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1-02 10:25:34

 

 

 

 
 
 
        當我打開辦公室的門時我愣了會,稍微退後並闔上門,幾秒後再開一次。
 
        「……這是鬧哪樣啊?」

        先不說地板的榻榻米換成木板,原本該是放書櫃的地方變成兩盆頗具份量的門松,坐墊和矮桌則變成日本寺廟才會看到的籤桶、粗繩搖鈴及賽錢箱,後方的牆面更掛上以毛筆書寫的「新年二0一五年」的掛軸。
 
        「話說這字還真有個人風格啊。旁邊還帶隻小羊插畫,滿可愛的嘛。」
 
        不對,現在不是打量掛軸的時候。
 
        「說起來,我不記得有買這些東西啊。」
 
        我下意識兩手插腰,環視辦公室這票陌生家具,最後視線停留在那紅白藍三色交錯的麻繩。
 
        不自覺拉了兩下,銅鈴隨即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響。看電視上人們都這樣做,好像只要搖一搖神明就會來聽你許什麼願望。一這麼想我不住失笑。
 
        「哪有這麼好的──」
 
        「Po……i…… 」
 
        看來搖一搖就會招來什麼這點倒不是唬人。我慢步走向賽錢箱,果然在那之後看到熟悉的米白色金髮。
 
        「早啊,夕……立……」

        我不禁看傻了眼。

        席地而坐的夕立背靠著賽錢箱打盹,眨著惺忪睡眼的模樣十足可愛。不過這不是我看傻眼的原因。

        夕立正穿著和服。

        亮紅色染花布和夜藍色腰帶,細緻的金色紋樣點綴在寬大的水袖和長及腳踝的裙擺,腰上的花朵刺繡更是栩栩如生。我覺得這個搭配不只表現出夕立表裡如一的活潑個性,還另外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魅力,整個大加分。
        
        「提督……Poi?夕立、呵~嗚……好睏Poi。」
 
        打個呵欠晃了晃小腦袋。平時活蹦亂跳的模樣很可愛沒錯,不過這愛睏愛睏的樣子又別有一番風味啊。夕立股大漲,感謝感謝。
 
        不對,現在不是陶醉的時候。
 
        「我說夕立,妳怎麼睡在這啊?」
 
        我蹲在夕立面前,她的眼睛還是要睜不睜的,看來真的很睏。

        「Poi……昨晚,送來新家具Poi……夕立想讓提督看到,就先擺好……呵啊啊啊啊。」
 
        倒解了這票陌生家具打哪來的謎題。雖然我很想誇獎夕立的用心,不過看她的樣子還是讓再她睡一會比較好。於是我起身打算翻出棉被組。
 
        這時,儘管是被睡意襲擾的現在,夕立漸漸笑開。
 
        「夕立……很努力唷Poi。提督,誇獎……嘶……呼……」
 
        然後頭往旁一偏,枕著賽錢箱的邊緣,屈服了。只見夕立完全闔上雙眼,輕輕的呼吸聲隨著胸口的規律起伏傳來,小口微開,手腳隨意攤在旁側,毫無防備的模樣。
 
        我扯起嘴角,拍了拍她的髮頂。
 
        「嗯,夕立很棒喔。」
 
        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總覺得夕立笑了一下。
 
        ※※※

        我靠在窗緣,幾乎深入骨髓的冷風迎面而來,有種臉部肌肉發僵的錯覺,但用這招醒神效果還不賴。我順手拿起放著一旁的易開罐綠茶,眺望彼端的海天一線。
 
        幾不可聞的嗚咽,接著是布團摩擦的沙沙聲響。我半轉身體,看夕立已經坐起上半身,稍微睡亂的髮這翹那翹,和服也變得比剛才要鬆的樣子。哎,醒了總有辦法處理嘛。
 
        只是夕立垂著臉好一段時間讓我有點在意。我放下罐子走向她,一屁股坐了下來。
 
        「喂~夕立,醒了沒?有人在家嗎?」
 
        我只差沒輕敲她的小腦袋瓜了。
 
        「Poi……?」

        夕立扭動脖子,夕陽色的瞳還有一半躲在眼皮底下。鼻頭抽動,微微張口:
 
