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5-09-25 08:18:08

 

 

 

 

        晴朗的午後,遠處的山巒看起來比平常更加翠綠,大海也比以往來得耀眼。
 
        常有人說眺望遠方能除憂解悶,果然是因人而異。我收回遠望的視線,抬手按了按眉間。
 
        這時傳真機發出細微的作動聲響,沒一會就是張簡易戰報。這次比之前都要快,看是有成員在中途大破了吧?我信手抄來,果然沒錯。
 
        「隼鷹大破、夕立小破,榛名擦彈……」
 
        喃喃唸道,我不禁垮下肩膀。要後送要維修,如何處理都交代過明石,就不用特別拿起話筒。
 

        深吸一口氣,再沉沉吐出。試圖減輕盤旋胸中的閉塞感,卻還是不小心把紙張邊角捏皺。
   

        「……這是第幾次空揮了?」
 
        我乾笑著說道。看堆在地板的戰報都跟辦公桌一樣高,我又忍不住吐了口氣。
 
        常理而言,戰果回報必須由旗艦或代理人親自報告,不過考慮到現在的出擊目地不是攻略而是尋找特定對象,為省下港口辦公室兩頭跑的麻煩,特准用傳真方式繳交戰報。
 
        一方面也是不想讓她們看到我失望的矬臉就是。帶著一身傷回來的她們因為我不成熟的情緒表現而更加失落,單是想像這畫面就讓我心頭發悶。
 
        「什麼時候才到頭啊?混帳。」
 
        我不住仰頭低聲罵道,彷彿要吐出肺部所有空氣般嘆一大口氣。陽光從窗外投射進來,將我的影子映在桌面,也照進稍微拉開的抽屜內部。
 
        看著放在抽屜裡的某個東西,我想起她就在出擊成員之中。
 
        原本想在特殊作戰結束後再交給她,但不知道現在的空揮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總不能一直讓她累積壓力和疲憊感,再說──
 
        「好。」
 
        ──我總該面對她的。
 
        ※※※
 
        廣播後約半個小時,身穿同款式制服的二名少女來到辦公室。
 
        墨黑色中長髮紮成三股辮,左側瀏海別著垂掛金穗的髮飾,有著一雙湖泊藍的清亮雙眸的少女。
 
        奶白色金髮如瀑布般直達腰際,赤金髮夾固定垂髮而露出左側耳朵,垂著炭火般暗沉瞳孔的少女。
 
        「白露型驅逐艦二號艦,時雨,報到。」
 
        「……同型四號艦,夕立……poi。」
 
        時雨以沉穩不失莊重的語調朗聲說道,反觀夕立卻沒什麼精神。
 
        「嗯。」
 
        我起身繞過桌子。時雨直看著我,夕立則避開我的視線。或許是覺得不恰當,時雨不斷向夕立使眼色,但她完全不理會。
 
        「首先我要說聲謝謝和不好意思,讓妳們在這麼忙的時候過來。」
 
        「是,謝謝提督關心,我沒關係的。」
 
        「……夕立是無所謂poi。」
 
        時雨向我微笑,夕立則低著臉研究鞋子和地板。看妹妹從進門到現在都是這種狀態,時雨的肩膀似乎比剛才更僵硬了些。
 
        我暗示時雨不用在意,繼續說道:
 
        「我希望妳們能收下這個。」
 
        兩手同時拿出沉藍色的小方盒,少女不約而同地渾身一顫。
 
        「原本想等特殊作戰結束,但我不希望妳們在這場戰鬥做白工。」
 
        我壓住逐漸澎湃的情緒,好讓自己聽起來值得信賴:
 
        「請成為我的力量。」
 
        然後,將方盒遞給她們。
 
        時雨紅了臉頰,儘管表情有些複雜,不過緩緩揚起的唇角和微微濕潤的眼已經道出她的內心,隱隱顫抖的肩膀讓人看了想伸手擁抱她。
 
        夕立一樣紅著臉,直盯著方盒又張著小嘴,過了幾秒才連忙低下頭,但沒藏住同樣紅得快冒煙的耳根。
 
        「提督……我──」
 
        「不要poi。」
 
        截然不同的聲音重疊在一起。
 
        「夕立?」
 
        時雨錯愕地看向夕立,卻沒能說出更多。
 
        夕立,開朗到讓人想問她該不會有什麼開心的秘方,總是充滿正面能量的活潑少女。我想不只是我,夕立的姊妹或基地的大家都這麼覺得吧。
 
        然而現在的夕立卻低垂著臉,纖細的肩膀聳起,兩手用力握拳到指頭發白,身體隱隱顫抖。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我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或聽起來都很冷靜,但這似乎是錯誤的。
 
