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5-04-14 13:45:32

 

 

 


        睜開眼時,面前的孩子們露出十分雀躍的笑容。
  

        「輕巡耶!太好了!」
 
        「這樣戰力就大幅提升了呢!」
 
        定睛一看,這些孩子和我都踩在海面上。原來如此,我是被「撈」起來的嗎?
 
        「嗯?」
 
        在一片歡聲之中,唯獨兩名艦娘的氛圍有些微妙。木曾和叢雲。
 
        為什麼?
 
        ***
 
        來到母港,提督裝束的青年站在那迎接平安歸來的艦娘。儘管想讓自己看起來嚴肅,但他的眼神及放鬆的肩膀已經完美地出賣了他。哎呀,看來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呢。
 
        艦隊的孩子們依序上岸,最後是我。
 
        「……抱歉。」
 
        搶在我之前開口的,輕且短促的道歉。
 
        「沒事。歡迎妳、加入我們。」
 
        提督乾喀一聲,露出溫和的笑容。
 
        那是包含期盼與感動,卻帶著藏不住的悲傷,要哭出來似的笑容。
 
        隱約感覺到原因,但我決定裝作沒看見。
 
        「初次見面,我是龍田哦~天龍沒有添麻煩吧~」
 
        ***
 
        之後,如我所料。
 
        房間不知為何已經佈置成我習慣的模樣,愛用、慣用的物品無一欠缺,陽臺的紫陽花盆栽也是我會挑選的藍紫色。
 
        「果然~呢……」
 
        心底有點高興,卻也有些刺痛。
 
        這座基地在大本營的評價絕不算高,艦娘們的戰鬥經驗也決定性地不足,但在等級評比上卻比我高出許多。
 
        我想忽視,不過──
 
        「吶~木曾。」
 
        ──某一天的晚間自由時間,我還是問了。
 
        「之前的我,和大家處得好嗎~」
 
        木曾專注擦拭魚雷管的手停了下。
 
        「……是啊。」
 
        哼呵呵。木曾真是,本來還想蒙混過去的樣子,不過馬上就放棄了呢。
 
        「特別是提督,很信賴妳的能力。」
 
        沙沙沙地,木曾的手又動了起來。哎呀,不用這麼做,我也沒打算問下去了喔。
 
        畢竟已經得到答案了。
 
        「……所以才會這樣啊。」
 
        就是這個原因,才會不時露出自責的表情。
 
        ***
 
        十個月過去了。
 
        和加入那時相比,基地明顯強盛許多。
 
        而我,輕巡洋艦龍田,調離攻略組已是第九個月。
 
        ※※※
 
        辦公室的門板傳來清脆的敲擊聲,接著是少女那貓兒似的慵懶聲調。
 
        「提~督,龍田哦。要提交遠征報告,現在方便嗎~」
 
        被喚作提督的短髮青年下意識看向時鐘,暗暗驚呼「這麼早」,才朝門口回應:
 
        「喔,進來吧。」
 
        「打擾了~」
 
        少女,準確地說是有著少女外貌的存在,艦娘龍田,踏著貓一般的無聲步伐走進辦公室。
 
        在髮頂懸浮的圓環是龍田的獨有裝備,漂亮的中分髮型及光潔的額頭是她的特徵,會笑的八字眼和總是向上勾起的唇角則是她令人印象深刻的主因。
 
        身穿一襲襯托窈窕曲線的暗紫色連衣裙,大方展露在燈光下的修長美腿格外引人注目。
 
        「請,提督。」
 
        「謝謝。」
 
        「嗯~叢雲呢?今天秘書艦也是她吧?」
 
        「明石那有事拜託她去確認。八成又是改造癮犯了要更多資材,要我去絕對被坑殺,還是交給叢雲比較好。」
 
        「啊啦~居然把事情都推給女方,這樣不好哦。」
 
        「至少說是我認清自己的能力吧?總之,報告我收到了,這次也辛苦妳了,好好休息吧。」
 
        龍田稍微瞇起眼睛。
 
        「哼~嗯,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然後身體一轉,半個臀部坐上辦公桌一隅,恰巧是回個頭就能和青年四目相交的位置。
 
