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14 07:03:28

 

 

 


        「第二次SN作戰」至今,已是第九天。
 
        清晨,我踏進辦公室,搖曳燦爛銀髮的叢雲就站在事務桌旁,墨黑中長髮紮成三股辮的時雨在另一側的長櫃整理器具,至於會客沙發那發出細細呼吸聲的米白色金髮是誰就不言而喻。
 
        「怎麼這麼早起?」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
 
        叢雲單手叉腰地回,態度和口氣都是正常運轉,看來精神不錯。這時一杯升起淺薄水氣的綠茶從旁遞來,是時雨。
 
        「提督,這是醒神用的濃茶,請用。」
 
        「喔喔謝啦,時雨。」
 
        就口時先測過溫度,確認不會太燙就一口喝完。乾澀的口感瞬間驅走盤旋腦中的薄霧,提神效果十足。
 
        「好,那就準備攻下第七海域……呃,妳們倆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叢雲瞇細了眼地盯著站在我旁邊的時雨,後者回以淡淡的微笑但我看了卻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不過總覺得靠得有點近?
 
        「什麼都沒有。」
 
        叢雲薄唇輕噘,不滿似地甩開視線。漂亮的銀髮舞動,比窗外投進的晨光來得耀眼。
 
        「提督,這次我們也要出擊,對吧?」
 
        雖然是提問,但時雨的口氣非常肯定;看到叢雲,儘管還是一副豎著眉頭的表情,但那銅金雙眸就如同純金般發散閃耀的鬥志。
 
        沙發傳來一陣聲音,坐起來的夕立頂著一頭翹髮,還沒睡醒的她轉向我,偏著小腦袋露出一抹叫人不寒而慄的微笑,鮮紅的瞳孔更閃爍異樣的光彩。
 
        我不由得揚起嘴角。
 
        「當然。」
 
        第七海域攻略戰,「FS作戰」,就此開始。
 
        ※※※
 
        規律有力的敲門聲之後,膚色白皙堪比藝妓的黑衣艦娘走進辦公室。
 
        「秋津丸,報到是也!」
 
        清晰的發聲和迅速俐落的敬禮,還有那明顯晃動的碩大雙峰……
 
        「痛痛痛痛!耳朵要掉啦!」
 
        「您在做什麼啊!叢雲殿下,就算是秘書艦也不該對提督殿下失禮才是!」
 
        「這是教育。」
 
        冷冷吐出這四個字的叢雲總算鬆手,不過看那垂下的唇角,顯然非常不高興。
 
        「秋津丸,這次作戰就和之前一樣,需要妳為艦隊導航,有問題嗎?」
 
        「報告!沒問題是也!」
 
        「妳們的任務是截斷棲艦的補給線,看似輔助,但這行動能大幅削弱王的裝甲,進而使艦隊獲勝。」
 
        「是!請交給秋津丸是也!」
 
        「很好,那就上吧。」
 
        唔,似乎還有什麼不夠?看著戰意昂然的秋津丸,我想了陣,聲音一沉:
 
        「把那票傢伙一個也不剩地打回海底。」
 
        「──!」
 
        胸部ㄉㄨㄞㄉㄨㄞ晃。
 
        「……」
 
        我想叢雲眼中的我已經和靶船沒兩樣了。
 
        ※※※
 
        【呵呵呵呵……怎樣呀?痛嗎?痛吧?就是這樣……啊哈哈哈哈!】
 
        【切──開什麼玩笑!給我走著瞧!】
 
        不不不,我說這根本沒得瞧啊,摩耶。
 
        鎮守第七海域的是新型棲艦,防空棲姬。掛著驅逐艦的級別,卻有不亞於戰艦的高裝甲、強到坑爹的防空砲火,還有一擊大破重巡的破壞力。
 
        就算如此,打進夜戰還是有機會。
 
        【來,跟我夜戰吧!】
 
        川內二連擊正中防空棲姬,但下一刻就遭到反撲而大破。
 
        【全炮門、Fire!!】
 
        金剛豪氣十足地大喊,然而這波猛攻卻被戰艦棲姬扛了下,代防空棲姬沉入海底。
 
        接著是愛宕,但在日戰時為掩護金剛而大破的她到夜戰就無法行動,只能忍受防空棲姬的訕笑。
 
        只不過,要笑還太早了點啊,棲姬小姐喔。
 
        【讓妳見識──所羅門的惡夢!】
 
        【太遺憾了……!】
 
        夕立和時雨,兇惡的二連砲擊加上號稱靜寂長槍的氧氣魚雷,順利擊破防空棲姬。
 
        不過這只是開始。
 
        ※※※
 
        防空棲姬很強。就算有心理準備,但攻略陷入膠著時仍不免心情焦躁。
 
        「都被打成這樣子了!混帳!」
 
        就算知道摩耶的個性就是這樣,但聽她罵了十幾二十次,再加上攻略連連失利,要我心平氣和接受還真有難度。
 
        而且,就算傷口能治好,挨砲時的痛也不會因此輕減。
 
        「摩耶。」
 
        「什麼啦!」
 
        「妳不用出擊了。」
 
        摩耶的表情頓時僵住,其他人也錯愕地看著我。
 
        「等、等下啊提督,說不用出擊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打這麼多場辛苦妳了,休息吧。」
 
