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7-17 19:24:16

 

 

 



        

        「您、您好,我是輕巡.阿武隈。」
 
        我對阿武隈的第一印象,是個畏縮的小姊姊。
 
        稚嫩的容顏和偏高的娃娃音,缺乏自信而讓人有種不可靠的感覺,怎麼看都和我腦中的輕巡洋艦娘的既有印象有大段差距。
 
        然後重點是,很平。
 
        「……妳不會是驅逐吧?」
 
        「──提督看哪裡說的呀!」
 
        僅次於潮的超高音震得我耳膜差點噴血。
 
        ※※※
 
        在去辦公室的路上,我注意到那幾乎是她註冊商標的複雜髮型。
 
        「唷,早啊,阿武隈。」
 
        「提督您早、等等!那隻手想做什麼!」
 
        阿武隈兩手護著前額迅速倒退,圓滾滾的大眼睛瞇了起來,十足警戒的模樣。
 
        「就打招呼而已?」
 
        「為什麼是疑問句!」
 
        因為妳的反應太不明所以。
 
        「啊~提督?」
 
        「北上啊,早唔喔!」
 
        說時遲那時快,北上竄過我的身旁,果斷地伸手扣住阿武隈的前額──
 
        「嗚哇啊啊啊啊!妳做什麼啦!」
 
        ──在阿武隈的慘叫中,她的獨特髮型被蹂躪得亂七八糟。
 
        ※※※
 
        「好像會洗很久的樣子……可以嗎?」
 
        背著還在冒煙的儀裝,阿武隈尷尬地笑著問。
 
        這次出擊只有阿武隈中破。我們都知道這是為了掩護主力而受的傷,但她似乎還是對此相當歉疚。
 
        「重點是把傷治好。」
 
        明明不用沮喪的。我嘆口氣,拍了拍她的肩膀:
 
        「妳做得很好。」
 
        「──是!謝謝您,提督!」
 
        雖然時間還早,今天的攻略就到此為止吧。
 
        不能打擾女孩子悠閒的洗澡時間嘛。
 
        ※※※
 
        水柱林立。
 
        炸彈、砲彈。白色的柱體接二連三在演習海域升起,如同原生林般密集。
 
        往天空看,橘黃逐漸被沉藍逼退,水平線彼端的太陽緩緩沉落。
 
        「該出手時就會出手的!」
 
        阿武隈發出高叫,魚雷齊發。
 
        終於,太陽完全沉下。
 
        「好!輪到夜戰了!才不會輸給某個夜戰笨蛋呢!」
 
        發射照明彈,阿武隈一馬當先地衝向對手。相當於肉搏戰的夜戰,就算是輕巡洋艦娘的阿武隈也能獲得優異的戰果。
 
        演習結束,是阿武隈方的勝利。
 
        「就算是我想做也做得到!對吧?提督,真的很謝謝您!」
 
        燦爛而且滿足的笑容,大概連髮型被海水打塌了都沒注意到吧?阿武隈接連和夥伴交換字句,興奮得就像小孩子。
 
        ※※※
 
        「阿武隈,妳的『隈』是人字邊?」
 
        「不是啦!提督,到現在還不會寫我的名字嗎?」
 
        眉頭倒豎又鼓起臉頰,說是生氣更像鬧脾氣,一點都不可怕。我陪笑道:
 
        「抱歉抱歉,那妳自己簽吧。這裡,第一艦隊旗艦這一格。」
 
        阿武隈嚇到捏皺手上的資料。
 
        「哎!旗艦?我嗎?可、可以是可以……」
 
        「真的假?沒法的話我找別人也行就是。」
 
        「沒這種事!我期待很久了!哎、也不是真的等很久啦……」
 
        「所以是好還是不好?」
 
        「當然是好!阿武隈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兩手握拳大力強調,看是鼓足了幹勁,一雙眼閃閃發光。我不住笑了起來。
 
        「那就交給妳了。」
 
        「是──啊啊!不要摸頭啦!我的瀏海很容易走樣的耶!」
 
        阿武隈掙脫我之後嘟起嘴,一副被暗算的不甘心表情。我聳了聳肩:
 
        「可別說我像北上啊。」
 
        「還搶我台詞!」
 
        ※※※
 
        「二周年唷!二周年!我超OK的!提督,恭喜您!」
 
        「說是兩周年,但我實際加入也才一年多就是。」
 
        「哎唷,氣氛嘛,氣氛。嗯?中午十二點了唷~想吃些好吃的東西呢。」
 
        「那就比叡咖哩了。」
 
        「這是謀殺吧!」
 
        「而且還是專為阿武隈特製的。」
 
        「提督好過分!」
 
        「……擅自把比叡咖哩當殺人料理的妳有資格說我嗎……」
 
        這一天的午餐是間宮的每日特餐。
 
        ※※※
 
        雨滴打上窗戶,敲出大自然獨特的進行曲。
 
        「阿武隈,這份資料麻煩妳……阿武隈?」
 
        「是!不好意思……不小心發呆了。」
 
        「怎麼個不小心法啊?怎麼?下雨的關係?最近滿常下的啊。」
 
        「是啊,幾乎都是雨天,梅雨季嗎……總覺得白露型很興奮的樣子。」
 
        說起來昨天夕立才衝到雨中笑個不停。
 
        「……驅逐艦,好吵。」
 
        「欸?」
 
        「──哎討厭啦!被誰給傳染了啦!」
 
        「就是北上吧?」
 
        「提督不要說出來啦!」
 
        我說遮羞也不用把整張事務桌丟過來吧!
 