        「提……督。」
 
        夢話般的不清不楚的句子。一想到是為了讓我能早一步看到這些新家具才熬夜的,心底發暖又不捨。
 
        慢慢的,夕立的眼逐漸恢復神采。直到完全張開眼睛,夕立像是現在才發現我就在眼前似地整個人跳了起來。

        「提督,正月囉Poi!夕立今年也會打起精神努力喔Poi!這麼一來戰鬥──沒問題Poi!」
 
        然後不知為什麼拿出12.7砲改二和魚雷亂揮,而且魚雷還點火!
 
        「等、等等等!會爆炸不對根本就是要爆炸啦!平時玩魚雷就算了這次還抓已經點火的是哪招啊!」
 
        「Poi? 魚雷?」
 
        「妳右手的不就是嗎!燒超旺的根本就要爆了吧!快丟掉啊啊啊啊!」
 
        說著我站起身就要搶,卻被一個俐落的側身閃過。
 
        「等、別搶啦提督,這不是魚雷啦Poi。」
 
        夕立鼓著臉反駁。只見她兩手握住魚雷一轉,露出底下的「真相」──仙女棒。
 
        「這樣晚上就可以直接玩煙火了Poi!」
 
        很得意似地笑出可愛的虎牙,衝著我眨了眨眼。
 
        也犯不著用這麼引人誤會的偽裝吧。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但看到夕立天真爛漫的笑臉,就有種這點小事無所謂的感覺,
 
        「對了Poi!提督,新家具怎麼樣Poi?夕立昨天擺好的,想給提督一個驚喜……」
 
        怎麼了?越說越小聲。我彎下脖子看夕立的臉,剛才的雀躍就好比曇花,現在徒剩不明的消沉。
 
        「Poi……夕立這個笨蛋笨蛋!」
 
        接著突然敲起自己的腦袋。我忙抓住她的手腕阻止她,居然還使力搖著身體反抗,別說抓不住,我還差點被她甩出去。
 
        掙扎好一會看是冷靜下來,夕立低著頭抿著嘴唇,一臉隨時要哭出來的不甘心模樣。是怎麼了啊?
 
        「夕立……想看提督高興的表情,才熬夜擺的Poi……結果、結果居然睡著了Poi……」
 
        好在妳睡著了,不然我那反應妳恐怕直接把魚雷扔過來了吧?
 
        「想說、想說提督會很高興Poi……還會誇獎夕立Poi……」
 
        說著說著鼻音越來越重,身體也開始顫抖。
 
        「結果、結果因為夕立睡著,作戰失敗了Poi……」
 
        啊,從我的角度算是戰術勝利就是。說是這樣,不過夕立現在這模樣讓我很不好受。
 
        不過感情豐富這點也是夕立的賣點啦。我莞爾一笑,輕且慢地說道:
 
        「沒這回事喔,夕立。我很高興,謝謝妳。」
 
        「Poi? 提督……真的嗎Poi?」
 
        夕立縮著脖子往上看著我。
 
        「當然是真的。」
 
        我用力肯定,夕立總算綻開笑容。看是沒問題了,我放開她的手,不料她突然湊上來,兩手握拳使勁晃動。
 
        「那!那那那!夕立還蠻、不對是真的很努力喔Poi,多誇點多誇點!」
 
        「當然。好棒好棒。」
 
        「耶嘿嘿~」
 
        當我一如往常輕揉夕立的髮頂,而她也一臉開心地接受時,我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那就是夕立的腰帶,鬆脫了。
 
