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08-11 08:52:30

 

 

 


        我想和她們繼續戰鬥下去──說出這句話,至今已經半個月。
 
        但沒有任何進展。我瞪著擺在桌上的兩只深藍色方盒,好像這麼做可以解決問題。
 
        不,實際上啥都解決不了。
 
        「……搞什麼啊。」
 
        連我都受不了自己。拉開抽屜,裡面還有一只同樣的盒子。
 
        雖然是一時腦衝,但買下三枚戒指還真是過頭了點。想起當時明石看我填數量露出的複雜眼神,這半個月來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的心情。
 
        夠了別想了。我轉而看向窗外。今天是大晴天,天空沒多少雲朵,澄澈的藍彷彿無止盡地向上延伸,單是看著彷彿連心情都跟著開朗起來。
 
        門口傳來清脆的敲擊聲。我把盒子掃進抽屜闔上,開口:
 
        「請進。」
 
        推開門的是叢雲。瀑布般的銀色長髮隨著走路的動作輕輕搖動,深黑束衣和雪白裙裝的對比凸顯她的個人風格,套著黑絲襪的雙腿邁出自信的步伐。
 
        來到辦公桌前站定,那雙銅金美眸看我不到兩秒,就把夾在身側的資料夾放上來。
 
        「這是今天的文件,你要的申請單也在裡面。」
 
        「讚啦!」
 
        連日操勞下我腳邊這小風扇早就不堪負荷,這申請單來得正是時候。
 
        「……叫什麼叫?完全沒有司令官該有的樣子。都已經上將了,掛在那的階級是裝飾嗎?」
 
        「哎,別這麼說嘛。總算可以換好點的電扇,乾脆就狠下心買個水冷扇或大廈扇──」
 
        「金額限制在兩千元以下。」
 
        「好狠!」
 
        「而且是日幣。」
 
        「那啥都不用買啦!」
 
        「別囉嗦了,早點寫完批文件。這裡是目錄,已經把符合金額的品項圈起來了,自己挑吧。」
 
        特別釘起來的印刷頁上以紅色簽字筆豪邁地圈了幾個風扇。下一頁,再下一頁也是,怎麼看都不像是電腦印出來的。
 
        「喔……喔,這些都是妳圈的?」
 
        「當然,這也是秘書艦的工作。」
 
        才怪。我半開著眼盯著叢雲賊笑,只差沒發出「嘿欸~」的聲音。
 
        「看什麼看?」
 
        「沒啊~」
 
        「還說沒,不會想說剛才是我的幻覺吧?」
 
        「欸~我只是看我又精明又體貼的秘書艦嘛。」
 
        叢雲抽了口氣,雙頰泛起紅潮,下一秒就驚覺似地別開臉,明顯地皺起眉毛。
 
        「……兩千就是兩千。」
 
        「我知道啦。」
 
        拿出申請單再選個順眼的電扇填編號。期間我偷瞄叢雲的側臉,光滑的白皙臉蛋透出粉嫩的微紅,輕蹩眉頭的模樣就像小女生在鬧脾氣,還挺可愛的。
 
        偶爾出奇不意來一下也蠻不錯的。我在心底竊笑,筆下的表格只剩申請人簽名。
 
        「戒指給她們了沒?」
 
        原子筆連紙帶桌挖出日本海溝啦啊啊啊啊!
 
        「申請單只有一張。」
 
        「為啥!」
 
        叢雲的眼睛似乎往上彎了點,唇角好像也微微上揚。看上去超得意的,這是剛才的反擊吧?我說這是反擊沒錯吧!
 
        別於嚴重動搖的我,叢雲以手指梳理了下耳後的頭髮,似笑非笑地說:
 
        「響應環保,避免不必要的使用。」
 
        「那乾脆用電子檔申請不就得了!」
 
        「上層要紙本資料留底。」
 
        「響應環保的口號去哪啦大本營!」
 
        「下次的表格要一週後才能印,在那之前忍著點吧。」
 
        無視臉貼在桌面發出詭異啜泣聲的我,叢雲抽走殘破的申請單,接著是碎紙機的運作聲。啊啊,申請單一去不復返,我哭。
 
        「我的電扇……我的夏季綠洲……沒它我要怎麼在這辦公室撐過夏天……」
 
        「什麼啊?這不爭氣的模樣。」
 
        叢雲大嘆口氣,停頓了會說道:
 
        「只要你認真工作,冷氣的封條也不是不能拆。」
 
        「真的嗎!」
 
        「臉靠太近了、坐好啦!」
 
        「呀呼──可以開冷氣啦!送啦!」
 
        「就說要你認真工作才能──」
 
        「謝啦叢雲,愛死妳了!」
 
        「──!別、別別別別說傻話!還不快簽文件!」
 
        叢雲漲紅著臉大聲叫道,連懸在頭頂兩側的機件也一改平時的青色光芒,投出淡淡的粉紅色,照得她的臉更加紅潤。
 
        「我說~叢雲。」
 
        「什麼啦!」
 
        「妳是我心目中的No.1喔。」
 
        「──就、就叫你簽文件別說傻話、還有豎什麼拇指啦!搞不懂你意思、笑什麼啦!」
 
        叢雲連耳根和脖子都紅透了,就算現在她頭頂冒煙我也不意外。
 
        想和她們繼續戰鬥下去,所以才想把戒指交給她們,因為想多聽見她們的聲音、看見她們的活躍。說白了,就是自私的理由。
 
        這麼說來,最先接受我這份自私的叢雲,我又是怎麼看的?
 

        答案很明顯嘛。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