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4-10-03 20:49:53

 

 

        「好,大家一起──乾杯!」
 
        「乾杯!(xN
 
        「咕嘟咕嘟……嗯,大家請聽我說。今天這場宴會不為別的,正是為了順利壓制二特殊海域的深海棲艦而辦。歷經一個月的戰鬥和屯資源,大家的努力全在這一天獲得回報,不管是攻略組還是遠征組,又或是在基地內待命出擊的──」
 
        「啊~提督,比驅逐艦還囉嗦欸。」
 
        「──呃、喂!北上!」
 
        「我又沒說錯~對吧?大井親。」
 
        「當然!北上說對那就一定是對的。」
 
        「哼哼。」
 
        「為什麼一副得意的表情啊妳?嘖嘖,好吧那我就不囉嗦,請各位──」
 
        「盡情吃盡情喝盡情狂歡!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盡情喝酒吧哈哈哈哈!
 
        「居然搶我台詞!話說宴會才開始妳就醉了嗎隼鷹!」
 
        ※※※
 
        「司令官。」
 
        「喔,響啊。這次也多虧妳啦~不愧是對潛特化,很可靠喔。」

        「……不,我有兩次沒能避開敵方雷擊而大破,造成無謂的資源消耗,извините。」

        「哎,不用這麼在意。正是多虧妳擋下開場雷擊,接著叢雲、伊勢和千歲才能卯起來轟啊。而且就作戰來看,用在妳身上的資源是有意義的,絕對不是無謂的消耗。」

        「可是──」

        「再說,只用那點資源就能治好妳的傷,對我來說算便宜了。」

        「──咦?」

        「雖然知道很難,但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作戰讓重要的夥伴受傷。」

        「……」

        「唔、喂喂,不要盯著我不說話啦。而且妳的視線、怎麼說?會讓我不太好意思還是……總、總之喝飲料吧?喔對了,這瓶是我麻煩鳳翔幫我訂的,記得妳會喝酒吧?還要的話就跟我或鳳翔說,不過要小心別被電她們喝到啦。」

