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4-09-29 23:27:27

 

 
        「又到月底啦……差不多是Extra的傢伙活躍的時候了。唔?門外有人?」
 
        「──!」
 
        「呃,不用那麼驚訝吧?」
 
        「這個、那個……妙、妙高型四號艦,羽黑請、請示進、進入司令官室……」
 
        「哎呀~我也猜到是妳了。總之,直接進來吧。」
 
        「是、是,謝謝司令官。」
 
        「唔,該從哪邊開始說好咧?喔在這之前──抱歉啦,羽黑。明明是突然通知,妳還是準時過來,謝謝妳。」
 
        「咦、咦?什、司令官您這是……太、太奢侈了,對羽黑說這種話……」
 
        「別這麼說,也別這麼拘謹啦。妳知道的,我只是空掛頭銜,對上頭的傢伙就算了,對我不用太嚴肅。」
 
        「但、但是……」
 
        「沒關係啦。嗯,雖然有點趕,但讓我們直奔主題吧。」
 
        「是、是的!羽黑,一定會貫注全心力將司令官的話刻在腦海!不會忘記的!」
 
        「喂喂,說得太誇張了啦。」

        「啊、啊……那個,請司令官不要取笑羽黑……嗚嗚,好想找個洞鑽進去。」
 
        「啊,抱歉抱歉,別哭啊。要是被妙高她們誤會我可吃不完兜著走欸。」
 
        「是……的,對不起,羽黑太不中用了。」
 
        「呃,從剛才的話題是怎麼導出這結論的?」
 
        「就是……啊、呃……那個……對不起。」
 
        「……要是妳下一秒哀嚎著躲去沙發或書架後面,我可能會以為妳是潮的姊姊。」
 
        「啊、嗚……司令官,羽黑明明是妙高型的,而且是重巡洋艦……潮是綾波型的驅逐艦,不一樣的。」
 
        「哎,跟妳們相處三四個月了,這點我還是知道的啦。我是說個性。」
 
        「個性……對、對不起,羽黑太懦弱了……不像妙高姊姊幹練,也不像那智姊姊厲害,也沒有足柄姊姊活潑……嗚、嗚嗚……羽黑真的毫無優點……」
 
        「等、等下!怎麼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別這樣啊!青葉的八卦電探接到訊號可是會全速飆過來的啊!」
 
        「是、是!真的很對不起!羽黑立刻把眼淚擦掉,不會被青葉小姐拍到的!」
 
        「妳希望她飆過來嗎!」
 
        「耶?不、不是這樣的!羽黑的意思是、那個……萬一青葉小姐跑過來也不會拍到什麼對司令官不利的照片!」
 
        「以我絕對會出事當出發點嗎!」
 
        「因、因為青葉小姐的報導多半會加油添醋……之前足柄姊姊出擊時明明只是很普通地擊沉兩名重巡Ri級,卻被寫成『狂暴的餓狼之相』什麼的……」
 
        「不過隨報導附上的照片的確很有說服力……」

        「足柄姊姊只是比較投入而已!請別誤會姊姊!」
 
        「呃、喔……」
 
        「司令官?請問怎麼了嗎?」
 
        「啊,沒啦……只是滿訝異的,原來妳聲音可以這麼大啊。」
 
        「啊、那個、對不起!」
 
        「這沒對不起的必要吧?真要說對不起的話那也該是我……而且是對足柄說啊。」
 
        「啊……說得也是呢。」
 
        「就是啊。」
 
        「是呢……呵呵。」
 
        「喔,妳總算笑了。哎,果然還是笑著最可愛。」
 
        「咦?」
 
        「嗯,看來也放鬆了。喔,請坐沙發,我來泡杯茶吧。」
 
        「不、不用這麼費心的!像、像羽黑這樣的艦娘不值得司令官、那個……親切的對待……之類的。」
 
        「喂喂,就算知道妳是自謙,但總是說這種話我會生氣的。」
 
        「對、對不起!」
 
        「不用這麼誇張的鞠躬啦。喔,綠茶可以嗎?」
 
        「這個、那個,羽黑不值──啊姆!」
 
        「間宮饅頭。聽說配茶不錯,嘗嘗吧。」
 
        「是……的。」
 
        「好,這杯給妳。喔,因為我只會用茶包,味道就比較普通一點,多擔待啦。」
 
        「請別這麼說。羽黑不、那個……謝謝司令官。」
 
        「就是這樣。」
 
        「咦?」
 
        「比起說自己不值得什麼的,直接道謝不是更好嗎?話又說回來了,這幾個禮拜下來我也不是沒看到妳的努力。演習,打得不賴喔。」
 
        「那、那是旗艦的木曾小姐領導有方,還有金剛小姐和榛名小姐的精確砲擊,以及吸引對方注意的一九小姐……啊,還有北上小姐的開場雷擊──」
 
        「以及羽黑的輔助射擊。」
 
        「咦?沒、沒有的事,羽黑都只打出擦彈……」
 
        「羽黑,我又不是不會看報告。妳雖然擦彈居多,但全是為了誘導對方到特定位置,讓金剛和榛名順利擊中目標;假使她們抽不開身,妳也不會放過機會,一發就讓對方無法戰鬥。」

        「啊、嗚……明明北上小姐說司令官都不怎麼看報告的。」
 
        「哎呀,真是被她說到痛處。」
 
        「咦?這麼說的意思是,司令官確實有段時間不看報告?」
 
        「有一陣子,不過也就演習而已啦。只是最近因為基地評價提升,演習對手也越來越厲害,不能像以前那樣輕鬆看待了。」
 
        「是、是這樣嗎……」
 
        「而且可以的話,我盡量不想讓妳們受傷。」
 
        「咦、咦?司令官說……什麼?」
 
        「不希望妳們受傷啊。就算只是演習,練習彈打到身上還是很痛吧?看妳們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我也不好受啊。」
 
