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4-10 11:26:34

 

 

 

 

         試問,一般而言,當一個人開心到極點時會是什麼反應?
 
         理所當然地,答案不只一種。從大方向區分,或許可列出幾種類型,不過連細微的差異都考慮進去,那可就數不盡了。
 
         所以,就讓我們簡單地、單純地、直覺地考慮,然後對這個問題做出回答──
 
         「提督你啊,表情也太噁了吧?」
 
         ──天龍城實地給了我答案,還附上敬而遠之的表情增加可信度。
 
         「哼哼~隨妳怎麼說。」
 
         我一手撐著下巴另一手操控滑鼠檢視大本營公布的情報,不自覺又笑彎嘴角。
 
         「呃……」
 
         天龍貌似受到極大衝擊般地往後踉蹌幾步,就連槓上姬級深海棲艦也沒看她露出這種表情過。
 
         「哼哼,可怕嗎?」
 
         「別學我的台詞!再說你有自覺就別擺出那種臉!」
 
         「欸~」
 
         「失望啥啊!」
 
         受不了似地咂嘴,天龍不耐地交上遠征報告書。
 
         「說來你秘書艦去哪了?不可能放你一個工作吧?」
 
         「喔,她等會就回來,不用在意。話說妳先去休息吧,等會還要麻煩妳帶隊,編成老樣子。」
 
         「啥啊?」
 
         看是對我的回答不甚滿意,天龍皺了下眉頭。
 
         「算了,那我先下去了。」
 
         「嗯,麻煩妳囉~」
 
         「話說回來,提督喔。」
 
         「有?」
 
         「表情,拜託你控制下吧。驅逐艦那幾個小鬼都被你嚇到了。」
 
         「呃……」
 
         「而且龍田還說打算叫來憲兵,只是不知道她電話打了沒。」
 
         「麻煩妳務必要制止她。」
 
         ※※※
 
         天龍離開後的辦公室恢復一時的寧靜。穿過窗戶的徐風送來涼意及淡淡的鹽味,令枯燥的室內多了不一樣的氣息。
 
         這時,門二度被推開。
 
         「叢雲,好點了嗎?」
 
         「……小聲點,頭會痛。」
 
         我音量還滿普通的。唉,對宿醉的人來說,恐怕還算太大吧。
 
         「嘛,我是不反對妳們喝酒慶祝,只是沒想到妳會喝到這種程度。」
 
         「還不是木曾、嗚!」
 
         「來,嘔吐袋。」
 
         叢雲一把搶過去就衝進書櫃及角落間的陰影「解放」。嗯,聽得我都有點反胃,好在早餐沒吃太撐。
 
         「呵、哈……我、我可不會感謝你……」
 
         「是是是。」
 
         「是……說一次、就夠了。」
 
         「是。」
 
         明明已經虛弱到話都斷斷續續,還真是嘴上不饒人的傢伙。我苦笑著拉開抽屜。
 
         「來,解酒液。」
 
         「……不就是綠茶嗎?」
 
         「健康啊。」
 
         我笑著回,叢雲雖然吊著眼睛一副不滿的模樣,還是收下這罐綠茶。
 
         「喔,我這還有小番茄跟栗子,也有蜂蜜水,聽說都是解酒良品喔。」
 
         「為什麼辦公室會放這堆東西啊你。」
 
         「擔心叢雲會扛著宿醉上陣嘛。」
 
         「──嗚!」
 
         叢雲的臉倏地一紅,手中的綠茶罐也被壓凹。
 
         「哼!不過就是宿醉,我怎麼可能、能……」
 
         「叢雲?」
 
         前一秒還趾高氣昂,現在則是視線飄忽身體不穩。當宿醉的人以為自己酒醒了而大聲說話常會發生這種狀況,記得飛鷹這麼說過。
 
         「先坐著休息吧。」
 