        「……Да,Спасибо。」

        「欸~響怎麼臉紅了?司令官,剛才不會對響說什麼奇怪的話吧?還有響拿著的、那不是伏特加嗎!」

        「該、該不會打算趁響喝醉後做什麼大、大人才能作的──身、身為一個淑女可不能視而不見!來,從實招來吧司令官!」

        「就是的說!」

        「等、我沒──」

        「「「司令官!」」」

        「呃、啊!我該去白露她們那桌打招呼了!」

        「啊!居然逃走了!」

        「丟下淑女可不是適當的行為喔!」

        「就是的說!」

        「大家,不是這樣……啊,這邊有裸麥麵包和魚子醬,要吃嗎?」

        「「「要!」」」

        ※※※
 
        「哇~還真是可怕。話說,曉她們明明就知道響會喝酒吧?只是當禮物送給響而已,反應怎麼這麼大……」

        「嗯?啊!第一個發現提督!」

        「謝謝你來,提督。雖然有點擠,請坐。」

        「嗨嗨~提督,要飲料嗎?」

        「提督!這次夕立也很努力唷Poi!多誇點多誇點!」

        「司令官!那、那個,已經吃完了嗎……請稍等一會,春雨去拿吃的過來!」

        「提督!特地過來的嗎?五月雨好開心喔!」

        「怎麼怎麼?被曉她們趕來咱這桌的?也好啊,就坐這吧。」

        「有、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欸等等,明明桌上就有吃的,春雨怎麼還去拿?」

        「說起來……喔,『那個』呀。哼哼~♪對~耶,為什麼呢?」

        「白露,妳那笑容是跟北上還鈴谷學的嗎?」

        「真的很讓人困擾耶,提督你喔。」

        「呃、村雨?我作了什麼嗎?」

        「提督有對春雨作過什麼嗎Poi?」

        「作過什麼?唔,沒印象啊。」

        「提督,喝醉的時候淋點雨能恢復清醒的。」

        「會感冒吧!再說我可是滴酒不沾。看,這是麥仔茶啊。」

        「沒喝醉還……明明那麼努力提督卻沒察覺,總覺得春雨好可憐。」

        「唉~咱們的提督就是這樣啦。」

        「五月雨和涼風也這樣?呃……說、說起來夕立這次真的很努力啊!讓妳擔任領航艦真是太好了!」

        「對呀Poi!夕立很努力喔Poi!」

        「矛頭不對第一個轉話題,提督意外地不笨耶。」

        「唔呃!」

        「Poi?提督,怎麼嘴角和眼角一抽一抽的Poi?還有,白露什麼時候到提督背後的Poi?」

        「第一個搶到提督背後喔。」

        「不懂妳的意思也不懂妳為什麼豎起大姆指。」

        「提督的聲音有點低,不過不像生氣,比較接近掩飾什麼的感覺。」

        「時、時雨……吶、吶,村雨。」

        「什麼什麼?找我諮詢嗎?」

        「就、就拜託妳幫我解個圍……」

        「呵呵,好呀。村雨就稍~微表現一下,讓提督看看吧?」

        「拜託妳了。」

        「嗨嗨~夕立,之前不是問過一九獎勵的事情嗎?趁這機會跟提督要要看,估計什麼都能給妳喔。」

        「真的嗎Poi!」

        「什、喂!村雨──」

        「啊啦啊啦,我可是順利轉移焦點了唷。你看。」

        「獎勵……能跟提督第一個要到的獎勵。」

        「居然能讓我感到興趣……呵,也好。」

        「提督的獎勵,五月雨也想要……」

        「咱、咱可沒特別感興趣,不過要給的話也不是不收啦。」

        「總覺得是從原來的陷阱跳到別的陷阱……不管這個。對、對啊夕立,就像村雨說的,想要什麼都說說看吧?我作得到的都行喔。」

        「「「「「什、什麼!」」」」」

        「為什麼連村雨妳也被嚇到啦!」

        「提督作得到的都行Poi?那、那那那,夕立想──Poi……夕、夕立還是不要獎勵了Poi。」

        「呃、欸?怎麼突然改口,而且還這麼消沉?」

        「Poi……提督,夕立覺得自己不可以要獎勵Poi……」

        「啊?」

        「仔細想想,夕立……幾乎每趟回來都是大破,用了好多水桶Poi……」

        「攻略就是這樣嘛,沒用到才奇怪啊。」

        「但是、但是夕立上個月明明就沒用到幾次Poi!而且這次夕立也沒像上個月的成績那麼好,提督、提督一定對夕立很失望Poi!」

        「哪會啊?夕立是最棒的喔。想想,妳說妳都是大破,那是因為妳是領航艦啊?妳的任務就是吸引對方注意,不讓後列的夥伴受傷嘛。再說妳被打中不就是因為發現後方夥伴躲不了才去擋嗎?既然知道,我哪管用多少水桶啊。」