        「這、這樣嗎……」
 
        「特別是妳,羽黑。」
 
        「咦?羽、羽黑……嗎?」
 
        「就是妳。嘖嘖,妳每次都去擋子彈。要不是一九潛在海裡,我看妳也想幫她擋爆雷吧?」
 
        「那個……是……的,羽黑的確想過。」
 
        「我說啊,妳好歹也多重視自己點吧?」
 
        「可、可是比起羽黑,金剛小姐和榛名小姐更能作為戰力,掩護她們才能確保演習的勝利。」
 
        「話是不錯,但每次看妳都帶一堆傷回來我也不好過啊。」
 
        「咦、耶?司、司司司令官的意思是──」
 
        「字面上的意思。總之不要太勉強自己,戰果固然重要,但對我來說妳們更重要,瞭不?」
 
        「啊、啊嗚嗚嗚嗚……」
 
        「怎麼了?又是低頭又是遮臉,頭暈?還是哪裡不舒服?」
 
        「不、不是,什麼都沒有……」
 
        「那就好。好了,讓我說明讓妳過來的原因吧。」
 
        「是、是的。」
 
        「我想妳也清楚,在Extra──特殊海域──的深海棲艦每逢一個月份就會異常活躍,就需要妳們集中打擊,削削她們的銳氣,省得被以為我們基地只是擺著好看就隨便撒野。」
 
        「是的。」
 
        「所以我決定把妳編入沖之島灣戰鬥哨戒的攻略組裡。」
 
        「是的……咦?」
 
        「基本上,有過攻略經驗的高雄和愛宕其中一人是會待在組別裡的,她們會告訴妳該怎麼作,不用太緊張。」
 
        「可、可可可是羽黑還、還不成戰力才對,就、就就就交付這麼重要的戰鬥任務給羽黑、這個那個──」
 
        「我還不知道妳會RAP欸。」
 
        「請別開羽黑玩笑啦!」
 
        「抱歉抱歉,鬧鬧妳啦。喔,我說的是RAP那句,要妳參予攻略是認真的。」
 
        「可、可是──」
 
        「這陣子的演習也積累不少戰鬥經驗,我相信妳一定沒問題。」
 
        「就算司令官這麼說,羽黑還是……」
 
        「羽黑,妳一定辦得到。」
 
        「是、是的。啊、不是,羽黑──」
 
        「我相信妳,所以也請妳相信妳自己。」
 
        「但是……羽黑還是……」
 
        「唔,不然換個問題,羽黑妳相信我嗎?」
 
        「相信司令官……嗎?當然,不只是羽黑,基地的大家都信賴司令官。」
 
        「那就相信我,相信妳眼前這個相信妳沒問題的我,怎麼樣?」
 
        「啊……司令官這樣……太狡滑了。」
 
        「呃、抱歉……沒想到會讓妳這麼生氣。」
 
        「生氣?」
 
        「嗯啊,妳的臉全紅了……剛才又翹嘴翹得老高,我就想說──」
 
        「咦、咦?羽黑、羽黑剛才是那種表情?」
 
        「是啊,沒意識到嗎?」

        「羽黑、羽黑完全──」
 
        「怎麼了?突然這麼慌,而且臉又更紅了。」
 
        「不、不要看!不要看啦啊啊啊啊!
 
        碰!
 
        「青葉取材、不對,報到!司令官室的尖叫聲!青葉有頭條的預感──啊咧?」

        「青葉……小姐。」
 
        「滿臉通紅又眼角帶淚的羽黑……」
 
        「等、青葉,我可以說明──」
 
        「急於辯解的司令官……再加上現在這刻意營造出的兩人空間……」
 
        「放下妳的相機!」
 
        「啊、對!請不要拍、呀!」
 
        「羽黑、危險!」
 
        「嗚喔喔!什麼飛過來了!我閃!再閃!嗚哇~大混亂,沒太深入真是好險。哎唷,司令官你怎麼撞的可以把杯子盤子都撞飛……喔呀?」
        「啊嗚嗚……好痛……司令官,沒事……咦?」
 
        「呃,我還好,只是後腦還有點麻麻……的……」
 
        啪擦。
 
        「兩位很親熱唷~那青葉就不打擾了,還要處理新聞稿、不對是要出擊了,就這樣!」
 
        「等、給我回來青葉!事情不是這樣啊啊啊啊!」
 
        ※※※
 
        「那個,司令官……造成姊姊們的誤會,真的很抱歉……啊,這是伴手禮。」
 
        「啊哈哈……別在意啦,謝謝妳。」
 
        「還有,關於這次的沖之島灣戰鬥哨戒,請讓羽黑參戰。」
 
        「欸?妳不是不想去?我也在反省我不該強迫妳的……在我住院時發生什麼了?」
 
        「不,什麼都沒發生喔。」
 
        「那為什麼──」
 
        「因為羽黑相信司令官,相信司令官相信的羽黑,所以──」

        「大家的背後,以及司令官,請交給羽黑來保護。」




        ***

        ... ... 以結果論,我又敲了一篇非約定同人 (茶

        嗯~ 最近卯起來衝的艦娘,懦弱但堅強的個性說實話很吸引我~ 還有就是羽黑看久了會有種看到長大的潮或是短髮小天使的感覺
        雖說培育速度有點慢,但要出征特殊海域應該沒問題啦~

        話說文中段落,我寧願相信羽黑打出擦彈是為了誘導而不是真的打不準 (遠目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