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9-05 10:20:02

 


        夕陽斜映。
 
        即將沒入水平線的金烏,綻放的餘暉在天空留下壯麗的色彩,亦將辦公室染得火紅。風鈴、盆栽、櫃子與事務桌,從窗戶開始,房裡的每樣家具都鍍上溫暖的光澤,令人心情放鬆。
 
        厚度不一的資料裝訂本散在桌面。在稍嫌眩目的陽光照耀下,封面以粗體字印刷的「第二次SN作戰」字樣尤其顯眼。
 
        我站在桌前,兩手交疊身後,只是靜靜感受時間的流逝。
 
        「……呵。」
 
        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一聲。
 
        左胸的鼓動異常明顯,就像在耳邊咚咚作響。
 
        緊張。亦包含期待、興奮。
 
        「一年了。」
 
        沒錯,上任以來已經超過一年。
 
        不同於當時什麼都不懂、戰力不齊全就一頭栽入特殊作戰的我,現在不只具備一定的知識,基地的規模也不同往日而語。
 
        而且最重要的是──
 
        「這次也要拜託妳了。」
 
        ──她陪在我身邊。
 
        「叢雲。」
 
        我半轉過頭,向倚在牆邊的少女淺笑。
 
        「哼,這不是當然的嗎?」
 
        不可一世的口吻。
 
        遊刃有餘的表情。
 
        叢雲雙手抱胸,長且翹的睫毛緩緩上揚,充滿鬥志的銅金色雙眸回應我的視線。
 
        「最近不是作文書就是帶新人訓練,也覺得有點無聊了。」
 
        輕搖螓首,眩目的銀色長髮微微飄起,彷彿將夕陽的輝光抖落一般,翩翩飛降的光粒子點綴她的自信,讓她看起來不只美麗,而且可靠。
 
        薄暮色的唇瓣揚起,懸在髮頂兩側的未來感機件閃爍著深青色光芒,像在反映她心底的情緒。
 
        常有人說自信使人美麗,真是一點都沒錯。不過看她只差沒用鼻孔看人的態度,我不住揶揄一句:
 
        「意思是妳技術生疏了?」
 
        「想試試嗎?」
 
        她仍然笑著,很危險的那種。
 
        「說、說起來這次作戰比前幾次規模都還大啊。」
 
        「想扯開話題?」
 
        「我只是很普通地找妳討論。」
 
        「哼~」
 
        她昂起狐疑的眼神打量我。如果視線能算做一種攻擊,我現在應該被扎出不少通風口。
 
        「好啊,看在你難得認真的份上。」
 
        SAFE!!
 
        「就來討論氧氣魚雷和高角砲對驅逐艦娘的重要性好了。」
 
        欸?
 
        「不只特殊作戰,就連在一般海域也很難取捨,選擇失當造成作戰失敗可不是說笑的。」
 
        說得很有道理,但我總覺得哪裡有問題。
 
        「那麼就來實地測試。」
 
        就是這裡有問題
 
        「等、等等!暫停!討論的方向怎麼會歪到這來!重點是妳為什麼能從背後抽出魚雷和高角砲!」
 
        「身為一名艦娘,勤務時間帶著武裝是理所當然的。」
 
        「對是對啦但我確定不是讓妳瞄人用的!總之先收起來!」
 
        「放心,會讓我這麼作的人類只有你一個。」
 
        「我才不要這種特殊待遇!」
 
        「只是演習彈,頂多痛到暈過去而已。」
 
        「為什麼以開砲為前提!」
 
        叢雲左三連裝氧氣魚雷右10cm連裝高角砲+高射裝置,端正的臉龐掛著叫我從頭頂涼到腳底的陰寒笑容,彷彿要阻擋我的去路般微微張開雙手。
 
        就在我以為我完蛋的時候──
 
        「不好意思,我聽到司令官的叫聲……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天使之聲來啦!
 
        「白雪!」
 
        沒錯,戰戰兢兢從門後探頭的短髮少女正是白雪。親切的容貌和樸實的衣著,雖然常被人說不起眼,但這種平凡正是她的魅力所在。
 
        「來得正正好!Good Timing!」
 
        「是……?」
 
        白雪困惑地偏頭,這種一般般的反應恰好表現出她的單純。誰說一定要個性突出才有人喜歡?普通也是很有市場的。
 
        「剛好。白雪,妳也說他幾句吧。」
 
        「是?」
 
        「啥?」
 
        叢雲抬手梳理了下頭髮,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
 
        「因為特殊作戰,這傢伙從早上到現在都毛毛躁躁的,還說想實測魚雷和高角砲的破壞力,要搭靶船去演習海域繞兩圈什麼的。」
 
        「咦咦咦咦!」
 
        「啥啊啊啊!」
 
        白雪的叫聲和我的重疊,下一秒她就跑來抓住我的雙手:
 
        「司令官請別做傻事!這個、請給我幾分鐘!我泡杯能舒緩情緒的熱茶,請司令官等我!一下就好!」
 
        「不、這是叢雲亂說──」
 
        「很可惜,白雪。我從剛才就在勸了,但這傢伙就說不聽啊。」
 
        「叢雲啊啊啊啊!」
 
        「司令官請冷靜呀!」
 
        「我才要妳們冷靜咧!」
 
        「放棄吧,白雪。我們是艦娘,既然司令官親自下令,我們只能照辦。」
 
        「我才沒──」
 
        「不行!叢雲難道就沒關係嗎?司令官可能會死的!」
 
        「我說──」
 
        「私情和公事不能混為一談。白雪,快去準備,第一擊就交給我。」
 
        「這才是真心話吧!」
 
        「既然這樣……我也只能盡力幫助司令官了。請放心,我會請潛水艦娘她們待命的,也會準備最好的救生衣……請司令官、一定要平安!」
 
        「等等白雪、怎麼跑這麼快!而且淚奔是鬧哪樣!還有──就說聽我說話啊啊啊啊!」
 
        實證,魚雷超猛的。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