        「呃……龍田?」
 
        「在這裡哦。」
 
        「我說的休息是指回宿舍補眠或去間宮那吃個甜點,不是要妳在這──」
 
        「哎呀,趕我走囉?提督是這樣對待艦娘的嗎?有點難接受呢。」
 
        青年貌似很頭疼地揉了揉太陽穴,倒入椅背。
 
        「有什麼事?說說看吧。」
 
        龍田的唇角勾了起來。
 
        「哼呵呵,快人快語的提督,我不討厭唷。」
 
        說著轉過上半身,單手撐著桌面,另一手則伸向青年的側臉,露出貓兒般的撒嬌神情。
 
        「呃、欸?龍田──」
 
        「吶~提督。」
 
        溫熱的蘭息、水嫩的唇瓣,叫青年的心臟漏跳好幾拍。
 
        「怎、怎麼?」
 
        還不自覺拉高聲音。
 
        「前幾天呢~我聽驅逐的孩子們說了,你好像在隱瞞什麼……」
 
        龍田緩緩收近和青年的距離,幾乎能從那雙帶點淡褐色的黑瞳看到自己的臉。
 
        「龍田」的臉。
 
        沒來由地,龍田收回了手,輕推桌面,毫不發出一絲聲響地踩上地板。
 
        「龍田?龍田。」
 
        回過神來時,身後的青年正喊著她。
 
        ──真的是在叫『我』嗎?
 
        「哼嗯~怎麼了?」
 
        兩手剪在腰後,龍田半轉過頭,依然是平時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妳還好嗎?」
 
        毫無一絲虛假的擔憂,但卻沒理由地讓龍田心底發疼。
 
        「嗯,當然哦。」
 
        「真的?」
 
        「真的嘛~哎呀,不相信我?」
 
        「不是這樣,只是……呃……對、對了,剛說的我有隱瞞是指什麼?」
 
        青年笑得勉強,看是也有偏題偏得太生硬的自覺。看著青年的尷尬表情,龍田的唇角依然勾著,卻遲遲不說話。
 
        「龍田?」
 
        青年困惑地看著一語不發的少女。
 
        ──提督眼裡的是『龍田』?還是『我』?
 
        腦裡莫名出現雜音。就像是指甲刮著黑板似的,叫人不快的聲音。
 
        「哼呵呵,那是我隨口說說的。」
 
        「啊?」
 
        越是呆在這個空間,越是看著青年,這種不快的感覺就越發膨大。
 
        「我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打擾你真不好意思~提督,我先離開囉。」
 
        「等等,龍田。」
 
        青年連忙起身追過去,伸手想拉住龍田──
 
        「唔!」
 
        ──不過在要碰到的前一刻停住。
 
        「哼呵呵~提督有好好記住呢。」
 
        忍住到口的那句「明明我還沒說過的呢」,龍田笑著說道。
 
        「……龍田,妳──」
 
        「祝工作順利,提督。」
 
        截斷青年的字句,龍田抬手轉動門把。
 
        「──嗯?」
 
        手腕被握住。被寬厚溫暖、強而有力的什麼給握住。
 
        半訝異地轉回視線,看青年一副強裝鎮定的模樣,嘴唇顫抖地說:
 
        「等、等等下啊,龍田,話、話沒說完就想走。而且剛妳說的記、記住又是記住什麼?我可不清楚喔。」
 
        來自手腕的力道,出自青年口中的名字,讓龍田睜大了眼睛。
 
        這一刻,龍田從青年的眼中看到了自己。
 
        是「龍田」,也是自己。
 
        「這樣呀~那麼得讓提督好好記住呢。」
 
        含著笑意,迅速、俐落地抓住青年那早已發僵的手腕一扭。
 
        「禁止亂摸哦~這隻手,斷掉我可不管呢。」
 
        ──得意忘形得讓人困擾呢。不過……
 
        「是……真的非常抱歉呃喔!」
 
        青年突然失去平衡,背撞上門板,而龍田順勢擋在他的面前。
 
        「哼呵呵,這是天龍告訴我的哦~說這樣做的話,會讓異性心跳加速呢。」
 
        ──這種地方,我也不討厭就是了。
 
        「呃……如果說的是壁咚的話,我想不該是扭著手腕而是單手撐住牆壁才對。」
 
        「哎呀,我搞錯了?」
 
        龍田偏了下腦袋,又笑了起來。
 
        「不說這個。提督,驅逐的孩子們說的事哦~」
 
        「欸?不是隨口說說的嗎?」
 
        「哎呀,我不能說一下謊嗎?」
 
        手腕被扭轉的角度增加少許,青年的痛苦指數往上增加。
 
        「當、當然可以……」
 
        「新的任務,是要我和天龍出擊對吧~什麼時候才要執行呢?」
 
        青年愣了一下,苦笑起來。
 
        「也對。我都忘了,妳怎麼可能跑遠征就滿足嘛。」
 
        「哎呀真是的,說得好像我很好戰一樣。」
 
        「不過等會就得出發,沒法休息喔?」
 
        「哼呵呵,沒問題。」
 
        語畢,龍田放開青年的手。
 
        「我的魚雷,已經等不及了呢。」
 
        綻開的微笑,一如既往的賞心悅目。
 
 
 
        ***
 
        一直想動手來一篇贖罪文,今天終於動手了
        也許有滿滿的既視感,但一切都是誤會
 

        手感復健中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