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4-12-03 23:34:03

備註: 個人自認迄今為止的寫作生涯中最成功閃光文:D

 

 

 

        辦公室。
 
        配合稍微顫抖的吐納,稍嫌不平穩的齒輪滑動聲維持一至二秒的頻率持續著。
 
        兩手握著握把,手肘靠緊扶手,腹部使力再次提起膝蓋,位在兩手握把間的液晶螢幕的數字又往上增加。
 
        作滿三十下後,我放鬆腹部,同時稍微拉抬上身作為緩和,吐出冗長的吐息。
 
        「好。」
 
        然後站起身手往上拉,徹底將筋拉開。
 
        「提督,我繼續待在這……沒關係嗎?」
 
        我右臂向左側伸展同時與左手緊貼往後拉引,看到時雨有些無所適從的困惑表情。



        看上去約高中生年紀,時雨長相清秀,別在劉海的和風髮飾襯托出白皙的肌膚,碧藍色的瞳好比清澈的湖泊,圓潤的臉頰透出淡淡的粉紅,亮麗的黑色半長髮紮成三股辮放在肩上,感覺是很適合在窗邊享受午後陽光翻閱小說的類型。
 
        和姊妹相比,時雨的語調比較男孩子氣,不過這也是她的魅力所在。
 
        「唔?當然沒關係啊。」
 
        怎麼會這麼問?這句我沒說出口,聰明的她應該聽得出我話中的意思。然後換個方向,改拉另一側的手臂。
 
        「無聊的話要不看書吧?應該擺在桌上吧?喜歡的話也能帶回去看。」
 
        「提督說的是這本【夢幻花】嗎?」

        

        「對!」
 
        一使力不由得加重口氣,時雨沒多在意,只是輕輕捧起那份量不俗的小說。
 
        「推理小說?提督喜歡這類型的作品?」
 
        「還好。老妹推薦的作者,剛好便利店看到,就買啦。」
 
        這時的我改為伸展側身的肌肉,兩手上抬交握往右側彎去,默數兩個八拍後改往左側。
動作結束,我往時雨看去。
 
        「我說,怎麼這麼問?」
 
        「咦?」
 
        因為遲來的問題而面露困惑的時雨,微開小口的模樣很是可愛。
 
        「怎麼問我喜歡推理小說,這樣。」
 
        「是。因為看提督在健身,以為提督的休閒比較偏向活動身體。就像剛才,嗯……」
 
        「拉扭訓腹機。」
        
 
 
        「是。用那台器具鍛鍊身體。」
 
        時雨將書放在大腿上,水靈的雙眼直盯著我,讓我不太好意思地別開臉,搔了搔鼻子說道:
 
        「這個嘛,一部分算是習慣,另一部分就是妳說的健身。哎,只是肌肉量不比以前,現在作這些都很吃力了。」
 
        「以前?意思是提督持續健身一段不短的時間了?」
 
        「我算算……今年算是第九年了吧。」
 
        時雨似乎滿訝異地稍微睜大眼睛。
 
        「在成為我們的提督前就維持到現在?」
 
        「怎麼一副驚訝的口氣?」
 
        「因為佩服提督的毅力。」
 
        時雨的口氣沒有過多的誇張表現,給人她是真心說出這句話的感覺。
 
        這時桌上的電話響起,我接起來,另一端是港口的哨戒人員。簡單交換幾句公式的對話,我放回話筒。
 
        「夕立她們回來了。沒什麼外傷,看來這次的遠征也很順利的樣子。」
 
        「是嗎?太好了。」
 
        說出這句話的時雨似乎沒意識到自己稍微放鬆肩膀,然後微微揚起唇角,笑瞇了眼,那柔和的表情令人聯想到被晨露沾濕的花朵。我一時看得出神。
 
        「提督?有什麼事嗎?」
 
        「呃、沒有。」
 
        我匆忙轉開視線,支吾一陣才想出句子:
 
        「我是想說沒什麼急事,要不要去接她們~之類的。」
 
        說著我拿起掛在椅背的上衣,胡亂把手伸進袖子。
 
        「如果提督方便的話,請一定要去。」
 
        時雨迅速站起來,隔了半秒大概是覺得不好意思而垂下腦袋。
 
        稍微停頓了會,時雨彷彿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開心地輕笑起來。
 
        「這樣夕立會很開心的,甚至到提督覺得困擾的程度。」
 
        那笑容就像綻放在雨後陽光下的花朵,格外炫目。
 
        ※※※



        翌日,辦公室。
 
        每次動作都是一次粗淺的換氣,上臂、肩膀與背部同時緊繃,慢慢彎起下手臂至肩膀高度,再緩緩放下。
 
        左右手各十六、十四、十二,結束循環,我盡可能輕地將啞鈴放回支架,然後一屁股坐上榻榻米。
                
 
        「提督,請用。」



        風鈴般的嗓音之後,是纖白手臂遞來的乾淨毛巾。為了配合我的高度,時雨特地跪坐下來,從小地方也能看出她體貼的一面。鄉親啊,這就是時雨品質。
 
        「喔,謝啦。」
 
        我接過來粗魯地擦去汗水,發現時雨看向我的視線有點飄忽,我開口:
 