        「Poi……提、提督怎麼會知道Poi?」

        「是我說的唷,夕立。」

        「時雨──不、不是說好不講的Poi!」

        「這個,因為覺得妳一定會很沮喪,希望提督能讓妳打起精神,所以就多嘴了。」

        「Po、Poi……姆唔。」

        「我戳。」

        「噗、Poi!提督又戳夕立的臉Poi!」

        「啊哈哈,抱歉抱歉,因為嘟嘴的夕立太可愛了,不自覺就伸手~原諒我吧?」

        「Poi!夕立不原諒提督,除非提督聽夕立的話Poi!」

        「沒問題,能讓妳原諒我,什麼都行。」

        「夕立要提督抱夕立Poi!」

        「「「「「噗!」」」」」

        「妳看妳讓妳姊妹全噴茶啦!」

        「夕、夕夕夕立居然搶第一個說出這種、這種話話話話!作為姊姊居然慢一步啊我!」

        「竟然讓我動搖到這種地步,不、不愧是夕立。」

        「啊啦啊啦~提督,還需要諮詢嗎?話說在前,讓女孩子困擾的問題我可不會回答唷。」

        「夕、夕立居然……好大膽。」

        「啥啥啥麼嘛,咱也不是不敢要這種獎勵……嗚呃,想想還真說不出口。」

        「Poi?提督,夕立講的話這麼奇怪嗎Poi?」

        「也不算多奇怪,就是、呃……類似剛才那句話千萬不能對異性說,尤其像夕立妳這樣可愛的女生,容易被對方當成某種意思之類……」

        「夕立只是想要提督像之前那樣抱夕立而已,不行嗎Poi?」

        「之前那樣?喔我瞭了。什麼嘛,工廠那次啊。」

        「「「「「之前、已經作過了!」」」」」

        「唔,時雨也知道吧?妳不就在旁邊嗎?」

        「我嗎?」

        「對啊。就那次在走廊等金剛的時候。」

        「我想起來了。說得對,的確有這件事。」

        「「「「居、居然在等金剛小姐的時候,而且還在時雨面前!」」」」

        「……我想妳們應該已經誤會到極端誇張的程度。總之時雨,麻煩妳幫我解釋一下吧。」

        「好的。各位,請聽我說──」

        「提──督!快點,快點Poi!」

        「在這?人有點多欸……哎,說到作到,來吧。」

        「助跑──跳Poi!」

        「提督只是不允許兩人間有任何空隙地緊緊抱住夕立陶醉在兩人世界而已。」

        「「「「什麼!」」」」

        「蝦毀!等、夕立──唔嘔!」

        「Poi?提督,這次不轉圈嗎Poi?」

        「等……剛才那一撞,我的胃……」
 
        「轉不轉圈不重要!第一個問題,提督,剛才時雨說的是真的嗎!」

        「嗨嗨~看這裡喔提督,能請你好好地、仔細地、完整地說明嗎?」

        「五月雨、五月雨是那麼相信提督的……嗚、咕嘶……嗚嗚……」

        「咱、呃……嘶──呼~咱覺得咱需要休息一下。」

        「等下啊妳們,我的胃還──」

        「等一下啦Poi!現在是夕立的獎勵時間,不要全部擠過來啦Poi!」

        「唔、等、夕立別抱那麼緊,我──」

        「春雨回來了。那個、司令官,這、這是春雨作的麻婆冬粉,可以的話請嘗嘗……看……」

        「喔、喔,原來剛才是去拿自製料理啊?我說,春雨妳的表情怎麼怪怪的?」

        「司令官和……夕立姊姊抱在一起。」

        「喔,這個是──」

        「Poi~春雨來了也不行Poi。在提督把獎勵給夕立前,夕立是不會放開提督的Poi!」

        「是……這樣嗎?春雨……知道了。」

        「知道是知道什──等下春雨,怎麼走掉了?」

        「提~督~你~喔,真的很~讓人很~讓人困擾耶。」

        「村雨?妳、妳的表情滿可怕的……呃,袖口跑出鐵鍊──」

        「啊啦啊啦~都這麼明顯了還裝傻嗎……沒.關.係.啊。」

        「什、鐵鍊居然像是有生命似地繞著村雨捲動──呃、現在不是驚嘆的時候啊!」

        「Poi!提督不能走啦Poi!」

        「抱歉喔夕立,忍一下,先放開提督……不然,我要動手了喔?」

