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4-08-18 11:19:55

 

 

 

 
 
 
 
        「嗯……唔、哈啊啊啊啊~好慢啊……等級一高入渠時間就久,偏偏又只有兩個位置……因為練等的關係資源也積不起來,好久沒看到油彈低於一千了啊……」
 
        噠噠噠噠……
 
        「該作什麼好咧?還沒到午餐時間,沒要看的動畫,開箱文也傳了……喔對了,前幾天娘親不是有送茶葉來嗎?剛好泡來喝喝看。」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記得泡茶前要先熱茶壺和杯子……呃,茶葉這樣就夠了吧?第一泡得要倒掉……喔喔,香味都出來了耶。」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嗯~這味道真不錯,如果能來些點心就更棒──」
 
        「整天stay at鎮守府又泡茶又想吃點心會不會太Over啦啊啊啊啊!」
 
        「用腳步聲埋伏筆埋了三段就為了吐槽我嗎
 
        「By the way, 這是剛出爐的司康餅喔,提督。」
 
        「喔喔!不愧是金剛,很懂行嘛。」
 
        「So提督的Mother送來的茶葉是which Brand? TWININGS? Lyons Tetley? or Brook Bond? 」
 
        「等、等下!怎麼一來就閃亮亮狀態?我記得最近沒給妳刷閃啊!」
 
        「只要提到Black Tea話題我就會自動閃亮亮,這不是公認的setting嗎?」
 
        「別自己說啊!」
 
        「Return to subject, 提督的茶到底──Oh! 在這裡!」
 
        「啊、就說等等──」
 
        「Uh~ 這澄澈的琥珀色,芳醇的薰香,還有苦味之後的回甘……苦味?回甘?Wait, This flavor… … 不像是Black Tea的說。」
 
        「這是烏龍茶啦。」
 
        「──!
 
        「哇咧!金剛好髒!」
 
        「What? 不只騙我還說我Dirty,太過分了捏!」
 
        「誰叫妳用烏龍茶玩噴泉啊!再說我從一開始就沒說這是紅茶啦!」
 
        「What… … Really? Serious? 」
 
        「Absolutely. 」
 
        「Oh… … Uh… … 」
 
        「嗯?怎麼突然不說話了?話說回來,等等幫忙整理──」
 
        「Why so serious? 」
 
        「妳在小丑什麼啊!」
 
        「Come on, 提督,身為一名gentleman就要有寬廣的心胸喔。Don’t mind~ 的說。」
 
        「啊……我的頭突然痛起來了。」
 
        「What!? 這可是Emergency的說!」
 
        「先不管是Emergency還是Emerge Thing, 妳特地跑過來就是為了吐我槽還有玩噴泉嗎?」
 
        「Of course NOT! 提督平常是怎麼看我的啊!」
 
        「成天大喊Burning Love的擒抱和發砲。」
 
        「Un----believable!!
 