        「怎麼了?時雨。」
 
        「是?」
 
        「看妳沒什麼精神,沒睡好嗎?」
 
        時雨的小臉在短瞬間浮現驚慌,看來是被我說中了。只見黑髮少女怯懦地低下頭,很愧疚似地咬了咬嘴唇,回道:
 
        「是。」
 
        「這樣的話怎麼不早說?就多休息會,秘書艦的工作找人換班就好啦。」
 
        「因為,想親手把這個還給提督。」
 
        說著時雨把昨天那本【夢幻花】拿了起來,似乎是很不好意思地遮著半張臉,只留那雙水靈的大眼由下往上地看著我。
 
        「可以的話,還想討論心得……之類的。」
 
        也許是真的很不好意思的關係吧?時雨的句子少見地出現遲疑。
 
        可能時雨自己沒有自覺,露出這種表情的她是多麼有魅力,甚至到我脫口答應的程度,但可惜就在我沒辦法。因此,我苦笑了笑。
 
        「抱歉,時雨,那本書我還沒看完。」
 
        雖然短暫,但時雨的眼中確實閃過失望,看著表情平靜地放下書的她更讓我感到自責。
 
        沒來由的,少女的眼覆上一層迷濛,張口打了個呵欠。
 
        「……啊。」
 
        遲了半晌才想起我就在眼前的樣子,時雨一副恨不得找個洞鑽起來的表情,水煮蛋般嫩白的臉變成蘋果般的紅。
 
        「回宿舍睡一下吧?」
 
        我建議,時雨正氣凜然地反駁:
 
        「不,擔任秘書艦這重要職位,哪有在工作時間離開辦公室的道……理、呵~啊!」
 
        句末的呵欠完美地破壞嚴肅的氣氛,我不由得笑出聲來。
 
        「提督。」
 
        時雨的語氣微醞,形狀優美的眉毛也稍微皺起,但搭上紅通通的臉蛋只讓我覺得她像在鬧彆扭,很是可愛。
 
        「哎,遠征組最快的也要一小時後才會回來,每日任務也打完了,現在就放鬆一下也不會怎樣嘛。」
 
        說著我還加上稍嫌誇張的聳肩動作,像在說著「妳太認真啦」的樣子。
 
        「再說了,這榻榻米質地很好哇~不枉我出動家具職人也要弄到手。」
 
        我往後仰躺,一臉舒服的表情。
 
        「而且還有這座墊,對折剛好當枕頭用,超~棒的欸。」
 
        邊說邊偷瞄時雨的方向,她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那雙眼都快闔起來了還硬要睜著,看著我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然後我想到了。
 
        「啊,對喔。」
 
        我直接從地面坐起。時雨大概是被我突然的動作嚇到而稍微彈了一下,不過表情還是維持相當鎮定的模樣。
 
        「抱歉,時雨,是我太粗線條了。」
 
        「咦?」
 
        「睡覺是最無防備的時候,怎麼可以讓異性待在同一個空間嘛。」
 
        也難怪時雨不接受我的提案,這真的是我的問題。
 
        「抱歉,我出去轉轉,這段時間妳自便吧。」
 
        不料時雨眉頭倒豎,很明顯是生氣。
 
        「這樣更不妥。如果提督無論如何都要我休息,我有個提案,可以請提督聽聽看嗎?」
 
        語氣低沉,甚至感覺得到溫度下降。雖然時雨說的是問句,但大有不容違逆的意思,叫我不由得身體僵住直點頭。
 
        「請提督先休息,等確定你睡著後再換我。」
 
        「不不不不,這聽起來是有點道理但漏洞百出啊。要是我比妳早醒不就和剛才說的一樣嗎?」
 
        「我不會比提督晚起的。」
 
        「語氣超肯定的。好吧這我相信妳,可是在同一個房間、呃,怎麼想都不太好……」
 
        「提督是和女性獨處就會出手的人嗎?」
 
        「才不是。呃、突然有種心悸的感覺……我可沒說謊啊,之前都是意外,不可抗力,我也沒真的毛手毛腳!」
 
        「提督在對誰解釋?回到正題,既然提督不會對我出手,那就沒問題了。」
 
        說著時雨拾起座墊對折,將之推給我。
 
        「請睡吧。」
 
        從時雨的眼神看得出她是認真的。雖然原因不明,但總覺得時雨散發出一種不由分說的魄力,我只好聽話躺下。
 
        「提督,睡著了嗎?」
 
        「才十秒不到,我又不是藍色機器貓的眼鏡搭檔。」
 
        大概過了三分鐘。
 
        「提督,睡著了嗎?」
 
        「沒那麼快。唔,妳可以翻翻書吧?」
 
        又過了三分鐘。
 
        「提督,睡著了嗎?」
 
        「差一點……別每隔三分鐘就問一次啦。」
 
        睡意漸濃讓我失去耐性,口氣有點糟,希望時雨不要太介意。
 
        然後,我的意識沉入黑暗。
 
        ※※※
 
        伴隨鈍重的昏沉感,我逐漸醒來。
 
        意識尚在清醒與沉睡的水平面掙扎,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我試著抬手,卻像被壓住似地動彈不得。
 