        「──說了提督也不懂poi!」
 
        證據就是夕立的怒吼,激動地披散開來的金髮,還有瀏海後方灑落的晶瑩。
 
        我被震懾了。一時腦袋空白,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表情。回過神來時,夕立已經不在眼前,辦公室的門則無力地搖晃著。
 
        斷線的思緒費了幾秒才重新接上,同時龐大的不安取代一切情感充盈胸腔。
 
        「那個……提督?」
 
        油然而生的無助感支配了我,就像血液停止流動般覺得身體發冷,我甚至想誇獎還站著的雙腳。
 
        同時我的想像力開始失控,在名為假象的畫布描繪出許許多多的生動畫面,卻沒一幕帶有正向意義。
 
        纖細的背影逐漸遠去,人群中、暴雨中、砲火中,無論我如何吶喊她也不曾回眸,那怕我如何伸手也不及那雪白圍巾──
 
        「提督!」
 
        ──在我被幾可亂真的想像壓迫得喘不過氣時,急切的呼喊及時將我拉回。
 
        「夕、時雨。」
 
        沒發覺我的口誤,時雨就像是為我放心似地露出心安的笑容,接著雙眼一凜。
 
        「提督,請去追夕立。」
 
        「呃、欸?可是──」
 
        我不禁看向屬於時雨的那只小方盒。
 
        「請快一點,夕立跑很快,再不去就追不上了。」
 
        然而時雨卻沒察覺我的顧慮,更加堅決地說道。
 
        那湖泊藍的視線彷彿清流,沖去阻礙我思考的淤積,頓時豁然開朗。
 
        於是我收起雙手,大力拍打臉頰。
 
        「──我知道了!」
 
        些微的昏眩和疼痛振奮了精神,我跑出辦公室。
 
        「啊、對了!」
 
        我臨時腳踩剎車回看時雨:
 
        「謝謝!時雨!」
 
        黑髮少女兩手交握身前,回以一抹微笑。嘉許、鼓舞、寬待,讓我充滿力量的微笑。
 
        於是我開始奔跑,任憑直覺指引。
 
        結果一出大門就看到夕立。
 
        「夕立!」
 
        少女的翹髮就像野兔耳朵般豎起,回眸投來的視線帶著困惑和不安,似乎還有點開心。
 
        「──Poi! 」
 
        可是她下一秒扭頭就跑。
 
        「等、喂!」
 
        所以我追上去。
 
        「夕立妳為什麼要跑、回答我!」
 
        「Poi! 」
 
        「這不算回答!告訴我原因!」
 
        「Poi! Poi!」
 
        「我就說──」
 
        「Poi Poi Poi PoiPoi Poi Poi Poi!」
 
        「給我說人話啊啊啊啊!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夕立跑我就追,她加速我也加,她手腳並用跑我就手刀跑。
 
        然後我們來到屋頂。
 
        暫且別問怎麼跑的因為我更想知道。總之,夕立再退後半步就會從十幾公尺跳下去,她看起來也滿害怕的但就硬要待在那,為了不刺激她,我只能保持三、四步左右的距離和她對峙。
 
        「夕立!過來這裡、有話好說啊!」
 
        「沒什麼好說的poi!」
 
        「至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地方說!」
 
        「夕立就說沒什麼好說啦poi!」
 
        沒有交集的對話。我嘗試靠近,夕立就往後退卻,在我看來她根本無路可走,再幾公分就要摔下去。
 
        斜瓦屋頂看上去美觀,但走上來真的很危險。一個腳沒踩好就一路滑下去,人家連續劇動漫畫常有的名場面居然得搏命演出,叫我不住佩服編劇和作者的無良程度。
 
        下方傳來緊張的呼喊。我瞄一眼,建築物旁都是人。在你追我跑的過程中就招來不少視線,而到了這形同決戰的對視更是引來全基地的圍觀。
 
        「……鬧大了啊這。」
 
        「Poi… … 」
 
        夕立似乎有些懊悔,但當發現我在看她時又拗著性子別開臉。
 
        「夕立!」
 
        我往前夕立就會退,那麼就只能用喊話攻勢:
 