        「既然這樣──」

        「Poi?提督,抱在旁邊不好轉圈圈吧Poi?」

        「啊啦啊啦,越來越得寸進尺……」

        「抱歉!我等會就讓夕立回來!」

        「很敢說呢~要.上.囉!」

        「唔喔喔喔喔!居然真的動手,旁、旁邊還有人在啊啊啊啊!」

        「哇~提督動作好快,不會是以第一名為目標在練跑步的吧?」

        「真的,提督很拼命地在跑耶……不過完全控制鐵鍊的村雨姊也好厲害。」

        「就是說,搞不好比以一擋百的咱還厲害喔。」

        「唔,我剛才的解釋有哪裡不好嗎?」

        ※※※

        「夕立,村雨還有追過來嗎?」

        「沒看到喔Poi。」

        「這、這樣啊?太好了。」

        「那個,請、請問是司令官嗎?」

        「嗯,是我沒錯。」

        「那個,為什麼要躲在桌子下呢?而且還帶著夕立小姐。」

        「呃,其中有很複雜的原因。為了不影響慶功宴的氣氛,還是別提了吧。」

        「這麼、這麼嚴重嗎?羽黑知道了。」

        「話說回來,羽黑。」

        「是?」

        「妳那邊視野比較好,有看到村雨嗎?」

        「村雨小姐?請稍等……是的,沒看到喔。」

        「謝啦。啊~總算可以出來了。」

        「出來了Poi~說起來,為什麼要躲起來呀Poi?」

        「夕、夕立小姐,司令官剛才不是說不要提了嗎?」

        「可是夕立想知道嘛Poi。」

        「沒關係啦羽黑,謝謝妳。我說夕立,妳剛沒看到村雨的臉嗎?那明擺著就是要作掉我的表情,一瞬間我還把她當成龍田了啊。」

        「那、那個,司令官,這樣說會不會對龍田小姐太失禮了?」

        「是有點啦……不過也是事實吧?喔,說到龍田,這次多虧她帶遠征隊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攻略特殊海域,是該好好感謝她。」

        「找龍田小姐的話,她在剛才和天龍小姐去自助區夾菜了。」

        「唔,還真不巧。喔,說起來羽黑這次也很活躍嘛。」

        「羽黑嗎?沒、沒有的事!攻略順利全是大家的功勞,那個、羽黑只是在最後方支援……」

        「哪有,多虧羽黑的水偵夕立躲過不少攻擊喔Poi。」

        「能、能躲過是夕立小姐戰鬥經驗豐富的關係。而且就算沒有羽黑,愛宕小姐和高雄小姐的水偵一定也能──」

        「好~就說到這。嘖嘖,羽黑妳還真是徹頭徹尾的謙卑派欸。像夕立就很乾脆地要我稱讚她,偶爾直率點也不錯啊。」

        「夕立真的很努力呀Poi!」

        「我知道啦~喔對了,趁現在村雨不在,重來一次吧?」

        「對喔Poi!」

        「重來?」

        「來,一、二──」

        「Poi!」

        「夕、夕立小姐!居然直接跳到司令官──啊……」

        「真的好好玩Poi!提督再一次,再一次Poi!」

        「呃,旁邊視線有點刺,下次吧?」

        「姆唔。說好了喔,不能反悔Poi。」

        「OK,說好了。」

        「嗯!那夕立先回去囉Poi!」

        「好,慢走啦。」

        「那個,司令官……剛才那是?」

        「喔,是夕立要求的啦。之前因為某些原因玩過一次,她好像上癮了,就當作是這次努力的獎勵,要我再跟她玩一次。」

        「獎勵……嗎?」

        「對了,羽黑也要嗎?如果是我辦得到的事都可以喔。」

        「羽黑也、也也也可以嗎!」

        「當然啦~看是要特休還是間宮的特製甜點什麼的,我都會想辦法爭取到的。」

        「那、那就……像夕立小姐那樣……啊、啊嗚嗚嗚嗚……」

        「怎麼了?臉全紅了啊。是喝了酒嗎?沒怎麼看妳喝過欸。」

        「不、不是這樣……」

        「說起來,剛才說像夕立那樣是指──」

        「別、別說出來啦啊啊啊啊!

