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8-02 17:01:41

 

 

 

 
 
        「我是水上機母艦.秋津洲唷!和這個大艇一起好好記住吧!」
 
        開朗的悅耳嗓音,活潑的青春氣息。
 
        側馬尾和垂著錨狀飾品的髮帶晃呀晃的,粉紫色的雙瞳映出琉璃般的光輝。看上去是自信十足的陽光少女,大異其趣的衣服和儀裝讓她看起來更有魅力,當然最加分的無非是那燦爛的笑容。
 
        不過我還是想問個問題。
 
        「妳是陸軍?」
 
        「我是海軍──啊!提督真是的!只是名字很像而已啦Kamo!」
 
        嗯,我想也是。
 
        ※※※
 
        和同期新人,甚至是和全體艦娘相比,秋津洲的定位非常微妙。
 
        「水上機母艦,那可以裝甲標吧?」
 
        「不行Kamo。」
 
        「呃,那就帶大發動艇跑遠征?」
 
        「……不行Kamo。」
 
        「可是二式大艇只能索敵不能攻擊,戰力上有點……」
 
        「──啊!提督說什麼啦!大艇都哭出來了、都是提督害的Kamo!」
 
        「……怎麼看都只是落漆吧?還有面紙拿去,別哭啦。」
 
        「我、我才沒哭Kamo!」
 
        於是,秋津洲暫時留在基地內幫忙雜務。
 
        順帶一提,在這之後青葉的報導被攔截下來,立功的是二式大艇。這索敵能力真夠猛,為日後著想也要打好關係。
 
        ※※※
 
        投入實戰還早,就從演習開始。
 
        「說起來,妳老在喊的秋津洲流戰鬥航海術是什麼?」
 
        「簡單說就是放下船錨高速迴轉的技巧,被空襲時可是很有用的Kamo!」
 
        「下錨?儀裝外看不出有那東西啊。隱藏式?」
 
        「提督說什麼啊?這裡、這裡。」
 
        秋津洲輕輕甩頭,在單馬尾相對位置的髮帶跟著搖晃,末端的兩個船錨敲出金屬聲響。
 
        「怎麼樣呀?啊,難道提督也想學?我可以教你喔!」
 
        「……我說秋津洲,妳脖子和肩膀是不是經常痠痛之類的?」
 
        秋津洲愣了愣,接著兩手在胸前握拳,一副欽佩的表情。
 
        「提督好厲害Kamo!怎麼知道的?」
 
        「啊……愛宕她們有類似狀況,不過原因跟妳完全不同。」
 
        「嘿欸~但我沒聽說過愛宕姐有特殊的戰鬥航海術……等、提督看哪裡啊!」
 
        「Pan-PaKa-Pan~ 小秋津洲使出二式大艇旋回活殺擊,效果卓越喔~」
 
        「愛宕姐什麼時候來的?還有剛才說的……啊!該不會是新式的秋津洲流戰鬥航海術?太好了!這樣戰力又能提升了Kamo!」
 
        「恭喜妳唷~小秋津洲,拍手拍手。」
 
        「──妳、妳們兩個……還不幫我叫醫……護兵……」
 
        誰都別想惹手上有二式大艇的秋津洲,誰都別想。
 
        ※※※
 
        「Kamo Kamo Kamo Kamo! 」
 
        「Poi Poi Poi Poi! 」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Kamo!
 
        「Poi Poi Poi Poi Poi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Poi!
 
        「吵死啦!妳們兩個搞什麼鬼!」
 
        前略,我的辦公室發生語尾戰爭。
 
        「提督安靜Kamo! 現在是很重要的時候!」
 
        「沒錯Poi! 就算提督阻止夕立也不會聽!」
 
        「……原本點心時間要請妳們吃的伊良湖特製甜點,就當沒這回事了?」
 
        少女的表情有如五雷轟頂,仿彿還能看到背景出現特效。
 
        「沒、沒關係Kamo! 伊良湖和我感情很好,還是會請我吃Kamo──不過為什麼我們會感情好呢?果然是戰友的關係?」
 
        「不用特別去想也沒關係!感情很好就好不是嗎!」
 
        「夕夕夕夕立也沒關係!只要跟村雨說一聲她就會幫我跟提督拿兌換券Poi!」
 
        「原來之前村雨來搶我是因為這樣嗎!等等村雨妳怎麼從窗外進來這是三樓、好啦我請客就是了求妳放下鐵鍊啊啊啊啊!
 