        雖然不像十二單的層次那麼複雜,但和服也有一定的重量。睡鬆再加上夕立剛才一連串的大動作,終於導致這危險的結果。
 
        「Poi? 提督,怎麼看旁邊Poi?」
 
        夕立眨吧眨吧地盯著我的臉瞧,還不知道她的領口已經敞開大半,份量不俗的豐滿球體在和服的壓迫下形成深邃的溪谷。
 
        以我的角度,無論如何那對飽滿的球體都會搶進我的視線。水蜜桃般白裡透紅的肌膚反射可口的光澤,彈性十足的雙球互相擠壓盪出魅惑十足的漣漪,在在刺激理性的堡壘。
 
        「沒、沒啊,我哪有不看夕立啊哈哈哈哈……」
 
        「哼嗯~那就算了。比起這個,夕立這身衣服好看吧Poi?」
 
        說著夕立主動蹭過來,她的臉幾乎靠在我的胸口,而她的胸部自然也貼了上來。
 
        我心中的警鈴響個沒完,腦中不知為何出現一群只穿功夫褲的猛男敲打太鼓奮力吆喝的景象。
 
        淦滾出我的腦袋啦這群魂淡。
 
        「是、是啊,很漂亮喔。」
 
        我硬擠出笑容回道。知道夕立是無心的,也感受到她寄於我的信賴,可越是這麼想心底的罪惡感就越發膨大,視線更難轉回來。
 
        「提督,感覺好敷衍Poi。」
 
        夕立鼓起的臉頰染有微微淡紅,訴諸不滿的雙眼透出淺淺水光。撐住啊我的理性!
 
        「夕立第一次穿這種衣服,也不知道適不適合Poi。雖然村雨她們都說好看,但夕立也想聽提督怎麼說……」
 
        說到後段,夕立稍微退回身體,飄開了眼還羞澀地玩起手指。這招直接轟爆我的精神壁壘直逼最後一道城門!防線太薄弱了吧!
 
        「那個喔,其實換衣服的不是只有夕立,也覺得大家都很好看Poi……姆嗚,提督,其實不覺得夕立漂亮吧Poi。」
 
        嬌嗔薄怒,抬起粉拳輕敲我的胸膛。城門破啦!殺到眼前啦啊啊啊啊!
 
        「Poi?提督的心跳……好明顯。怎麼了Poi? 」
 
        如是問道,夕立側著臉貼上我的胸膛。啊,繳械投降了。
 
        我扭回脖子,兩眼直看向夕立的瞳,而她睜著無邪的大眼困惑地回視我。
 
        「夕立,這身和服很適合妳,單是看著就覺得充滿活力,比平時更漂亮喔。」
 
        我如實說出心底的感想。
 
        「Po、Poi Poi! 」
 
        夕立的小臉瞬間漲紅,似乎還冒出熱煙。
 
        「是、是嗎?提督也覺得好看Poi……嗚嗚雖然高興可是好難為情Poi。為、為什麼啦,明明之前都不會這樣Poi……Poi Poi!」
 
        冷不防地抱住我,整張臉埋進我的胸前。
 
        拂過側臉的米白色金髮送來清新的香氣,少女的嬌柔身軀全貼了上來,軟嫩的隆起抗拒似地推擠我的下腹部。腦中那群猛男甚至脫下功夫褲高舉頭頂拼命轉。
 
        淦你們通通去死吧。
 
        「夕立、夕立覺得心跳變得好快Poi。以前都沒這樣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含糊的字句傳上來,細嫩的蘭息穿透外衣,像有隻手指在我胸口畫圓。
 
        「提督,夕立……是不是壞掉了Poi? 」
 
        無助地問,夕立緩緩抬起了臉。垂下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酡紅的臉蛋和輕啟的嘴唇,還有那對存在感爆棚的圓潤彈性。
 
        一時間,腦中似乎有什麼斷線了。
 
        同一時間,辦公室的門也被毫不留情地轟爆。
 
        「提督,新年快樂。」
 
        從支離破碎的殘骸中傳來柔得叫人心底發毛的甜美嗓音。白露型艦娘氣質代表,村雨,拖著鐵鍊颯爽登場。
 
        「今年也會和去年一樣,稍~微讓你看看村雨的優點唷……所以,」
 
        使力地、奮力地、彷彿宣告什麼似地扯得鐵鍊嘎吱作響,眼角閃現黯淡兇光地笑道:
 
        「要上囉?」
 
        在這之後,我被吊在後院的樹上供參加羽毽子比賽的艦娘畫臉。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