        「啊?等──奇怪,怎麼跑掉啦?」

        「司令官,方便打擾一會嗎?」

        「喔,足柄──呃,妳的眼神讓我聯想到剛才的村雨欸。而且那智和妙高也是……怎麼啦?」

        「您剛才對羽黑作了什麼?根據回答,今晚的宴會可能會是您最後的晚餐。」

        「有這麼嚴重嗎!等、那智,別一副隨時動手的模樣!妙高妳別只是看著,幫我說句話啊!」

        「請司令官放心,那智懂得分寸的。」

        「分、分寸是……」

        「在司令官斷氣前就會停手。」

        「為什麼!等、等一下那智,妳的威壓感刺得我頭皮都發麻了。我到底作了什麼讓妳們抓狂的事啊!」

        「無自覺的行為嗎?不,無知本身就是罪惡……是時候將你的命還給上天了。」

        「啊、啊~我想到我要去找高雄她們,晚點再回來!」

        「什麼?別跑!」

        ※※※

        「哈、哈……為、為什麼好好一場慶功宴,我得、得逃來逃去的啊?」

        「Uh? Hey! 提督~怎麼了捏?Look so flurried,what’s wrong? 」

        「司令?怎麼偏偏在我和姊姊大人獨處的時候……」

        「謝謝關心啦,金剛;還有比叡,雖然我很抱歉但我也是不得已的,今天先放過我吧。」

        「什麼啊,說得我很小氣似的。沒關係啊,因為不管是戰鬥還是戀愛,我都不會輸給司令。」

        「感謝妳。」

        「Then, 提督,是發生什麼了捏?」

        「就……各種無法理解的狀況,導致最後總有個誰要追殺我,讓我得四處逃竄這樣。」

        「Oh……」

        「根本沒解釋到吧?」

        「說、說得也是,啊哈哈。」

        「總之就是來避風頭的吧?也罷,正好榛名和霧島有事離開,空了個位子。」

        「兩個一起?什麼事啊?」

        「說是讓間宮喘口氣,就和鳳翔及千歲去廚房幫忙了。」

        「喔……還真善解人意欸。」

        「Of course, 榛名和霧島都是我自傲的妹妹的說。」

        「姊、姊姊大人,請別忘了比叡啊。」

        「Oh, 當然不會忘記捏。比叡也是我得意的妹妹捏。」

        「姊姊大人……能聽到這句話,比叡死而無憾了。」

        「別死啊喂。」

        「司令請保持安靜,難得的氣氛都被破壞了。」

        「喂喂……哎,好吧,我也該走了,免得真的被妳轟飛。」

        「What? 提督不一起用餐嗎?」

        「呃,可以的話我也想啦,不過打擾妳們姊妹感覺不太好。」

        「Oh……總覺得,很可惜捏……」

        「竟然讓姊姊大人這麼沮喪──司令!」

        「這、這個節奏該不會──」

        「讓姊姊大人傷心的傢伙,我絕不放過!」

        「還是只能逃了嗎啊啊啊啊!」

        ※※※

        「那個斗篷──木曾?」

        「哼?是你啊。怎麼啦?瞧你慌張的。」

        「妳馬上就會知道原因,在那之前拜託妳先把我藏起來!」

        「無妨,進來吧。」

        「司──令!逃那去啦!啊,木曾,剛才有看到司令嗎?」

        「往那邊跑過去了。」

        「好,謝啦!打起精神──出發!」

        「……喂,比叡走了。」

        「喔、喔……哎呀,總算撿回一命。謝謝,木曾。」

        「太誇張了吧?比叡氣勢雖強但不是殺氣,不會對你動真格。」

        「哪怕是真格的百分之一就足夠斃掉我啦。」

        「呵,說得是。好了,趁比叡回來前快走吧。」

        「嗯,謝啦木曾。還有好好享受宴會,別一個人待在走廊喝啊。」

        「不勞費心。」

        「是、是,總之謝──」

        「司──令──找到你了!什麼時候繞過來的你這靈活的傢伙!」

        「動作也太快了吧比叡!」

        「當然,我可是高速戰艦!不會讓你逃掉的!」

        「妳的腳程不是用在這的吧!」

        ※※※

        「來、來到廚房總沒問題了吧?」

        「哎呀,這不是提督嗎?怎麼了?這麼慌張。」

        「鳳、鳳翔嗎?不好意思,借、借我躲一躲。」

        「當然是沒問題了。啊,請稍等,我倒杯水來。」

        「喔、喔……」

        「來,請用。」

        「謝啦。咕嘟咕嘟……唔、呃咳!咳咳咳咳!」

        「真是的,提督,請別喝這麼急啊。來,我幫您擦乾淨。」

        「喔、喔……謝謝妳,鳳翔。」

        「呵呵,提督一直在道謝呢。」

        「呃、這個……哈哈,因為我淨作些需要道謝的事啊。」

        「如果以提督的論點,我們豈不是天天都要向您道謝了?」

        「沒吧,我又沒作什麼讓妳們道謝的事。」

        「不,有的喔。經營這座基地,指揮我們對抗深海棲艦,還有許多因人而異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您為我們保有一個可以回來的地方。這難道不需要道謝嗎?」