        結論,間宮和伊良湖合作的特製甜點能弭平戰爭。
 
        ※※※
 
        演習以外,有時也會讓秋津洲擔任秘書艦處理文書工作。
 
        「秋津洲──」
 
        「喂!提督,不要到處亂摸Kamo!大艇會睡不著啦!」
 
        「別把辦公室當午睡房。還有更重要的是我根本沒碰妳。」
 
        「說這種話我也不會上當Kamo!提督因為大艇太可愛了想抱走對吧?才不給你呢!」
 
        「……要我說的話連裝砲還比較可愛、等!怎麼一副要哭要哭的模樣!」
 
        「大艇、大艇明明很可、嗚……很可愛,提督、提督……」
 
        「我知道我知道了!大艇很可愛超可愛的所以──」
 
        「提督果然想把大艇搶走!嗚哇啊啊啊啊!
 
        「妳鬧哪樣啊!
 
        偶爾也會有工作毫無進展的時候。
 
        ※※※
 
        就像垂下半透明的窗簾,房間外的世界壟罩在一片灰濛之中,遠處的水平線也變得模糊不清。
 
        「提督,梅雨季有點討厭呢。」
 
        「是沒錯,不過不分季節都持續送來的文件也滿討厭的。」
 
        「大艇也很困擾呢……」
 
        「簽不完的文件也讓我很困擾欸。」
 
        「作個晴天娃娃吧?」
 
        「……妳壓根沒打算工作是吧?」
 
        後以休息時間幫忙作晴天娃娃為代價,讓秋津洲幫忙整理資料。
 
        ※※※
 
        累積足夠的訓練,秋津洲迎來第一次實戰。
 
        「現在就是實踐秋津洲流戰鬥航海術的時候,出擊了Kamo!」
 
        「喔,就是這氣勢,最好把旋回活殺擊也使出來,碾爆一票深海棲艦吧。」
 
        「提督說什麼啊?不能那樣作啦Kamo。」
 
        秋津洲一副「說什麼傻話」的表情,單手插著腰,理所當然地說:
 
        「就算能打倒深海棲艦,大艇受傷了怎麼辦?」
 
        「之前對我放這招就行嗎!」
 
        「因為只有提督會受傷嘛Kamo。」
 
        「開發對人武術做啥啊!」
 
        「不是對人武術,是對提督武術Kamo!」
 
        「居然說得一臉得意!」
 
        日後,二式大艇旋回活殺擊依然活躍在基地的每個角落。
 
        ※※※
 
        歷經演習與實戰,秋津洲終於能夠接受改造。
 
        「提督,不准帶走二式大艇喔!要記得喔!」
 
        「第一句話就這個啊?哎,這也是妳的風格啦。」
 
        我拍了拍秋津洲的髮頂,笑著道:
 