        「嗚……嗯。」
 
        抗議似的甜美在耳邊呢喃,感覺到輕輕的吐息。
 
        我想也沒想地轉頭,盤旋腦中的昏沉感頓時煙消雲散。
 
        時雨的睡臉就近在眼前。
 
        「唔──」
 
        我猛一拉回脖子,這才發現時雨枕在我的大臂,連忙煞住動作。怪不得剛才抬不起手。
 
        「嗚、嗯……」
 
        稍微皺起的柳眉,像在責怪哪個誰那麼不識趣擾人清夢。長且翹的睫毛輕微顫動,少許黑髮垂在臉側,和風髮飾靜靜地掛在那,小巧的鼻頭發出幾不可聞的呼吸聲,微開的小口流出些許唾液。
 
        我試著移開視線,看到時雨很寶貝似地將那本【夢幻花】抱在胸前,從敞開的領口看到一片膚色,那對白兔呼之欲出,教我不住倒抽一口氣。
 
        我從沒這麼痛恨人類的反射動作。這一吸將時雨那淡淡的酸甜少女氣味吸進鼻腔,和著清新的洗髮精香味及少許書頁獨有的氣味,讓我幾乎昏過去、如果真的昏過去還好但就是沒昏!混仗!
 
        「嗚……」
 
        比剛才還要大動作的皺眉,接著上睫毛和下睫毛緩緩分開,迷濛的雙眼如同晨霧中的湖泊,被唾液潤濕的唇閃動誘人的光彩,看了叫人心跳加速。
 
        「──!」
 
        下一刻,少女如同脫兔般跳離,而我也迅速往後彈去,不知為何採正坐姿勢面對牆壁。
 
        「呃、抱歉,我不是有意……那個、盯著妳的臉看。」
 
        在說什麼啊我!啊啊可惡,只覺得整顆頭都在發熱,說不出什麼正常的話。
 
        「提督不、不用道歉,是我的問題……很抱歉。」
 
        我稍微轉動脖子,時雨的肩膀一上一下地扭動,大概是在把玩手指還是做什麼來分散注意吧?居然動搖得這麼厲害,雖然多少有點賺到的想法,但更多的是羞愧和罪惡感。
 
        「我、我說,還好吧?不會想睡了吧?」
 
        「是的,謝謝提督。」
 
        聽到這句話多少有點安慰。至少達到一開始的目的,我放鬆地吐了口氣。
 
        「提……督。」
 
        「唔?」
 
        我轉過上半身,時雨還是背對著我,紅透的耳根就像在強調存在感似地跑出黑髮的遮掩,叫我看了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
 
        「衣服、我拿去洗吧?那個……被我……水弄髒,對不起。」
 
        時雨說得斷斷續續,不過也不到聽不清楚。
 
        「喔,這沒關係,我自己處理就好了。」
 
        我試著用輕鬆的語調,孰不知時雨整個人彈了一下,猛然轉過身。
 
        「不行、啊嗚……」
 
        發出可愛的低鳴聲後垂下臉,似乎能從髮頂看到裊裊上升的熱氣。
 
        「請、請一定要……我負責,拜託了。」
 
        我搔了搔側臉,脫下上衣,推到時雨面前。
 
        「那、那就麻煩妳了。」
 
        刻意面朝別處,但眼睛就是不聽話地往時雨的方向飄。
 
        「是。」
 
        時雨笑著收下那件上衣,很開心似地緊緊抱在懷裡。
 
        多麼有責任感的人啊。我不由得在心底感嘆,手不自主地伸向時雨的肩膀,想稱讚她一番。
 
        這時辦公室的門被強烈的外力破壞,從散落的碎屑和煙塵走出的是拖著連接船錨的鐵鍊的雙馬尾少女。
 
        「提督,有些事想和你談談,方便撥點時間嗎?」
 
        甜美得讓人發寒的燦爛笑容及甜膩得叫人毛骨悚然的溫柔嗓音,村雨的食指豎在側臉,拉得鐵鍊鏗鏘作響。
 
        啊,果然又是這個發展。我想我現在的表情就像是悟道者吧?

        
 
        這一天,我被鐵鍊綑綁倒吊在門口的次數,再添一筆。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