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01 09:29:26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做出決定。
 
        「現在起,停止搜尋海風的任務。」
 
        眼下一片騷動,全基地將近兩百名的艦娘各有不同反應,有的訝異、有的鬆口氣、也有的不高興卻礙於場合只能忍著。
 
        「──說是停止,但我可沒打算放棄。」
 
        握緊擺在桌上的拳頭,我說道:
 
        「只是把迎接海風的準備延到打趴剩下海域的棲艦之後而已。」
 
        這句話似乎起了點效果,點燃了多數艦娘的戰意,也稍微弭平她們的不滿。
 
        「白露,不好意思。」
 
        「是!提督不用介意,雖然可惜但我們可以等!一定要第一個迎接海風!」
 
        「不,我是說等下散會幫我壓住村雨和江風,我可不想進醫務室。」
 
        「……」
 
        ※※※
 
        朝會才發下豪語,現在我卻瞪著眼前的戰報頭痛。
 
        「……第五海域這麼難過啊。」
 
        五次道中勸退和四次進王殘血,就算是選擇難度和艦隊實力持平的乙等戰域,這攻克不下的戰況也太不科學。
 
        「好,就改吃丙吧。瑞──」
 
        我抬臉,看到黑髮少女靜靜微笑的容顏。
 
        「──穗,麻煩妳幫我跟大淀說一聲。」
 
        拖著文雅的衣襬和惹人憐愛的水袖,瑞穗鄭重頷首,回:
 
        「瑞穗知道了。話說回來,提督。」
 
        「怎麼了?」
 
        「剛才是不是又把瑞穗和瑞鳳搞錯了呢?」
 
        「當、當然不是啦~搞錯名字也太失禮了嘛!」
 
        「要吃煎蛋捲嗎?」
 
        「喔好啊,瑞──等等這招太賊啦!」
 
        瑞穗執起水袖掩嘴,發出優雅的輕笑。
 
        時間來到中午,攻略暫歇,但我選擇在辦公室吃午餐。一手拿湯碗一手拿戰報的模樣說不雅觀還真不怎麼雅觀,個性溫和且資歷尚淺的瑞穗不好意思提醒,結果把叢雲請過來。
 
        「你這傢伙,就不能先做好一件事嗎?」
 
        「效率嘛。對了,支援打得不錯喔,不愧是妳帶隊,做得好。」
 
        沒料到我會在這時這麼說吧?叢雲雙頰飛紅,接著自信地撩起璀璨銀髮,得意回道:
 
        「當然,你以為我是誰啊?」
 
        「我最親愛的秘書艦和艦隊No.1。」
 
        叢雲猛一嗆到,連連咳了起來。
 
        「唔哇~叢雲妳還好吧?太累了嗎?來做這邊好好休息我幫你泡茶喔~」
 
        「好啊……那我就賞你氧氣魚雷做茶點吧。」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
 
        ※※※
 
        時間過了兩天,第五海域的攻略總算看到一絲光明。
 
        「重巡驅逐洗洗睡!現在是秋津州的時代啦哈哈哈哈!」
 
        沒錯,從前輩們那得來的情報,只要艦隊中有秋津州導航就能順利進王。打了十幾場冤枉戰,這筆帳一定要跟戰艦棲姬算清楚。
 
        「喔!提督太過分了!有我在才能更快進王啊!」
 
        「島風妳也有好幾次加快艦隊返航的速度啊。」
 
        反映了島風的情緒般,兔耳般的緞帶洩氣地垂下,三只連裝砲也紛紛安慰起她來。等等旁邊的視線是怎樣?好刺、超刺的啊!
 
        「沒、沒啦島風,這個……是敵人火力太強了嘛。又戰艦又重巡的,驅逐本來就不好過啊。對吧?」
 
        我硬是扯著嘴角向其他人索取意見。
 
        「就是啊~砲擊那麼大,海水潑得全身都黏答答的了。」
 
        「而且連打好幾發也沒辦法立刻沉掉敵人呢。」
 
        「呵啊啊啊啊……好睏。」
 
        「……鈴谷、衣笠,麻煩把加古拖回重巡宿舍。」
 
        換了編制後,攻略重啟。
 
        「現在就是實踐秋津洲流戰鬥航海術的時候,出擊了Kamo!」
 
        「說好的旋回活殺擊……」
 
        「就說那是對提督武術了Kamo。」
 
        「我也說過別對我用吧!」
 
        雖然出擊前討論這個有不長眼的嫌疑,但我必須矯正秋津州的觀念。作為提督的責任感,還有基於愛惜生命的原則,絕對不能再給那一副憨臉卻硬得要命的大艇撞上一發。
 
        於是,我和秋津州就在港口爭辯起來。似乎拖到出擊時間惹來不滿,但我硬是推回抗議。
 
        「吵死了,再囉哩吧唆就把你塞進魚雷管轟出去。」
 
        一句低吼讓港口安靜下來。
 
        「哎呀,提督的肩膀有線頭喔。」
 
        疑似──或該說是根本就是──說出這句話的大井,笑得甜美地從我肩膀捏下根本不存在的線頭。
 
        「……好膽就拖到我和北上的點心約會試試看。」
 
        基於愛惜生命的原則,我立刻兩腳併攏向艦隊成員敬禮,目送她們踏上征途。
 
        ※※※
 
        「作戰完畢,艦隊回來了Kamo!」
 
        搖著細長側馬尾和船錨髮帶的秋津州朝氣十足地喊,接著一道嬌小身影從她背後跳出來,大大地張開雙手:
 
        「Buon giorno! Maestrale級三號艦,Libeccio喔!叫我理蓓就好囉。提督,多多指教唷!」
 
        「攻略超快啊啊啊啊!」
 
        就這樣,我們邁向第六海域。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