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5-10-29 16:57:41

 

 

 


        天空已經暗了下來。
 
        試著眺望水平線,勉強能看到少許夕色餘暉。明明在幾個月前,這個時間還能看到絢麗的晚霞及染上斑斕色彩的雲朵。
 
        路燈閃爍幾下後亮起,在那一根根黑鐵長柱的頂端形成昏黃色的朦朧球體,驅散降臨的晦暗。
 
        「提督,請問晚餐合你的胃口嗎
 
        「嗯,很好吃喔。」
 
        徐風輕拂。任涼意搔著臉龐,我向她微笑
 
        「特別是烤魚,外皮酥脆魚肉軟嫩,簡直都可以拿出去賣了。」
 
        「提督說得太誇張了。」
 
        就像是被逗笑了似地輕抖肩膀。時雨按著差點被風吹亂的側髮,迎上我的視線,淺笑
 
        「我是請鳳翔姐教我的。只是我還沒辦法做到那麼完美,不過能讓提督開心就太好了。」
 
        別在左側前額的髮飾互相敲打出清脆的悅耳聲音,在時雨的句子上增添名為喜悅的躍動感。
 
        「不過,真的只要陪妳走回宿舍就可以了
 
        我狐疑地問
 
        「要我來說是有點奇怪,但都講好會盡力達成妳一個願望,只是散步總覺得有點可惜欸。」
 
        「沒這回事喔。」
 
        時雨輕搖螓首,湖泊藍的雙眼因笑意稍微瞇了起來。
 
        「能和提督一起度過的時光,做什麼都不會可惜。」
 
        我一時哽住,看時雨仍朝我微笑,只覺腦袋不自主地發燙,連忙轉開眼。
 
        「唔
 
        然後我看到在宿舍門口踱步的嬌小身影。
 
        「時雨,那是五月雨吧
 
        「是,而且很慌張的樣子……提督,可以走快點嗎?
 
        當然好。然而在說出口前我卻心生惡作劇的念頭,揶揄似地問
 
        「這樣好嗎?就沒法一起度過悠閒的散步時光囉?
 
        卻見時雨的眼中閃過溫和卻稍微狡猾的光輝
 
        「那就只好請提督擇日補償我了。」
 
        哎,我就說不過妳。我們相視而笑,快步走向驅逐艦娘宿舍。
 
        「五月雨。」
 
        ──提督晚安您怎麼會突然、啊,是陪時雨一起回來的吧?所以……啊,不好意思,我妨礙到兩位了吧?我這就離好痛!
 
        「碰」的一聲,慌張轉身的五月雨就直接往門板撞上去,力道大到她上半身往後一彈,左腳拌右腳接著失去重心──
 
        ……嗚欸?沒、沒跌倒……提、提督!
 
