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 2015-04-27 14:18:19

 

 

 

 
 
        青葉:「基地的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我是青葉,這是基地限定廣播節目『名稱考慮中』,請多指教!」
 
        提督:「青──葉──啊啊啊啊!」
 
        青葉:「今天是本節目第一次上線同時也是與大家相遇的二周年紀念!在這值得慶祝的日子,請到我們基地的領袖!掛個名看上去就很了不起實際上卻沒什麼實權只能對上頭鞠躬哈腰的中階主管,我們的提督唷!」
 
        提督:「先不說這充滿惡意的來賓介紹妳把大淀鎖在倉庫自己跑來通訊室搞什麼!」
 
        青葉:「唉呀~就廣播節目囉。剛我不是才說過嗎?這位來賓的記憶力似乎不太好呢。」
 
        提督:「就算妳用活潑的口氣說話也不可能呼嚨過去!好了,把通訊室還回來,現在我還能當沒這回事。」
 
        青葉:「好,第一個問題!請問提督當初是為了什麼就任呢?」
 
        提督:「居然繼續進行節目!不聽人說話這點倒很有主持人風範!」
 
        青葉:「請說是專業素養。真是的,提督這樣不行喔,居然質疑我的專業。」
 
        提督:「給我跟妳的儀裝道歉!」
 
        青葉:「不不不,提督,雖然我沒說過,這是我的第二專業啊。不管有沒有深海棲艦,第二專業可是很重要的呢。」
 
        提督:「就算妳說得像第二外語一樣也很難有說服力。」
 
        青葉:「怎麼這麼說呢?請看看我,提督。從記者跨足廣播,這是本人的突破,也是業界的變革!有圖有真相和闡述真相的傳教人合而為一的新型態廣播節目──這就是『青葉media』!」
 