        「什、別開玩笑!我還能打──」
 
        「休息吧。」
 
        我加重聲音說完轉頭就走,不給摩耶回嘴的機會,迅速走過轉角同時抄出手機。
 
        「……鳥海。」
 
        【是,提督。】
 
        「抱歉,摩耶就拜託妳了。」
 
        似乎聽到嘆息,但鳥海還是禮貌地回應我:
 
        【我知道了。不過提督,事後請務必要親自向摩耶說清楚。她──】
 
        「其實是很纖細的,對吧?」
 
        我苦笑著說,手機另一頭的鳥海也發出輕輕的笑聲。
 
        【總覺得,提督有點卑鄙呢。】
 
        「我不否認。」
 
        【不過或許就是這樣,大家才會留在這吧?】
 
        「這說法有矛盾喔,鳥海。要是我就不會想留在這種人手下做事。」
 
        【我說提督卑鄙是指和我們相處的方面。】
 
        鳥海發出輕快的愉悅笑聲,接了一句「我先失禮了」就掛上電話。
 
        「……所以是什麼意思啊?」
 
        總之,先找能替補摩耶位置的重巡艦娘吧。
 
        ※※※
 
        整備結束,艦隊出擊。
 
        不知不覺間,保護防空棲姬的陣容出現變化。這代表攻略即將成功,不過對方自然不會輕易放行。
 
        在擔任旗艦的翔鶴一聲令下,艦載機紛紛起飛,不過在防空棲姬的彈幕下墜落大半。
 
        【──膽敢擋在我前路的蠢貨,沉沒吧!】
 
        叢雲率領的決戰支援艦隊來到,重創棲艦陣容。
 
        戰鬥的鐘聲,就此打響。
 
        一陣激烈攻防之後,主力艦隊幾乎大破,然後輪到護衛艦隊主場。
 
        【好!輪到夜戰了!才不會輸給某個夜戰笨蛋呢!】
 
        阿武隈率先攻擊,和金剛及時雨封鎖防空棲姬的動線,然後──
 
        【請就此投降吧!】
 
        ──妙高的傾力一擊,轟穿防空棲姬的裝甲,痛苦的乾嘔隨著劇烈的爆炸幾乎癱瘓通訊頻道。
 
        【哎呀……已經動不了了嗎?啊哈哈哈……大海和天空、好美……】
 
        困惑,然後解脫。
 
        我幾乎能想像出那幅畫面──在那熊熊燃燒的海上,身纏破敗濁黑儀裝的少女靜靜闔上雙眼,緩慢沉落。
 
        或許喜悅,但更多的是隨之而來的空虛。我不清楚這是為什麼,但我至少能確定一件事。
 
        「該是辦宴會的時候了。」
 
        現在,就先為凱旋歸來及奮戰多時的夥伴高興,以及迎接新加入的同僚吧。
 
        「提督,基地財政緊縮,請控制預算。」
 
        ……大淀妳真是誠實得讓我想哭。
 
        ※※※
 
        「秋月型防空驅逐艦,二號艦的照月唷。和秋月姊姊一樣,以後請多多指教!」
 
        「嗯,歡迎妳加入。雖然因為不方便說的理由縮減規模,但還是辦了場宴會給妳們接風──怎一副嚇到的臉?」
 
        「居然為剛來的我辦宴會……我、照月該怎麼做才好!」
 
        「什麼怎麼做……參加啦~有很多好料喔。哎,雖然可能沒之前豐盛啦。」
 
        「參加、參加之後該做些什麼好?這個那個、我對自己的防空很有信心,還有……既然提督是男性,果然就是……」
 
        「等等等等!總覺得話題歪去奇怪的方向啦喂!妳解領巾幹嘛、別抓裙襬啊!」
 
        「如果提督有興趣……要摸摸看嗎?」
 
        「摸摸看──這麼美妙的詞彙真的存在這個世上、呃背後有種不妙的聲音等等叢雲我可以解釋啊啊啊啊!」
 
        雖然一陣混亂外加沒能參加慶功宴,但這回的特殊作戰算是順利結束……
 
        「提督,海風大姊呢?」
 
        ……感謝妳的貼心提醒啊,江風。
 
 

        ╮(╯▽╰)╭ ╮(╯▽╰)╭ 分隔線喔 ╮(╯▽╰)╭ ╮(╯▽╰)╭
 
        2015夏活特別篇系列,就此結束... ... 應該結束了吧


        八月底結束的活動,我拖到十月中才寫到結尾
        該說不意外嗎XD

        接下來的艦娘同人短文將再次回歸泊地日常,敬請期待0.<

        ***隔了整整一天的後記***

        排班真是可怕的制度,硬要在上班前po文也是挺衝動的
        搞不好下次後記就會拖個一周之類的 (欸

        首先當然是要恭喜自己一下啦~ 歷經一個月的活動紀錄文告一段落,表示非常開心
        當然整系列下來是有許多美化和妄想的,不過還是盡可能貼近遊戲當時狀況 (我一直忘不了翔鶴無傷山城神閃輾王那幾場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