        「把我捧得太偉大了,鳳翔。我只是作我想作的而已。」

        「您作的一切讓我們受益也是事實喔。」

        「唔……好、好,我說不過妳。」

        「承讓了。好了,請站起來吧提督。總是坐在地板可不好喔,而且這裡是廚房,必須保持動線順暢才行。」

        「說得對。唔,我聽說千歲、榛名和霧島也來了,怎麼不在?」

        「千歲在剛才被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千代田拉走了,榛名和霧島也在同一時間端追加的菜餚去大廳。請提督不用介意,我也很習慣料理。雖然不比間宮,但我很有自信喔。」

        「妳的技術是全基地掛保證的,我當然不擔心啦。」

        「呵呵,是提督不嫌棄。嗯?春雨,歡迎妳來。」

        「謝謝您,鳳翔小姐。那個,您背後那位是──司、司令官!為、為什麼會來廚房?」

        「有點事……啊對,妳剛才怎麼了?突然掉頭就走,之後村雨不知怎麼抓起鐵鍊發飆,我還以為完蛋了。」

        「村雨姊姊她……真、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的態度讓姊姊誤會,還牽連到司令官……真的很對不起!」

        「呃、喔,歹勢,我還是不知道妳為什麼道歉。不過妳應該不會再跑掉了吧?」

        「是的……那個,春雨讓司令官生氣了嗎?」

        「是沒有,而且我──」

        咕~嗚嗚嗚嗚……

        「──呃。」

        「哎呀哎呀。」

        「司令官……?」

        「抱歉,我從喊完乾杯到現在都沒什麼吃東西,還被追著到處跑……鳳翔,這邊有吃的嗎?」

        「很不巧,剛才全請榛名她們端出去了。」

        「這、這樣啊……」

        「不過,還有春雨的料理喔。」

        「耶?」

        「春雨?喔對了,剛在大廳時妳說過妳自己作了什麼冬粉,這邊還有?」

        「是、是!可是不知道合不合司令官的口味……」

        「就這碗吧?我吃囉。」

        「啊、司令官怎麼突然──」

        「這好吃欸!嗯,很有搞頭。啊,還能再一碗嗎?」

        「是、是!還有很多很多喔!」

        「喔喔!太棒啦!嗯,這個真的好吃。湯頭辣得剛剛好,冬粉也煮得恰到好處,春雨以後一定是個好太太喔。」

         「咦、咦!這、這意思是……啊嗚嗚嗚嗚……」

        「怎麼啦?春雨。」

        「什、什麼都沒有!司令官還要嗎?春、春雨來盛吧!」

        「那就謝啦。」

        「嗯!請交給春雨吧!」

        「……哎呀哎呀,和大多數驅逐艦的孩子一樣,春雨也很早熟呢。不過,提督也真是的,該說遲鈍呢還是木頭呢,真的很讓人困擾呢。」

        ※※※

        「啊~飽了飽了。明明才那年紀,真看不出春雨這麼會煮菜。最近分發的艦娘越來越多人有烹調技能,基地的伙食會越來越好吧?」

        「唷!提督,到剛剛為止都上哪去啦?」

        「隼鷹?唔哇,一身酒氣。我說妳喝多少瓶、不對,是多少打了啊?」

        「哪那麼誇張~嗝,就比平時多這~麼一丁點而已。」

        「以妳的酒量而言妳食指和姆指間的距離也短得太不真實了。」

        「啊~提督很懂嘛。嗝。對啊,我也才喝兩打而已~嗝。」

        「……總之先回大廳,還走得穩吧?」