        「拜託妳過來!至少先和我下去!」
 
        「不要poi!」
 
        「呃、我知道是我不好!我跟妳道歉!所──」
 
        「提督才不知道poi!」
 
        夕立猛地大吼,用力到頭髮都飄了起來,鮮紅的雙眼就像燒著熊熊火焰。
 
        「我……唔、比起這個,我們先下去──」
 
        「──!夕立才不要poi!要下去提督自己下去!夕立不想聽提督的話poi!」
 
        怎麼就是講不聽?我盡力按住湧上心頭的煩躁,試著從理性的角度切入:
 
        「不聽我話至少為自己著想,從這摔下去不是骨折就可以了事的。」
 
        「夕立才不管poi!提督害怕就自己下去,夕立一個人也沒關係poi!」
 
        「夕立──」
 
        「不聽不聽!夕立才不聽提督的話poi!」
 
        說一次不聽就用力揮一次雙手,還因為一時失衡差點往旁倒去,惹得底下一片驚呼。
 
        「好險poi… … 不是、這點程度才沒什麼,提督自己下去──」
 
        「無理取鬧也要有個限度!夕立!」
 
        夕立倏地聳起肩膀。
 
        「一次能當運氣好哪知下次有沒這麼好運氣給妳煞住!明明就怕得要死還硬撐妳是鬧什麼啊!」
 
        「什、什麼啦poi!夕立才不怕poi!怕的明明就是提督,都嚇得兩腿發抖了還不下去,是要撐到尿褲子才滿意嗎poi!」
 
        「發抖也好尿褲子也好妳不跟我走我就不下去!」
 
        「夕立才不走poi!」
 
        「那我也不下去!」
 
        夕立張口一陣發不出聲音,接著兩眼反閃出水光,像是受了極大委屈般提高音量:
 
        「明、明明就是提督的錯poi!要夕立做這做那也不誇獎夕立,明明夕立就很努力了poi!」
 
        似乎是打開了某種開關,夕立抽了下發紅的鼻子繼續喊:
 
        「可是提督只想要新的艦娘、就算是夕立的妹妹夕立也不能接受poi!」
 
        我無從辯解,靜靜聽著。
 
        「而且、提督就誇獎遠征的大家不來找夕立、開路和掩護夕立都很努力去做!可是為什麼夕立就只能看到水桶poi!」
 
        因為不想讓妳們看到我不爭氣的表情、不想讓妳們因為我更加消沉,可是我說不出口。看我的模樣,夕立更加憤慨:
 
        「討厭!」
 
        心臟像是被人揍了似的,痛得直發悶。
 
        「夕立最討厭提督了!」
 
        再一擊,我甚至得握著拳頭忍受。
 
        「夕立、夕立最討厭、最討厭最討厭提督了!」
 
        抬起了臉,看著不知何時滿臉淚水的夕立,我深吸一口氣。
 
        「夕立最討厭最討厭最討厭最討厭提──」
 
        「我喜歡夕立!
 
        「──了……po… … i… … 」
 
        夕立的聲音忽地轉小,周遭也安靜下來。
 
        「夕立!」
 
        我從腹部發聲,中氣十足地大喊:
 
        「我喜歡妳!超喜歡妳!」
 
        事到如今我也豁出去了。
 
        夕立也好叢雲也好任何人都好。
 
        擦亮眼睛看著吧,掏乾淨耳朵聽著吧──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喜歡妳到想和妳每天玩在一起!討摸頭時的期待或玩舉高時的撒嬌、想一直聽到妳叫我的聲音一直看到妳在我的視線!我喜歡妳──超!喜!歡!
 
        我從口袋拿出方盒,打開它高高舉起,銀色的戒指在陽光照射下閃現耀眼的光輝。
 
        「待在我身邊吧!夕立!
 