        「就算妳一副『怎麼可能』的語氣還發瘋似地抓頭髮也不會改變我對妳的印象的,金剛。」
 
        「Why? 明明我對提督是這麼Love的說!」
 
        「呃,該怎麼說咧……剛開始的確是讓我招架不住啦。」
 
        「Yes, Yes. 當時的提督不只臉紅,連耳根都紅透了的說。」
 
        「可是時間一久,習慣之後就覺得這和『嘿,早安』差不多,沒感覺了。」
 
        「What!? 」
 
        「雖然是很難啟齒的事,但我對金剛已經沒感覺了。」
 
        「Again!? 」
 
        「儘管連我自己都很難接受,而在鎮守府極求發展的現在也很依賴金剛的戰力,但我對金剛真的毫無感覺了啊。」
 
        「How could you say it again over again!How, How dare you!! 」
 
        「以上,Just kidding. 」
 
        「明明、明明我對提督是這麼地Love……What?」
 
        「I said, Just kidding. Understand? 」
 
        「Kidding… … 也就是說,提督沒有不喜歡金剛……囉?」
 
        「當然。」
 
        「這、這樣呀……嘿嘿,有點Happy的說……Un? Wait, this mean… …」
 
        「哎呀。」
 
        「You lie me again! 而且還『哎呀』了!一副 ”You got me”的語氣!Aren’t you!? 」
 
        「Oh~ Why so serious? 」
 
        「提督才是不要模仿Joker的說!」
 
        「好啦好啦,金剛……Don’t mind~ 的說。」
 
        「不要模仿我!也不要豎起大拇指!我看了只想折斷它的說!」
 
        「言歸正傳,妳來是有什麼事?不會就是為了被我惡整吧?」
 
        「已經連吐槽都不是了嗎!」
 
        「哼哼哼哼,在這裡我可是有主場優勢。Guest就要有Guest的模樣,乖乖被玩弄就好了。」
 
        「玩、玩弄?Means something… …Oh… … 」
 
        「怎麼?低著頭捧著臉的。」
 
        「Not、Not thing的說!」
 
        「沒事?沒事還跑過來給我整……金剛不會意外的是M吧?」
 
        「Masochism!? Of course Not!!
 
        「Masochi、Maso… … 什麼啊?沒聽過的單字欸。我說,妳臉又更紅了啊。沒問題嗎?」
 
        「What… … 提督不知道嗎?」
 
        「唔?知道什麼?剛的單字?我第一次聽到啊。既然妳知道的話就告訴──」
 
        「Noooooooo的說
 
        「居然還雙手在胸前打叉!有必要這麼強烈地否定嗎!」
 
        「提、提督不知道也沒關係的說!這和我對提督的Love比起來是連茶葉渣都算不上的事的說!」
 
        「既然說到茶葉了,剛剛的烏龍茶,可以開始整理了嗎?」
 
        「Uh… … Un… …」
 
        「怎了?看妳還想說什麼的樣子。」
 
        「提督……Angry?我、我浪費提督的Mother送來的茶,提督會不會……Because 我不能接受有人浪費Black Tea, 就想提督是不是也……嗚……」
 
        「就這事啊?」
 
        「What? 」
 
        「就為了這事,一副消沉得好像要窩去書櫃和牆壁間夾角的模樣。金剛妳啊,意外地纖細耶。」
 
        「意外、提督這麼說就太Over了的說!我是真的──」
 
        「不過是一兩口的茶,和我對金剛的Love比起來是連茶葉渣都算不上的事的說。」
 
        「──!」
 
        「總之嘛~不用在意,茶和茶葉都有剩,我娘親也還會寄,又不是再也喝不到。說起來,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到金剛咬著嘴唇鼓著臉頰的模樣,一兩口茶算便宜了呢。」
 
        「Wha----」
 
        「金剛,You are cute的說。」
 
        「@#$%^&*_(&$&#@&^@#!!!????
 
        「說國語啦!不對在那之前──怎麼頭頂和耳朵會噴出蒸氣啊!妳是漫畫人物嗎!」
 
        「Oh、Oh… … 」
 
        「金剛!沒事──呃,居然扶著額頭昏倒了……也太漫畫式了吧?」
 
        ※※※
 
        「Un… … Where this place is?」
 
        「提督室。」
 
        「提……督?」
 
        「還好吧?雖說這陣子為了鈴谷常讓妳跑3-2但也會和長門或榛名接替,應該不是疲勞過度……」
 
        「Exhausted? Me? Why you… … What happened to me? 」
 
        「妳昏倒了,雖然只有兩三分鐘。說實話,嚇了我一大跳啊。沒預警地就……身體還可以吧?還有哪不舒服的?」
 
        「No… … 的說。Un? This clothes is? 」
 
        「喔,因為這裡雖然有靠枕能當枕頭用,但沒有薄被,我就用我的外套代替了。」
 
        「提督的──啊嗚嗚……」
 
        「怎麼突然發出像是電的哀鳴啊?而且妳是不是又臉紅了?」
 
        「No、No的說!Not thing的說!」
 
        「哪裡像沒事啊?好啦別擋了。」
 
        「No的說! 不行的說!」
 
        「好好好,不看就是。還有別抓那麼用力,我的外套可不像妳的儀裝堅固,扯破可就不好笑了。」
 
        「嗯……I know……的說。」
 
        「所以真的沒事?要找人來檢查嗎?」
 
        「I、I am OK, Let me alone! 」
 
        「唔,可是我都把場地整理好要吃下午茶了……」
 
        「Tea time? 說起來,這Flavor的確是……」
 
        「對啊。妳昏倒的期間我接到榛名的電話,從她那邊聽說妳因為紅茶茶葉沒了跑來找我,哪知道在話題完全沒進展的情況下就不省人事。不過也多虧我們在這一搭一唱,讓榛名有時間去買茶葉啦。」
 