        「當~然囉。這點酒精才打不倒我咧!啊~這麼說的我真是太帥了,都要迷上自己了呀。」

        「是是是。呃,妳要去哪?大廳是這個方向啊。」

        「討厭啦提督,我要去洗手間啊。欸,這什麼時候多了扇門?還推不開?提督,這設計不良啊。」

        「那是牆壁……好啦我陪妳去廁所,然後妳別亂跑,我會找飛鷹帶妳回大廳,瞭不?」

        「好~哩!艦攻隊,全體起飛!呀哈哈哈哈!」

        「……直接敲暈會不會比較快啊?」

        ※※※

        「提督,找你很久了。」

        「我想也是,赤城,不然也不會派出紫電和彩雲。總之先把它們收起來吧,剛才可嚇壞飛鷹了啊。」

        「索敵先制是很重要的,不重視不行。」

        「這理論的確很適合用在嚇人啦。我說,雖然不是作戰,但在宴會期間讓妖精出勤,會不會不太好啊?」

        「請放心,在我提出以香蕉口味的pocky作慰勞品的條件,妖精們對於這次臨時出勤都沒有任何意見。」

        「真虧妳能買到外國限定的口味。」

        「比起這個,提督,新進人員已經到了。」

        「喔喔!伊8和浦風嗎?比預計的還早到欸。」

        「不,二位都是準時報到,是提督突然下落不明只好將時間往後調整。」

        「我問一下,是誰負責接待她們的?」

        「加賀。」

        「我立刻去找她們。」

        「不用麻煩,加賀已經帶她們到會場了。」

        「這麼快?而且妳怎麼知道的?」

        「是加賀的搜索隊告訴我的。」

        「我說,妳們倆能不能改掉把艦載機當手機的習慣?」

        ※※※

        「各位好~這裡是臨時司儀的青葉!請各位暫時停下手邊動作。那邊,阿賀野小姐別再吃囉,妳洗練的身材可是會走樣的喔。」

        「阿賀野才沒一直吃呢!阿賀野只是在幫忙試味道而已啦!」

        「知~道啦,開個小玩笑,也是為了幫兩位放鬆心情~這邊是攻略完特殊海域後加入的新戰力,巡潛三型二號艦的伊8和陽炎型十一號艦的浦風!」

        「Guten Tag……搞錯了,不好意思……請叫我8就好囉。」

        「咱是浦風,多指教吶。」

        「好~謝謝兩位。那麼各位,請!掌!聲!」

        「Danke. 」

        「呀~有點不好意思哇。」

        「那麼請潛艇組和陽炎組來帶人吧。打擾各位了,請繼續吧~喔,阿賀野小姐,那道菜妳剛已經試過了喔。」

        「不、不是阿賀野要吃的啦!是要幫提督留的啦!」

        「……我說,都給青葉介紹完了那我還來作什麼啊?」

        「提、提督?怎麼突然、啊,這盤是阿賀野幫你選的喔,味道很棒喔。」

        「喔喔,那就謝啦。嗯……我說,阿賀野。」

        「怎麼?還有什麼想問阿賀野嗎?」

        「呃,就是……總~覺得,妳肚子附近的曲線有點凸出──」

        「啊……」

        「就、就一點,一點而已啦!估計睡個覺就會消掉的那種,而且也可能是剛才青葉講的關係讓我有些在意,搞不好也只是我神經過敏──」

        「阿、阿賀野型洗練的身材……嗚哇、嗚哇啊啊……」

        「完全是我神經過敏!阿賀野身材超棒的!絕對沒問題!來,多吃點多喝點,像阿賀野這樣的美女哪可能敗給區區脂肪嘛!洗練這個詞彙完全是為阿賀野型而生的!千~萬別在意青葉和我說的話!」

