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5-06-25 12:55:37

 

 

 


        

        我睜開眼睛。
 
        腦袋似乎還沒清醒,五感也很模糊。朦朧的視野中是熟悉的辦公室,隱約聽到窗外的風聲及浪聲,電扇運轉的聲音隨著不怎麼涼爽的氣流送來,手臂底下則是又濕又悶的不適感。
 
        掛在牆上的冷氣依舊被黃色封條死死纏住,「基地絕讚省電中」的字條貼在上面。
 
        「……這麼熱我也能睡。」
 
        不禁自嘲,抬起身體伸個懶腰──
 
        「在勤務時間睡覺可真有種啊,司令官。」
 
        「喔嘎呀唔嗯哈嘿哇喀咿啾嘻啊麥可傑克森!
 
        ──然後像是嚇人箱的娃娃原地彈飛。
 
        「叫什麼叫,又想用這招混過去?」
 
        不知何時站在辦公桌旁,將及腰銀髮紮在腦後的少女輕蹩眉毛,銅金色雙眸投出不快的視線。
 
        「叢雲……」
 
        我呆看著單手插腰的她。束在後腦勺的銀色馬尾微微擺盪,白裡透紅的健康肌膚覆上一層薄汗,比平時更明豔動人,就像裹上一層糖衣的蘋果般光滑透亮。
 
        不過此外就和以往沒有兩樣。一天到晚都不大開心的表情,纖細的肩頸和稍微隆起的胸部,修長的手臂及苗條的腰身,衣著描繪出的腹部曲線還有絲襪襯托出的緊緻大腿。
 
        重要的是衣服仍發揮最基本的遮蓋功用。一想起剛才的夢境,我不由得多看幾眼。
 
        「……你在看什麼?」
 
        叢雲挑了挑眉,我才驚覺到自己正露骨地盯著她瞧,簡直和騷擾犯沒兩樣,趕緊閉起眼睛
也許是我的反射動作太蠢,聽見她誇張地大嘆口氣。
 
        「睡傻了是不是?這種天氣虧你也能睡,讓你穿輕便點連態度都隨便,明天起乾脆連電扇都不給你算了。」
 
        一如往常的帶刺字句,高姿態的訓話及可愛的威脅,不知怎麼讓我放下心來。緩緩張開眼,叢雲一副像在問「回答呢?」的表情。
 
        「對不起。」
 
        於是我垂下頭,發自內心道歉。
 
        「什、什麼啦?」
 
        叢雲似乎嚇到了,往後退了幾步。
 
        「突然這麼認真是怎樣?就這麼怕電扇被拿走喔?」
 
        「和這無關。總之、就……對不起。」
 
        就算知道不是我能控制,也知道叢雲肯定覺得莫名其妙,但竟然做了那種夢。一方面有賺到的感覺,但在看到叢雲,更多的愧疚油然而生,我只差沒下跪。
 
        「什麼跟什麼啦,真是……」
 
        叢雲的口氣透出滿滿的困惑,那雙圓頭鞋很不安似地戳著彼此,好一段時間才停下。
 
        突然間,叢雲的臉闖進我的視野,我一時嚇得忘記動作,甚至停止呼吸。
 
        跪坐下來的少女垂著眉毛,就像在說著不好意思似的,很歉疚的模樣。
 
        「又不是說不能休息,就是……以後注意點。」
 
        說完撇過腦袋,大概是不想讓我看到現在的表情,但紅通通的耳根反進了我的眼底。
 
        但她就像沒注意到似的,發出沒意義的沉吟,放在膝蓋的拳略略收緊。也許是覺得該說些什麼化解現在的尷尬,天生的使命感如此驅使著她。
 
        「真、真的很累的話至少跟我說一聲,也不是不能幫你。而且沒注意到你累我也有不對,要道歉的不是只有你……」
 
        大概是想不到能說什麼,困擾地垂了下眼,忽然靈光一閃似地抬臉,迅速轉了過來:
 
        「放心吧!我絕不會沒收你的電扇的!」
 
        叢雲抬起握住的拳頭、大力強調。
 
        「噗哈、啊哈哈!」
 
        服了妳了。我笑得站不穩,索性一屁股坐下,笑得開懷。
 
        「等、笑什麼!我可是認真想過才說的!」
 
        「不是、就妳、到底為什麼會想到電扇那去?不行,太好笑了。」
 
        我笑得眼淚都流了出來,彷彿整個空間都被我感染似地輕輕搖晃。
 
        「姆嗚嗚……什麼啦!這態度是怎樣啦!你都不知道我剛多苦惱、不對才沒苦惱,也不對我真的考慮很多、啊煩耶!你還笑!再笑我就賞你氧氣魚雷!」
 
        「好啦我知、噗呵、抱歉,我知道……呵呵。」
 
        「哪裡知道啊!」
 
        叢雲又羞又氣得高叫起來,孩子氣的模樣既新鮮又有趣。
 
        心底暖洋洋的,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我不否認對叢雲抱有男女之情,也承認希望夢中的情景能發生在現實,但在這些之前有更重要的事。
 
        「叢雲。」
 
        「什麼啦!」
 
        「我喜歡能看到叢雲的日子。」
 
        前一秒還氣呼呼的臉,這一會變得像燒開的水壺般通紅,好像還能聽到「砰」的音效。我笑了笑,伸手撥開垂在她眼臉的髮絲。
 
        「很可愛喔,叢雲。」
 
        倏地抿緊唇瓣,犀利的雙眸落入混亂的漩渦,嬌小的身體像隻兔子似地發顫。
 
        喜歡她,所以想珍惜她。
 
        儘管是不切實際到惹人發笑的想法,但我堅信不移。絕不能作出踰矩的事,必須尊重她的心情。剛才的夢,或許就是要提醒我這點也說不定。
 
        不過,稍微得寸進尺點也不是不行吧?懷著惡作劇般的想法,我緩緩湊近她的臉。叢雲似乎猜到我想做什麼,卻也沒避開,闔起雙眼同時鬆開緊閉的唇,就像在迎接我。
 
        喀擦、喀擦。不祥的聲音穿透一切,確實傳進我們耳裡。
 
        我和叢雲不約而同看去同一方向,貼在牆腳的木板不知何時被加上滑軌設計,開出一個方形的小窗,從中伸出砲管般的長鏡頭。
 
        緩緩移開的不祥之物後方,是兩眼放光的碧瞳少女。
 
        「青葉,看到了。」
 

        接著展開殃及全基地的追趕跑跳碰,這就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