        提督:「擺明是靈光一閃的節目名!」
 
        青葉:「總有一天,這名字將會揚名世界!」
 
        提督:「野心超大的!哪來的自信啊妳!」
 
        青葉:「到時候深海棲艦會為了收聽本節目而上岸購買收音機,一度萎靡的傳統產業因此復甦。」
 
        提督:「威脅指數直接突破天際!」
 
        青葉:「不只驅逐或輕巡,最後連姬級都能輕易攻陷!連深海棲艦也無法抵擋的魅力,這就是『青葉media』!」
 
        提督:「哪怕只有億兆分之一為了杜絕這狀況現在就該停播這節目!」
 
        青葉:「作為這龐大計畫的第一步,現在就該好好努力!那麼提督,第一問,當初是為了什麼就任呢?」
 
        提督:「就說叫妳交出通訊室啦啊啊啊啊!」
 
        ※※※
 
        青葉:「大家好~我是青葉。承蒙提督的好意,將辦公室改造為臨時廣播室了~」
 
        提督:「畢竟不能漏接重要情報啊……還有我只借妳這一次,以後在妳自己房間──」
 
        青葉:「以後『青葉media』就從提督辦公室All Day大放送!隨時提供各位最有趣的訪談與最即時的訊息唷!」
 
        提督:「給我聽人說話!」
 
        青葉:「咳哼,看來提督已經等不及了,那麼就開始訪談吧。」
 
        提督:「完全無視來賓發言的主持人還說什麼訪談啊!」
 
        青葉:「哎唷?這話我不能當作沒聽見喔。作為一名主持人該有的素養,來賓的每一句話我都有確實聽進耳裡的。」
 
        提督:「我說,妳已經承認妳無視我的發言了。」
 
        青葉:「哎呀呀,看樣子來賓的心情不是很好耶。」
 
        提督:「多虧妳的主持功力啊。」
 
        青葉:「這時就要用比較親切友善的問題作為開場,首先突破來賓的心房,不然訪談可進行不下去呢。」
 
        提督:「完全說出來只會提升來賓的戒心吧?」
 
        青葉:「作為友善證明的第一問~果然從最王道也最簡單的開始吧。請問提督當初為何選擇就任呢?」
 
        提督:「唔,的確是──」
 
        青葉:「請在十個字以內回答。」
 
        提督:「一點都不友善!」
 
        青葉:「咦?可是說到提督就任理由,不都是『艦娘全是我的』和『鎮守府就是我的後宮』或『我只對驅逐艦感興趣』不然就『最愛病嬌深海棲艦』之類的嗎?」
 
        提督:「為什麼要驚訝!而且全是些偏頗的例子!」
 
        青葉:「身為一名提督,重要的不是奪回多少海域,而是在每名艦娘體內灑下希望的種子。」
 
        提督:「憲兵!查水表!麥當勞歡樂送!」
 
        青葉:「真是的,請別利用廣播期間叫外送啦。不過要叫的話我比較想吃摩斯。」
 
        提督:「重點是吃哪家嗎!」
 
        青葉:「那麼第二問。」
 
        提督:「直接結束第一問啦!」
 
        青葉:「聽說提督在當初選擇初始艦時毫不猶豫找了叢雲,因此奠定被虐及黑絲Love屬性。」
 
        提督:「誰有那些屬性!還有天底下哪有人用敘述句提問啊!」
 
        青葉:「接著是第三問~」
 
        提督:「先澄清剛才的不實指控啊!」
 
        青葉:「根據多數艦娘表示,提督已有多次營造假意外向不特定艦娘行騷擾之實的犯行,利用被害人的善良與溫柔滿足自己的獸慾……嗚哇。」
 
        提督:「越來越過分啦!還有那表情是怎樣?主持人別躲去門口啊!」
 
        青葉:「這是必要的自保措施,另外請允許我解除武裝鎖定。」
 
        提督:「需要自保的是我吧!」
 
        青葉:「被告有什麼要辯解的嗎?」
 
        提督:「從訪談變審問是哪招!再說沒有的事還要辯解什麼啊!」
 
        青葉:「根據驅逐艦娘A小姐表示,提督曾以身體檢查表向其姊妹艦W小姐言語性騷擾,之後興奮過度大量失血而緊急送醫,該日基地事務因此停擺。」
 
        提督:「呃!」
 
        青葉:「擔任秘書艦的驅逐艦娘M小姐表示,提督曾與衣衫不整的重巡洋艦娘A小姐在辦公室調情,因而催生中大破艦娘禁止進入辦公室的規則。」
 
        提督:「唔唔……」
 
        青葉:「另外航戰艦娘Y小姐表示提督總以下流眼光盯著姊姊F小姐讓她非常憤怒,甚至晚上得去後院釘草人才能紓解壓力。」
 
        提督:「原來最近頭昏想吐身體痠痛是這個原因嗎!」
 
        青葉:「之後還有……全講出來都不用訪談了嘛,乾脆影印幾份貼去公布欄比較快。」
 
        提督:「禁止傳遞錯誤訊息!那些不實資料通通給我銷毀!」
 
        青葉:「衣笠、古鷹,麻煩妳們幫忙排板;然後加古,影印就交給妳啦~」
 
        提督:「主持人別利用廣播時間分配工作啊!」
 
        青葉:「第四問……嗯。」
 
        提督:「怎、怎麼啦?臉色這麼凝重。」
 
        青葉:「古鷹!我愛妳啊啊啊啊!
 
        提督:「突然告白!」
 
        青葉:「那麼提督最近入手書類一式及戒指,請問有什麼打算呢?」
 
        提督:「剛才是為了宣示主權啊!」
 
        青葉:「古鷹和我是官方公認的CP,如果提督還想強制介入我可不會不吭聲喔。」
 
        提督:「擔心過頭了!再說我可沒打算用那東西!」
 
        碰轟隆隆隆隆!
 
        青葉:「本人青葉,即刻撤退!」
 
        提督:「什、等下啊!至少解釋剛才的爆炸──秒收器材而且跳窗!妳是演哪齣啊!」
 
        青葉:「在這之後,辦公室被盛怒的艦娘們攻佔,而提督又一次被倒掛在基地門口示眾。」
 
        提督:「先不說邊逃邊主持是怎樣妳那預言式的口吻又是哪招啊啊啊啊!
 
        ※※※
 
        在這之後,提督被掛在基地大門供路人指指點點和打卡拍照,以親近大眾的角度收得良好的成果,大本營對此深感欣慰。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