        「真的?阿賀野,身材沒有走樣?」

        「沒有沒有,還是一樣的完美曲線、前凸後翹、洗練優美,根本是阿賀野型的驕傲啊!」

        「啊啦啊啦,提督,才回來就搭訕嗎?」

        「這場餐會就是你最後的晚餐了。」

        「在姊姊大人喝悶紅茶的時候你又在作什麼了啊!」

        「糟──唔喔喔喔!等、村雨!妳鐵鍊是什麼時候甩過來的?而且居然綁這麼死……阿、阿賀野幫個忙阻止她們啊!」

        「阿賀野型一號艦,阿賀野會一~直等你的喔,提督。」

        「不是吧啊啊啊啊!」

        ※※※

        「結果還是進醫務室了嗎……哎,難得的宴會啊。」

        「你到底在作什麼啊?」

        「唔喔哇、哇哇哇!什、什麼啊,叢雲嗎?別嚇我啦。」

        「哼,一身傷還毛毛躁躁的,沒問題嗎?」

        「這個,是還不到讓妳操心的程度,所以──」

        「有就直說。不然你以為秘書艦制度是為了什麼才設立的?需要我用氧氣魚雷教你嗎?」

        「有種既視感啊喂……」

        「話說在前頭,現在收在你抽屜的文件是我經手的。說這麼白了,還想瞞嗎?」

        「妳果然知道啦?呃,那其他人──」

        「我還沒說。不過,估計空母或戰艦娘心裡也有底了吧?畢竟在月初就獲得這般戰果,司令部沒有相應的措施才奇怪。」

        「啊~啊,本來想說掉回少將可以輕鬆點的,結果現在反而一口氣衝到上將了啊。」

        「這沒出息的話是怎麼回事?啊?」

        「呃、啊,抱歉,我沒否定妳們的努力的意思……只是在想以我現在的資歷就得戴上這麼高的階級,會不會反而帶給妳們更多壓力。」

        「演習嗎?哼,勝率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從中獲得的作戰經驗,不是嗎?」

        「是、沒錯啦……」

        「再說,你以為在這座基地的艦娘,會無條件把勝利讓給演習對手嗎?」

        「啊……」

        「不是嗎?」

        「……嗯,對。哈哈,說得也是。」

        「哼……總之你就老實躺著吧。宴會在晚上九點半結束,體力恢復之後就來幫忙復原場地。」

        「等下,叢雲。」

        「什麼啦。」

        「可以、留下來嗎?」

        「什、啊?說、說什麼啊你!」

        「呃……就在想現在機會難得,想說多聊點之類的。」

        「你這個人……好吧,就聽聽你想說什麼吧。」

        「謝謝。我想想~跟妳們合作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嘛。」

        「是啊,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蠢貨到現在也稍微有點常識了。」

        「而且艦隊越來越壯大,不知不覺間也升到上將。」

        「不過頭殼裡的東西倒是沒什麼成長。」

        「可惜還是沒招到島風(的連裝砲)啊。」

        「因為你不純的意圖而逃遠了吧。」

        「我說,總覺得妳沒和我聊的意思,完全是在嗆我欸。」

        「總算有自覺了嗎?姑且提醒你,在你舒舒服服躺在這的時候,工作可是全落在我這秘書艦的頭上;在你說要聊天而把我留在這的時候,工作不只毫無進展而且還越積越多。說到這你懂了嗎?」

        「呃……抱、抱歉。」

        「懂了的話我就走了。只是想要人陪,春雨或阿賀野怎麼樣?又可愛又會作飯,個性活潑又是美人,你也挺喜歡她們的樣子,不是剛好嗎?」

        「是滿喜歡的,不過她們終究不像妳陪我最久啊。」

        「──嗚。」

        「雖然希望妳能多待會,但工作也不好一直放著。抱歉,拖了妳的時間。」

        「今天是慶功宴,工作就暫緩一天吧。」

        「欸?意思是──」

        「我改變主意了。好了,要聊什麼就快說,我等著呢。」

        「嗯,謝謝妳,叢雲。」

        「沒要你道謝……不過你都說了,我就接受吧。」

        「果然妳才是我艦隊的No.1。」

        「什──」

        「喔,好久沒看到妳臉紅了耶。」

        「少、少少少囉嗦!」

        「害羞起來還是一樣可愛喔,叢雲。」


        「誰、誰害羞啦!還有別說我可愛、也別笑得那麼欠揍啦!賞你氧氣魚雷喔!」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