        ──倒在我懷裡的五月雨誇張地高聲叫道,震得我有點耳鳴。
 
        「就是我。別老這麼緊張,看妳額頭都腫起來了。」
 
        拿水壺沾濕手帕拍了拍,替五月雨冷敷。
 
        「嗚……對不起,我總是這麼冒失……」
 
        「別在意啦,每個人都有凸槌的時候啊。」
 
        「提督也有嗎?」
 
        「當然啦。像是印章蓋錯格啊,簽名太醜別人看不懂啊,名字和人臉沒對上啊,把年份搞錯之類的都有。」
 
        「……最後一個太厲害了。」
 
        五月雨一臉佩服,時雨則苦笑了笑。
 
        「所以啦,妳就不用太在意了。」
 
        我笑著拿下微溫的手帕。
 
        「再說,偶爾犯傻不也挺可愛的嗎?」
 
        然而這句安慰卻收得反效果。只見五月雨表情黯淡,明顯沮喪地垂下臉。
 
        「嗚、怎麼連提督也這樣……我明明就很努力了。」
 
        「欸欸,我又不是說不好。在我看來,基地裡凸槌凸得最可愛的就是五月雨囉。」
 
        「哪、哪有用凸槌誇獎人的……」
 
        「那就可愛吧。」
 
        「──欸?」
 
        「五月雨總是這麼可愛,全基地最可愛的就是五月雨了。」
 
        「怎、怎麼這樣!我、這個那個……」
 
        單純如五月雨,紅著臉蛋戳著手指頭,一副不知如何是好卻有點開心的模樣。
 
        唔,要是想通「冒失 = 可愛」這條等式,不知道五月雨是會露出快哭的表情還是倒豎眉頭生悶氣咧該慶幸她就是這麼「可愛」嗎我不住莞爾。
 
        「提督。」
 
        「時、時雨!」
 
        時雨的輕喚和五月雨的走調叫聲。這下可好。
 
        總覺得可以想像出時雨的表情。我做好心理準備,努力扭動脖子轉向時雨,想不到卻是一副溫柔且充滿包容力的微笑。
 
        「時雨……
 
        也對,妳就是這麼大氣的個性。一方面覺得自己可笑,一方面又覺得對時雨很抱歉,我忍不住想拍拍她的肩膀道聲感謝。
 
        孰料,時雨擋下我的手──
 
        「時雨?怎──唔!」
 
        ──拉住袖子輕扯,按住我的手背,往食指輕咬。
 
        瞬間全身僵硬。說痛是不痛,甚至有點癢,也就只是無傷大雅的小玩笑,比起其他個性豐富的艦娘常做的過剩肢體接觸算客氣的。
 
        但為什麼我的心臟就是跳得像打鼓一樣?臉就是這麼燙啊!
 
        「提督。」
 
        「怎、怎麼了
 
        不小心飆了個高音。然而比起這樣糗態,眼前的時雨更讓人在意。
 
        澄澈的湖泊藍瞳孔此時好比深不見底的清潭,彷彿引誘人跳下去般訴說無言的低語;隱約透出無暇臉頰的緋紅散發舒適的溫度,只是輕輕觸碰就捨不得離開;最後,移開手指的唇瓣牽出若有似無的銀色絲線,就像某種強而有力的宣示,強調我倆相連的事實。
 
        「我說、時──
 
        話才說到一半,時雨探頭將銀絲舐去,害我心臟重重一顫,似乎還聽到五月雨的低聲尖叫。
 
        「提督,剛才不是要問五月雨發生什麼事的嗎
 
        時雨放開我的手,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似地提醒道。
 
        之後,聽五月雨說是在整理房間時不小心割破玩偶,想找擅長縫紉的艦娘幫忙卻不知道該如何求助,所以才在宿舍門口來回踱步。
 
        「能先給我看看嗎
 
        「提督會縫嗎
 
        前一秒還在偷瞄時雨表情的五月雨頓時兩眼大放光亮,就像已經看到玩偶恢復原貌似的雀躍,我連忙補充
 
        「呃,要看情況。」
 
        「總之請提督先跟我來!拜託了!
 
        說著五月雨就牽起我的手往宿舍帶,時雨也跟了上。來到宿舍的公共空間後,五月雨為了拿玩偶離開,只剩我和時雨。
 
        「抱歉,時雨。」
 
        「是
 
        「就……我太不會看臉色。
 
        聰明的時雨立刻理解我的意思,淺笑
 
        「按照自己的步調就好了。我是這樣的,提督也這麼做吧
 
        彷彿能洗滌一切的湖泊藍視線和獨具特色的嗓音,讓我放心地揚起嘴角。
 
        「嗯,就這麼做吧。」
 
        就如同時雨為了烹飪向鳳翔請益,我也該為了精進待人處事方面而找誰請教吧。在我這麼想時,時雨湊近我的耳邊:
 
        「要不然,下次我會做更過分的事情喔。」
 
        「這就饒了我…………
 
        一轉頭,時雨的臉就在眼前,距離近得甚至能感覺到她的呼吸。
 
        不只我,來不及收身的時雨也愣了住。睫毛微顫、嘴唇輕抿,側臉的紅暈逐漸明顯,然而看不出她有退開的意思。
 
        一綹髮絲垂落,停在形狀漂亮的鼻樑上頭。
 
        「提督……剛才說的補償,能現在給嗎?
 
        「是、是可以啊。」
 
        「那……
 
        發出沒有結尾的單音,時雨的手按在我的大腿,纖細的嬌軀無聲地靠了上來,同時屬於少女的酸甜氣味流入肺部,略微敞開的領口和水潤的嘴唇映入眼底,在在挑動名為理智的細線。
 
        「提督──啊、對不起!我又當電燈泡、啊對不起請別管我兩位請繼續!
 
        於是五月雨頭也不回地跑走。
 
        然後牆角或窗外的艦娘不知何時都戴上墨鏡。
 
        最後是熟到不能再熟的鐵鍊在地板拖行的無機質金屬音。




        ╮(╯▽╰)╭ ╮(╯▽╰)╭ 分隔線喔 ╮(╯▽╰)╭ ╮(╯▽╰)╭   

        秋季風物詩第二彈,時雨&五月雨的組合來啦XD

        別於第一篇的春雨獨秀,這回就是合輯了~ 預計接下來二篇都會這樣處理,至於是誰和誰配對,就敬請期待囉0.<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