         我擱下電腦,椅子往後一退,起身從書櫃拿出文件夾。
 
         「不用、你擔心……」
 
         叢雲左搖右晃地走過來,因為強睜著眼的關係看起來就像在瞪我。
 
         「給我,這斯、是秘書艦的工作。」
 
         啊,不過因為逞強的關係看起來非但不可怕,還挺可愛的。
 
         「笑什麼?」
 
         「我沒笑喔。」
 
         「少來,想吃氧氣魚雷嗎?」
 
         「我沒因為叢雲剛才說錯話偷笑喔。」
 
         「根本就笑了你、嗚!」
 
         叩嚨地,綠茶掉到地上。我在心底嘆口氣,撿起來。
 
         「就休息吧。早上沒什麼事,我自己處理就好。」
 
         「剛、才說過吧?不用你……擔心。」
 
         說著叢雲手就伸過來,想拿我右手的文件夾。
 
         「不~行。」
 
         但我早一步將左手的綠茶塞到她手裡。
 
         「叫妳休息就休息,這是命令。」
 
         「就說了──嗚!」
 
         我拿文件夾輕敲叢雲的腦袋,惹來更具攻擊性的視線。
 
         「再逞強等會就是直劈了。」
 
         但我回以不容分說的眼神。叢雲又是不甘心又是惱火地咬了咬下唇,也許是宿醉的影響,她連耳朵都紅通通的。
 
         「哼……隨便你。」
 
         宣洩不滿似地用力甩頭──
 
         「呼欸?」
 
         ──然後失去平衡。
 
         東西都掉到地上。文件夾在撞到地板的那一刻彈開,白紙灑了一地;綠茶又摔了一次,這回還滾了老遠。
 
         然而叢雲沒事,依然好端端站著。
 
         「……?」
 
         不過,那是因為我從後面抱住她的關係。
 
         在我的手臂之間,少女的嬌軀隱隱發顫,套著黑絲襪的修長雙腿像是難以支撐身體般地發抖著。
 
         至近距離下,感官的準確度也隨之提高。自然垂落的冰藍色髮絲散發薄荷香氣,雪白的頸項則透出淡淡奶香,調合出屬於少女的氣味,從中混入些許酒精,更叫人為之陶醉。
 
         「……耶?」
 
         貌似還沒搞清狀況的叢雲發出不明所以的單音,我猜現在她連自己的腳下都看不清吧?整個腦袋都還晃來晃去的,標準的宿醉狀態。
 
         耳裡聽到的是少女的繁亂呼吸,眼底看到的是泛紅的雪白肌膚,手臂則感受得到略高的體溫。這該都是宿醉的關係吧?
 
         漸漸地,搖晃停了下來。
 
         「……我……嗯?」
 
         叢雲垂下頭,接著肩膀往上猛抽,探出秀髮的耳根紅得幾乎冒火。
 
         我輕輕地、悄悄地鬆手,慢慢地、不動聲色地往後退。
 
         轉過身來的叢雲仍然垂著頭,瀏海蓋住大半張臉,看不清她的表情。
 
         「這個、叢雲,我、我可以解釋──」
 
         這時,「叩」地一聲,綠茶罐輕輕撞上牆壁。
 
         下一秒,「碰」地一聲,我飛身撞裂牆壁。
 
         ※※※
 
         後話。
 
         【號外!貴為提督,竟在執勤期間於辦公室內對秘書艦M小姐做出從身後緊抱之不雅舉動!
 
         【就負責提供各位知的權力的A記者表示,在陽光斜落的辦公室中,提督就像是要包裹M小姐似地環抱住她、宣示所有權般地緊抱住她、不容她受到傷害地抱住她。
 
         【此外,這位提督於日前已有多次紀錄;許多艦娘表示,提督曾有多次做出「飾以關懷」的騷擾,讓她們相當擔心姊妹的身心安危。(XX泊地,記者青葉)】
 
 
 
         青葉妳給我踹共啊啊啊啊!
 
 
 
        ***
 

        題外話,青葉的報導是整篇唯一零修正的段落:D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