        ※※※
 
        「五點了!來整理髮型囉!」
 
        「……已經夠漂亮了不用整了啦。」
 
        「呼欸!提督、突然說什麼啦!我、我沒做好心理準備──」
 
        「啊啊好熱,為什麼不能開冷氣……」
 
        「──唔耶?等、什麼啦!剛才是敷衍我嗎!就是敷衍我吧!」
 
        生什麼氣啊?不過氣歸氣還是幫我倒了杯冰水就是。
 
        「謝啦,阿武隈。」
 
        不過她大小姐氣呼呼地甩頭不理我。哎沒差,我有冰水喝就好。
 
        穿過窗戶的金黃光輝照在阿武隈稚嫩的臉龐,她輕抿嘴唇,水藍色的瞳忘情地注視那片天空。
 
        「日落的時間越來越晚了呢。馬上就是夏天了吧……哎……」
 
        唔?怎麼突然多愁善感起來?我讓冰水滑過喉頭,鎮一鎮體內的暑氣。
 
        「……這樣的話,某位三水戰又會吵個沒完了啊。」
 
        晚點麻煩神通多注意她姊姊吧。
 
        ※※※
 
        來到今天。
 
        阿武隈同樣以第一艦隊旗艦的身分前往演習場。經過激烈的戰鬥,以優異的成績獲得極高的評價。
 
        回到辦公室。
 
        「辛苦了,阿武隈。」
 
        「是!哎、不是很累的意思,是單純謝謝提督的慰問──」
 
        「我知道啦。」
 
        放下戰報,我繞過桌子,拍了拍她的肩膀。
 
        「恭喜妳。」
 
        阿武隈小嘴微張,迅速低下頭,肩膀隱隱顫抖。
 
        「等、怎麼啦?」
 
        我嚇得縮手,不料阿武隈突然握住。
 
        「不好意思、這個……我是、太開心了。」
 
        抬起臉的阿武隈雖然鼻頭紅紅的,眼睛也閃爍著水光,但笑得非常開心。
 
        「想說句、感謝的話……多謝您這麼重視地培育我,我也稍微有點自信了。真的真的,很謝謝您!」
 
        足以讓心底發暖的誠摯話語,充滿感激與幸福的美麗笑容。
 
        身為一名提督、不,在這之前,身為一個男人,我──
 
        「可是阿武隈,妳的經驗還不夠欸。」
 
        ──還是得告訴她這殘酷的事實。
 
 
        「……耶?」
 
        阿武隈的表情如同冰凍了一般瞬間僵住。

        然後我失去意識。
 
        當我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清晨。我不知為何躺在辦公室的地板,頭下枕著沙發的靠枕,身上則蓋有不知打哪來的薄毯子。
 
        我試著回想昨晚向阿武隈坦白後發生什麼,腦袋突然痛得像是被狠狠掐住,接著毫無理由地渾身發抖。不得已之下,我只能放棄探討昨天晚上的事情。
 
        曾經聽說過,人腦有所謂的保護機制。當遇上重大變故,為了不留下心底創傷或造成人格崩壞,人腦會自動將那段經歷封印,埋入記憶底層的淤積。
 
        突然間,就像有把刀滑過背脊一般,我不住倒抽一口涼氣。
 
        「早安,提督。」
 
        「阿武隈?」
 
        我轉頭,阿武隈兩手按著微微彎曲的膝蓋,笑著看著我。
 
        「八點……今天也可以一直陪著提督嗎?」
 
        說完,收在胸前的雙手握在一塊,阿武隈靦腆地笑了笑,只要是男人都不可能說不。
 
        然而不知怎麼回事,這副笑容卻讓我覺得背後發涼。
 
        ……本能告訴我,得快點讓阿武隈改二才行。
 
 
        ***
 
        這篇誕生的原因有幾項
 
        1. 營運開放阿武隈改二
        2. 艦收官方小說【陽炎、拔錨します!】第五卷中阿武隈大活躍
        3. 著手的作品完全沒靈感
 
 
 
        75等改二,哥現在只能望圖興嘆... ...
 
        阿武隈: 吶,提督... ... 我還不能改二嗎?
        我: 馬上喔喔喔喔啊啊啊啊!!!! (哭喊


        ... ... 有種黑到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