        仰天的,吶喊。我就像是歷經幾百回合交戰最後獲勝的拳擊手般舉著手臂,不過我的手沒有拳套而是戒指。
 
        潔白的雲朵在蔚藍天空輕輕移動,我感受得到風的吹拂卻聽不到風聲,就連鳥叫蟲鳴都沒有,也沒聽到基地不遠處的民宅那些三姑六婆的八卦廣播,安靜到只聽得見海浪的拍打聲。
 
        彷彿永恆般的沉默,終於畫下句點:
 
        「Po, Po Po Po, Poi~ ~ ~ ~ ~ ~ ~ ~
 
        透過夕立的高喊。
 
        然後,就像是點燃引信的炸藥,底下的少女們大聲喧嚷,嚇到稍遠處樹林的鳥群紛紛展翅高飛,基地外還傳來掌聲,我看到幾位阿姨大嬸用一種像在說著「真是青春啊」的目光看著我,還有對我豎起拇指和送秋波的。最後那個我極力無視。
 
        我看向夕立,她也同樣看著我。視線中不再帶著拒絕,但身體卻像是害怕什麼似地縮了一縮。
 
        「夕立。」
 
        「是、是的poi!」
 
        夕立就像是被電到似地彈了一下,做出我認識她以來最標準的一次立正姿勢。
 
        「妳願意收下這個戒指嗎?」
 
        「Po, Poi… … 」
 
        似乎還沒法接受現況,又像是被吸引了似的,夕立緩慢抬起顫抖的雙手,放棄鎮守到剛才的小小陣地,小步小步地走向我。
 
        太好了。我鬆口氣,也朝夕立伸出手。
 
        然而,或許是心不在焉的關係,夕立居然踩滑了。
 
        「──夕立!」
 
        在一陣驚呼中,我箭步向前握住夕立的手,往我的方向一拉。
 
        後背接了沉悶的撞擊之後,身體承受著柔軟的重量,我的視野只剩無垠的蔚藍天空。
 
        還有在角落晃動的奶白色金髮。
 
        「唷,夕立。」
 
        兩簇翹髮高高豎起。
 
        「沒事吧?」
 
        兩簇翹髮垂了下,然後點了幾次。
 
        「那就好。」
 
        兩簇翹髮高速上下擺動,這是因為我正輕揉她頭髮的關係。
 
        「話說妳還沒回答我欸。」
 
        兩簇翹髮尾端稍稍往上彎曲,像在做出問號。
 
        「能收下我的戒指嗎?」
 
        兩簇翹髮倏地往外炸開,接著縮回原本的樣子垂落,好一陣子才看到尾端悄悄搖晃。
 
        「……嗯……poi… … 」
 
        奶白色金髮輕點,發紅的耳朵進了我的眼,同時我也感受到另一份心跳傳進我的胸口,催化出名為幸福的暖意。
 
        我不自覺地收起放在夕立腰上的手臂,她也沒反抗,乖巧地將身體交給我。
 
        躺在屋頂,輕擁夕立,我看著高遠的天空──沒有一絲陰霾,乾淨透徹,彷彿無限延伸的晴空。
 
        「……夕立這名字,代表的是驟雨嘛。」
 
        「Poi?」
 
        趴在我胸膛的夕立困惑地抬眼,我回以微笑:
 
        「沒什麼。」
 
        又一次揉了揉她的頭髮。
 
        夕立露出滿意的開心表情,還主動蹭向我的手掌。頓時,和夕立相處的點點滴滴在腦海飛轉,許許多多的情感充盈內心。
 
        我怎麼能忘了?每當我心上壟罩烏雲,夕立總是像驟雨闖進來,刷吧刷吧地沖去晦暗,為我帶來燦爛的彩虹。
 
        「嘖嘖,要是有更多人喜歡夕立該怎麼辦啊?」
 
        「Poi! 提督在說什麼啦Poi! 」
 
        夕立突然彈了起來。
 
        「因為夕立不只長得可愛,沒心機又開朗活潑,笑容也很有感染力──」
 
        「那才沒關係Poi! 」
 
        夕立又急又氣地打斷我的句子,一雙眼像在怪罪我般怨懟地瞪著我,抿著唇就像是不知該說還是不該說,但最後還是放棄般地大喊:
 
        「夕立只喜歡提督啦!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