        「恭喜妳,和大艇一起加油吧。」
 
        「──!當然了Kamo!」
 
        不知怎麼頓了一會。話說回來,看她笑得一臉燦爛,讓我想起她剛加入的時候。
 
        「所以妳是海軍還陸軍?」
 
        「就說是海軍啦Kamo!」
 
        秋津洲氣鼓著臉揮出不怎麼痛的拳頭,我邊笑邊讓她追著打地離開工廠。
 
        ※※※
 
        傾盆大雨。
 
        仿彿帶著淹沒世界的氣勢,豆大雨滴毫不留情地砸在身上。
 
        「秋津洲!」
 
        損毀的儀裝就擺在旁邊,被放上擔架的她似乎是聽到我的聲音,萬般艱難地睜開眼。
 
        「提督……抱歉,被打倒了Kamo……」
 
        還有意識。我鬆了口氣,跟在旁邊走著。
 
        「不用道歉,也別說話。」
 
        「我、不適合上前線Kamo……如果是後方支援就不會這樣Kamo……」
 
        「愛說笑。管它前線後方妳都沒問題,妳可是秋津洲,我們都信賴的夥伴。」
 
        「提督……對不起。」
 
        「別道歉,也別哭啦。」
 
        我拿面紙替她擦臉,稍微皺起眉毛。
 
        「有點熱,不會是發燒了吧?」
 
        似乎是被我說中了,秋津洲的臉立刻漲紅。嘖,這場雨的關係嗎?說起來的確是淋雨回來的。
 
        我脫下上衣張開,替秋津洲遮雨。
 
        「抱歉,我沒帶傘。這樣可以嗎?」
 
        「耶、啊,這個……嗯,謝謝……Kamo。」
 
        「臉又更紅了、快點!」
 
        秋津洲似乎發出奇怪的低鳴,我更加緊張地催促大家的腳步。
 
        ※※※
 
        「洞七、洞洞!提督,請用早餐Kamo!你看,這個味增湯……好喝吧?因為是早上所以還放了魚乾喔!」
 
        「嗯,真的很好喝……可是秋津洲,為什麼妳是吃涼麵配涼麥茶?」
 
        「因為很熱呀。」
 
        「但我卻是熱騰騰的白飯和冒著煙的味增湯還有剛出爐的烤魚?」
 
        「這是我用心作的喔~這個、難道提督……不喜歡……Kamo?」
 
        垂著眼,一副擔心受怕的小動物表情,好像我才是萬惡的一方──可惡啊!我仰頭扒飯啃魚最後一口乾掉味增湯,秋津洲則開心地笑到臉都紅了。
 
        我也紅了,熱到渾身發紅。
 
        「提督,我還有準備很多喔!不用客氣,吃得飽飽地上工吧!」
 
        彷彿宣判死刑一樣,一電鍋份的白飯和一湯鍋份的味增湯就擺在眼前,都冒著白色熱氣。

        「秋津洲……這些量,就我一個恐怕……」
 
        「提督……不喜歡……我作的菜Kamo?」
 
        我對沒法反駁還乖乖吃完的自己感到悔恨!但秋津洲笑起來好可愛啊魂淡!
 
        ※※※
 
        在陽光的照耀下,世界彷彿瀕臨溶解般搖搖晃晃,灰白色的水泥地就好比預熱的平底鍋,只差沒打顆蛋上去煎。
 
        這種天氣最好是窩在冷氣房,毫無作為地混過一天。於是我帶著筆電,準備去城裡的咖啡店。
 
        「哇──咿!夏天了Kamo!」
 
        才踏出大門就聽到秋津洲的歡呼,看到我的她跑來勾住我的手。白皙的手臂涼涼的,細緻的肌膚觸感也很舒服。
 
        「提督!快點快點!快換泳衣,一起去游泳吧!」
 
        「啊?」
 
        「我可以特別破例一次,把大艇借給你唷!」
 
        「呃不,我──」
 
        「提督不喜歡……和我和大艇一起游泳嗎?」
 
        「──我超喜歡的!走吧游泳吧!呀呼!」
 
        然後我花了筆錢買泳褲,被二式大艇在水上拖到看見彼岸的爺爺,筆電還被秋津洲大玩戰鬥航海術掀起的海浪砸個正著報銷。
 
        「提督,在發什麼呆?啊,是累了吧?這時就要秋津洲流按摩術……哼哼~怎樣?很舒服吧?」
 
        天真無邪的笑靨,就和太陽一樣、不,比夏天的太陽還要耀眼。
 
        「嗯,謝謝。」
 
        翌日,全身痠痛的我被叢雲以扣薪方式火速購入新筆電,同時被要求把沒備份的資料在十二小時內生出來。
 
        ※※※
 
        夜深人靜。
 
        不同於白晝的炎熱,夏季夜晚涼爽非常。流入室內的空氣帶有少許的海潮氣味,令鼻頭抽了幾下。我抬起眼,皎潔明月和粼粼波光相互輝映,簡直就像夢一般的世界。
 
        「洞……四……洞……洞……」
 
        聲音來源是趴在秘書艦用事務桌的秋津洲。髮帶越過桌面垂掛著,單馬尾蓋在她的側臉,少許銀色髮絲點在薄桃色的粉唇,有種毫無防備的可愛。
 
        「沒……問題,我還醒……Kamo……」
 
        我不住失笑,從櫃子拿出薄毯,盡可能輕地蓋在她身上。
 
        「唷,大艇。」
 
        拍了拍依偎在秋津洲腳邊的二式大艇,我笑著對它說道:
 
        「讓人不放心的主人啊,對吧。」
 
        綠色的機身沒有動靜。這是當然的。
 
        不過,就算是我心裡作用也好──那看似眼睛的塗裝,在燈光映照下閃現的光芒,就像是認同我一樣。
 
        這個時候,秋津洲說起夢話:
 
        「提……督,我的……很厲害吧……Kamo……」
 
        什麼很厲害啊?哎,算了,就她今天陪我熬夜這點,的確是該感謝她。我輕揉了揉她的前髮。
 
        「嗯,秋津洲最厲害了喔。」
 
        就像是聽到我的聲音似的,秋津洲揚起唇角,荔枝般剔透的無暇側臉飄起紅雲,看起來很開心的模樣。
 
        明明該覺得睏的,不知怎麼又來勁了。
 
        「好啦,繼續趕工吧。」
 
 
 

        ╮(╯▽╰)╭╮(╯▽╰)╭分隔線喔╮(╯▽╰)╭╮(╯▽╰)╭
 
        梗:
        微妙定位請點我
        KamoPoi請點我_1
        KamoPoi請點我_2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