
 
        「喔喔送到啦!」
 
        「啊、等等!先處理剛才的話題、這個……」
 
        我迅速拆開箱子。叢雲看到內容物不住語結,我趁機把東西拉出來。
 
        「好耶~終於入手了──煎餅布團!」
        
        
        我展示似地把整條被子攤開,在叢雲面前晃啊晃。
 
        這是只有讓模擬結婚的艦娘擔任旗艦完成特定任務才能入手的物品。換句話說,這也和戒指同等,是雙方心意的象徵。
 
        叢雲看到這煎餅布團後似乎氣消大半,氣勢也沒那麼凌厲。
 
        「所、所以呢?這能解釋什──」
 
        「叢雲,幫我拉住那邊謝謝。」
 
        「你要現在鋪?不對、剛才話題還沒──」
 
        「還有那邊,別讓內裏摺起來囉。」
 
        「聽我說話啦!」
 
        不過叢雲還是幫我鋪好了,可愛的傢伙。
 
        「嗯嗯,果然就是要有這東西才有感覺啊~」
 
        「什麼感覺啊你?還有,為什麼我得幫你鋪這個?」
 
        「因為要一起滾床單啊。」
 
        「滾床……」
 
        叢雲的音量倏地降低,又在下一刻爆增:
 
        滾滾滾滾滾床單!
 
        「欸?不是嗎?看妳都幫忙了,以為妳已經知道了。」
 
        「我、我我我我怎麼可能知道啊!再說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地說出來啊!」
 
        「其實我在家常滾床單。」
 
        「經常嗎!」
 
        「那時親戚家的小妹妹都會陪我一起滾,最多還四個人玩。」
 
        「四個人!」
 
        「所以叢雲也來吧。」
 
        我撲上棉被,裡頭的空氣頓時被擠出來,發出有趣的聲音。
 
        「來嘛,滾一滾心情會變輕鬆喔。」
 
        「怎、怎怎怎怎麼可能輕鬆!各種意義上都收緊、我是說會緊張!對!會緊張得半死吧!」
 
        「為什麼要緊張?不就這樣嗎?」
 
        說著我就在棉被上來回滾了兩圈。停下後看叢雲一副靈魂出竅似的表情,抬起劇烈搖晃的手指著我:
 
        「你、你說的滾床單……該不會……」
 
        「對啊,就這樣滾床單。不然還有什麼?」
 
        叢雲的臉就像發出「轟」地一聲似的迅速漲紅。
 
        「沒、沒沒沒沒什麼!對什麼都沒有!比起這個、剛才的話題──」
 
        「滾床單。」
 
        「噫!等、說什麼啦!」
 
        我只是低聲說這三個字而已,叢雲卻反應大到整個人都彈起來。
 
        「喔對了,叢雲來一下。」
 
        「什、什麼啦!」
 
        看我一副神祕兮兮的模樣,叢雲把紅通通的耳朵靠過來。
 
        「其實我知道滾床單的意思,只是鬧鬧妳而已。」
 
        叢雲的眼瞬間瞪大,而我也趁她短暫遲疑的當衝出辦公室。
 
        「你這傢伙別跑!我今天不灌你氧氣魚雷我叢雲就倒過來寫!」
 
        ……哎呀哎呀,為了扯開話題還真是辛苦。
 
        至於戒指的話題,後來算是順利解決。
 
        冷靜下來後,我和叢雲回到辦公室。倒上棉被仰望天花板,我開口:
 
        「我想和她們繼續戰鬥下去。」
 
        一聲低笑。
 
        「這就是原因?不覺得太自私了嗎?」
 
        「我就是自私啊。」
 
        「這時果斷承認也不會讓你比較帥氣喔。」
 
        「沒關係,因為叢雲肯陪我滾床單痛!」
 
        側腹被狠狠踹了一腳,我即時煞住身體,腦袋差點撞上酒櫃邊角。
 
        「再再再再亂說話下次就真、真的是氧氣魚雷了!記好了!」
 
        叢雲躲進棉被底下,活像個布質史萊姆。
 
        我撐起上半身,苦笑了笑。
 
        然後抓住牆底即將闔上的小窗。
 
        「真學不乖啊妳。」
 
        聽到我的聲音了吧?牆後傳出細不可聞的驚叫,但我可沒給她時間,連相機帶人抓了出來。
 
        「逃不掉囉。」
 
        「青、青葉只是秉持媒體自由……所以所以……叢、叢雲小姐!」
 
        我轉過頭,赫見叢雲渾身散發某種混濁的氣息,漂亮的銀髮在無風的狀況下緩緩飄起,銅金色的眼反射出截然不同的陰暗色彩。別說青葉,我也嚇到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後來,青葉的相機理所當然被沒收,而她也被放入鐵桶丟去演習海域,擔任活靶給新人練習。
        
        
        

        ╮(╯▽╰)╭╮(╯▽╰)╭分隔線喔╮(╯▽╰)╭╮(╯▽╰)╭
 
        催生本篇的原因有三
        一是終於解了那該死的4-3
        二是終於手滑戒指
        三是TMD又沒靈感只好紓個壓活個腦



        看到這家具不知為啥頗爽 (欸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