        「榛名……」
 
        「真是個體貼的妹妹,對吧?」
 
        「Of course, 榛名是我自傲的妹妹之一呢。」
 
        「說得是啊,不能同意妳更多。」
 
        「Oh~ ? 一副榛名也是提督的young sister的語氣耶?」
 
        「可以的話我也想囉。」
 
        「提督想……Wait a second, you mean──」
 
        「比起這個,要喝下午茶了嗎?」
 
        「啊!別轉開視線啦!不好好看著我,可是No的說!」
 
        「說是這麼說,但妳不也常講嗎?Tea time是很重要的。」
 
        「Absolutely. However, 提督剛才──」
 
        「喔喔~這紅茶真的不錯耶。就連不怎麼懂茶的我都覺得好,看來榛名很用心挑選啊。」
 
        「啊!怎麼提督自己先喝起來了啦!」
 
        「因為妳還坐在那啊……不然這樣吧。」
 
        「提督?拿著cup和司康餅是?」
 
        「我餵妳囉。來,啊。」
 
        「Uh、咦!提督餵我……咦咦!」
 
        「別那麼驚訝啊!搞得我也不好意思了……嘖,算了。」
 
        「Hey! 怎麼自己吃了啦!」
 
        「唔?妳不是不要?」
 
        「我又沒說──」
 
        「來,啊。」
 
        「這……提督吃過的……間接kiss……chance的說。
 
        「怎了?原味的司康餅不好……呃、等下,我拿新──」
 
        「啊姆!」
 
        「欸欸欸欸!」
 
        「姆……啊姆……嗯,雖然有點涼了,但taste good的說。嗯?提督怎麼臉紅了?」
 
        「呃,啊、不,沒什麼。」
 
        「又轉開視線!明明說過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是No的說!」
 
        「不、等下,一會兒就好,等我冷靜──」
 
        「Why的說!好好看著我啦!不然──」
 
        「怎麼──等等!金剛──」
 
        「Burning──Looooooove!!
 
        「又是擒抱啊啊啊啊!」

        ──最喜歡提督了!

        ※※※
 
        「金剛姊姊很幸福的樣子呢。」
 
        「是啊……雖然提督看起來快要斷氣了。沒問題吧?」
 
        「現在這光景,應該能持續到司令找到比叡姊姊為止吧。」
 
        「霧、霧島,這說法──」
 
        「啊呀?我不覺得我有說錯喔。」
 
        「這、這樣說是沒錯,可是……」
 
        「再說了,妳覺得姊姊會因為這樣放棄司令嗎?如果是我們的姊姊的話──」
 
        「無論對誰都是Burning Love, 對吧?」
 
        「嗯。那麼偷窺就到此為止吧。看這樣子,司令暫時是沒辦法處理這次活動的資料了。」
 
        ──提督……對誰都很溫柔呢。
 
        「……榛名?」
 
        「是、是,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看妳沒回應……難道是太累了?」
 
        「沒有的事,榛名沒問題的。」
 
        「是嗎?那就好。」
 
        ──對……榛名是、沒問題的。
 
 
 
 
 
        ***
 
        題外話,本來想說金剛的「です」該怎麼翻會比較有英式風格(?),想來想去最後還是用最菜市場的「的說」... ...
 
        T: 「金剛,妳的DeSu要怎麼翻會比較有西方的感覺啊? 再說這語尾有加的必要嗎? 」
        金剛: 「這是金剛的習慣DeSu! 不然提督覺得怎麼翻譯比較好? 」
        T: 「嗯~ Death怎麼樣? 」
        金剛: 「Burning Looooooove---- Death!! 像這樣Death? 」
        T: 「... ... 還是別了,總覺得會有生命危險。」
        金剛: 「What!? 」
 
        以上就是決定翻譯的秘話 (噓
 
 
 
 
 
        嗯~ 有看過前幾篇的看官應該還有印象,金剛是讓我落入艦娘坑的其中一位
        當時單純是被人設煞到,雖然同時還有榛名,但一聽到語音還有感受角色個性之後,不得不說金剛真的很吸引我~ 雖然四姊妹CV都是同一位XD
        而對這樣的我,金剛居然是第二位來到我泊地的戰艦娘,這還真是最大的獎勵~ 雖然同樣是推坑角的島風倒現在還是連個影都沒... ... 請別再推薦配方或偏方了,我已經難得又遇到資源不足的窘況了>口<
 
        言歸正傳~ 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這篇短文:)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